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段子【见公婆篇】

蔺晨:陛下和静妃娘娘想见我?

萧景琰:是啊

蔺晨:为什么?

萧景琰:母亲和父皇当年曾与蔺老阁主相识,你来金陵,他们想要见见,挺正常的

蔺晨:真的?

萧景琰:真的!

蔺晨:你不会把我们的事儿告诉陛下和静妃娘娘了吧?

萧景琰:没!你不让说我怎么敢呢……

蔺晨:谅你也没这个胆子!

萧景琰:夫人说的是

 

梁帝:你就是老蔺头的儿子?不像啊!比你爹年轻时候好看多了!

蔺晨:多谢陛下夸奖……蔺晨愧不敢当

梁帝:嗯!不错,比你爹懂规矩,多好的孩子啊,看着就聪明,不像我们家景琰,不会说话,一张嘴就得罪人

蔺晨:靖王殿下性情耿直赤诚,十分难得

梁帝:瞧瞧,多会说话!景琰啊,多跟人家蔺晨学着点,蔺晨你也多帮衬帮衬他

萧景琰:是

蔺晨:……是

 

静妃:快起来快起来,这就是小晨吧,长得真好,一看就是个有福气的

蔺晨:谢静妃娘娘

静妃:你父亲身体还好吧?上次见面还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一转眼你们都这么大了

蔺晨:父亲安好,多谢娘娘关心

静妃:这孩子,真是一看就喜欢,要不跟你爹商量商量,你来给我做儿子吧,也叫我一声母亲

蔺晨:这……这不太好吧……

静妃:没什么不好的,来,这是新做的玫瑰糕,你尝尝

蔺晨:谢娘娘

静妃:景琰啊。你可要好好照顾小晨,不许欺负他!

萧景琰:是

静妃:小晨啊,景琰要是欺负你,你就来告诉我,我管教他

蔺晨:……是

 

梁帝:蔺晨那孩子圆滑机敏却不失风骨,虽然看似有些随意,却是个精明通透的,咱们景琰性子过于耿直,有个这样的辅佐帮衬着我看不错,你看呢?

静妃:辅佐什么的臣妾不懂,不过小晨那孩子长的是真不错,性子也极好,跟咱们景琰挺配的,蔺大哥虽然人不太靠谱,但挺会养孩子的

梁帝:嗯,这话说的极是,难为那老东西养出这么好的孩子,歹竹出了好笋了

静妃:蔺大哥若是听到您这话,怕是又要气得跳脚了

梁帝:哼!气就气去!不光气他,还拐他儿子呢!

静妃:陛下,若是您也觉得好,就早点给两个孩子定下吧,咱们景琰啊,那眼睛都快钉在人家身上了

梁帝:嗯!好,这就给那老不正经的写信,叫他赶紧过来谈聘礼的事儿!蔺晨这儿媳妇咱们说什么都得定下来!咱们景琰难得跟朕开口求点什么,说什么得给他办到了!

 

蔺晨:不对劲啊……这陛下和静妃娘娘怎么都对我这么热情呢?

梅长苏:有什么不对劲儿的?热情点不好吗?

蔺晨:就是觉得不对劲,他们都认识我爹,都跟我提我爹,陛下让景琰跟我学处事,静妃让景琰不许欺负我,怎么那么别扭呢?

梅长苏:是啊……怎么这么别扭呢?

蔺晨:难道说……

梅长苏:你想到什么了?

蔺晨:难道说陛下和静妃他们君妃二人都想做我后娘?!

梅长苏:……


评论(19)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