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段子【回门篇】

萧景琰:琅琊山果然是极好的所在,当真是灵山秀水

蔺晨:那是当然!你也不看看这是谁家!

萧景琰:难怪养的出如你这般仙姿绰约的人物

蔺晨:看把你能的!这会儿敢调戏我了,刚跟我爹一块儿吃饭,你筷子都不会拿了

萧景琰:……

琅琊阁管事:少阁主,老阁主请您藏书楼一叙

蔺晨:不是刚吃完饭吗?

萧景琰:岳父大人怕是有事,你去吧,我好好看看你长大的地方

蔺晨:嗯,好吧

 

萧景琰:这就是你们少阁主的居所?果然雅致,这盆牡丹看起来很特别,宫中都没有这样的

琅琊阁侍从:这是百花谷主专门培育出来送给少阁主的生辰礼,说只有这稀世牡丹配得起我们少阁主牡丹一般的人品

萧景琰:百花谷主?似乎有些耳熟

琅琊阁侍从:是前年的公子榜第七,对我们少阁主可殷勤了

萧景琰:这绣屏当真精美!琅琊阁的绣娘真是厉害

琅琊阁侍从:一般绣娘哪有这般心灵手巧?这可是五年前美人榜排第三的凝雪姑娘亲手绣的,这姑娘也是厉害,人家姑娘顶多送个手帕啊玉佩啊,撑死了亲手给做身衣服做双鞋,她可倒好送个这么大的,说天天摆在这里看,少阁主才忘不了她

萧景琰:当真是个心思玲珑的女子啊……

琅琊阁侍从:可不是么,少阁主也这么说

萧景琰:这花瓶……做的也太粗糙了些,怎么摆在这里?

琅琊阁侍从:这是南楚镇国将军亲手给少阁主烧制的,听少阁主说,是他们俩打赌,镇国将军输了,所以亲自去官窑做了这个

萧景琰:这房子里,有什么不是他人赠的吗?

琅琊阁侍从:除了家具茶具被褥帐幔还有衣物什么的,应该没了,您看那两个檀木箱子了吗?都是别人送给少阁主把玩的玉佩什么的,那个竹编的篓子,里面都是香包,味儿都串了,还有那边那个书架,堆的全是少阁主收的情书

萧景琰:……

 

蔺老阁主:儿子,刚刚一起吃饭都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不错,又胖了一圈儿!

蔺晨:爹……您会不会聊天儿啊!我是衣服料子太轻,都飞起来了才显胖的

蔺老阁主:好好好,不是我儿子胖了,是衣服的错,衣服显胖

琅琊阁管事:如无其他吩咐,小的先行告退了

蔺晨:等会儿!那个……我来的飞鸽传书收到了吧?都搞定了吧?

琅琊阁管事:什么传书?您有传书回来吗?

蔺晨:我明明传书回来让你们把我院子里和房里那些个东西收拾起来的!

蔺老阁主:东西?什么东西?

蔺晨:就是……那些东西
蔺老阁主:你以前那些相好送你的定情物?

蔺晨:嗯……

蔺老阁主:赶紧回去解释吧!

蔺晨:嗯!爹,那什么……要是一个时辰我不出来,您记得来救我啊!

蔺老阁主:嗯!去吧去吧!

于是老阁主眼含笑意看着自家儿子狼狈的跑掉

琅琊阁管事:老阁主,已经按照您的吩咐,把库房里存的东西都放到少主房里了,还加了不少

蔺老阁主:嗯,安排的人呢?能说清楚吗?

琅琊阁管事:您放心,是咱们这儿最伶俐的孩子

蔺老阁主:嗯,那就好……

 

 

 

 

 

据说难得回娘家一趟的皇后一高兴就病了,愣是三天没下床


评论(2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