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2)(欢脱向有OOC,慎入)

千呼万唤始出来!王小肉本体现身!走过路过不可错过!

————————————————————

湛蓝湛蓝的边渐渐晕染开一片比血更凄艳的红,那红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短短一会儿便染透了半个天,冷冷的红光映在叶子上挂着的露珠上,透着一股子凉,而不多时这红便由冷变热,慢慢燃烧起来,一点一点将那凉薄凄艳的红色吞噬,化作暖暖的橙色,又变成耀眼的金,柔和的光芒还不刺眼,只带来一股舒适的暖意,而那天色也已经彻底亮起来。

萧景琰拥着蔺晨丰腴柔软的身子坐在悬崖边,空悬着的脚下是万丈深渊,似乎一个不稳便会坠落下去,摔得粉身碎骨,若是常人,只要看上一眼便会下的腿软瘫坐站不起来了,而这二人却仿佛根本看不到似的,悠悠然的晃悠着垂下去的腿。

“从不知道日出这样好看。”萧景琰侧过脸看着身旁仰望着朝阳的蔺晨,温暖的洒在羽扇一样的长睫上,微微的颤动着泛着星星点点耀眼的光,长睫下一双不笑亦含情的桃花眸迷醉而专注的看着天边那冉冉升起的太阳,日出很美,却美不过身边的人

“琅琊阁和绝云山的日出更美。”蔺晨懒懒的把头歪在萧景琰肩上,以手掩口打了个呵欠,昨晚那样折腾,今天还这么早起来,真是够了,中午一定要好好补觉才行

“绝云山?”萧景琰微微皱眉,绝云山的日出?没看过呢。

“对呀!你那时候整天忙,连路都顾不上认,何况看景了。”蔺晨想到自己不久前在绝云山巅看的日出,不由感慨“绝云山比这里高很多,景色更好,日出的时候朝霞铺了漫天,红光盖了遍地,壮丽至极呢!”

“以后不会让你一个人看日出了。”萧景琰低头吻了吻蔺晨头顶的发旋,他这阵子的确太忙了,忙的都没时间陪他了,以后一定不能这样了,蔺晨这样好玩的性子,自己不陪着肯定要闷坏了的。

“你陪我看日出?”蔺晨仔仔细细打量了一下拥着他的人,心中暗暗道:就你晚上那个闹腾劲儿,还看日出?看正阳当午吧!

萧景琰晃了晃蔺晨的肩膀“晨儿,我以后真的不会让自己那么忙了,无论日出日落,下雨下雪,你想看我就陪你。”

“好啊!你说的!”蔺晨轻笑一声,这算不算有理由让他晚上不闹腾了呢?

“在想什么?”萧景琰看着蔺晨有些诡异笑容不觉皱起了眉头,这家伙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没什么。”蔺晨笑着起身,拍拍身后的土,把一小块石子踢到悬崖下去“走吧,我那个为老不尊的师叔应该要到了。”

萧景琰听到蔺晨说出师叔二字的时候心头一紧,忽而又觉得蔺晨的态度又不像以前那般奇怪,不再对这个师叔谈之色变,心中不由又觉得费解“好,回去。”

 

江左盟待客的花厅之中,一看起来莫约三十余岁的俊逸男子整和梅长苏对坐说着话儿,只见这男子一身着水绿色宽大袍服,上绣着碧波暗纹,一头墨发一半随意披散,头顶几缕用一碧玉冠束起,额前垂着几缕碎发,显出几分不羁与慵懒,此刻他正端正坐着,神情温和举止优雅,一副谦谦君子模样,和堂堂琅琊公子榜榜首,麒麟才子江左梅郎坐在一起也并不逊色。

“前辈若觉无趣,长苏愿再陪您手谈一局,想来下不完一局,蔺晨就应该快回来了。”梅长苏为面前的绿衣男子添了一杯茶,微微垂下眼眸,将那深邃双眸中的精明之色尽数收敛,这就是蔺晨的师叔冷卓然啊!真看不出来比蒙挚还要年长呢!不光保养得好,气度风范也是沉稳老练却并不沧桑,鲜活气十足的不像年逾不惑之人!这样的人……萧景琰那头水牛可真是危险了啊!

“这武夷茶还是用松针上的雪水泡最好,明前雨水还是该配碧螺春。”绿衣男子轻抿了一口茶水,唇角微微扬起,勾起一抹近乎完美的微笑,心中却暗骂着:这江左梅郎也太过没脸没皮了吧!棋艺那么差还缠着人跟他下棋!连着赢了五盘!弄得跟上门做客却欺负主人似的!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这耍无赖的本事不是蔺小晨教的吧?蔺小晨也不至于到这个程度吧?

二人正说着话儿,一脸不愉的黎纲进了门,朝着梅长苏和那绿衣人行了礼“宗主,萧公子带着蔺公子回来了”

“人在哪儿?”梅长苏端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顿,本就上扬的嘴角扬得更高了些,黎纲越来越会说话了!额,好吧,黎纲肯定不知道这位就是从金陵就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小肉”

“听说冷大侠来了,以为人在大厅所以去那儿了,要请过来吗?”黎纲恭敬低头,收敛了眉眼间的不悦之色

放下手中的茶杯,朝着眼前的绿衣人拱手“冷前辈,蔺晨他们回来了,现在叫他们过来?”

“梅宗主引我去见他就好。”冷卓然整理衣衫站起身来,依然一副要走的样子了。

“那好,请随我来。”梅长苏微微一笑站起身来,引着冷卓然往不远处的大厅前去,有意思,他问的是叫他们过来,这“王小肉”却只说见他……有意思……

 

“晨哥哥!”飞流扯着蔺晨的袖子高高兴兴的摇晃着,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王小肉!来了!”

“什么王小肉?”蔺晨皱起眉头,他知道冷卓然来了,也知道冷卓然曾经乔装自称王小肉,可飞流怎么知道的?

“王小肉!见过!地下!”飞流忽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蔺晨,晨哥哥不认识王小肉?不可能的!好吧,虽然那天王小肉穿得很严还带着面具,但今天他一进院子自己就认出来了,那绝对是王小肉!气息步调声音都没错!

“他当着你的面说他是王小肉了?怎么以前没说过?”蔺晨捏了捏飞流的小脸儿,这孩子怎么也学会瞒着他了?

“冷前辈,您这边请”梅长苏引着冷卓然进了大厅,朝着蔺晨和萧景琰朗声一笑“蔺晨,景琰,冷前辈来了。”

蔺晨一回头,跟一袭水绿衣衫的冷卓然正对上,看着那人数年过去却丝毫不变的样貌微微一怔,随即恢复如常,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站直了身子收敛了一身玩世不恭的气势,十分谦和的行了揖礼“师叔。”

“蔺小晨!”和蔺晨那难得的正经完全不同,冷卓然收起了他面对梅长苏时的从容淡然,脸上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像个孩子见到久违的玩伴一样拉着还在行礼状态的蔺晨转了一圈,仔仔细细的看着,随即换上一副十分嫌弃的表情,两指捏着蔺晨肩头的衣服一下一下的扥着“哎呀!蔺小晨你怎么胖成这样了?瞧瞧!瞧瞧!你爹这是把你当烤鸭店的鸭子填的吗?哎呀这个脸啊!怎么这么大了!”

“冷前辈,您好。”萧景琰挡住了冷卓然神向蔺晨丰腴脸颊的手,十分恭敬地行了个礼

“哦,好。”冷卓然凉凉的应了萧景琰一声,然后绕了个方向去抓蔺晨“哎呀!啧啧啧啧!你瞧瞧你!坐似冬瓜立似塔!行似水缸搬了家!”

“前辈,请您自重!”萧景琰有点恼了,伸手一拽把蔺晨拉到自己身后,一双湿漉漉的鹿眼带着恼怒看着眼前言行无状的人,什么人啊!上来就跟他家晨儿拉拉扯扯的!没看到晨儿对他很生疏吗?

“我跟我师侄说说话你管得着吗?你谁啊?一边去!”冷卓然十分不耐烦的朝萧景琰挥挥手,依旧朝蔺晨嬉皮笑脸“蔺小晨!你怎么不说话呢?”

“景琰,你该随我一起叫师叔。”蔺晨嘴角微扬,扯开一抹淡淡的却很幸福的微笑,亲昵的挽上萧景琰的胳膊“师叔,这是景琰,我爹应该跟你说过,我们很快就要成亲了。”

 “师叔。”萧景琰虽然很烦眼前这个人,但蔺晨难得这样温柔,又主动说他们的婚事,还是让他心情大好的,十分愉快的喊了一声师叔。

冷卓然闻言一愣,怔怔的看了看蔺晨,又看了看萧景琰,不可置信似的倒退了两步,呼吸有些急促,足足缓了好一会儿,正在一屋子人都觉得气氛不对的时候,忽然哄笑出声“哈哈哈!居然还有人要跟蔺小晨成亲!哈哈哈!太好笑了!还真有这不开眼的!”

蔺晨谦和的面孔似乎变成了一张面具,几乎要裂开了,他身边的萧景琰已经忍不住抽了抽嘴角,更别提一边看戏的飞流和梅长苏以及在厅外候命的黎纲了。

“苏哥哥……”飞流缩到梅长苏身边,紧紧牵着他的手,王小肉好大胆子啊!居然……居然这么说晨哥哥……

梅长苏反握住飞流的手,看似冷静的看着这一切,心中暗暗嘀咕着:嗯,这样才像蔺老阁主和蔺晨同一个师门的人!刚刚那君子如玉的样子看着压根就不对嘛!刚刚说蔺晨的那句诗可以学学——坐似冬瓜立似塔,行似水缸搬了家……比喻虽然夸张,但明快风趣,嗯!是个很有才学的人!

“哎呀!兄弟!”冷卓然自来熟的勾上萧景琰的肩膀把她往旁边一带“看你这也是一表人才的,怎么这么想不开啊?是不是这臭小子下套诓你的?跟哥说说,哥给你做主!”

萧景琰退了一步,躲开了冷卓然勾上来的胳膊,站在蔺晨身边,和他对视一眼,嘴角微微上扬,看向冷卓然“师叔,景琰是真心喜爱晨儿,还请师叔不要再试探打趣了。”

“哎呀!挺好的人,就是眼神不怎么地……”冷卓然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微微垂着头叹着气,做一副惋惜状,低头的一瞬恰好掩饰了眼中那一闪而逝的狠厉之色。

————————————————————————————

 

近期忙碌的状态可能还会出现,有空就更文,(*^__^*) 嘻嘻……

 

依旧是凑表脸的撒泼打滚要小红心小蓝手

 

下面是宣群

 

如何把诚楼污的优雅:413182686

 

才不告诉你们好多写文的太太都在呢

 


评论(28)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