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一)(欢脱向有OOC,慎入)

蔺晨被萧景琰一路扛回房中,自然又是一次又一次的颠鸾倒凤,直到蔺少阁主彻底承受不住心底的委屈和肉体上的折磨一口咬破皇帝陛下的肩膀并且崩溃大哭,才算结束。

“晨儿你别哭!这……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我……我刚太用力了?”从没见过蔺晨哭的萧景琰哪儿还有那邪魅霸道的劲儿?完全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般手足无措,也顾不上自己一直在渗血的伤口,只是不停地哄着那哭的呜呜咽咽的人儿

“萧景琰!你混蛋!”蔺晨侧身朝着墙,抽噎的声音听的人揪心

“晨儿……我……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以后不这样了……你别哭啊!”萧景琰搂紧了,蔺晨也不顾他挣扎,强行扳过他的身子一点一点擦去他的泪

蔺晨狠狠地瞪着萧景琰,一向含情带魅的桃花眼此刻充满愤怒泪水盈盈,红的令人心疼!

萧景琰慌乱之下,抓起一旁的匕首递给蔺晨“我……你知道我嘴笨,你要是生气,要不……要不你打我两下?划我两刀也行啊!只要你能消气怎么样都好!”

“这可是你说的!”蔺晨拿过匕首,一下拔出,挑开萧景琰的发髻,唰的一下削下一缕,又割下自己的一缕头发,合在一起又分成两份各自系好,没半点好气儿的塞了一份给萧景琰“这下安心了吧!可以不这么折腾我了吧!”

“晨儿,这……”萧景琰有点懵,心里却开心的快要飘起来了,结发……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他的意思是……

“你以为我不知道那天你躲在梅长苏房后偷听?”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大半夜的还说要死在我身上!你真的不是心智不全吗?每天给你吃那么多补药闹着玩的啊?”

“额……”萧景琰眨眨眼

“知道那天说话过头了让你心里难受了才纵着你胡来,你还没完了是不是!”蔺晨吸了吸鼻子,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残泪

“你那天说的话,是认真的吗?”萧景琰翻身把蔺晨压在身下“不管真的假的,我不许你走!腻了也不行!”

“你现在这样我走得了吗?”蔺晨有些哭笑不得的看了看萧景琰,侧过头,叹了口气“那天……我的意思是,你腻了,我就会走……”

萧景琰抱起蔺晨,把他的耳朵贴在自己胸前“听到了吗?等它不跳了,我才会腻,在这之前,不许离开我!”

蔺晨深深叹了口气,环住了萧景琰的腰“好!”

萧景琰抚着蔺晨柔顺的长发“等咱爹来了,我会正式提亲的,我要你堂堂正正站在我身边!”

“你先老实交代!到琅琊阁提问是谁的主意?”蔺晨瞪着萧景琰“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了这么位高明的军师啊!”

萧景琰摸了摸鼻子“那什么,你饿了吧?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别打岔!老实交代!谁支的损招!”蔺晨拧住萧景琰腰间一块皮肉“不说以后就别打算再上我的床!也别指望我再上你的床!”

“嘶!晨儿你松手!疼!是庭生!庭生出的主意!庭生说,你不让提亲肯定有事儿!让我直接上琅琊阁问!咱爹肯定会过问的!”萧景琰疼的五官都快走位了,蔺晨的威胁也着实够他害怕,理由很充分!于是理所当然的把萧庭生给卖了!

“这次先饶了你!下次再犯看我怎么治你!”蔺晨松了手,抓过一旁的衣衫穿了起来,横了红着眼睛捂着腰一副可怜样的萧景琰一眼“这幅可怜相做给谁看呢?赶紧穿衣服!陪本少爷吃饭去!”

“哦!”萧景琰乖巧的点了点头,也穿上衣服乖乖陪着自家那厉害媳妇出去吃饭了

 

“你说蔺少阁主是不是反攻了?”黎纲看着蔺晨和萧景琰那个样子不由得好奇

“不会吧?”甄平摸着八字胡,看了看萧景琰和蔺晨,又看了看身边的黎纲“你怎么整天就想着反攻呢?对现在状态不满意?”

“没!没有!”黎纲十分警惕的看着身边的甄平“那什么,我还有事!先去忙了!”

“嘿!你别跑!把话说清楚!”甄平不依不饶的追了上去

 

梅长苏坐在桌前正品着茶,飞流在一旁插着花,二人见蔺晨耀武扬威的进来,萧景琰在后面低眉顺眼跟个小媳妇似的都觉得有点怪

“哎呦!二位这是……忙完了?”梅长苏放下茶杯,嘴角扬起,看样子这俩人是和好了。

飞流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看蔺晨和萧景琰“苏哥哥!他们!好怪!”

“小飞流!去厨房跟吉婶说给晨哥哥和水牛准备点吃的!乖!”蔺晨伸手摸了摸飞流的马尾辫,飞流好好打量了蔺晨一眼,心中暗暗想饿瘦了水牛就不喜欢了,一定不能饿着!于是特别听话的就去找吉婶了!

蔺晨哪儿知道飞流在想什么,只觉得今日这孩子特别乖巧,心情很好的的拿起桌上的茶壶结结实实倒了一大杯递给萧景琰,又自己倒了一杯慢慢品着“茶不错啊!”

“不都是茶味儿吗?”萧景琰依旧是招牌式的牛饮“就是比白水多了一股子苦味儿!”

“那你就去喝白水啊!”梅长苏虽然早已习惯这头水牛,但听到这番言语还是忍不住急了一下

“晨哥哥!来了!”飞流急急忙忙的飞进来“来了!”

“什么来了?谁来了?”梅长苏看着飞流那着急的小样儿倒是很好奇

“蔺伯伯!来了!”飞流说道

“噗!”蔺晨一口茶尽数喷了出来,一点没浪费,全招呼在梅长苏的衣袖上“他不是还有两三天才到吗?”

“宗主!启禀宗主!蔺老阁主到了!”甄平在门外禀告

“蔺晨那小兔崽子呢?”浑厚强劲的声音远远传进来,蔺晨只觉得自己后背发凉

“少阁主在屋里!您这边请!”黎纲十分规矩的吧蔺老阁主让进来

老阁主进门时,梅长苏等人都已经到门口站好迎接,就连飞流也特别乖的给老阁主行礼问好,萧景琰悄悄打量着那一身宽大白衣披散着头发打扮甚是随意,却威仪天成的老人家,只觉得他和蔺晨模样一点都不像,但就不知道哪里透着那么一股子相似,一看就知道这二人是父子!

蔺晨笑的一脸讨好“父亲!不是说您还要过两天才到吗?怎么提前来了?本来还说到城门口接您来着!”

“哼!”蔺老阁主连一眼都不瞧自家儿子,只懒懒的扔下一句“说吧!你小兔崽子又做什么孽了!”

“父亲,从遗传的角度来说,这称呼对您挺不利的!”蔺晨有些悻悻的“再说了,我也从来不作孽啊!您不能这么冤枉我啊!”

“嘿!你还敢顶嘴了!长本事了!”蔺老阁主回手就是一扇子,狠狠敲在蔺晨脑门上“没作孽?没作孽你这眉梢眼角藏着桃花怎么回事儿?说吧!你又祸害谁家姑娘小伙了?”

被蔺少阁主祸害到的某个小伙听到那个又字直接瞪圆了眼睛死死盯着那披头散发的某人

“什么叫祸害啊!再说我这段时间也没乱跑,一直在金陵来着!”蔺晨也顾不上萧景琰那愤怒质问的眼神了,悄悄捏捏他的手,示意他别添乱

“一直在金陵?”老阁主眉头皱得更深了,举起扇子又要打“飞流还是个孩子呢!你也下的去手!”

此言一出,梅长苏赶紧搂住飞流后退,十分警惕的看着蔺晨,萧景琰的眼睛也瞪得更圆了,二人在心里异口同声道:他居然真的打过飞流的主意!

“爹!你这可真是冤枉我了!我可没对飞流下手!”蔺晨一边躲打一边解释,还不忘瞪梅长苏一眼,真是够忙

“不是飞流……那就是长苏!”老阁主看一下没打中又要接着打“跟你说什么来着!你为医者!应发大慈悲恻隐之心,无欲无求冷静理智!怎么能对病患善动妄念!”

萧景琰赶紧看向梅长苏,梅长苏使劲儿摇着头,抱飞流抱得更紧了,这怎么还有他的事儿?

“爹啊!我眼光有那么差吗!”蔺晨简直服了自家老爷子的想象力了!

“苏哥哥!不差!”飞流一听蔺晨说他的苏哥哥差,立马不干了!

“小祖宗!你就别添乱了!”蔺晨差点哭出来“爹啊!别瞎说了!对飞流下黑手的是长苏!乱点鸳鸯谱会出事儿的!”

“长苏?飞流?”蔺老阁主这才看到梅长苏抱着飞流,眉头皱了一下又展开了,一副了然的神色“你俩可算在一块儿了!这些年老夫等你们俩有结果都快等急了!小晨啊!你怎么乱说话呢?什么叫下黑手啊?长苏和飞流人家是两情相悦!怎么让你说的那么不堪呢!”

蔺晨不想说话,这老头一定不是他亲爹!绝对不是!正想着,就感觉有一道带火的视线烧的他疼,不用想也知道是萧景琰,悄悄抛过一个无辜的眼神,仿佛在说,老头乱点鸳鸯谱,怪我喽?

“不是长苏也不是飞流!那你说这是怎么回事!”蔺老阁主把琅琊阁的消息拍到桌子上“是不是玄布那小子!当年我就觉得你们俩有事儿!你还非说就是兄弟情分!”

这下萧景琰和梅长苏都把眼睛瞪大了看着蔺晨,两人又一起想到:难道说上午蔺晨的那句难道说是……飞流也看着蔺晨,玄布,他知道呢!比蒙大叔还厉害的人!晨哥哥认识玄布!好厉害啊!

——————————————————————————

职业坑儿子一百年的老阁主上线!赞和喜欢都乖乖送来!不然今天琅琊阁派人挨个敲门!


评论(33)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