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欢脱向有OOC,慎入)

九月底的天已经有些凉了,树叶开始泛黄,飞落,一派萧瑟景象,而苏宅之中则是热闹依旧

“飞流!你别抓鸽子啊!蔺少阁主没准有急事儿呢!要不你先把消息放下也行啊!”甄平和黎纲二人对那抓这鸽子玩得开心的孩子围追堵截,可他二人哪儿是飞流的对手?追了半天连那孩子一片衣角都没摸到!

“你赶紧把鸽子交出来吧!一会儿蔺少阁主醒了该跟你急了!”黎纲累的气喘吁吁,索性不追了,站在下面叉着腰冲着房顶上的淘气包喊着

“哼!”飞流哼了一声,十分顽皮的拨弄着鸽子尾巴上的毛

“飞流!你别闹了!没准真是急事儿呢!”甄平也不追了,跟黎纲站在一起喊话

梅长苏见早饭快准备好了,出来叫飞流,却看见飞流和甄平黎纲又在玩这套老把戏,看着屋顶上耀武扬威十分神气的小孩儿不觉宠溺一笑“飞流!下来!”

“哦!”飞流十分乖巧的飞身下来,把手里那只和它主人一样胖乎乎的鸽子随手给了甄平

“走吧,去洗手,该吃早饭了!”

飞流洗过手,就和梅长苏坐到一起准备吃早饭,为什么是两个人呢?因为蔺少阁主最近似乎总是很疲惫,每日不到正午是绝起不来的,所以早饭基本都免了,中午一起吃了

今日的早饭依旧清淡而丰盛,梅长苏的百合银耳羹,飞流的鸡汤煨面,一碟牛乳蜜豆糕,一碟牛肉锅贴,一笼虾仁烧麦,几样小菜,一大盘水灵灵的葡萄,飞流小孩心性,最是爱甜,又香又甜的牛乳蜜豆糕吃的眼睛都眯起来了,还是梅长苏一筷子锅贴一筷子烧麦的喂,这才算好好吃了饭,梅长苏自己用了些食物喝完了碗里的羹,就和飞流一起开始专心的吃葡萄!飞流小孩心性爱甜爱水果,而梅长苏则是因为在一本书上翻到葡萄可驻颜抗衰老的记载,所以有事没事就吃些葡萄,自从那次被萧庭生讥讽年长之后,他不光更注重保养,连衣饰打扮颇为注意,总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些,再年轻些!如此下来,梅长苏看起来还当真显小了许多,不熟悉的人一点都看不出他已过而立之年,普遍认为他只有二十四五,是年华正好的翩翩公子。

 

时近中午,蔺少阁主终于拖着疲惫的身子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从甄平手里接过那受尽了委屈的小胖鸽子,狠狠瞪了一眼那欺负他鸽子的元凶首恶,直看的飞流心虚的躲到梅长苏身后才算作罢,心情大好的解下了鸽子腿上的小竹管,抖开纸条开始看上面的内容

“晨哥哥!不气!不抓鸽子,保证!”飞流看着蔺晨越来越黑的脸色和越皱越深的眉头还以为是自己抓鸽子淘气惹他不开心了,赶紧过去认错,虽然最近好长一段时间蔺晨都没有欺负他,但他依然本能的有些怕他。

“飞流乖,不关你事!”蔺晨发觉自己吓着飞流了,赶紧摸摸他的头,心中默默自责,以前是不是真的对这孩子太凶了,竟让他这样害怕

梅长苏安抚了飞流的情绪,便叫他出去玩了,看那孩子飞上窜下玩的开心才放下心,回过头对着蔺晨问道“怎么了?”

蔺晨揉着眉心,把纸条扔给梅长苏“你自己看!”

“如何迎娶琅琊阁少主蔺晨?”梅长苏读者纸条上的字“没署名啊!谁去琅琊阁提的问题?”

“还能有谁!”蔺晨磨了磨牙显得很是气愤

“景琰?”梅长苏觉得有点意外

“你说他到底要干什么?”蔺晨夺过那张纸条撕了个烂碎

“你们俩的事我怎么知道?”梅长苏摆着一副瞧好戏的样子“不过你们都不说,我大概也猜得到,准是他要提亲你不让,才有这么一出!”

“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派人去琅琊阁提问!摆明了就是想把这事儿捅到老头子那儿!老头子最多也就两三天就到了!分明是在断我退路嘛!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阴了?”蔺晨皱了皱眉,忽然警惕的看向身边的梅长苏“是不是你出的主意?”

“我有那么无聊吗?”梅长苏反问,随即也皱了眉“谁能给景琰出这么损的主意啊?”

“必定是他信任之人,静姨不可能,沈追蔡荃也没这脑子,蒙挚更不用说,只有你能想出这种阴招来坑我!”蔺晨眯起桃花眼死死盯住梅长苏

“我不是说了!不是我!”梅长苏瞪大了眼睛,虽然他也想让景琰这么干来着,可他还没行动呢!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忽然冒出个奇怪的想法“你说会不会不是景琰?”

“除了他还能有谁!”蔺晨急的额角的青筋都暴起来了,还好刘海长才挡住没被看出来

“那你问谁呢?”梅长苏抬眼看着蔺晨“你欠了多少风流债自己没数?说不定想跟你讨债的能从狼牙山排到金陵城!”

“不至于啊!知道我是琅琊阁少主的没几个……”蔺晨陷入沉思“难道说……”

“还真有别人啊!”梅长苏瞪大了眼睛看着蔺晨,他虽知道蔺晨有些风流,却不曾想竟然……这算意外收获吧?

蔺晨一拍桌子,狠狠瞪了梅长苏一眼“你别瞎说啊!还嫌事儿不大是吧!”

梅长苏一下子笑开了“瞧你那心虚的样儿!肯定有事儿!”

“哪有的事!你别瞎说!我以前结识的都是温柔貌美的绝色佳人!”蔺晨的眼神如果可以为刀,梅长苏只怕此刻已经被凌迟了!这家伙,真的不用改名字叫梅长污吗?

萧景琰处理完政务才进门就听到这么一段,脑子里像炸了个炮仗!霎时间觉得天昏地暗!一下子想起来那天在外面偷听的内容

——他做他的天下之主坐拥后宫佳丽三千,我当我的江湖浪子觅觅佳人访访高手,接着排我的琅琊榜……

——总有厌倦腻烦的时候……

——好聚好散也就是了……

原来……原来……

“景……景琰……你别误会!”蔺晨怔怔的看着门口的人,心里一下子凉了,完了!这下惨了!

“景琰!我跟蔺晨开玩笑的!”梅长苏也没想到萧景琰这么快就回来了,他真的只想跟蔺晨斗斗嘴的,没想惹事儿!这可如何是好?

“晨儿,刚才怎么话都不说完啊?难道说什么?”萧景琰扬起唇角,一步步向蔺晨逼近,直把他逼到墙边,一向清澈温润的鹿眼此刻看起来竟是那般骇人!

“没什么!”蔺晨有些心虚,第一次发现这屋子这么小,竟然退了几步就靠墙了!但忽然又强势起来“谁叫你去琅琊阁乱提问了!你跟我商量了吗?这么冒冒失失的,天知道我家那疯老头子知道会怎样!”

“晨儿觉得这问题我问不合适,那谁来问才好?”萧景琰面上笑意更甚,眼中寒意也更深,一手戳在墙上,一手捏起蔺晨的下巴“难道说什么?想起谁了?”

“萧景琰!你什么意思!”蔺晨气急,他这是……这是怀疑他!他把自己都交出来了!他竟然怀疑他!

“乖,我们回房说!”萧景琰看蔺晨气红了眼,一下子又笑了,弯下身子一下子把蔺晨扛上肩

“萧景琰!你这混蛋!放我下去!”蔺晨挣扎着,双手胡乱的捶打着萧景琰的背

“乖!别闹!小心摔了!”萧景琰在蔺晨丰满的臀上拍了两下,完全无视梅长苏震惊的目光,十分潇洒的转身出了门

“真把我这儿当外宅了?”被晾在一旁半天的梅长苏看他们走出去了才冒出这么一句,看着萧景琰那个样子,想着那天自己也是飞流这么扛回来的,忽然就笑了,这些力气大的怎么吃醋了都喜欢扛人啊!又想自己刚那没辙没拦的玩笑话,心里结结实实的替蔺晨捏了一把冷汗,不知道那个胖子能不能见到明早的太阳,想到此,不由有些内疚:蔺晨我对不起你啊!

“苏哥哥!”飞流钻进屋里,似是受了惊一般缩到梅长苏身边

梅长苏也顾不上忏悔了,赶紧询问着身边的小人儿“怎么了飞流?”

“水牛!”飞流吞了口口水“力气好大!”
“飞流啊!你还记得中秋节那天吗?”梅长苏在飞流秀挺的鼻子上刮了一下

“什么?”飞流有点懵

“你这小坏蛋!自己干过什么都不记得啦?”梅长苏在飞流脸上偷了个香“我们小飞流的力气也不小呢!苏哥哥这么高大都能扛回来!”

“哎呀!苏哥哥!讨厌!”飞流羞红了脸,跺了跺脚又飞了出去

梅长苏看着飞流飞出去的背影笑着摇头,这孩子,知道害羞了呢!

————————————————————————————

预告一下,下一章,老阁主上线!


评论(12)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