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飞流……你……”向来口舌伶俐的蔺少阁主一时之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晨哥哥!他想死!”撕裂般的喊声,夹杂着压抑至极的委屈“他想死!不要我!”

“他做林殊,不当苏哥哥,不要飞流”飞流终于是憋不住嚎啕大哭了出来

“他,讨厌苏哥哥,讨厌飞流”飞流抱着头,一步一步的后退

“林殊,飞流不认识!”小小的人儿全身都在颤着

“他说,苏哥哥,不好,不要!”高高的马尾辫已被抓的凌乱,主人十分痛苦的蜷缩在地上,小小的一团在夜幕下那么脆弱“苏哥哥!飞流,只有苏哥哥!林殊!杀苏哥哥!”

蔺晨彻底怔住了,他何时见过飞流这般崩溃癫狂歇斯底里的模样?就算当年从东瀛将他带回来废去内功,用尽各种办法驱毒,受尽了折磨也没见这孩子有过这样难过的样子!梅长苏!当初你一意孤行想要赴死之时可曾想过这个孩子半分?丝毫?

“飞流乖,不怕的,晨哥哥在,晨哥哥不会让林殊杀了你苏哥哥的,飞流不怕,不怕,你苏哥哥不会离开你的,不会不要你的,不怕……不怕……”蔺晨点住了飞流身上几处穴道,终于让他冷静下来,将那孩子抱在怀里,轻抚他的背,抹去他的泪,缓缓说着安慰他的话,却未发现自己亦是满面泪痕

萧景琰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飞流神志不清衣衫不整发丝凌乱的歪在蔺晨怀里,蔺晨的衣服倒还整齐,只是两人皆是泪流满面,蔺晨的手还在飞流的脸上

“蔺晨!你在干什么!”萧景琰怒气上头开口就喊,拔出腰间佩剑向蔺晨袭去

“皇帝陛下大半夜不睡觉跑这发什么疯?”

蔺晨浑圆的腰身一拧,带着飞流一转,手中一柄折扇变幻莫测,不过三招便化解了萧景琰的攻击,扇柄狠狠地敲在萧景琰握剑的手上,只听咣啷一声,佩剑落地

“放下飞流!朋友妻不可戏!蔺阁主如此罔顾道义,就不怕传扬出去被江湖中人耻笑吗?”“别把所有人都想的像你萧家人一样不堪!哦,对了!你萧家人似乎都只会这般以己度人!腌臜到骨子里的东西,想法能干净到哪儿去!”蔺晨的情绪渐渐失控,都是皇家害的!林殊的灾难,梅长苏的纠结,飞流的痛苦!都是拜这所谓的天家所赐!

“放肆!”萧景琰亦是气结,却找不到词来骂!明明他是来维护弟媳的!怎么反倒让这臭流氓骂了?还骂的这般大气凛然!世上竟有人能如此慷慨激昂的颠倒了黑白!

正在萧景琰纠结之时,蔺晨已然安置好飞流,脱了宽大的外衣,挽起中衣的袖子,拉开架势朝萧景琰攻来。

萧景琰武将出身,反应自然还是很快的,无奈武功悬殊太大,只能堪堪躲避那奔雷闪电般的一击。

二人插招换式打了约二十回合便都不再用什么正经招式,也不动内力,竟像市井混混一样毫无章法的缠斗在一起,你一拳我一脚的打到力气耗尽了才算罢手

“到底怎么回事?飞流怎么了?”萧景琰怒气散尽,体力也耗得差不多,躺在草地上喘着粗气

“与你无关!你若想要造谣说我与飞流有私情,或是我对飞流意图不轨,也请便!”蔺晨的状态不比萧景琰好多少,不过还是强撑着没像那皇帝陛下一样躺在地上,喘着粗气整理好头发和中医,穿上外衣,拿起抓好的萤火虫,背起小飞流,头也不回的走了

萧景琰看着蔺晨远去的背影有些失神,不知是飞流太过瘦小,还是蔺晨的背的确有些宽大,飞流趴在蔺晨背上竟是那样小巧,飘逸的白衣有节奏的摆动着,哪怕刚打过那样惨烈(啊?)的一架也不见有半分狼狈,依旧是一副谪仙下凡的模样,想着刚刚那人伶牙俐齿,言语犀利的样子,竟一点不觉气恼,反倒感觉十分可爱,自己刚刚也是气昏了头,蔺晨那人虽玩世不恭藐视礼法,却也是坦荡磊落的君子,便是心中当真爱慕飞流,也不至于生了那猥琐念头行那禽兽之事,看样子改天还要给他赔个礼才是!

 

回到苏宅,已是深夜,蔺晨轻车熟路的从窗户钻进梅长苏房内,屋内一片黑暗,梅长苏的火寒之毒虽然已解,但身体仍是比常人差些,这会儿怕是已然睡沉了,蹑手蹑脚走至外室的矮榻旁,将背上的小家伙轻轻放下,扯过被子给他盖好,忽觉屋中一亮,回头一看,竟是梅长苏坐在桌前,桌上放着一盏明灯,手上拿着火折子,目光不善的看向自己,蔺晨丝毫不怀疑这家伙会把火折子扔过来把自己点了

“那什么,飞流捉萤火虫玩的太疯,忘了时辰,又累了,这不睡着了么?我就给背回来了……”蔺晨越说声音越小,虽知骗不过梅长苏,但直觉飞流不愿他知晓今晚之事,值得敷衍着

“我还什么都没问,你解释什么?”梅长苏看也不看蔺晨,只将火折子收起来,过来把飞流抱到内室床上,帮他脱去外衣鞋袜,从一旁炉子上取了热水为他擦净手脸,解散了凌乱的马尾,将发带头冠都整理好整齐的摆在床头的小桌上,这才又走到外室坐到蔺晨对面

“刚不是解释的挺好么?继续啊!”梅长苏似笑非笑的看着蔺晨,样子像一只盯着猎物的狐狸

“解释什么?飞流是我捡回来的弟弟!我带他出去玩干嘛跟你解释?”蔺晨被那老狐狸盯的有些发毛,嘴上却仍是很强硬

“他有心事,不愿跟我说,他若是跟你说了,不要瞒我,好吗?”梅长苏深深叹了一口气,若说这世上有什么能让堂堂江左梅郎如此无奈,那就是飞流了

“长苏当我是那长舌妇人了?”蔺晨伸了个懒腰“他不愿告诉你,我自然也不会说”

“可我……”梅长苏眉头皱的深了些

“我只问你一句,你是谁?林殊?苏哲?还是梅长苏?”蔺晨依旧是那慵懒神色,只是双眸亮亮的,似是能将眼前人看穿

“我……”梅长苏迟疑了一下,目光愈发坚定,似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我是梅长苏!他的苏哥哥!”

“那就行了!”蔺晨轻笑,起身出了门,飞流啊!别怕了!你的苏哥哥,谁都带不走了!安心吧!晨哥哥也该睡了!

梅长苏回了内室,见床上的飞流缩作一团额头冒汗,睡得极不安稳,心中便觉一阵难受,脱去鞋袜外衣卧在他身侧将那一团小小的人儿圈进怀里,让他单薄的背靠在自己胸膛上,这孩子自从梅岭归来变多了梦魇的毛病,没有一夜能得好睡,问他梦到了什么偏偏还不说,后来索性躲出去不理自己了,真是不知该拿他怎么办!

————————————————————————————————

这章可能有点虐,但虐是必然的,苏哥哥和飞流之间是有心结的,必须要解开才好,这一对问题挺严重的,表面看起来梅长苏很宠飞流,但实际上,飞流纵容梅长苏更多,从那次飞流抱着晏大夫飞上屋顶就能看出来,只要苏哥哥想做的,无论对错飞流都会帮忙做到,只要苏哥哥要,飞流就给,飞流的世界很简单,只有苏哥哥,只要苏哥哥开心,可以少吃甜瓜,不打架,插最好看的花,一夜一夜就那么趴在病榻前守着他,会在他迷惘的时候开解他,但这样的乖巧暖心,终究抵不过林殊昔日的荣光,梅长苏从心底讨厌这样病弱阴暗的自己,所以最后会选择以林殊的身份死去,同时亲手杀了飞流的苏哥哥!飞流并不傻,他只是比较幼稚,表达能力差一些,其实很多事情他都懂的,他知道苏哥哥很脆弱,随时会离开他,他又没办法救苏哥哥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守着他,只能跟着担惊受怕,但后来,苏哥哥自己放弃了生命,否决了梅长苏的一切,飞流即便再乖巧也会愤怒的,但他又不能把苏哥哥怎么样,说不清楚,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于是就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整天闹脾气不回家,谁都不明白怎么回事儿。

 


评论(53)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