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二)(欢脱向有OOC,慎入)

“你那边怎么样?”甄平拎着食盒窜上屋顶

“宗主在看书,晏大夫在研究新药”黎纲抱着一大坛桂花酿坐在屋脊上“飞流呢?”

“跟着蔺少阁主捉萤火虫去了!估计回来得后半夜了。”甄平挨着黎纲坐下,打开食盒端出切好的酱牛肉

 “今天宗主的脸好像比昨天更黑了”黎纲打开酒坛盛了一勺子酒自己喝了一半,然后把勺子伸到甄平嘴边,动作十分自然“在这样下去,江左梅郎就要成江左~煤~郎了!”

“可不是!这飞流也真是的,你说以前宗主不是昏睡就是忙着朝廷的事儿,他就那么巴巴的在一边守着,现在宗主病也好了,毒也清了,事情也了了,能陪他了,他倒每天跑的没影儿,让咱们在这看臭脸”想起那个整天见不到影子的孩子,甄平就一肚子怨气儿啊~!就着黎纲递过来的勺子喝了半勺酒,拿起一块酱牛肉,自己咬了一半剩下的塞到黎纲嘴里“今天的牛肉不错,酱的透,有味儿!”

黎纲嚼着香喷喷的酱牛肉又喝了口酒忽然诡异一笑“你知道今天宗主为什么又跟蔺公子吵起来了么?”

“又吵起来了?我不知道啊!我今天去帮晏大夫找药材了!”甄平一脸好奇,又投喂了一块牛肉过去,看着黎纲腮帮子鼓鼓的还用手戳了一下,胖乎乎的真好玩!

“哎呀!你别闹!”黎纲嫌弃的拍掉了甄平的手“今天蔺公子说咱们宗主是望妻石!然后宗主就炸毛了!大骂蔺公子是没人要的老光棍!然后俩人就吵了个天昏地暗!最后蔺公子没吵赢,就想办法把飞流拐出去玩了!”

“噗~!”甄平喷了一大口酒又咳嗽了好几声,想想那个场面就觉得诡异,自家温文尔雅端方自持的宗主居然像个市井中人似的骂人家老光棍没人要,他没有戴眼镜,那个年代也没有眼镜,否则他的眼镜一定会跌破的!

“你没事儿吧!至于么?”黎纲拍了拍甄平的后背,给他顺气,正在这时,忽然窜上来一个黑影,甄黎二人略瞟了一眼,很默契的选择了无视,然后继续喝酒吃肉

“你们两个别这么旁若无人行不行!”蒙大统领很郁闷,莫名其妙的多了两个娇气不好管的徒弟不说,还得给两个小破孩子当伴读,本想来苏宅找小殊想想办法,没想到刚来就看到这两个家伙在秀恩爱,居然还就这么堂而皇之的无视了他!真是把他们拖去浸猪笼的心都有了!当他这天下第二是闹着玩呢?

“大统领啊,我们也没请您来看啊!”甄平有恃无恐的喝了一大口酒,给他们家黎纲嘴里塞了一块牛肉“君子非礼勿视,大统领应该知道吧!”

“嘿!你!”蒙大统领瞪大了他那双铜铃眼

“这会儿该宵禁了吧?”黎纲也很配合的来挤兑蒙挚“不知道您这宵禁以后还不走正门私闯民宅是要干什么啊?”

“嘿!我说你们两个!”蒙大统领很纠结,什么时候他成了最好欺负的人?

“是飞流回来了么?”梅长·望妻石·苏听到动静扬声问了一句

“宗主,蒙大统领到访!”黎纲接道

“请蒙大哥进来!”梅长苏回了一句,语气中难掩失落

蒙大统领飞身下了房进了屋“小殊,你也不管管,你家甄平跟黎纲都快成精了!”

“蒙大哥深夜到访就为了给他们俩告状?”梅长苏继续翻着书,眼皮都不带抬一下的

“说正事说正事!”蒙挚在书桌对面落了座,伸手把梅长苏手里的书抢了下来“你别看书了!我今天被拘到崇文馆看了一下午的书了!”

“哦?”梅长苏来了兴趣“什么情况,说说!”

“今天陛下突然下旨,让我以后带着穆青和庭生习武,还要陪他们俩一起去崇文馆读书!你说……这……这不是胡闹么!”蒙挚越想越郁闷,越想越心塞

“呵!”梅长苏一下笑出了声,心思一转,便知是景琰有意帮他,心中倒是痛快了几分,景琰真是聪明了,知道假公济私了!一下子摆平了三个!恩,不愧是自己的兄弟,果然是可塑之才!

“还笑!你还笑!”蒙挚对梅长苏这种行为很不满啊

“读点书也是好事啊蒙大哥!”梅长苏表示,叫你霸占我家小飞流!我绝不救你!绝不!

“小殊,你还不知道我吗?你让我上阵杀敌还是擂台对阵我什么时候怕过?就是跟着书本没缘分啊!”蒙挚简直欲哭无泪

“圣旨已下万难更改啊!”梅长苏懒得跟他废话,一回头便有了打发他的办法“这样吧,我跟景琰说说,给你找些兵书、武学典籍、兵器著述什么的看看,这总行了吧?”

“也只能这样了!小殊啊!我就知道还是你对我最好啊!”蒙挚感动的热泪盈眶的“诶!对了!你家小飞流呢?可能好一段时间都不能陪他过招了!还真是遗憾啊!你可帮我哄哄他!要不他要伤心的!”

梅长苏的脸顿时黑了下来“飞流出去玩了!你还有事么?没事早点回家吧,我也累了,晏大夫说我身子弱,不能熬夜!”

“啊?哦!你休息吧!”蒙挚觉得小殊有点怪,好像,生气了?

打发走了蒙挚,梅长苏把秀恩爱的两个人叫了下来,冷着脸训斥道“大半夜不睡觉在房上干什么呢?江左盟何时有如此风气了?”

“宗主,我们只是守夜……”黎纲话还没说完就被梅长苏打断了

“还顶嘴?”梅长苏眉梢一挑“守夜要喝酒吃肉月下谈心么?”

“是,宗主,我们错了!我们下次不这样了!”甄平给黎纲使了个眼色,赶紧服软

“算了算了,你们两个早点回去,别在这招我烦!”梅长苏看这俩人眉来眼去愈发觉得碍眼,索性大发了,一甩袖回了卧室,留下黎纲和甄平在那儿小眼瞪小眼

 

金陵郊外,河边,蓝衣少年坐在岸边,手里抓着一把石子,随手往河里打水漂,白衣男子在一旁收拾着一个细密的网兜,里面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十分好看

“你这小东西!”蔺晨用一兜子萤火虫在飞流眼前晃了晃“你说出来捉萤火虫,我来了,你又坐这里不动,让我一个人捉,我也捉了,现在能告诉我你这阵子到底怎么了么?干嘛故意避着你苏哥哥?”

“没有!”飞流回答得很干脆,随手扔了一块大大的石子到河里,溅起一连串水花

“还说没有!你这早上出去找蒙挚,午饭才露个面,下午又各家花园子乱窜,晚上不是练功就是出来疯玩,不到深夜不回去,还不是躲着他?”蔺晨捏了捏那气鼓鼓的小脸蛋“在这么胡闹,你苏哥哥可就跟那水牛皇上跑了,到时候我看你上哪儿哭去!那个水牛虽然武功没你好,但可是很会讨你苏哥哥欢心的!”

“苏哥哥,水牛,不喜欢!”飞流浑不在意

“你是说,你苏哥哥,水牛不喜欢?”蔺晨轻笑了一声抬手扒拉了一下飞流的小脑袋“你个小东西!这样轻敌,当心你苏哥哥真被人抢走了!到时候可别找我哭鼻子!”

“说了!水牛!不喜欢!苏哥哥!”飞流皱着眉头,掏了掏耳朵,这家伙笑得太吵人了“水牛!喜欢!你!”

“嘿!你这孩子!还学会胡说八道了!”蔺晨伸手要捏飞流的耳朵,飞流灵巧的躲开了

“就是!喜欢你!水牛,喜欢胖子!”飞流中气十足,在蔺晨耳边喊道,喊完转身就跑

“小兔崽子!有本事你别跑!”蔺晨起身追去

二人追闹了好一会儿才消停下来

“好了好了,不闹了飞流少侠!”蔺晨揉了揉飞流的小脸儿“可否请少侠赐教一下为什么不理你家苏哥哥了?”

“他坏”飞流低下了头,摆弄着掌心里的几块小石子“不要飞流!”

“你个小没良心的!”蔺晨用扇子敲了一下飞流的头“你瞧瞧你这阵子的做派!谁不要谁啊!不要以为长苏宠着你你就能这么胡闹,感情也是需要维护的,太任性是会伤人心的!”

“就是他!不要飞流!”飞流哽咽了一下“冰续丹!想死!不要飞流!”

蔺晨一下子愣了,但飞流的话却没说完

“你!帮他!”飞流把剩下的石子一下子都砸在蔺晨身上

一把石子把蔺晨砸懵了,彻底懵了……

 

 


评论(30)

热度(3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