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五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梅长苏定定的看着那笑的无邪的孩子,怔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眼睁睁的看着他拼命!看着他几度与死神擦肩而过!他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那么高的看台上跑下来的,那把刀劈到飞流面前的时候,他连如何呼吸都忘了!他这一生从未像刚刚那般害怕过!也从未像此刻这般庆幸过!飞流在笑呢……他……在笑呢!

“苏哥哥!”飞流一步一步从擂台上走下来,站在梅长苏面前仰起白皙俊俏的小脸儿看着他“飞流,赢了!”

“伤着没有?”梅长苏忍住了把飞流拉进怀里紧紧抱住的冲动,想伸手拉着他转一圈,却又怕他身上有伤,连手都不敢伸。

“飞流很好,没受伤,不疼!”飞流俏皮一笑,主动牵起梅长苏的手,十指相扣,干燥的手掌被梅长苏掌心那湿冷黏腻的冷汗浸润,心中不觉一惊!怔怔的看着梅长苏只见他额头上也都是冷汗,眉间皱出一道深深的痕迹,顿时只觉的鼻子发酸,眼眶湿湿热热的“苏哥哥……别怕……飞流没事!”

梅长苏扬起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眼中的宠溺像要溢出来了似的,抬手刮了一下飞流秀挺的鼻子“苏哥哥知道,我的小飞流,不会有事的!”

“飞流!没受伤吧你?”穆青几步跑到跟前,拉着飞流转了一圈“拓跋昊那杂碎太阴了!居然几次三番耍阴招!”

飞流无辜的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儿,然后皱起眉头,困惑的看着穆青“杂碎?什么?”

“飞流哥!”庭生也跟着跑过来了,正要说点什么,就发现一道浅绿色身影挡道他前面了

“飞流哥哥!刚刚吓死我了!太悬了!不过你好厉害诶!你怎么做到的?那么厚的刀怎么就断了?能不能教教我?”柳丹青兴奋地拉着飞流的胳膊摇晃着

“秘籍!”飞流朝着穆青摊开手掌“华容道!说好的!”

“你真的要?”穆青皱了皱眉头,神情有些不太自然

“说好的!”飞流嘟起嘴唇,一副不开心的样子,说好的打败拓跋昊就给解法的!

“别着急,慢慢解。”穆青犹豫着从怀里拿出一本书,递给飞流“解开以后,曹操不要乱扔。”

“嗯!”飞流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一个玩具而已嘛!感觉很严肃的样子

“华容道嘛!这个很容易的!飞流哥哥,我教你啊!”柳丹青高兴地凑上前去,愣是把梅长苏都挤到一边了,笑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不用教!可以学会!”飞流朝着丹青摇了摇头,十分认真地说道,那样子把大伙儿都逗乐了

被三个小家伙挤到一边的梅长苏颇有些无奈的看看四周,一回头刚好看到一个身形瘦小行迹鬼祟的“禁军”慢慢向拓跋昊靠近,正要有所动作,就看玄布也过去了,便收敛了眼神,继续看着飞流和几个小伙伴聊天

那“禁军”不是别人,正是柳松烟柳大小姐,她迈着闺秀走惯了的姗姗莲步走到拓拔昊身边将他搀扶起来“将军,您没事吧?”

“你?”拓拔昊捂着胸口在柳松烟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你来干什么?”

“将军败得好惨啊!”柳松烟在拓拔昊耳边轻声说着,悄悄将手中一个绢帕包塞在他手里“我若是您,定要让那人求死不能!”

拓拔昊只觉柳松烟的话如同魔咒一般蛊惑着他的心神,将那绢帕包着的东西取出,低头看了一眼,是一支极小的飞刀,掌中运足内力,看准飞流的方向正要射出,就被人捏住了手腕卸了力道,拿把飞刀直直落下掉到一皮质手套上,抬头一看,不是旁人,正是那琅琊高手榜榜首,玄布!

“兄弟,看样子你伤的不轻啊!”玄布似笑非笑的看着拓拔昊“来人,送拓拔将军回住处,请军医诊治!”

"什么东西?"蒙挚伸手就要碰那飞刀

玄布赶紧躲开“小心有毒!”

“有毒?这厮竟这般歹毒!”蒙挚气的运足内力就要去打那被人架着往场外走的拓跋昊

“你干什么!”玄布伸手挡在蒙挚身前拦着他

“当然是杀了他!”蒙挚想要推开玄布的胳膊,可力量不及,只能这么僵持着

“他现在还是你同僚!你要在这儿杀了他?你脑子呢?”玄布压低了声音在蒙挚耳边说道“回去从长计议,不会放过他的!”

正在飞流身边叽叽喳喳的柳丹青听到蒙挚和玄布的争执声,回过头刚好看到一身禁军装束匆匆离去的柳松烟,脸上的笑意瞬间就僵住了,霎时间只觉得像被人泼了一身冰水,刺骨的寒意兜头兜脸的袭来,这样的场合,乔装改扮而来,她是疯了吗?

“柳姑娘?柳姑娘?”萧庭生微微皱眉,看着一旁神色不对的柳丹青,

“怎……怎么了?飞流哥哥呢?”柳丹青这才回过神,收敛了僵硬的表情,勉强挤出一丝笑意

“跟苏先生走了!”萧庭生语气十分不善的说道,本来眼看着梅长苏与飞流携手离去的样子就心中郁结,难受的无法自制,这丫头又这样亲昵的喊着飞流哥哥!近来这丫头有机会就缠着飞流哥!本来能见飞流哥的机会就不多,现在还多了这么个捣乱的!简直……这丫头就没有一点身为女子的自觉吗?她知不知道她已经定亲了!怎么可以这样缠着飞流哥!怎么可以喜欢飞流哥!

 

迎凤楼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暂且不提,只说丢下一群人携手离去的二人。

梅长苏骑着一匹骏马,怀里抱着飞流,从金陵城飞驰而出,直到那次丢掉冰续丹的山崖上,洁白的积雪迎着阳光,烦着温柔的光泽,纯净得犹如一片琉璃世界,二人站在雪地中间静静拥在一起,仿佛天地间只有彼此的存在。

“飞流……飞流……”梅长苏将飞流抱在怀里紧紧锢住,满是冷汗的手掌有些颤抖的贴在怀中人的皮革软甲上,带过一丝湿粘的凉意,从刚刚飞流完成比试的时候,他就想把这让他揪心的人儿就这样箍在怀里,他是地狱归来之人,见惯了生生死死,险象环生的境地也没少经历,可从未有一次让他如此揪心,如此害怕!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挚爱之人在陷阱中挣扎拼杀!而自己就在身边却什么都不能做!

“苏哥哥……”飞流把脸贴在梅长苏的胸前,听着他凌乱的心跳感受着他身体的颤抖。苏哥哥,很激动呢,他知道,他又让苏哥哥担心了。

“你吓死我了!”梅长苏在飞流耳边压低了声音说道,那声音带着些许颤抖和一丝隐忍的哭腔,明明只有短短的几个时辰,明明只是在那里坐着,于他而言却犹如在地狱里走了一圈!

“不怕,没受伤!以后,不会了!”飞流紧紧搂着梅长苏的腰身,把脸埋在他怀里“飞流赢了!赢了呢!在一起,一辈子,可以的!我们,相配的!”

“玄哥哥比飞流还厉害呢!可是苏哥哥没有和他在一起啊!”梅长苏轻抚着飞流的背,用下巴轻轻蹭了蹭他高束的马尾“苏哥哥喜欢你,想要永远跟你在一起,从来不是因为你多厉害,而是因为,你是我的飞流!”

“苏哥哥……”飞流仰起头,和他的苏哥哥对视着,几乎要沦陷在那深深的眼眸中

“你知道吗?在遇到你之前,我的世界是灰暗的,只有你在我身边,花才是香的,糖才是甜的,这个世界才是有颜色的,不要乱想,不要自卑,不要管别人说什么,”梅长苏轻抚着飞流稚嫩的脸颊,这些话他早就想说了,只是飞流执念太深,若不让他真真正正赢了,这执念是永远放不下的。

“苏哥哥,成亲!在一起!一辈子!”飞流靠在梅长苏肩膀上,因为他是飞流,所以苏哥哥想要和他在一起,对于苏哥哥来说,飞流那么重要呢!以后一定不要让苏哥哥担心,他要和苏哥哥一直在一起,就这么一直一直在一起!

“好,我们成亲,在一起,一辈子!”梅长苏紧紧拥着飞流,面上笑容淡淡,却满是满足和幸福,以后,再也没有什么能困扰他们,他们会一辈子在一起,就这样厮守一生!

 

待梅长苏和飞流归来之时,已是天近黄昏,蔺晨已经在主厅等候多时了,只见他依旧如往常一样歪在坐靠上,左手扇子右手匕首,来回的把玩着,看起来十分悠闲的样子,见梅长苏和飞流进门,眼皮都不抬一下

“我们回来了,你也不表示一下!太没心没肺了吧?”梅长苏佯装生气,坐在桌前拿过茶壶倒了一杯茶,送到嘴边抿了一口才知道这茶都凉透了,不觉一笑,这家伙啊!明明那么担心飞流,还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跟水牛混了那么久,怎么就不能学学人家的耿直呢?

“晨哥哥!我赢了!烤鸽子!说好的!”飞流坐到蔺晨身边一脸希冀的看着他,晨哥哥亲口说的,打赢拓跋昊就亲自烤鸽子给他吃!

“这事儿你到记得清楚!”蔺晨坐起身来,捏了捏飞流在外面被寒风吹得冰凉的小脸儿,拉起他一样凉凉的小手诊着脉“虽然气息有些凌乱,内脏受了些震荡,但总体没事儿,有些脱力,这两天要好好睡觉,我写个药膳方子让吉婶给你熬点补汤喝!”

“烤鸽子!”飞流嘟起嘴,晨哥哥难道又要骗人?不行!绝对不行!

“就知道吃!”蔺晨在飞流额头上弹了一下“等你好了烤鸽子少不了你的!晨哥哥说到做到!”

“好!”飞流高兴地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梅长苏宠溺的摸了摸飞流的头“还是我们飞流面子大!我也能沾沾光,吃上蔺少阁主亲手烤的鸽子了!”

蔺晨横了梅长苏一眼“嘿!你别跟着来劲啊!我烤鸽子就给我们飞流一个人吃!”

“哎呀!那这鸽子可吃不得!”梅长苏搂着飞流闪到一边“飞流啊,小心点,水牛要生气的!”

“对了,景琰呢?怎么还没回来?”蔺晨这才发现萧景琰还没回来,往常应该早早就回来了啊!难道出事了?“我大哥也没回来!你们今天在迎凤楼到底发生了什么?”

————————————————————
加班九点才回来,更晚了,让亲们久等了

评论(21)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