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欢脱向有OOC,慎入)

梅长苏微微皱起眉头,他今日太过紧张,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飞流那场惊心动魄的比斗上,根本无暇去注意其他的事情,只有……拓跋昊被打下擂台的时候……

“到底发生什么啊?”蔺晨见梅长苏蹙眉不语,便有些着急,今日他本就心乱如麻,一边担心飞流逞强受伤,一边又要担心折梅党趁机作乱,偏偏还不能出门,只能在这宅子里干等着,此时萧景琰和玄布迟迟不归,梅长苏又这般状态,让他怎能不急?

“宗主!少阁主!陛下和玄将军回来了!”黎纲进门通传道,说话间,萧景琰和玄布就进了门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诶!大哥你这身真好看!认识你这么多年第一次见你穿盔甲!”蔺晨本想询问二人发生了何事,却被玄布那一身张扬艳烈的红衣金甲吸引住了!围着玄布转了两圈,看的玄布眉头都皱起来了才收了那肆无忌惮的眼神

“咳咳!”萧景琰轻咳了两声,伸手在蔺晨腰身上一扣,警告性十足的瞪了他一眼,今天玄布的打扮确实威风凛凛十分出众,将看台上一众世家小姐的眼睛都看直了,列战英今天整整围在他身边转悠了整整一天!气的戚猛直跳脚,言豫津也凑到他身边叽叽喳喳了许久,萧景睿那眉头皱的都快连上了!连蒙挚那个都要跟他势不两立的人看到他这样装扮都愣了好一会儿,现在连晨儿也这样!万幸这玄布心有所属,不然……打也打不过,处置也处置不了的,简直太难办了!

“我只是觉得那盔甲做的好看”蔺晨自知萧景琰醋劲儿上来了,赶紧在他耳边低声哄到“你穿肯定更好看!”

“真的?”萧景琰微微挑眉,明显的不相信,红衣金甲这样威风的装束寻常将领穿了顶多显得霸气些,玄布生的白,长得又坚毅冷峻,这么一身戎装穿上,除了威武霸烈,还多了几分俊逸,这种感觉是旁人穿不出来的!

“玄哥哥!盔甲,好看!”飞流也毫不吝啬的赞美道

梅长苏默默从桌上拿了一块蜜豆郜喂到飞流嘴边,今天从到迎凤楼这小家伙就开始夸玄布穿盔甲好看!都夸了一天了!这玄大哥也真是的,蒙挚现在又不在穿这么威风干什么?也不嫌盔甲沉重!不过他倒是有些理解为什么大渝皇帝许下无数好处,甚至允许不参与外战,也要与玄布签下那十年约定,将他留在大渝朝堂了!不用提天下第一的武功,但就这身戎装一穿,往那里一站,就是一面战旗!威武无比不可逼视!也不知那大渝皇帝知道,他们只用了一招算不上高明的美男计就这金甲战神轻易留在大梁了,该是何种表情!

“小晨,你看看这个,我从拓跋昊手里抢下来的。”玄布也不顾萧景琰和梅长苏那快把他活剐了的眼神,从铠甲内取出一个皮革小包递给蔺晨“小心些,里面是个飞刀,可能淬毒了,别用手碰!”

蔺晨接过那小包,小心打开,用手帕垫着取出里面的飞刀,观察了一下,用帕子在上面使劲儿蹭了蹭,浇上一点茶水揉了揉嗅了嗅气味,微微皱起眉面色严肃了起来“的确淬了毒!而且是一种需要通过伤口融入血液的毒,具体功效不明。”

“伤口?”梅长苏脑海中突然闪过飞流震断拓跋昊弯刀的那一幕,紧接着又闪过拓跋昊那阴鸷如毒蛇般的眼神,面色一下子严肃起来,拉过飞流的双手仔细检查,见那双白净修长的手上干干净净,连半点破皮都没有才微微松了口气。

“没有受伤!很好!”飞流站起来,在众人面前转了一圈,他今天真的一点伤都没受呢!除了硬接那一掌的时候内脏受了些震颤,

“那就好!”蔺晨舒了口气,眉头又皱了起来看向玄布“拓跋昊此人一贯刚愎自用自持武功高强妄自尊大,应该不屑用这样的招数,他要暗算飞流,打斗中有的是机会,怎么会让你截下暗器?”

“飞流把他打下台以后,有个瘦瘦小小的禁军过去搀扶他,那人走开了他就动了手,应该是那个假扮禁军的人给他的!当时人多眼杂,不好大肆搜查,就没抓到人。”玄布解释着,拓跋昊心胸狭隘,经历如此惨败自然心里不甘,那人挑这个时候送了一把带毒的飞刀给他,他肯定会铤而走险的!用这样的手段接他人之手来陷害一个孩子,这人当真歹毒!

“战英向我禀报说巡视赛场的时候见到灰鹞了,应该是他安排的!至于那人怎么混进禁军的,怕是还得等蒙挚那边的结果。”萧景琰正说着,忽然心头一动,好像想到了什么,可又说不出来。

“灰鹞!他竟然也回金陵了!”梅长苏眉头皱的紧紧的,依照他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灰鹞应该是玲珑公主的亲信,被安排在誉王身边辅佐之人,誉王事败身亡,他就销声匿迹了,今日竟然出现在赛场,还暗算飞流,难道说……

甄平进门行了一礼“宗主!柳三小姐和定王殿下到访!”

众人对柳丹青和萧庭生在这个时间一起到访一点都不觉得意外,显然已经习惯了,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围追堵截,他们已经认清了一个事实,不要和一个掘地高手较劲,你填的绝对没人家挖得快!于是达成协议,在二门外一间空屋内给她留个地道口,以后进二门要通报,而萧庭生因为要在折梅党卧底,不能光明正大过来,每次都跟着柳丹青一起走地道,毕竟他们有婚约,偶尔见面不会有人起疑

“各位!我有重大发现!今天……”柳丹青进门正好对上玄布看过来的眼神,见玄布仍旧是白日里那金甲战神般的打扮脸一下红了,头微微低了下去

“飞流哥!”萧庭生满脸笑意,直接走到飞流身边,走过柳丹青身边的时候,用手中的盒子撞了她一下,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

“嘿!你这人会不会走路啊!”柳丹青皱了皱眉,这家伙脾气阴晴不定的,真是讨厌死了!

“是你自己注意力不集中!”萧庭生头都没回,只关切的看着飞流

“蛋清小,是妹妹,不许欺负!”飞流拍了拍庭生的肩膀,真像个大哥哥一样教育着他

“飞流哥哥!我是丹青,不是蛋清!”柳丹青简直欲哭无泪,飞流哥哥啊!你怎么就记不清我的名字呢!

“我哪儿有欺负她?明明是她看玄将军太专心没注意到我嘛!”庭生瘪了瘪嘴,十分可怜的看着飞流
“你……你乱说什么!”柳丹青气的语塞,这家伙怎么能这样败坏她的清誉!一个订了亲的姑娘家,盯着一个男人看,这传出去她在金陵名媛圈里算是没法混了!

“玄大哥,你还是去把这身盔甲卸了吧。”梅长苏在玄布耳边小声建议道

“大哥,长苏说得对!”萧景琰也附和着

“我也正有此意,你们先聊着,我去去就来!”玄布说罢抬腿就走,蒙挚现在本来就怎么看他都不顺眼,要是再惹上些乱七八糟的事儿,真的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你们俩是来这里吵架的吗?有什么事儿快说!”蔺晨是几个大人里面唯一拿这几个小家伙都有办法的,他一开口,果然安静了许多

“今天……去搀扶拓跋昊的那个禁军,是我大姐假扮的!”柳丹青面色凝重起来“离开盈凤楼以后,我悄悄跟着她,还看到她和一个穿黑斗篷的人碰面,说了很多话,那个穿黑斗篷的人,可能是当初陪着誉王造反的灰鹞!”

“竟然是她?”蔺晨眉头皱的紧紧的,狠狠地剜了萧景琰一眼,你惹的麻烦!

“咳咳!你听到他们说什么了吗?”萧景琰轻咳了两声,回给了蔺晨一个很无辜的眼神,他真想抓着那柳大小姐吼两声,问问她到底喜欢他什么,他改还不行吗!

柳丹青皱着眉头回忆了片刻,才开口说道“我当时离得远,没听清楚,只听到那人骂我姐愚蠢,擅自行动什么的,我姐和他争执得很厉害,喊了他一声灰鹞将军。”

“灰鹞没发现你?”梅长苏也皱紧了眉头,灰鹞那人警惕性高的很,柳丹青这么个不会武功的小丫头怎么可能轻易听到他们谈话还不被发现?

“他当然不会发现我!他们当时在我家宅后的竹林里,那里有好多我闲暇时练手挖的地道,都很隐秘的!”柳丹青说道此处倒是一阵自豪,丝毫没注意梅长苏蔺晨和萧景琰同时叹了口气,这金陵城早晚让她挖塌了!

“母后,您看看这个吧!我从她姐姐院子里偷出来的!”萧庭生把提了一路的盒子推到蔺晨跟前

“这是……”蔺晨打开盒子后猛然一惊,只见里面血肉模糊的一团,隐隐还能看出皮毛,竟然是一只死猫!

众人凑上前去一看,均是一惊,柳丹青年纪最小,又是女孩子,吓得尖叫一声后退两步竟摔倒在地

“丹青丫头!怎么了?”蔺老阁主听说柳丹青来了,高高兴兴的拿着新得的古董过来让小友一起品鉴,一进门就看到小丫头摔倒在地,赶紧过去把她扶起来,顺着小丫头的眼光看过去,只见众人围着一个盒子,凑上前一看,顿时皱起眉头,面容冷肃“这是怎么回事?”

“我到她姐姐院子里转了一圈,想发现点什么东西,就看到这只猫很怪,不停地用爪子抓挠自己的身体,皮毛都掉了肉都烂了还抓,而且还不叫,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觉得不对劲就给带过来了!”萧庭生眉头也皱了皱,他抓着只猫的时候还是活的,一路过来竟然就死透了!

“求死不得!”

“求死不得!”

蔺老阁主和蔺晨几乎是同时惊呼出来的,父子俩对视一眼,气氛瞬间凝重起来。

——————————————————

更新啦更新啦!今天又晚了,抱歉,快过年了,今天陪老妈出去买东西来着,当了一下午的移动钱包外加拎包小妹,累死了!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安慰一下吧!

评论(19)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