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段子【吃醋篇】

蒙挚:陛下,出事儿了

萧景琰:何事?

蒙挚:小殊派人说,皇后跟飞流在苏宅打起来了,别人制不住,让我通报您一声尽快赶过去……

萧景琰:皇后又出宫了?

蒙挚:对呀,您上朝了他就出宫了,说鸽子又少了三只,要找飞流算账

萧景琰:你快去吧……

蒙挚:是……

 

萧景琰:皇后呢?

高湛:陛下,皇后跟言家小公子出宫去了,说是妙音坊有新曲子不可不听

萧景琰:怎么不通报?

高湛:皇后的脾气您又不是不知道,哪儿容奴才们通报呀,风风火火的就走了

萧景琰:……

 

萧景琰:蔺晨又去哪儿了!

蒙挚:陛下,皇后拿着从崇文馆找出来的书画去找小殊赏玩了

萧景琰:不是说了不让他出宫吗?

蒙挚:皇后要去玩,我们哪儿敢拦着……

萧景琰:无能!

蒙挚:陛下,您的话他都不听,能听我们的嘛……他是皇后我们也不能真动手不是……

萧景琰:……

 

萧景琰:晨儿,我回来了,今天上朝的时候……人呢?

高湛:启禀陛下,皇后去纪王府跟老王爷斗蛐蛐儿去了

萧景琰:为何又没人通报于朕?

高湛:奴才们正要禀报您就赶过来了

萧景琰:又走……天不黑不回宫,哼!

高湛:其实皇后每次出宫无非也就那几个地方,找的也就那几个熟人,您拿皇后没办法,其他人……

萧景琰:……

 

蔺晨:甄平,长苏呢?

甄平:在书房,沈大人和蔡大人来了,聊得很是投机,您要不要一起?

蔺晨:得了得了!我才不去听他们聊那些朝堂琐事,烦都烦死了!小飞流呢?

甄平:飞流一大早就被蒙大统领拉走过招去了

蔺晨:跟长苏说我去言侯府了,宫里来人也这么说

甄平:哦,好

 

言府门房:皇后?您怎么来了?

蔺晨:我找你们公子

言府门房:真不巧了侯爷去云游了,公子被夏冬大人抓去悬镜司学着办差了

蔺晨:……

 

蔺晨:人都去哪儿了?做不做生意了?

妙音坊管事:蔺公子,真不巧,廊州那边有事儿十三先生跟宫姑娘都已经回去了,正好这边陈设装潢也旧了,就重新休整一下

蔺晨:……

 

蔺晨:纪王叔!我可是得了宝贝能赢您的常胜将军……人呢?

纪王府总管:启禀皇后,王妃生气回汝阳娘家了,王爷追去了……

蔺晨:……

 

蔺晨:怎么一个都不在啊……无聊死了……诶?一个都不在……太巧了……

萧景琰:今日真是稀奇,下朝居然能看到皇后

蔺晨:你这话怎么这么不对味儿?不高兴了?

萧景琰:没有没有!朕只是太过开心了!来人,取琴来!朕要为皇后演奏一曲!

蔺晨:别别别!琰哥,有事儿好商量!

萧景琰:晨儿这是怎么了?你我难得白日相聚,当然要好生庆祝一番!你平日那么忙,又要陪飞流和王叔玩闹,又要和小殊豫津品书画听曲子,难得有空,我当然要好好陪你!来听听我新学的曲子!

蔺晨:琰哥……别……那什么,我以后不忙了,我常在宫里,那个弹琴什么的,有的是时间……

萧景琰:晨儿此言当真?

蔺晨:自然……当真……

 

 

 

 

 

皇帝陛下接下来过了好一阵舒服日子……


评论(16)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