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9)(欢脱向有OOC,慎入)

第二天,露水刚刚凝结,挂在花瓣和叶子上似落非落的时候,萧景琰便和蔺晨骑着快马直奔城外江宁寺了,一向夜半贪欢,晨起颇晚的二人今日却早早地起身了,在那漫天红灿灿的朝霞下,萧景琰一身规矩的黑色华服上金线刺绣的纹饰十分醒目,蔺晨那宽大的淡蓝衣衫也显得更加飘逸,二人迎着薄薄的晨雾赶路,到是让荒凉的郊外官道都添了一抹朦胧的惊艳之色

赶到江宁寺的时候,太阳都还没有完全出来,迎接他们的人便已经等在那里了,二人将马匹交于寺门口洒扫的小沙弥便跟随那引路的小和尚到了蔺老阁主所居住的禅院,老爷子才刚起床,正在院中活动着筋骨,见儿子儿婿二人一同到了,半点都不觉奇怪,走到桌旁坐下,拿起泥炉上温着的热水慢悠悠的泡着茶。

“父亲!”

“岳父大人!”

蔺晨和萧景琰十分规矩的给老阁主行了礼

“过来坐吧。”蔺老阁主抬手示意了一下,便继续烹他的茶,萧景琰对他的称呼从一开始就是岳父,以前听着倒不觉得有什么,可这次听来却觉得莫名烦躁!他知道他这样不对,毕竟是长宁定下的亲事,两个孩子感情也甚好,可他就是觉得心里头难受!对了!都怪他那个该死的小师弟!没事儿就跟他念叨什么好不容易养大的儿子拱手送人了……以后小晨是萧蔺氏,人家见了称萧夫人……

“爹……飞流的事儿……”蔺晨看着自家表情严肃却依旧有条不紊的烹着茶的老爹不觉有点紧张,飞流中的毒他不算熟悉,只是知道而已,老爹这幅表情让他吃不准啊!莫不是真的严重到了……

“这么长时间没见都不知道问问你老子过得怎么样?一开口就是打听你那小兄弟病情,是不是那小家伙没事儿你都不来看你爹啊?”蔺老阁主没好气的瞪了蔺晨一眼,顺带着也瞪了萧景琰一眼,却还是好好的把烹好的茶给两个小辈各倒了一杯,晨起湿寒,喝点热茶能去寒气。

“谢谢爹!”

“谢谢岳父”

才进门就吃了一顿排头的蔺晨无辜的跟萧景琰对视了一眼,各自乖乖的端起茶杯慢慢品了起来

“爹……您近来可好?”蔺晨这话问的别扭,他跟蔺老阁主从来都是胡闹惯了的,老头子为老不尊,他也是没正形的,爷俩一贯的相处风格就是胡闹,很少有这样像平常人家的乖孩子一样的行为

“哼!还知道打听你爹啊!还行!没死!能给你们收拾几年烂摊子!”蔺老阁主赏了自家儿子一记大大的白眼,却忽然发现这小子好像瘦了点,心里更是难受,随即瞪了萧景琰一眼

“岳父大人……”萧景琰拱手行礼,却不知该说什么,被老爷子瞪得无所适从,当年他为了皇长兄和赤焰军的案子跟他那过世多时的父皇据理力争的时候,父皇大发雷霆他都没怕过,怎么岳父瞪一眼他就这么慌了呢?好像有点腿软……

“小晨看似瘦了些。”蔺老阁主把话点出来,质问的眼神已经逼向萧景琰那双鹿眼了

“爹……”蔺晨觉得他爹今天起床气好严重,逮谁冲谁发火!

蔺老阁主横了自己儿子一眼,心中暗骂小兔崽子不争气!还没嫁过去胳膊肘就朝外拐!

“是小婿的过错,没有照顾好晨儿!”萧景琰站起身来躬身行礼,礼数周全态度诚恳,蔺晨最近是清瘦了些,陪着他在绝云宫忙的,他心里也十分愧疚,说好了好好疼他的,反倒让他一直替自己操心

“行了行了,坐吧!”蔺老阁主看着自家儿子儿婿这样子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他知道,要是在多说两句就招人嫌了!岳父心里苦啊!有苦没处说啊!改天还得去金陵,找言阙好好聊聊去!都是嫁儿子的人,他怎么就不难受呢?

蔺晨和萧景琰再度对视一眼,可怜兮兮的坐下,都不敢坐踏实了,只坐一半凳子,诚惶诚恐的看着老爷子

“飞流那孩子……”蔺老爷子叹了口气。

“飞流他……”蔺晨听到老爷子叹气心里凉了半截,萧景琰赶紧在桌下握住他的手给他力量

“飞流那孩子中的毒,虽然看着凶险,但到底还是有办法的。”蔺老阁主慢慢饮了口茶,看着两个孩子的小动作十分嫌弃的翻了个白眼“我昨日已经传信回去,让你小师叔尽快过来了,他以前玩这些顺手,上次医治长苏火寒毒的药也是他给的。”

“什么?长苏的毒是他……”蔺晨一下子站起身来,不可思议的看着蔺老阁主“您跟他说的?”

“不是啊,他自己送药回来给我的。”蔺老阁主觉得自家儿子的反应不太对劲

“您怎么不早告诉我?”蔺晨重新坐下,脸色已然很不好看

“我以为你知道啊!他没跟你说?”蔺老阁主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怎么会知道他的事?”蔺晨眉头皱得紧紧的“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您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他早回来了,不是在金陵处理折梅党的时候还见过呢吗?”蔺老阁主一副理所当的样子,忽然想起什么,笑得合不拢嘴“他自称王小肉,你还猜不出他是谁啊?也就他敢这么没溜儿,把你给乌龟取得名字拿来自己用!”

“王小肉?”

“王小肉?”

蔺晨和萧景琰同时疑问道,蔺晨是愤怒加疑惑,王小肉!他居然还敢自称这个名字!金陵?他去过金陵?怎么都不知道?没有任何消息啊!萧景琰则是纯疑惑,王小肉?没见过啊!蔺晨的小师叔居然自称王小肉……

“你们都不知道啊?最后爆炸的时候把咱们带出来的那个穿蓝衣服蒙面的那个啊!”蔺老阁主觉得哭笑不得,小晨这孩子不傻啊!怎么在这事儿上居然迷糊了?

“他从未报过姓名……”蔺晨仔细回忆了一下那蓝衣人,难怪那么熟悉,难怪叫他蔺小晨……早该想到的,普天之下会这样叫他的,也只有那人了……

“原来竟是那位恩人!等小师叔来了,小婿定当好生答谢才是。”萧景琰说着客套话,心中的疑虑更深了……

“不说他了,爹,飞流的毒,是醉兮控制的,我找不到他没法玩问他,您知道可能是什么人动的手吗?我们没头绪。”蔺晨赶紧转移了话题,有的人,真的不想再提

“我昨日才知道这事儿,现在也在等阁中的消息,至于醉兮那孩子,我想你们都来了,他应该也快来了吧。”蔺老阁主叹了口气,他原以为……错怪那孩子了!“你们先回去吧,告诉长苏,不要做傻事,若是晚上……一定要让飞流先吃药……”

“是……”蔺晨尴尬的应了一声,跟萧景琰一起给老阁主行了礼便出了门,赶回江左盟

 

此时也还是早晨,江左盟众人虽然都已经开始做事,但宗主所居住的主院还是一片寂静。

梅长苏拥着飞流躺在被窝里,昨天他心绪不宁,飞流一直陪着他,拥着他安慰他,直至很晚才睡着,此刻睡得正熟,低头看看那天真的似乎对全天下都不设防的睡颜,心中就觉得刺痛,到底是什么人居然对飞流下这样的手!

“苏哥哥……苏哥哥……”飞流似乎梦魇到了,皱着眉头呓语,拥紧了身旁的梅长苏小脑袋在他胸膛上蹭了蹭。

“飞流乖,苏哥哥不怕,苏哥哥知道飞流在。”梅长苏软语安慰着怀中的小人儿,轻轻拍拍他的背,小人儿这才慢慢松开了微皱的眉头哼唧了两声又睡了,梅长苏叹了口气“苏哥哥说过会一直保护你,说过不会让你在受伤害,可苏哥哥没做到,飞流……”

“苏哥哥……不怕……飞流陪……”飞流迷迷糊糊的又说了一句,脸紧紧贴在梅长苏胸膛上,手无意识的拍了拍他的背。

—————————————————————

小红心小蓝手都拿来~!不给就打滚儿~!
诚楼群宣群:413182686


评论(9)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