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2)(欢脱向有OOC,慎入)

江左的春夜里湿冷湿冷的,潮湿的空气在叶子上停住,凝结成一颗一颗的水珠滴下,滴的人心里有些凉

“宗主……”黎纲硬着头皮进门,看着梅长苏那阴的能滴水的表情,顿时觉得外面的露水是那么温柔,外面的空气是那么舒适.

“飞流呢?”梅长苏垂着眼眸搓着衣角,嘴角微微上扬,勾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

“跟醉兮公子在玩闹。”黎纲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心中暗暗替醉兮捏了把冷汗,对,醉兮,因为宗主无论怎样都不会觉得飞流小夫人有错的!错的一定是别人!

梅长苏搓手指的动作顿了一下,气恼的哼了一声,十分孩子气的磨了磨牙“哦,你下去吧。”

“是。”黎纲得了特赦一般赶紧行礼往外退,一只脚刚踏出门槛就被梅长苏叫住了

梅长苏忽然想起了什么,停住了搓衣角的动作“蔺晨呢?”

“蔺公子……”黎纲一时还真想不起来蔺晨去哪儿了。 

“在这儿呢!找我?”蔺晨摇摇晃晃的迈着四方步进了门,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歪歪扭扭的在梅长苏对面坐了下来

“绝云宫那边接手的挺顺利?”梅长苏虽然用的是问句,但却已经有了肯定的答案。

“还行吧,母亲和太奶奶从一开始就把景琰当做继承人,所以绝云宫那边对他都是从心底接受的,几个长老都很尽心,在金陵的时候就已经把该教的都教了,回来不过是认认人什么的,挺顺的。就是有几个辈分低的不安分,现在应该也都料理了吧……”蔺晨摇着扇子喝着茶,一点都没觉得自己说这些的时候特别正经

“所以景琰现在挺忙的?”梅长苏饮了口茶,伸手抓过蔺晨那晃来晃去的扇子

“嗯,比当皇帝的时候忙多了。”蔺晨冷哼一声,话说出来都是带刺的,不知是气扇子被抢了还是什么。

“没时间陪你啊?”梅长苏状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拿起一块点心咬了一口

“哼!都快跟那堆破铜烂铁成亲去了!”蔺晨想到萧景琰研究铸剑打造兵器研究到废寝忘食的样子就狠狠的磨了磨牙,也拿了一块点心吃了,吃完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横了梅长苏一眼。

“哎呦!原来蔺少阁主这次闹脾气出走是因为闺中寂寞啊!”梅长苏朗声笑了,刚刚那因为飞流和醉兮去玩耍的不悦都给冲淡了

“嘿!”蔺晨抢回被梅长苏夺去的折扇就要打,但还没打下去就被一只白嫩修长的手拦住了

“晨哥哥,坏!”飞流一脸愤愤的挡在梅长苏面前,抓着蔺晨的扇子朝他怒目而视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你忘了当初谁把你捡回来的了?”蔺晨一扇子敲在飞流脑门上“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这还没嫁呢,就这么护着,以后有你这小东西吃亏的时候!”

“你倒是不吃亏,怎么还自己跑出来了?来我这儿算回娘家?”梅长苏把飞流搂到怀里揉着他脑门上刚刚被敲了的地方,狠狠瞪了蔺晨一眼,没轻没重的,都敲红了

“我是出来享受单身生活的!来你这里是来找宫羽听琴的!没想到她不在啊!”蔺晨那丰润而俊俏的脸被梅长苏抢白的红一阵白一阵的,好看的剑眉也不自觉地皱起来

“切!还嘴硬!要过单身生活当初别直接跟人家回去啊!气的伯父跺着脚的骂人!这回跑出来之前肯定还事无巨细帮人家打理妥了才开溜的吧?”

“我……我懒得理你!”蔺晨气的一甩扇子转身就要走,却被小飞流拦住了脚步。

“晨哥哥,不气。”飞流乖乖的站在蔺晨跟前,水灵灵的大眼睛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他,如果说有人在这么一双眼睛面前还能不心软,那他一定是瞎了!显然,蔺少阁主的眼睛很好。

“疼不疼啊?都不知道躲一下的!”蔺晨在板着脸跟飞流那双眼睛抗争到默数第七个数的时候,果断丢盔卸甲,抬手摸了摸那被自己打红了的额头暗暗责怪自己,怎么就真打了呢!

“不疼。”飞流摇了摇头,拉着蔺晨回去坐下

“别生气别生气。”梅长苏给蔺晨倒了杯茶,算是对刚刚的挖苦挤兑陪个不是

“哼!”蔺晨冷哼一声,接过茶杯抿了一口

“王小肉到底怎么回事儿啊?”梅长苏一句话问出口,蔺晨刚喝的茶一下子喷出来了

“什么啊!我们家小肉肉你不知道?来来来跟我走!我带你上琅琊山给它上柱香去!”蔺晨抓着梅长苏的衣袖就要把他往起拽

“真没有这么个人?”梅长苏眉头皱成川字。

“当然没有!”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骗人!”飞流嘟起嘴,直勾勾的盯着蔺晨。

“晨哥哥那天骗了你,哥哥跟你说对不起好不好?”蔺晨捏了捏飞流气鼓鼓的小脸儿笑道

“王小肉,有的!”飞流瞪了蔺晨一眼“交代,不然,告诉水牛!”

“啊?”蔺晨看飞流这样有点哭笑不得,但看到梅长苏那一脸探究的眼神,瞬间就严肃了“怎么回事?”

“记得在折梅党总部救咱们出来的那个蓝衣蒙面人吗?”梅长苏正色道。

蔺晨点点头“自然记得。”

梅长苏饮了口茶“当时事情太突然,金陵又一团乱,你们走得急,所以不知道,其实玄大哥之前和那人碰面的时候,那人自称王小肉给了玄大哥琅琊阁的令牌,对你的称呼还颇为亲昵,当时情况紧迫,玄大哥怕横生枝节,便把事情压了下来,后来庭生登基了你们也走了,玄大哥偷偷告诉我的,让我找机会提醒你一下。”

“之前?给大哥琅琊阁令牌的也是他?”蔺晨脸色骤然一变,眼中划过难以名状的情感。

梅长苏从蔺晨的眼神里读出了某些令他心惊的东西,却并未点破,只是叹了口气“景琰现在无亲无故,只有你了。”

“我知道!”蔺晨的声音冷冷的夹杂着几分怒意。

窝在梅长苏怀里昏昏欲睡的小飞流被蔺晨惊得一颤,委委屈屈的看着蔺晨“晨哥哥?”

“飞流困了,你们休息吧。”蔺晨起身欲走,回过头看了梅长苏一眼“这事情我自己会跟景琰说,你别乱出主意!”

“晨哥哥,生气了。”飞流靠在梅长苏肩膀上,眼神有些慌乱,他从没见过晨哥哥这个样子呢,有点可怕,也有点可怜。

“飞流……”梅长苏皱着眉看着怀里的小人儿,捏起他白嫩的小下巴对上那双清澈无辜的大眼睛“你就没看出,苏哥哥也生气了吗?”

“苏哥哥?生气?”飞流皱皱眉“为什么?”

“还敢问!说了多少次了,天黑以前一定要回来!”梅长苏把嘴边那句不许跟醉兮出去玩强行压回去,要镇定,要有风度!

“哦……”飞流乖乖的点点头,楼这梅长苏在他脖间蹭了蹭“苏哥哥……困了……”

“好,回去睡觉!”梅长苏半扶半抱着那撒娇耍赖的人儿,心里默道了一句今天撒娇也没用,就搂着人回了卧室。

 

第二天总是来得很快,阵阵马蹄声伴随着第一滴晨露落入泥土的声音传入江左盟在廊州的宅子,只见一身着锦衣器宇轩昂的男子随手把马和一块令牌丢给门口的侍从,急匆匆的上了台阶进了宅子,一双鹿眼急切的在宅子里四处寻觅

“萧公子,这边请!”给萧景琰引路的侍从是在金陵待过的,自然知道这位的来头和来这里的目的,按照梅长苏前一天的吩咐,早早的恭候在这里,直接把他带到蔺晨在这里的住所

萧景琰一路跟来,只觉得这宅子太大路太长,怎么走都走不到地方,可算到了地方,感受这屋子里熟悉的气息,一路上的焦躁似乎在一瞬间平复了,几步走到窗前,看着歪在床上半骑半抱着被子睡的正香的人,彻底踏实了,用自己带着湿寒气的手蹭了蹭那光洁细腻的脸颊,咧开嘴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低下头咬住那圆润的耳垂轻轻磨了磨“晨儿,该起床了。”

“景琰……别闹……”蔺晨迷迷糊糊的挥了挥手,在手被人握住的时候睁开了眼,看着眼前那张放大的笑脸,一下子精神了,猛地把手撤回来,利落的盘腿坐好,拉着被子把自己包起来“萧大尊主事务繁忙,怎么有空跑这儿来啊?”

“抛家舍业一骑千里,自然是为了寻美啊!”萧景琰抬手撩开蔺晨胡乱披在脸前的长发,看着那气鼓鼓的脸不觉笑了,他家晨儿怎么看都是美的

“呦!寻美啊?寻美还用跑这么远?您萧大公子身边哪个不是美人啊?”蔺晨一听这话气的更厉害了,抬手拍掉伸过来的手。

“晨儿,别生气了好不好,我那天真没抱那个姑娘,是她自己倒过来的,我扶了一下也是怕她把我蹭脏了新画的图纸!真没乱来!”萧景琰以为蔺晨在生气那天那个误会,赶紧解释着。

“什么姑娘?”蔺晨眸间一凛,一双桃花眼瞬间凌厉起来

“啊?那天在门口的人不是你?”萧景琰摸了摸鼻子,好像坦诚错了什么。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12)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