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八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怎么回事?”梅长苏脸上的笑意没了,手中落子的动作也停了。

“不知道,蒙大统领府上的管家只说事情不对,请苏先生赶紧过去看看!”甄平看着屋中人多,不敢把话说全了。

“苏先生,既然蒙大统领那边有急事,那我们就先告辞了!”蔡荃还是比较有颜色的,赶紧告辞

“苏兄,如有需要,随时来找我。”萧景睿也明白那棋下不成了,也跟着告辞,顺手拉了一把戚猛

“苏先生,那个,我也先回去了。”戚猛也赶紧跟着告辞,其实他还是挺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的。

梅长苏送三人出去,这才回过头看向甄平“到底怎么了!”

“昨日咱们给玄将军安排的那场假行刺混进了折梅的人,玄将军挨的那一刀上淬了毒,蔺少阁主没办法,派人回来传信的,蔺老阁主已经赶过去了,还请您和陛下过去,劝劝蒙大统领。情况……不太好……”甄平把消息原原本本复述出来,他心里也挺难受的,怎么那么厉害的人就……

“什么!”萧景琰气的瞪圆了一双鹿眼,震惊和愤怒简直难以言表!怎么可能!玄布是谁?琅琊高手榜的榜首啊!不光武功天下第一,更是无双的睿智!怎么会这么轻易就让奸人坑害了?

“景琰,赶紧赶过去吧!”梅长苏心里的震惊和愤怒并不比萧景琰少,甚至还多了一分愧疚,若不是他临时起意弄了一出苦肉计,玄布那样的身手,怎会轻易让人伤着?怎会中毒?

 

梅长苏和萧景琰赶到蒙挚府上的时候,蔺老阁主和蔺晨已经在吵架了。

“我跟你说什么来着?要小心行事!你们可倒好!就会胡闹!现在好了吧!看你这事儿怎么办!”蔺老阁主气的胡子一抖一抖的

“行了行了!里面躺着那个不光是我大哥,还是您干儿子呢!现在您不想着救人还跟我吵!有用吗?吵翻了天大哥身上的毒就解了?”蔺晨皱着眉跟蔺老阁主顶嘴,急得在屋子里来回转悠

“嘿!你这臭小子!要不是你们瞎安排什么假行刺玄布能就那么轻易让人伤着?早说过苦肉计不是这么玩的!让人钻空子了吧?”蔺老阁主抓起桌子上的茶盏朝着蔺晨就砸了出去

“我这不也是没办法了吗?大哥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枯木逢春,我做兄弟的能不管吗?”蔺晨头一偏躲过了茶盏,却没躲过茶盏中的水,飘逸的刘海被打湿,贴在脸上好不狼狈!

“你管!你管你把人家命管进去了!你还有理了!”蔺老爷子抓起看手边的茶盏没了,就把自己的鞋子脱下来朝着蔺晨扔过去

“嘿!我这就是个意外!您倒是有高招!您管过吗?一直看热闹说风凉话这会儿还怨起我的不是了?”蔺晨用扇子一挡那飞过来的鞋子,将鞋子打落,甩开扇子一扇,马上把扇子扔了“爹您平时不洗脚吗?”

“逆子!你这逆子!我……我……”蔺老阁主想脱另一只鞋,却忍住了没脱,正在犹豫之时,飞流用蔺晨的扇子把老爷子的鞋挑起来送了回来

“穿上,光脚,冷。”飞流很认真的说道,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了看蔺老阁主,又看了看蔺晨,玄哥哥受伤中毒了,你们怎么还吵架呢?

蔺老阁主抓过飞流送来的鞋子穿上,悄悄背过身闻了一下摸过鞋子的手,不臭啊!真不臭!这臭小子!居然……居然这么挤兑他老子!抓过飞流挑鞋子用的扇子朝着蔺晨扔过去“小兔崽子!你翅膀硬了要飞了是吧?”

“爹啊!早跟您说过,从遗传的角度来说这个称呼对您很不利。”蔺晨浑圆的腰身一拧,躲开了打过来的扇子,也避开了老爷子劈过来的一掌“还有!兔子没有翅膀!”

“嘿!你……你……逆子!你要气死我啊!”蔺老阁主继续打着,仗着蔺晨只能躲不能还手,越大越狠。

“您别不讲理行不行?我不还手是我孝顺!您可别为老不尊!”蔺晨躲闪不及,被蔺老阁主狠狠踹了一脚

“你这逆子!还好意思躲!你瞧你办这事儿!把人都生生坑进去了!打你两下你还敢躲!”蔺老阁主又辟出一掌。

“蔺伯伯!晨哥哥!不打!救人!”飞流在一旁看着干着急,却又不能插手,水灵灵的大眼睛里满满都是雾气,那么厉害的玄哥哥……会死吗?

“这是意外!是意外!您能不能先别着急打人啊!先想想办法怎么救大哥要紧啊!”蔺晨堪堪躲过老爹打过来的一掌,湿哒哒的头发甩来甩去沾得满脸都是,显得狼狈异常。

“救人?你还知道要救人!这毒是什么都不知道怎么救!你说怎么救!”蔺老阁主抓起一旁的花瓶朝着蔺晨扔过去,被他躲过,刚好打碎在蒙挚脚下!

“你们闹够没有!”在一旁沉默着的蒙挚一声怒吼,让厅中正在打斗的父子俩住了手,一旁无辜围观的小飞流吓得一抖,连同刚进门的梅长苏和萧景琰都跟着一愣。

“要打出去打!”蒙挚红着眼睛看着众人,咬着的下唇有些颤,拳头紧紧攥着手背上的青筋早已经暴起,玄布……玄布身中剧毒,还昏迷着呢,这两个该救人的人……却……却还有心思打闹!这算什么兄弟?什么义父?

“蒙……蒙大哥,这怎么回事儿?”梅长苏比萧景琰先反应过来,蒙挚是个刚强的汉子,很少会把自己的脆弱暴露在人前……这……玄大哥当真出事了?

“苏哥哥!”飞流看到梅长苏赶来,赶紧扑过去抱着梅长苏呜咽着说道“玄哥哥,中毒,治不好!”

“什么?”萧景琰十分震惊的看着屋中其他人,玄布可是琅琊榜第一高手!怎么会?

“诸位,失陪。”蒙挚冷静下来,背过身,直径走到内室,玄布还孤零零的在里面躺着呢。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梅长苏扯了扯蔺晨的衣袖

“大哥中了不知名的毒,我和爹都没办法。”蔺晨叹了口气,垂下眼眸。

“晨儿……”萧景琰把蔺晨揽进怀里,用手帕给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伯父,真的没办法吗?”梅长苏看向蔺老阁主,他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可说不上哪里不对。

“哎……这孩子命苦啊。”蔺老阁主摇了摇头,背过身往外走,走到门口还扶着门框提了一下鞋跟

 

蒙挚那张宽敞的大床上躺着一个人,一个面色苍白如纸,却依旧俊朗不凡的人,那人高大伟岸的身子就那么沉甸甸的压在床上,没了往日里那股子令人不敢逼视的霸烈之气,却依旧那么刚毅,棱角分明的脸,高挺的鼻子,紧抿着的唇,岁月不曾给这个男人带来什么变化,一如初见。

蒙挚站在床边,想着当年初见之时,那时候,他才刚刚当上禁军统领,玄布也才在大渝任职不久,他还是个才上琅琊榜的新人,有点狂,有点膨胀,觉得自己挺厉害的,而玄布已经位列榜首好几年,他就那么傻愣愣的去挑战那个看起来白白嫩嫩比他还年少的天下第一,那一架打得痛快!从太阳初升打到明月高悬!他不知道一共打了多少回合,只知道他被人打趴下七回!每次都又爬起来继续打!那时候的他多傻啊!被人家打趴下还傻乎乎的爬起来笑,他笑了,那人也笑,嘴角就那么一挑,暖的跟冬天晒太阳似的。可他怎么就不笑了呢?怎么就不起来了呢?

“老玄,你……你怎么就这么倒下了?我还没把你打趴下你怎么就倒下了?”蒙挚站在床边,看着床上那似是睡着了的人,只觉得喉咙发痛,眼眶发热,却没有眼泪,这么多年啊!不是没有感觉的……只是他一直不明白而已……怎么他刚明白就……

 “你起来行吗?你不是答应过一定在琅琊榜首的位置上撑着,撑到我把你打趴下为止吗?你现在这样算怎么回事啊!”蒙挚朝着床上的人大吼,声音带着他自己都没预料到的颤抖,不知何时眼泪顺着那双总带着憨直笑意的眼中流了出来“玄布,你起来……我们喝酒去……”

 

苏宅之中,此时气氛也相当凝重,梅长苏揽着飞流坐在桌旁,难得的没有腻歪着,只是那么相互依偎着坐着,蔺晨靠在萧景琰肩上,揉着自己被蔺老阁主踹痛了的肩膀,蔺老阁主坐在也坐在一旁,端着一杯茶,不停摇晃着,却没喝。

“事情该怎么办?”梅长苏搓着衣角,一双眼向斜下方看着,却不知在看些什么。

“还能怎么办?顺着往下走呗。”蔺晨扯了一下嘴角,却没笑出来。

“真的能把那人引出来吗?”萧景琰端起满满一杯茶水一饮而尽。

“那女人坐不住了,孤注一掷是必然的。”蔺老阁主学着自家儿婿把茶水一饮而尽,低下头,叹了口气,这么喝……好像是挺痛快的。

“蒙大叔,很难过。”飞流靠在梅长苏肩上,微微嘟着唇,他从未见过蒙大叔那么激动那么难过呢。

“会好的。”梅长苏拍了拍飞流的肩膀。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13)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