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七十六)(欢脱向有OOC,慎入)

午后,蔺晨带着飞流溜出去玩,萧景琰到处寻不到人,便去了书房,刚好看到梅长苏和玄布正对坐桌前一边品茶一边聊着天,两人神情十分轻松愉悦,仿佛在说什么十分有趣的话题,便凑了过去

“聊什么呢?”萧景琰在一旁坐下,从桌上的点心盘子里拿了一块飞流平日爱吃的牛乳蜜豆糕咬了一口,牛乳煮的各色豆子香气十足,筛去了豆皮和豆筋,只用最细腻的豆泥伴着牛乳油和甘蔗糖浆,一层一层摞起来,色彩缤纷带着浓郁的奶香味,半点豆子原有的腥气都没有,也不见半分奶膻味儿,当真十分好吃。

“我们再聊一个人。”梅长苏给萧景琰斟了满满一杯茶,递到他手边

“这……”玄布惊讶的看了梅长苏一眼,梅长苏赶紧冲他使眼色,他会意的点了点头,心中默默纠结了一下:他以前怎么把梅长苏当正经人了呢?

“怎么了?”萧景琰发觉玄布不对劲,皱起眉头看着他

“没……没什么,只是想提醒你茶有点烫。”玄布揉了揉眉心,弟婿,大哥对不起你啊

“你们在聊什么人啊?好像挺有趣的样子”萧景琰没喝茶水,把剩下的半块糕点塞入口中,恩,真的很好吃呢。

“我们再聊蔺晨那夜醉酒之时提及的那个人。”梅长苏想到这个忍不住的发笑

“你们知道那个人?”萧景琰皱起眉头,他连岳父那里都打听过了!岳父都不知道……下意识的看向玄布,若是玄布知道,那以后玄布也得防着了,就算……就算玄布审美观是在是……但晨儿对他也太重视了些吧?

“别这么看着我,我不知道,飞流套出来的话。”玄布一看萧景琰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觉摇了摇头,这弟婿什么都好,为人耿直正义,行事光明磊落,练武天分也不错,也很勤快,就是一遇到小晨的事儿就变刺猬!不过也不怪他,谁叫小晨那家伙太过风流呢?跟他在一起肯定不是一件有安全感的事,还是自己眼光好啊!蒙挚那家伙,虽然脾气差了点,有点没眼色,但好歹省心啊!这样媳妇多好!

“飞流?”萧景琰微皱着的眉头松开了,晨儿只把飞流当弟弟看,他也习惯了晨儿宠溺这个孩子,渐渐地也把飞流当做小弟弟宠着,这孩子现在越来越精怪,能从晨儿那里套到话不稀奇“那人是谁?”

“那人叫王小肉!”梅长苏说着,便执起笔来,把王小肉三个字写在纸上。

“王小肉?”萧景琰瞪大了一双本就又圆又大的鹿眼,不可思议的看着纸上写的名字,英气的剑眉抽了抽,这……这名字也太……惊讶过头的他只觉得喉咙有点干,拿起梅长苏刚给他倒的茶一口灌下去,只觉苦得离谱,呛咳了半天“这……这什么呀?比药还苦!”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梅长苏和玄布同时爆发一阵爆笑。

“你们……你们!”萧景琰气的差点把桌子掀了,这俩人加一起快七十岁了!怎么还敢这种七岁小孩儿的事儿?

“这是今天新到的苦丁茶,对身体很好的。”梅长苏忍着笑意递给萧景琰一块糕点,像平日里哄飞流一样伸手去摸他的头

“一边去!”萧景琰一把拍开梅长苏的手,气的一双鹿眼差点喷出气来,心中却觉得一暖,无论是改了名字还是换了容貌,就算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骨子里,他还是小殊,还是那个从小捉弄他到大的兄弟。

“咳咳,说正事,这个王小肉,我是一点都不知道,小晨只字未提啊!可是……这样……特别的名字,也不像随口杜撰的,应该真的存在。”玄布轻抿了一小口茶水,拿了一块香甜的蜜豆糕咬了一点,他和梅长苏都是平日不太爱吃糕点的,今日因喝苦丁茶,所以特别配了这甜度比较高的点心,萧景琰若是能注意到这一点,便不会被捉弄,看来这弟婿还是需要锻炼啊!

“我不想查这个人了。”萧景琰嘴里嚼着整整一块点心,借着那香甜的滋味,把口中迷散着的苦味压了下去“都是过去的事儿了,晨儿如今和我在一起,就说明那人已经不具备任何威胁了,没必要在为他费心神了。”

“你……苦傻了?”梅长苏诧异的看着萧景琰,这不像水牛平日的风格啊,这是真想开了还是另有打算?

“别闹,我认真的,我觉得我应该相信晨儿,也对自己有点信心,若是这么点小事就草木皆兵,日后离了宫廷,到江湖上,如何面对他以前的那些……”说到此处萧景琰不觉皱了皱眉“胜利者就该有胜利者的气度,不是吗?”

“这话说得漂亮!”玄布颇为赞赏的看了萧景琰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

“绝云宫主如此胸襟,苏某佩服!”梅长苏又给萧景琰满上一杯茶,自己也端起茶盅“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行了啊你,别打趣我了!”萧景琰被他们俩弄得有点不好意思,端起茶杯一饮而尽,苦的眼泪都流出来了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又中计了!也顾不上说梅长苏,只想去拿盘子里的点心,却发现点心碟子已经空了,梅长苏和玄布两人口中都鼓鼓囊囊的正嚼着东西“你们!你们给我等着!”

梅长苏和玄布对视一眼,看着萧景琰急忙跑出去的背影不觉一起笑出了声,这水牛啊!太好骗了!

黎纲正行色匆匆的进门禀报,走到门口就被萧景琰撞了一下,差点摔了,甄平扶了他一把,顺手在他腰上捏了一下

“陛下这是怎么了?”黎纲拍掉甄平不老实的手狠狠瞪了他一眼,这家伙最近越来越管不住了!不行!他的反攻大计刻不容缓了!一定要提早执行!

“什么事儿啊?”梅长苏装作没看见甄平和黎纲那小动作,收敛了满脸顽童似的笑容,正经起来端坐好唤他们进来回事。

“宗主!宫里来消息了,说是越氏动手了!太后传懿旨要陛下和蔺公子即刻回宫。”黎纲拱手行礼,规规矩矩的禀报着,装作没看到梅长苏和玄布嘴角上的点心渣子。

“动作好快啊!”玄布皱了皱眉“我去找小晨和飞流,你们叫景琰赶紧回去。”

 

长乐宫中,太后刚从越太妃宫中走来,蔺晨和萧景琰这两个刚进来等候的人便赶紧迎了上来

“你们怎么才回来?”静太后皱着眉头走过来,任两人搀扶着坐到主位上“越氏那边得手了!万幸是慢性毒药!否则就算我赶过去,也是于事无补!”

“是我的疏忽,应当早些做准备的,让母亲担忧了,还请母亲责罚。”蔺晨拱手施礼,萧景琰也赶紧跟着一起行礼

“晨儿乖,来,坐。”太后看着蔺晨一副愧疚的样子,什么气也没了,拉着蔺晨在身边坐下却压根没看到自家亲儿子“母亲只是有些着急了,越氏家主到底是越太妃的亲哥哥!竟然……竟然下这样的毒手!他们用了睡莲散!”

“什么!”蔺晨惊讶的站起身来“睡莲散!”

“睡莲散是什么?”萧景琰看着自己母亲和爱人有些懵

“中了睡莲散的人,会突然昏倒,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直到七七四十九天以后七窍流血而死”静太后叹了口气,似是在叹这毒药狠毒,又似叹那比毒药更狠毒的人心

“而且睡莲散无色无味,中毒后脉象上根本发现不了,只是脖颈上会有几道血丝,身上会带着一点点很轻微的睡莲香。”蔺晨也叹了口气“宫中医女医术普遍不精,也不懂毒药,太医之中虽有人能解此毒,但越太妃爱香,太医发现不了睡莲香味儿,更不能盯着人家太妃的脖子看,所以,若非咱们事先得到消息早有防备,只怕……”

“只要越太妃不明不白死在宫里,献王兄定然会反的!到时候只要他们编造谎言说什么我弑父夺位,献王兄这个前朝废太子就成了无辜的,尊他为君起兵造反名正言顺,这如意算盘打得!”萧景琰冷笑一声,这些人还真是够费心的啊!

“该我出手了。”蔺晨嘴角轻扬,起身,朝着太后拱手行礼,端着他标准的农民揣出了门。

——————————————————————

更了更了!最近比较忙,所以更的比较晚。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11)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