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六)(欢脱向有OOC,慎入)

苏宅的第二天是在一声怒吼和一阵激烈的打斗声中来临的。

“苏哥哥……外面……好吵!”飞流迷迷糊糊的捂住了耳朵,整个人缩在被子里我在梅长苏怀中。

“飞流乖,睡吧,没事儿的。”梅长苏俯下头在飞流睡得粉扑扑的小脸上亲了一口,轻抚了抚他的后背,从被子里钻了出来走到门口推开一个小缝“外面怎么了?”

“回宗主!是蒙大统领和玄将军又打起来了。”门外的侍从小声答道

“去叫他们到蔺公子院子里打去,别吵到夫人!”梅长苏说罢便关上门,钻回被窝。

“苏哥哥……抱……”飞流迷迷糊糊的感觉梅长苏回来,本能似钻到他怀里窝着哼唧了两声又睡了

梅长苏看着怀中睡得安稳的小孩儿微微摇了摇头暖暖的一笑,眼神中的宠溺浓得化不开,想要摸一摸小孩儿柔嫩的脸蛋儿,却怕扰了他的好觉,只能拥紧了他,下巴在他头顶上蹭了蹭,他们的婚礼定在四月中花开的最好的时候,还有几个月,他就是他名正言顺的伴侣了。

 

“谁吵本公子睡觉?拖出去打!”蔺晨迷迷糊糊睁开眼,眉头微蹙一双桃花眼染着魅色,只消望上一眼便可叫人心醉魂迷

“是玄大哥和蒙挚练功呢,睡吧。”萧景琰一双修长好看的手流连在蔺晨松垮垮挂在脖子上的红肚兜上,隔着纤薄柔滑的丝绸感受着那温热而细腻的皮肤

“你……别闹……困死了……”蔺晨迷迷糊糊的拂开了萧景琰的手,翻个身背对着他胡乱掖了掖被子

此时,就听房顶上发出阵阵瓦片颤动的声音,不时还有瓦片掉落到院子里摔碎的声音。

“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蔺晨一个鲤鱼打挺窜了起来,随手抓起衣服套上,一脚踹开房门就走了出去,双手叉腰对着房顶上折腾的两个人大吼“你们干什么呢!”

正在交手的蒙挚和玄布闻言都停了手,站在房顶上俯视着披头散发(他不一直这样吗?)胡乱裹了两件衣服,领口微敞露出一节红色带子的蔺晨

“晨儿!披上点,别着凉!”萧景琰追了出来,给蔺晨披了一件披风,悄悄帮他拉好领口,藏住那露出来的一小节红丝带

“你大爷的!”蔺晨中气十足的一吼,带着满满的起床气“给我下来!”

玄布一翻身落地,看着蔺晨和萧景琰的模样暧昧一笑“吵到你们休息了?”

“你说呢?打架打到我屋顶了!”蔺晨半分好气也没有“你这昨晚抓灰鹞都累晕了,今天这一大早又折腾什么啊?想累死就去修城墙!别拆我卧房!”

“又不是我想打的?”玄布无奈的耸耸肩,瞥了一眼还站在屋顶上气势汹汹的人

“懒得管你们!我回去睡了!要打滚出去打!”蔺晨一甩长发回了房,咣当一声摔上了房门

“听见了吧?还想打就换地方!”玄布朝着房顶上的人摆出一副痞痞坏坏的笑容

“哼!”蒙挚见玄布那副样子真想狠狠揍他几拳,只是想到蔺晨刚刚说他过于劳累,便作罢了,冷哼一声飞身回了玄布住的院子

“大哥,怎么回事儿啊?昨晚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又打起来了?”萧景琰眉头皱的紧紧的看着只穿了一身睡衣的玄布,昨晚这位大哥晕倒了,可是蒙挚亲自把人扛回房间,亲手伺候更衣擦洗放到被窝里的!那动作娴熟的,就跟为人妻多年了似的。怎么今天又打起来了?

“额……那个……”玄布期期艾艾的,白的过分的刚毅脸庞染上了一丝可以的红晕“我早上醒过来,看他趴在我床边睡着了……没忍住……亲了一下……就……”

萧景琰只觉得额角跳了跳,他算明白为什么这俩人互相有意思却能形单影只过这么多年了!一个腼腆死!一个别扭死!简直活该啊!算了,他也不想管了,爱怎么着怎么着吧“我回去睡了,大哥你保重!”

玄布看着萧景琰的背影无所谓的摇了摇头,他如今已经不指望这位弟婿了!聂锋聂将军才是最靠谱的军师!也不知聂将军今天能不能出来坐坐。

 

与苏宅的热闹却安逸不同,郊外的清晨是湿冷又萧肃的,柳丹青穿了一身素裳长发披散只用一条丝带束了耳侧的鬓发是头发不致被风缭乱,她手持一支火把,慢慢走向前面一堆一堆的柴火堆,没到一堆柴火前便深深鞠一躬,用火把引燃干柴,就这么一堆一堆的走过,直到所有的柴火堆都引燃,这些柴火堆里烧的是她空山阁的部众,她身为空山阁主未曾庇护好他们,是她之过,此生无法弥补的过。

一夜没睡的萧庭生此刻正在远处骑在马背上看着这一幕,他昨日才得知自己这小未婚妻竟然是大名鼎鼎的空山客,也是昨日,那丧心病狂的女人害死了空山阁三个据点的弟兄,她终于明白为何昨日她会那样气势汹汹的和他吵架,为何口口声声说,他会死……原来早就死过人了!

“你怎么在这里?”柳丹青骑着马路过萧庭生身侧停了下来

“路过,碰巧看到的。”萧庭生看着那单薄瘦小的身影,和那长得极像飞流哥却散发着悲凉与疏离的眼眸不觉微微心酸。

“哦。”柳丹青点了点头“昨日你们可有收获?”

“玄将军抓到了灰鹞,正关在苏宅地牢里。”萧庭生据实相告

“恩,知道了。”柳丹青调转马头,刚要勒马奔走,却被萧庭生伸手抓住了缰绳“还有事?”

“别太难过了。”萧庭生劝到

“嗯。”柳丹青又点了点头,神情依旧冷漠

“你很讨厌我吗?”萧庭生看着那低垂着眼眸的人问道“我可以改。”

柳丹青摇了摇头“这不重要。”

“可是……”可是我们以后要成亲的啊,萧庭生在心里补充了后半句“我会尽我所能对你好的。”

“定王殿下,您不用因为不能给我什么所谓真心便对我好,我并不需要。我会遵从圣旨成为定王妃,只因为柳氏与皇室都需要这场联姻,你我配合就好,无需其他。”柳丹青淡淡说道,说完便策马而去,留下萧庭生一人呆在原地

“原来你是这样想的。”萧庭生低头自语,他觉得心里很失落,飞流哥不喜欢他,他一直是知道的,可他一直觉得他是有希望的,直到昨晚,昨晚他那样害怕啊!他想要放肆一回,于是他不管不顾的扑到飞流哥的怀抱里,可飞流哥推开了他,如他所料的那般推开了他,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该放下了。他应该像飞流哥对他一样,把对方当成亲人来看待,那样或许就不痛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要来找柳丹青,也许只是因为她和飞流哥长得有些相像,也许是因为她是他名正言顺的未婚妻,也许,只是因为骑马顺路经过,恰好看到了她。只是没想到……她错了吗?她没有错,这是世家女子该有的觉悟,可他为什么就觉得心里不舒服呢?

 

柳丹青骑着马回到金陵城中,进了一家茶楼的后门,被伙计带进一个房间更衣梳洗,再出来的时候已经又是那个乖巧可人的闺秀模样

“丫头,过来坐。”蔺老阁主坐在窗边看着街面上来来去去的行人,斟了一杯茶

“看什么呢?”柳丹青坐到蔺老阁主对面,拿起桌上的糕点随意吃了两口“你家茶楼的茶不错,点心可不行啊!”

“你这嘴越来越叼!”蔺老阁主指了指街对面的房子“看见了吗?云南越氏的人就在这里,已经和折梅搭上线了。昨天他们从折梅那里审出的结果,折梅和越氏已经达成协议,由越氏的人代替你那个大姐去杀了越太妃,煽动献王造反!”

“这招不错,刚好榨干了越太妃最后一丝利用价值。”柳丹青说的很轻松“牺牲一个出嫁多年已经不能为他们带来丝毫利益的女儿就能换来做开国功臣的机会!很上算的买卖!”

“你这丫头倒是聪明!看事很准嘛!”蔺晨耍着扇子进了门,一如往常那般老神在在的“不过小小年纪还是该天真无忧才可爱。”

“这世道容得下天真二字吗?又有何人能护我无忧?世家大族之中,也没有真正的孩童。”柳丹青嘲弄般的冷笑“不是每个人都有飞流哥哥那般幸运的,不过就算是被蔺先生和苏先生一起捧在手心里宠着的飞流哥哥,也有他的不快乐,并非真的无忧!不是吗?”

“看破不说破!”蔺晨举着扇子就要敲丹青的头,被老阁主一把抢过来,在他头上敲了一下

“别没大没小的!这丫头是你爹我的忘年交!你不许胡闹!”蔺老阁主横了蔺晨一眼,把那把扇子随手往桌子上一扔

“他还是我未来儿媳妇呢!”蔺晨瘪了瘪嘴

“咳咳!”柳丹青轻咳了两声“蔺先生,能说正事吗?约我前来,不会只是为了看越氏偷偷入京吧?”

“我只是想知道,世家女子平时是怎么思考问题的,如果越太妃知道她娘家人如此对她,是会为了给献王争一个机会呢?还是会与越氏彻底反目,帮忙揭露折梅党的阴谋呢?”蔺晨桃花眼轻挑,用一种探究的眼神看着柳丹青。

“很简单啊!试试就好了!”柳丹青微微一笑,看起来十分天真。

——————————————————
更了更了~!今天好多好多糖糖呢~!
企鹅群号: 96184030

评论(2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