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二)(欢脱向有OOC,慎入)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已是除夕,年尾的日子过得太过精彩,让大家连除夕这样的大日子都快忘了!

先是玉面顽童横空出世大败拓跋昊,风波还没起来,就被第二天的琅琊高手榜状元在比试完后当众向榜眼求婚遭拒这个惊天猛料给压下去了!

大渝皇帝在得知这个消息以后,痛心疾首,罢朝三天,还下诏罪己,开坛祭祖告罪,称因自己之过未能替大渝留住贤才!

虽然夸张了点,但可以理解,大渝皇帝在玄布在大渝的十年间对其极尽笼络,奇珍异宝,兵刃骏马送了不计其数,美人更是一波接着一波的送!环肥燕瘦稚女娈童各式各样的都送过了,就没一个能入了玄大将军的法眼!

当初也有人给他建议过,送两个血气方刚的猛汉给玄布,让他命人拖出去乱棍打死了!当时他觉得那人坑他呢!现在想想,那是个忠臣,也是个极为聪明的人!他怎么也没想到玄布喜欢这样的!也是,玄大将军的喜好,连麒麟才子都始料未及,更何况这资质平平的大渝皇帝呢?

而这个时候,江湖上又传来消息,江左盟宗主即将迎娶玉面顽童!对于这个消息,大家的接受度还是很高的,才子榜状元与高手榜探花,一个手段通神,一个身手如魔,又都是极出挑的相貌,从哪方面来看都是十分匹配珠联璧合的!偶有质疑声也被“你就是嫉妒”云云压得不敢多说。

 

除夕夜的苏宅十分热闹,宅中所有江左盟部下刚刚一起在正厅中给他们的宗主和未来的宗主夫人叩了头拜了年领了丰厚的红包,一个个都喜气洋洋的

“飞流,你刚刚是不是很害怕?手心里都是汗。”梅长苏握着小孩儿汗津津的手掌宠溺的一笑,今天是飞流第一次以他夫人的身份和他一起接受江左盟众人的叩拜,以往过年时飞流都是排在最后和大家一起给他拜年的,也难怪他会紧张呢!

“以前,不这样!”飞流皱了皱眉,一副十分迷惑的样子,最近的变化太多了,甄平和黎纲还有宫羽姐姐他们都改口叫他夫人,还会像见到苏哥哥那样给他行礼,很奇怪呢!现在连过年都要变不一样了,真的有点不舒服呢!

梅长苏看着飞流有些迷茫的双眼,仿佛看不够一般“飞流要和苏哥哥成亲了,当然会不一样!以后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这样!”

“哦!”飞流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忽然又想起什么了,朝着梅长苏伸出手“红包!”

“飞流今年都没给苏哥哥拜年,所以,红包就没有了!”梅长苏耸耸肩装作很无奈的说着,看着飞流鼓起来的小脸儿嘟起来的唇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哼!不好玩!”飞流生气的转过身,粉嫩嫩的唇撅得高高的,没有红包!过年不好玩了!

“没有红包,有礼物哦!”梅长苏从背后拥住飞流,在他眼前垂下一对质地极好雕工极精湛的玉佩

“好看!”飞流抓过玉佩把玩着,只觉得那玉佩触手生温滑润如凝脂,雕刻花纹虽然繁复,握在手里却特别舒服

“飞流,你看这里!”梅长苏从飞流手里拿过两个玉佩,对在一起给他看。

“苏!”飞流念出上面的字,梅长苏把一对玉佩一起翻了面,飞流看到后面的字又念了出来“流!”

梅长苏看着飞流那认真看玉佩的样子微微扬起了唇角“喜欢吗?”

“苏哥哥?飞流?”飞流惊讶的看着梅长苏

“我们飞流就是聪明!”梅长苏把其中一块玉佩系在飞流腰间,另一块给自己系上“玉佩是一对,要在一起,如果丢了一个,另一个也就没有意义了,飞流要收好,苏哥哥也会收好的。”

“苏哥哥,飞流,也要一起,不能丢!”飞流仰起脸看着梅长苏,十分认真地说道

梅长苏看着飞流那认真的样子,微微低下头看着那粉嫩嫩的嘴唇慢慢倾身,越靠越近……

“你们两个怎么还在这儿磨蹭啊!吉婶儿那边饺子都包得差不多了!咳咳!你们……注意点!”蔺晨进门就看到那快吻上的两个人,一伸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饺子!”飞流一听饺子两个字眼睛都亮了!虽然平时也会吃饺子,但他总觉得除夕的饺子最好吃!不知道为什么!

“你进来就不知道敲门吗!”梅长苏十分不满的瞪了蔺晨一眼,刚刚那么好的气氛……又十分怨念的看了看那只眼睛亮得不像话的小馋猫,堂堂江左梅郎,居然不敌一盘饺子!

 “眼看就该吃年夜饭了,谁知道你在这儿……咳咳……”蔺晨眉间轻挑,戏谑意味甚浓地说道

“饺子!苏哥哥!吃饺子!”飞流见他们两个要开始斗嘴有些着急,拉着梅长苏的衣袖就往外走,现在吃饺子比较要紧!

 

今年的苏宅的除夕宴比去年丰盛,人也比去年多得多,去年人少,只给梅长苏和晏大夫各设了一小桌,飞流和甄平黎纲他们围坐一桌,人少少的,挤都挤不起来,显得十分冷清,今年则不同,除了梅长苏,飞流和晏大夫,还多了蔺老阁主,蔺晨还有玄布,倒也能凑一圆桌了,因着最近事儿多,不少弟兄也从江左总部和其他地方的分舵来了金陵,大家围坐一起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倒真是非常热闹,真正有了过年该有的气氛!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众人举杯饮了第一杯贺新年的屠苏酒,这顿除夕宴算是开始了,梅长苏正耐心的给飞流挑着鱼刺,蔺老阁主和晏大夫为了鱼到底吃蒸的还是熬汤喝更滋补逗起嘴来,玄布和蔺晨这两个爱人不在身边的则是一人拿着一小坛酒对饮着,微微泛苦的屠苏酒,倒是正合了二人的心情。苦啊!

蔺晨看着一旁互相喂食秀恩爱的梅长苏和飞流心里只觉得堵得慌,今天宫中也是大排夜宴,皇室宗亲共同入宫守岁,萧景琰自然跑不了,老爹也在金陵,他也不可能还没过门就跑去跟萧景琰和太后一起过年,于是他们这对如胶似漆的有情人在一起的第一个年就只能这么各过各的。

玄布就更惨了,自从那次迎凤楼求婚被拒,蒙挚就更不理他了,不光不理,还能避则避,必要的交接都让人通传,竟是一句话都不跟他说了!就算碰面也装没见到!状况竟是比那次……更糟了!不过他倒不后悔这次看似冒失的行为,因为他求婚以后,那些闹着给蒙挚张罗媳妇的朝臣和江湖中人纷纷偃旗息鼓,绝了跟禁军大统领攀上姻亲的念头。还是梅长苏的主意好,他把话挑明了把事儿弄得人尽皆知,自然没有胆大不怕死的敢来与他相争!真是一劳永逸!以前他怎么就没想到这么办呢?还傻乎乎的托蔺老阁主动用琅琊阁在金陵的势力把蒙挚几次差点定下的亲事搅合黄了!真是笨死了!有个聪明的兄弟就是好啊!

“饺子煮好了!年轻的小伙子们都过来端!”吉婶儿一声喝道,本就很热闹的饭厅顿时更热闹了,年轻力壮的兄弟一下子钻出去十几个,不一会儿就将一盘盘热腾腾白胖胖的饺子端了进来。

飞流看到饺子上桌眼睛都直了,可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蔺老阁主和晏大夫两个长辈先夹了才动筷子,可刚夹上一个饺子就被蔺晨抢了去,气得他眼睛都瞪圆了“坏人!讨厌!”

蔺晨正得意的朝飞流挑眉,刚挑起一边,夹在筷子上的饺子就被夺了去,落到那天下第一高手的口中“玄老大!你行不行啊!多大人了!”

“饺子不错!”玄布也不理蔺晨,伸筷子去夹第二个,筷子刚夹起饺子就被蔺晨截走了,玄布把手中筷子一转,也不知怎么就把蔺晨手里的筷子给弄掉了,夹起那个饺子沾了沾香醇的腊八醋又送入了口中

“你行!”蔺晨捡起掉在桌子上的筷子正要去跟玄布继续抢,就看到飞流那小家伙已经稳稳的把饺子送到嘴边试探着的小口咬着,蔺晨看飞流那样儿不由乐了,心中暗道这小家伙真是只小猫转世的!脾气怪性子傲爱上房还怕烫!

飞流看蔺晨看着他,还以为他要抢他嘴边的饺子,一着急整个放到嘴里,烫的眼泪都出来了。

梅长苏赶紧把手边温热的茶水递给飞流,让他喝了一口,又从自己那里夹过两个已经吹凉的饺子放在飞流盘子里“慢点吃!苏哥哥帮你抢!趁着水牛不在没人帮他,咱们一起对付他!”

“好!”飞流高兴地眼睛都笑弯了,苏哥哥最好了!

“就你们俩?哼!我还不放在眼里!”蔺晨佯装轻蔑的一哼,筷子已经举起,几人混战一处。

梅长苏虽然武功尽失,但手下的速度却快的令人意外,蔺晨一开始还信心十足,抢了一会儿发现自己一个都抢不到的时候那信心就没了,梅长苏这家伙不是学过偷东西就是学过变戏法!这手快的连偷天公子都不见得是他对手!专门抢他瞄准的饺子!还有那小飞流在旁边给他捣乱!太可恶了!玄布虽然也惊讶于梅长苏下手的速度,可倒不像蔺晨那么纠结,他速度虽不如梅长苏,但胜在筷子拿得稳,下手比较准,一出手就是一个,气定神闲的一个接着一个夹到就吃

蔺老阁主和晏大夫有些无奈的看着几盘快要凉透粘连了的饺子和乐死不疲的抢着一盘饺子的那几个年轻人不知该笑还是该骂他们孩子气!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