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六)(欢脱向有OOC,慎入)

定王府中,一片挺拔苍翠的松林里,十四五岁少年正在舞剑,少年身形挺拔修长,身着一身银色窄袖袍服,有些瘦弱的手臂舞着一把冰冷的长剑,因着功力尚浅,并不能将那精妙剑招使得漂亮,但那一招一式却透着浓烈的萧肃与寂寥

蔺晨飞身上前,两招夺下少年手中长剑“你这小子武功学的倒是挺快!”

“有母后指点,庭生怎敢不用心?”萧庭生调笑似的说道“不知母后今日怎么得了空过来看我了?”

“听说你同意立柳家幼女为正妃了,所以……”蔺晨有些说不下去

“所以来感谢我帮您解决了柳松烟那个麻烦?”萧庭生又是一笑,坐在桌旁,执起茶壶,壶中的茶水已经凉透,他却不甚在意的倒了一杯饮下,反正再冷冷不过心

“你若是不喜欢,我去跟你皇祖母说,另给你择一位更好的……”蔺晨也倒了杯茶,饮到口中才知是冷的,抬头看向那一口一口喝着冷茶的孩子,不觉有些心疼

“我就看那守梅人顺眼,只可惜人家眼里只有梅花”庭生苦笑一声,有倒了杯冷茶灌了下去“既然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那和谁过一辈子又有什么不一样的?帝王家的婚姻,从来都只是交易而已,这是一笔上算的买卖,能让飞流哥安心,能让皇祖母安心,能笼络住柳家,还能帮您和父皇解决麻烦,挺好的!”

“那你呢?”蔺晨是十足的性情中人,平素任性自由凡事随心所欲,虽然道理都明白得很,但听着这孩子的话心中仍免不了难受

“那位柳三小姐,皇祖母说她性情很好,我昨日在宫里见到她了,她长得……很好看,多谢母后了。”庭生勾起一抹比较实在的笑容看着蔺晨,那位柳三小姐眉眼间有些像飞流哥,大家都为了他费了不少心思,他很知足,真的!

“你这孩子……”蔺晨低下头不去看萧庭生那带着笑意的眼睛,那笑意看起来很刺眼,刺得人心里难受

“帝王家,没有孩子!”萧庭生微微扬起下巴,直直看着蔺晨

蔺晨听到这句,猛地抬起头,对上那孩子坦然中透着倔强的双眼,不觉笑了,这孩子如此坚强,倒显得自己矫情了!

“折梅那边的人最近往我这边跑得越来越勤,看样子最近真把他们打疼了!”庭生转移了话题,他不喜欢别人用那种心疼怜爱的眼光看他,那样的眼光会让他变得软弱

“脓疮烂透了,该挖了!”蔺晨精致的桃花眼中闪过一丝厉色“你继续与他们周旋,伺机叫他们把拓跋昊引荐到朝堂之中,这个人要放在明面上收拾!”

“好!”庭生点了点头,见蔺晨起身要走便叫住了他“母后,我有个问题”

“想问什么?”蔺晨回过头

“您怎么那么疼飞流哥?”庭生当然知道留着拓跋昊要干什么,这位母后疼飞流哥疼的过分,他看着都觉得奇怪,更何况自家那把醋当饭吃的父皇呢?

“因为他是我的小飞流啊!”蔺晨下意识的摸了摸左臂,冬日里穿得厚,但仍能摸到那一处小小的疤痕,微微笑了笑,运功提气飞身就走,全然不顾不知该作何表情的萧庭生。

 

蔺晨回到苏宅之时,已经快到午时了,一进院子就听到激烈的打斗声,不用想也知道,玄布和蒙挚这俩人又打起来了!无奈摇了摇头,自家大哥什么都好,唯独情爱之事摆不平,他把人都拐到他隔壁住下了居然还能闹成这样,也是让人无可奈何了。

“哎呦!回来的挺是时候啊!今天刚打起来!”梅长苏揽着飞流站在廊前,想看戏似的看两大高手比武

“这俩人又怎么了?”蔺晨端着他标准的农民揣,用胳膊肘碰了碰梅长苏

“他们在讨论要不要给飞流配个兵器,玄大哥说飞流平素不用兵器,忽然加上短期内不容易适应,所以不赞成。蒙大哥却说拓跋昊是惯用弯刀的,比试的时候一定会用,飞流不用兵器会吃亏,所以非要飞流选个兵器配上。然后他们俩就吵起来了,再然后就打起来了。”梅长苏很有耐心的解释着

“晨哥哥,给!”飞流十分大方的把手中的瓜子分了一半给蔺晨,让他一起嗑瓜子看打架

蔺晨有些哭笑不得的接过瓜子磕了起来“他们再这么打下去,我就在门口立个牌子招人进来看打架,一个人十两银子!应该能发财!”

“你说你堂堂未来国母,堂堂琅琊阁少主,怎么满脑子都是钱?对得起你那风流潇洒的名声吗?”梅长苏甚是鄙视的看了蔺晨一眼,把他手里的瓜子又抢回来几颗,自己嗑了起来

“你们聊什么呢?”萧景琰下了早朝处理完政务回到苏宅,刚好看到这三个人又在看戏,紧走两步来到蔺晨身边

“景琰啊,国库是不是没钱了?你要养不起他了?怎么他满脑子都是怎么赚钱啊?”梅长苏拉着萧景琰问道

“啊?”萧景琰有些奇怪,他家晨儿一向最是潇洒,而且绝对的不差钱啊!

“他刚说要在这里卖座让人来看蒙大哥和玄大哥比武,一个人要收十两银子呢!”梅长苏故意说得大声了些,想让专心打架的二人听到

萧景琰听闻此言哪里不知是他们的玩笑,一把揽过蔺晨,挑了挑眉看向梅长苏“这主意不错啊!我媳妇这是精明会过日子,你有意见?”

梅长苏惊讶的看着萧景琰,这家伙嘴皮子越来越好使了!真是跟谁学谁啊!

“你们说的我可都听见了!”玄布不知何时落在几人身前,威胁性十足的看着他们,最后盯住了蔺晨“小晨!看样子这几年你翅膀长硬了啊!”

萧景琰把蔺晨拉到自己身后“大哥,他开玩笑的。”

“你俩反正天天打!这么好的资源浪费了多可惜!还不如卖个座赚点零钱花呢!”蔺晨嘴上顶着,身子却往萧景琰身后头缩了缩

“你是皮痒了吧!”玄布伸手就要抓蔺晨,这小子欠管教!

“玄哥哥!不打!”飞流挡过来,不让玄布抓蔺晨

“小飞流你让开,我今天得教训他!”玄布有些意外的看着挡过来的孩子,这孩子不是只护着梅长苏吗?

“飞流,过来,玄大哥不会真的打他的!”梅长苏一脸笑意拉过飞流,倒是不奇怪飞流护着蔺晨,飞流到底是蔺晨捡回来的,俩人虽然平日打打闹闹的,感情却好得很呢!

“小晨!景琰!你们两个给我过来!”老阁主气势汹汹的赶来,正看着这一群不怎么年轻了的年轻人正在一起笑闹着

“岳父大人!”萧景琰恭敬行了一礼

“爹,怎么了?”蔺晨看自家老爹那张气的发青的脸有些奇怪,最近没惹他啊?

“你们两个跟我来!”老阁主瞪了他们两个一眼,一甩袖子,往自己所居的药庐走去

蔺晨和萧景琰对视一眼,乖乖跟了过去

“他们怎么了?”才从房顶上跳下来的蒙挚看着满脸煞气的蔺老阁主和乖乖跟着走的蔺晨和萧景琰,觉得有些奇怪。

梅长苏和玄布摇了摇头,飞流也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那三人离去的背影

 

“这是怎么回事儿?”蔺老阁主把手里的纸条重重的拍在桌子上

“给庭生指婚了,怎么了?”蔺晨拿起纸条看了看,也没什么特别的

“把王妃人选换了!”蔺老阁主横了站在他面前的两个小辈一眼,不容置疑的说道

“为什么啊?这婚事挺合适的啊!”蔺晨百思不得其解,自家老爹怎么管上这种闲事儿了?

“对呀岳父大人,母亲懿旨都下了,这……”萧景琰看了看正在发怒的岳父,又看了看一旁和他一样摸不着头脑的蔺晨

“你们知道那丫头是谁吗!”老爷子有些急了

蔺晨似乎想到了什么“难道是……我妹妹?”

“小混蛋!胡扯什么!”蔺老爷子气的把手中的茶杯朝着蔺晨的脑袋就砸了过去,萧景琰赶紧过去挡了一下,茶杯擦着萧景琰的头发边蹭了过去。

“不是就不是,干嘛发这么大脾气啊!”蔺晨有些心疼的给萧景琰擦了擦头发上的水渍,嘴里小声嘟囔着

“那丫头是空山客!”蔺老阁主叹了口气

“空山客?就是那个专司盗墓营生的空山阁的阁主?”萧景琰皱了皱眉头,若真是这么个人,还真不能给庭生做媳妇了!

“真的假的?我见过那丫头,才十三岁!就是个寻常的大家闺秀而已!”蔺晨皱了皱眉“您不会搞错了吧?那丫头怎么看都不像那个三天两头挖个古墓或者给您做点假古董玩的空山客!”

“这还能有假的?”老阁主横了自家儿子一眼

“那……是那小丫头让您帮着想办法的吗?我看那丫头挺喜欢庭生的样子,没准人家乐意呢?”蔺晨试探的问道,他半点没察觉出那小丫头不喜欢庭生啊!宫宴的时候还特别努力的在太后面前表现自己,如果这丫头是空山客而且不想嫁给庭生,应该不会这样啊!

“庭生将来什么身份你们比我有数!这不是把人家好好的小丫头推进火坑了吗?”蔺老阁主反问道,他认识这么个可爱的小友不容易,可不能给弄到那个地方去!

正在这时,屋内一块地砖被推开了,一戴着面具的孩子从地下钻了出来。

——————————————————————————
局势越来越复杂,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别收着了。。。。

评论(31)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