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四)(欢脱向有OOC,慎入)

“说什么傻话!”梅长苏拉起飞流的手,放在唇边轻轻落下一吻“在苏哥哥眼里,全世界所有的花儿,所有的风景加在一起都比不过飞流的笑脸,飞流不是一直都知道的吗?”

“飞流知道,一直知道!”飞流哽咽着“别人说,不配!飞流不好,所以不配!”

“所以飞流那么努力的练功,那么努力的想要上琅琊榜,是为了不让他们说飞流不好,不让他们说飞流和苏哥哥不配对不对?”梅长苏握紧了手中那只修长有力的手,一滴温热的液体落在那白皙的手背上

飞流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说飞流,没关系,苏哥哥,不许说!苏哥哥,眼睛不差!苏哥哥说,飞流最好,飞流要做到!”

“我的飞流,已经是最好的了!好的让苏哥哥想把你藏起来,不给别人看!”梅长苏把手中那只手贴在脸上,他知道那些人的言语有多恶毒,他知道飞流要冲上琅琊榜是为了向别人证明他的能力足以与他比肩!他一直以为飞流少年意气,性子好强才会这样拼命努力的要证明自己!可他没想到,这个小傻瓜!竟然是为了不让人质疑他的眼光!

“拓跋昊,打不过!探花,当不成!”飞流咬了咬嘴唇,他知道苏哥哥在安慰他,可他要做最好的!他要所有人都知道,苏哥哥和飞流最相配了!可是,打不过!他打不过那个人!

“少给我说丧气话!还指望你把拓跋昊那个长的跟开玩笑似的丑东西给我从探花郎的位置上拉下来呢!你倒好!没正式打呢就认输了!”蔺晨不知何时进了屋,愣是把梅长苏都挤到一边去了,屈起手指在飞流的额头上重重弹了一下!“还哭!哭什么哭!”

“晨哥哥……对不起……”飞流吸了吸鼻子,他辜负了晨哥哥的希望,不光没赢,还受伤了,惨败啊!

“人家说你傻,你是不是非得傻给他们看看啊?”蔺晨戳了戳飞流的脑门“以前跟你说什么来着?正式挑战,要一对一,光明正大的打!那个拓跋昊今天带着一大群人又是刀剑又是暗器的跟你打算怎么回事儿?我看你真是被你这个傻透顶的苏哥哥给带傻了!”

“苏哥哥,不傻!”飞流瘪了瘪嘴,好像是有这么个事儿,只有两个人打架赢了才算数呢!可是……那人真的好厉害,就算只有两个人,他也不一定能赢呢!

“行行行!你苏哥哥不傻!你好好把伤养好了,然后老老实实给我练功去!”蔺晨捏了捏飞流那嫩嫩的小脸蛋“明年二月二发榜,在这之前你赢了他就行!晨哥哥已经糟心了好多年了!就指望你了!只要你能把那个丑的没眼看的家伙给我从探花郎的位置上踢下去,晨哥哥亲自给你烤鸽子吃,好不好?”

“好!”飞流点了点头,抬手要抹掉眼泪,可胳膊上有伤,疼的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真傻了啊!”蔺晨抬手给飞流抹干净眼泪,又检查了一下伤口有没有裂开,确定没事了,才把霸占了许久的位置还给梅长苏

萧庭生站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那守梅人与他的梅花,看着他们明明没有过分亲昵的举动,却依旧恩爱的刺眼的样子,听着他那永远表达不清楚的言语里刻骨的深情,他们之间,从来就只有彼此啊!而他呢?他算什么?一个连争都没机会争一下的失败者而已。想到这里,萧庭生默默地抬起脚步,从这间让他窒息的房间里出去。

“庭生!”萧景琰跟着庭生出了门,看着那孩子落寞至极的背影和沉重又凌乱的脚步,心中只觉得有些疼。

“父皇!我累了,想回去休息!”萧庭生没有回头,声音中带着些许压抑不住的哽咽“皇祖母前几天说,我长大了,该定亲了!我当时没答应,您替我跟皇祖母说一声,我现在答应了!让皇祖母一定别生我气,给我找个漂亮媳妇!不光要漂亮!还要温柔!我可不要像蔺先生那样凶巴巴的媳妇!以后会像您一样受气的!”

“好!父皇答应你!”萧景琰有些无力的扶着柱子,看着那孩子远去的孤寂身影,不由叹了口气,他到底没有替皇长兄照顾好这个孩子啊!

“这孩子比你想象中的坚强!他会走出来的!”蔺晨拍了拍萧景琰的肩“庭生,是个极好的孩子,值得更好的人来珍惜!”

“我知道!只是觉得愧对皇长兄!”萧景琰握住蔺晨放在他肩上的手

“那小子说我凶!我哪儿凶了?”蔺晨玩笑道

“还不凶?那天谁拧我来着?出去救人以前谁跟我撒泼来着?”萧景琰转过身来看着蔺晨,只见他眼睛有些发红,伸手抚了上去“你哭过?”

“还不是屋里那个不省心的小东西!”蔺晨伸手拨了拨额前的刘海“看见他那个不争气的样子我就要气死了!我千辛万苦把他捡回来救活了还养的这么漂亮就是为了让人宠着他的!他可倒好!一点身为高手和美人的自觉都没有!简直是气死我了!”

“飞流是用来宠着的,那我呢?”萧景琰佯装吃醋的样子,威胁性十足的看着蔺晨

“你?”蔺晨上下打量着萧景琰,挑起他微微翘着的下巴“长得不错,可惜太笨!别的用处也没什么,凑合给本公子暖床吧!”

“暖床?好啊!这份差使,我喜欢!”萧景琰抓着那挑着他下巴的手,将那手指含入口中

“咳咳!”玄布不知何时出来了,看二人正在调情,不由轻咳两声

“大哥!我正要找你呢!”蔺晨收起了那副轻佻样子,十分正经的走到玄布跟前,刚要说话就被宣布制止了

“我知道,你想让我调教调教那孩子。”玄布双手环抱在胸前靠在门廊的柱子上

蔺晨嬉皮笑脸的躬身行了一礼“还是大哥懂我!如此就有劳大哥了!”

玄布面带笑意扶起蔺晨“别着急谢我!我可还没答应呢!”

“景琰!蒙挚也快四十了吧?他可是大梁的重臣!那么大年纪还没成家,你这皇帝也不关心一下!赶紧给他指个婚吧!”蔺晨知他玩笑,便也跟着玩笑

“我也没说不答应啊!”玄布剜了蔺晨一眼,赶紧改口

“算你识相!”蔺晨诡计得逞,挑衅一笑“景琰啊,我大哥一个人调教飞流未免辛苦了些,你把蒙挚借给我一段时间呗!让他跟我大哥一起教导飞流!他对飞流的情况比较熟!”

“好!没问题!”萧景琰赶紧答应“蒙挚就交给大哥了!”

玄布听了这话只觉十分顺心“那孩子资质绝佳,底子很好,内力与拓跋昊应在伯仲之间,只是招数和心法不匹配,行气和施力的方式不对,所以打起来威力大打折扣,纠正过来就行,不是大事儿!我跟蒙挚调教到过年,应该差不多了!”

“好!那就这么定了!”蔺晨很愉快的拍了板

“你们怎么都在这儿聊啊?”蒙挚出了门就看这三人在这里相谈甚欢,觉得有些不对劲,不是才捉奸了吗?这陛下也太大度了吧?对情敌都这么好?

“蒙卿!朕有事吩咐你!”萧景琰十分正经的看着蒙挚,在心里默默赞了一下自家大舅子,果然不是以貌取人的人!

“陛下有何吩咐?”蒙挚一下子严肃起来

“从现在开始,直到过年,你就住在这里,配合玄将军一起教导飞流武功,务必使他能顺利胜过拓跋昊!”萧景琰吩咐道,说完便朝玄布抛过去一个眼神,兄弟够意思吧!

“陛下,这样不妥吧?禁军的事儿也不少呢,卫峥才当上副统领,不能全丢给他吧?微臣这边还忙得过来,每天交了班过来教飞流也是一样的!”蒙挚觉得有点奇怪,教导飞流练功没必要搬过来还停了差事吧?这也太夸张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又想不明白……

萧景琰一愣,这话都不知道该怎么接!心中十分纳闷这蒙挚到底是傻还是不傻?平时总是稀里糊涂的,一到正经事儿上又冷静理智有脑子,太让人头疼了!

“咳,陛下正是想让卫峥多多历练熟悉,你也辛苦这么多年了,就当放个假嘛!否则御史台那些老头子要说陛下不懂体恤忠臣了!”蔺晨赶紧救场,这蒙挚真是要命!该聪明的时候不聪明!该犯傻的时候也不犯傻!简直气人!

“哦。”蒙挚点了点头,未来皇后的话真是有道理!

“那就这样吧!我找人给你收拾房间去!”蔺晨松了口气,拉着萧景琰就要走,回过头看了玄布一眼“大哥,你住的那院子还有空房吧?把他安顿在你那儿了啊!”

“好!”玄布十分干脆的点了头,弟弟和弟婿如此贴心,夫复何求啊!

“不过我家住得不远,不用搬过来住吧?”蒙挚纠结了一下,他真不想住这里!这一双双一对对的!他一个单身汉住过来不是找不自在嘛!

“叫你住过来就住过来!哪儿那么多废话!”玄布有些急了,这个呆子怎么这时候不呆了呢?

“哦。”蒙挚看玄布那个着急上火的样子点了点头,默默的同情了他一下,这家伙也是一个人呢,估计是看他们恩爱难受,所以想找个人陪着受罪吧。做兄弟就得有难同当嘛!

玄布见蒙挚点头,很愉快的搭上他的肩“走!喝酒去!”

“就你那二两倒的酒量还喝啊?”蒙挚有些纠结,这酒量还老惦记着喝,什么情况啊!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