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梅长苏回了房间,看见飞流在被窝里缩成一个小小的球,不停的动啊动的,还在闹脾气,也不理他,直接进了净室,恩,刚才跟宫羽离得那么近,肯定沾上了她身上的香味儿,想起自家小孩那个灵的跟什么一样的鼻子,梅长苏觉得赶紧洗干净那个味道换干净寝衣肯定是没错的!

飞流本就在卧室呆的难受,苏哥哥知道他不开心了都没有赶紧回来,更不开心了!回来还不理他,讨厌!苏哥哥讨厌!小孩子脾气上来,那薄薄的夏被就遭了罪,被踢开又给拽回来盖上,一会儿又踢开又盖上,翻来覆去的折腾,而那个小孩儿似乎还没折腾够,咬着被角不停的磨牙,两只小脚也不消停,不停的踹啊踹的

“呦呦呦!这是谁家的小孩儿不开心了?”梅长苏一进卧室就看到这孩子在跟被子较劲,噗嗤一声笑了,油腔滑调的逗他“我看看!原来是我家的小飞流啊!怎么了?被子淘气了?苏哥哥替你打它好不好?”

“哼!”飞流把被子一丢,抱着肩膀侧过身子缩在床上,很不给面子的给梅长苏留了个背影

“飞流不理苏哥哥啊?”梅长苏看着飞流那小样儿笑得眼睛都快眯起来了

飞流没回应

“那苏哥哥走了?”梅长苏转身刚要走,就被拉住了袖子,就势上了床,把那还在闹脾气的小人儿圈在怀里

“宫羽姐姐,不许喜欢!”小孩儿搂着梅长苏的腰,语气很是霸道

“好!苏哥哥只喜欢我们飞流一个人!”梅长苏柔声哄着,轻轻拍着那孩子的背。

“可是”飞流把头埋在梅长苏的肩窝里“宫羽姐姐,喜欢你!”

“哪有的事儿?”梅长苏轻笑,忽然想到什么“谁告诉你的?”

“晨哥哥!”飞流答道

“别听那胖子胡说!你忘了?他就是因为老是胡说八道才瘦不下来的!”梅长苏心里暗搓搓的想:这个蔺晨!简直就是见不得他好过!还是得赶紧把他嫁进宫里!水牛你倒是加把劲啊!(已经睡着的蔺少阁主在梦里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飞流?”梅长苏看了看怀里已经睡着的小人儿,轻笑着摇了摇头,嗅着他身上那一阵阵凉丝丝的清爽香气不觉心神一荡,最近他越来越克制不住本能的冲动,偏偏这缠磨人的小东西还总是无意间撩拨他,若非知道这孩子是真的不懂,他简直怀疑他是故意的!有时候真想再当一回禽兽!可又怕吓着这孩子,他很怕那次给他留下阴影,所以只能忍着!这也算他自作孽不可活吧!这种事如果不做,那还好,一旦开了头,哪里还忍得住!他感觉这世上没有哪个人比他更惨,心爱之人就在身边,软玉温香抱着却动不得!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苏宅的清晨也是很忙碌却清静的,仆从们认真的洒扫院子,厨房升起袅袅炊烟,所有人井然有序的做着自己的事。

甄平和黎纲练完功坐在一起聊着天,不时相互擦着汗,不经意间刺激着苏宅其余的单身狗们

“宗主最近宠飞流的势头越来越猛了!”黎纲隐隐的担忧着“以前还管着点,不让他胡闹,现在完全是惯得无法无天啊!”

“宗主宠未来的夫人不是很正常嘛!好事好事!”甄平拍了拍黎纲的肩膀“再说了,宫里太后都惯着咱们这位未来的夫人,谁还敢跟他拧着来啊?”

“我看啊,现在就是飞流说天上的太阳是方的,宗主也得在后面跟着说是,还得加一句我们飞流真聪明!”黎纲叹了口气

“呵呵!这倒是。”甄平忽然想到了什么“你说哪天飞流要是冒出来一句元宵是黑的,吉婶儿正月十五会不会给咱们煮一大锅煤球吃?”

“你可别瞎说!万一这好的不灵坏的灵,让你说中了怎么办?”黎纲狠狠地在甄平肩上打了一拳,心里默默祈祷着,千万不要被这个乌鸦嘴说中了!

 

此时,那个被宠的无法无天的未来宗主夫人正在宫中御花园里玩耍着,名贵美丽的花朵被他轻巧的折下,看的在不远处候着的莳花宫女和太监们一阵心疼,不过太后宠着这位小爷,皇上也不管,他们有什么办法?好在这位小爷折花只是为了插花,不是真的要破坏,所以一般也不会给他们真的造成很大的麻烦,顶多把他折断的枝条重新修剪一下而已

远处的梅长苏看着那玩得开心的孩子,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甜蜜的浅笑,一旁的太后看他这样便知这两个孩子的心结已解开,以后可以彻底放心了,又看看另外两个孩子,尤其是景琰眼睛周围还没好利索的淤青,摇了摇头,看样子以后不省心的日子还长着呢

“静姨,那个,七绝令您是怎么得来的?”蔺晨小心的问道“还有,绝云宫的事情,您如何只晓得那般清楚?”

“那是我与你母亲师门的信物,怎么?你竟不知道?”太后似乎有些奇怪

“父亲从不与我提起母亲的事。”想到母亲,蔺晨难掩眸间的落寞,在他的记忆中,母亲只是祠堂里一块硬邦邦的牌位而已“蔺门楚氏长宁之神位”这是他对母亲所有的了解。萧景琰在桌下悄悄握住了他的手,他没有甩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这头又笨又蠢的水牛变得这样熟悉了,虽然这家伙总是能气得他跳脚,却也会在他难过的时候陪着他,给他些许安慰。

“当年,我和你母亲还都不到十岁,只是七绝宫里的入室弟子,一起拜了驰风长老为师,修习轻功、香道和医道,我习武天分不高,任凭怎样努力也只是平常,到后来师父也放弃了,便要我主修医道和香道,还传授了我一些铸剑之术,而性格一向活泼的师姐则在武学方面得了师父真传,虽没有师父那御电驰风的气势,却也来无影去无踪,加上她模样生的极好,行动之间总会让人有飞仙临世的感觉。”太后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声音愈发温柔轻缓,身边的三个小辈听得都痴了

萧景琰看了看身边的蔺晨,忽然想到他那出神入化的轻功,似乎就是母亲所说的,飞仙临世之姿!而梅长苏则想到了那一日在江左,飞流抱着披风从天而降,何尝不是临世的飞仙?蔺晨似乎已跟着太后的话入了幻境,这是第一次,有人跟他说起母亲,他的母亲,那样好呢!

“在我们入师门的第五个年头,来了一个很是伶俐的女子,她叫姜舒,小字玲珑,是门中武功最厉害的寒刃长老的弟子,她虽比我们年长几岁,却因入门迟,喊我们师姐,她长袖善舞,几乎能和所有人交好,而师姐性情爽直跳脱,为人仗义,生的又过于美貌,常令同门师姐妹们妒忌,常有人出来针对,每当这个时候,姜舒总会出来调和,久而久之,我们三个,成了师门中最好的姐妹”太后说到此处顿住了,端庄交叠着的手有些抖,似是极怒,又似极伤心“有一次,师父研究了一种药,能让猛虎变得温顺,高高兴兴的制了一大批,拿给我们看,说是能摆平天下猛兽,造福苍生!后来不知为何又把那批药给封存起来,还闭关了许久。我们都觉得不太对劲,于是就去看了师父驯服的老虎,发现那老虎已经死了,豢养老虎的小弟子说,那老虎服药之后,虽然听话好操控,却攻击力倍增,身体更是离奇的越来越虚弱,最后竟是精气耗尽而亡!我和师姐只当药物失败没太在意,姜舒却一副似有所得的样子!我们当时……当时若是警醒些……”

“母后!保重身子啊!”萧景琰扶住了太后的肩膀,他一直知道母亲有着悠长而深远的心事,却不想,竟是这样的大事!他身为人子,却让母亲独自背负这么沉重的过往,不曾分担半分,简直不孝至极!

“静姨,往事已矣,莫要挂怀。”蔺晨也扶住了太后,简单的安慰却无比暖心,萧景琰看过来,他没有回避,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

“就是啊静姨,事情都过去许久了,那玲珑公主本就包藏祸心而来,她有心为之,谁又能真防得住呢?”梅长苏赶紧给太后倒了杯茶,人家儿子媳妇一左一右的扶着安慰着,他也只能给倒杯水了,看着萧景琰和蔺晨一副孝顺老人的贤夫妇模样,倒觉甚是欣慰

“我没事。”太后尽量稳定自己的情绪,拍了拍萧景琰的手背,又摸了摸蔺晨的头发,让他们安心“后来,姜舒,不,玲珑公主的身份败露,和她那情郎,不,和她的哥哥一起逃了,那时候师姐正沉浸在即将出嫁的喜悦中,而我则忙前忙后的替她备嫁,我们都没有太在意,两年后,滑国归顺大梁又反叛,姜舒悄悄潜回绝云宫,偷了那批药,控制了师门一众兄弟姐妹,抢了神兵阁仓库里的几乎所有的兵刃,回到了滑国,师父带着我和其他剩余的弟子一路追去,却是为时已晚,那批药能控制人心智又能短期内增长体能的药被用到滑族所有的士兵身上,打的梁军节节败退,后来赤焰军来了,师父便带我们去见了兄长,献上那歹毒之药的解药,帮助赤焰军平了滑族之乱,我们发现那玲珑公主的尸首是假的,追查之下竟发现她是大梁五皇子的生母!师父怕她就此蛰伏起来再做恶事,便命我随兄长入金陵,入宫相助师叔祖,这一来,就是三十多年啊!”

“师叔祖?”梅长苏算是三个小辈里最冷静的一个

“就是先太皇太后!她是我的师叔祖!也是绝云宫的主人!这些年来,在宫中,多亏了她老人家庇护,我才能带着景琰平安度日”太后饮了一口茶“这些年,发生了太多事,我们没能挽回赤焰军,没能救得了兄长,乐瑶姐姐和景禹,让长苏受了这么多年的苦,更没能找到那至今还未曾再露面的玲珑公主。我曾以为猎宫一战之后,便能见到那位故人,却还是低估了她,亲生子惨死,竟然还能如此平静没有丝毫行动。”

众人默默了良久,太后起身,离去之前留下最后一句话“我能告诉你们的就这么多,你们已经开始收拾她的人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姜舒,不,秦玲珑,这个女人,比你们所遇到的所有敌人都要强大,都要可怕!”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