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大年初五的时候,金陵城又下起了雪,纷纷扬扬下个不停,却盖不住那家家户户挂着的喜庆红灯笼。到了夜晚点燃的红灯,将那积雪映成了漂亮的粉红色

梅长苏几人围坐在议事厅守着宫里带出来的一大盒糕点和一壶香茶安排着最近的计划

“霓凰和穆青明日便悄悄启程回云南,我安排宫羽随他们一起回去,宫羽与秦般弱斗了多年,对滑族行事风格十分了解,定能帮上霓凰的。”梅长苏捧着温热的茶水细细品着

“你这假公济私也太狠了吧!一口气把三个都解决了!”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三个?”玄布皱眉,宫羽姑娘和霓凰他知道“长苏,你怎么连人家弟弟都招惹?”

“噗……”蔺晨一口茶喷了出来

“晨儿你小心点。”萧景琰一边淡定的擦着自己脸上的茶水,一边给蔺晨拍着后背

“额……我明白了。”玄布端起茶默默喝了一口,飞流这孩子,还好被收了,小小年纪就如此之多的桃花,等长大了还得了?

“听说霓凰给穆青定了亲事?”梅长苏拿了块云片糕吃了“谁家姑娘能得霓凰高看?”

“是谁家姑娘帮你解决了麻烦吧?”刚缓过来的蔺晨一点都不客气的噎回去“你认识的,纪王的幼女,景韵郡主。”

“说到越氏,我倒是有些担心。”萧景琰皱起眉头“越氏在宫中浸淫多年,丹青那孩子真能对付得了?”

“那个越太妃有多厉害我虽不清楚,但丹青这小丫头可不容小觑!别忘了,她可是空山客!江湖上觊觎空山阁财产和秘术的人多的数不清,老空山客过世三年了,她武功又不好,没点手段能活到现在?”玄布到了一杯茶慢慢饮了一小口,他可从没把这位年纪最小的空山客当成孩子过!

“可那丫头毕竟还小,让她插手这样的事情,总觉得心里不太好受。”萧景琰紧皱的眉依然没有放松的迹象,在他的意识里,危险的事都该男人去做,女孩子就应该被保护着安居内宅。

“既然你们已经决定离开朝堂,那这里的一切就要尽早交给他们,尤其是这些阴暗面的东西,一定要他们自己扛得住才行。尤其是这个小姑娘,以后要单独面对整个后宫,会比现在这点事儿更严酷,她必须得扛得起来,否则日后后宫,朝堂,甚至江湖都会不稳。”梅长苏垂下眼眸搓着衣角,地位极高年代久远的江湖门派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会收一些家世显赫的弟子,巩固自家地位与朝堂相互制约,动荡年代还会送女弟子入宫,或是扶持某一位皇子登基称帝,为的是相互制衡,让朝堂和江湖保持一种微妙的平衡和亲近,很不幸,这位空山客是被她师门和母族联手卖了,她会失去自由,失去一个女子所该拥有的安稳和幸福,作为补偿,会得到整个江湖暗地里的支持,拥有最强大的势力,就像当年的太奶奶一样。

“对了!飞流呢?”蔺晨拿了一块点心刚要吃,忽然想起来那个小馋猫不在

“他去穆王府了,穆青要走了,总要让他们几个小伙伴告个别。”梅长苏端起茶杯饮了一口

“你还真大方!”萧景琰颇有些钦佩的看了看梅长苏

“我是对自己有信心!”梅长苏剥了一颗花生仁吃了,看了看窗外的天色“都这会儿了,应该快回来了吧?”

 

议事厅中几人念叨着的飞流已经回来了,此刻正独自站在院子里,用手指头一下一下在好不容易团起来的雪球上戳着,粉嫩的嘴唇微微嘟起,清秀英气的眉也微微皱着,

“小飞流!你回来了怎么都不过来打个招呼?你苏哥哥都快把天望穿了!”茶水喝多了出门如厕的蔺晨正要回房,便看到飞流一脸不高兴的在跟雪球脚巾,走了过去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发“你怎么了?好好的雪球都给戳成蚂蜂窝了!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哥哥开心开心!”

“哼!坏人!”本就不高兴的飞流听到这话更不高兴了,抓了一把积雪扬在蔺晨脸上足尖一点飞到屋顶上朝着蔺晨做了个鬼脸

“嘿!你个小东西!看我抓住你怎么收拾你的!”蔺晨一甩袖子追了上去,两人在房顶上打闹了起来。

闹了好一会儿,蔺晨才抓着飞流到院子里站定了“怎么了你?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儿跟晨哥哥说说!”

“穆青,要走,云南,成亲。”飞流闷闷地说道

“你舍不得穆青走?”蔺晨捏了捏飞流的小脸儿

飞流在抓了一把雪攥成一个小雪团扔了出去“成亲,不喜欢,也可以,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问?”蔺晨皱起眉头

“穆青,不认识,要成亲。”飞流也皱着眉头“苏哥哥说,要喜欢,一辈子,才成亲!”

“穆青,喝酒,哭了。”飞流用额头顶在蔺晨肩膀上,他认识的穆青总是慌慌张张嬉皮笑脸的,从未见过穆青哭,也没见过他喝酒,穆青很难过,难过的让他都跟着难过。

向来能言善辩的蔺少阁主第一次被问住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跟飞流解释这些问题。告诉飞流,其实大多数人成亲之前连面都没见过?或者告诉他成亲有时候只是一种利益的交换,就像两个铜板去买一串糖葫芦一样?

“飞流?怎么了?”梅长苏一出门就看到蔺晨一脸为难,而飞流把头搭在他肩上一副困惑又难过的样子

“苏哥哥……”飞流站到梅长苏跟前“穆青,要成亲,不认识,很难过。”

“飞流啊,其实,很多人在成亲以前,都是不认识的,但成亲以后,认识了,在一起生活,就会喜欢彼此的。”梅长苏揽着飞流,一边说着一边回了议事厅“穆青现在难过,只是因为他不认识那个女孩子,不知道她是什么样子的人,所以会担心,苏哥哥保证,穆青以后会喜欢那个女孩子的。”

“真的吗?”飞流对上梅长苏那双深邃的眼睛

“当然是真的!那个女孩子是纪王爷的女儿,你还记得纪王爷吗?他在宫里带你们斗过蛐蛐的!”梅长苏给飞流倒了杯热茶,看他喝了,又递给他一块太师糕

“纪王伯伯!记得!”飞流咽下口中的糕点,那个特别会玩儿的老王爷他认识的,教他斗蛐蛐,和他们一起掏鸟蛋,一起用竹筐扣麻雀,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呢!他的女儿,应该也是很有意思的人,穆青会喜欢的!

“现在放心了吗?”梅长苏又给飞流拿了一块莲茸蛋黄酥

“恩!”飞流点点头,不知想起什么,又皱起了眉“穆青,庭生,成亲,和女孩子,苏哥哥,飞流,都是男的,成亲,为什么?晨哥哥,水牛,玄哥哥,蒙大叔,也是男的,也要一起,庭生,穆青,不对?”

此言一出在座的几个人都愣住了,萧景琰吃着一半的榛子酥差点整个吞下去,蔺晨手里的扇子掉了,玄布很淡定,端着空杯子一口一口在嘴边空饮着,虽然大梁与周边几国民风都很开放,允许男男通婚,但毕竟是少数。

“因为……因为……”蔺晨支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本来想找个温柔的美人儿共度余生的!没想到……

“飞流为什么要和苏哥哥在一起?”梅长苏拨了拨飞流额前的碎发

“苏哥哥,喜欢!”飞流说的理所当然,没有半点害羞,他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做表白,他喜欢苏哥哥,所以就大大方方的说出来

“对呀!因为喜欢,所以在一起,有些人呢,没有喜欢的人,所以会有人帮他们安排,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在一起,那个人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这样说,飞流明白了吗?”梅长苏目光清澈,一本正经的说着

“骗小孩骗得这么一本正经的还真是少见。”蔺晨听不下去了,拉着萧景琰起了身“走吧走吧,再听下去我都被忽悠了!”

“恩!”萧景琰很坚定的点了点头,跟着蔺晨赶紧走了

“你们等会儿,我约了聂兄一会儿见面。”玄布也赶紧跟着一起起来,匆忙间从袖袋里掉出一个本子,蔺晨刚好捡起来

“什么啊?追妻指南?”蔺晨皱起眉,翻开那墨迹崭新的本子“如何追到难缠的心上人?”

“第一条,坚持!”萧景琰顺着蔺晨的手指看到“要尽可能的逗他,想办法跟他说话,勾动他的情绪。”

“给我!”玄布老脸一红,尴尬的伸手要抢

“长苏接着!”蔺晨出手飞快,本子划过一道漂亮的抛物线落到梅长苏手里

“这是聂锋大哥的字迹啊!”梅长苏翻开,扑哧一乐“第二条,不要脸!无论被拒绝多少次,都要勇敢的告白。嗯!有点道理!”

“尽……可……能……的……占……便……宜……吃……豆……腐……”飞流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出来“食谱?豆腐,蛋黄豆腐!锅塌豆腐!甜豆腐!好吃!”

——————————————————————

更新啦更新啦~!今天累化了我了~!

亲们,小红心小蓝手多给点嘛~~新版客户端可以看阅读量的,看霸王文的你们酱紫真的好吗?【打滚儿】

企鹅群号:96184030


评论(22)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