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五)(欢脱向有OOC,慎入)

几人闻言互相交换了眼神,十分默契的进了议事厅

“柳姑娘,擦擦吧!”宫羽贴心的给柳丹青预备了热帕子净面

“谢谢宫姐姐。”柳丹青木然接过帕子擦掉脸上和手上的灰尘,

“丫头,到底怎么回事?”蔺晨斟了一杯热茶放到柳丹青面前“你仔细想,慢慢说。”

“自从那日事发,祖父就把她关在家中佛堂里思过,她一直闹,死不悔改,祖父本想在年前送她去家庙里的”柳丹青慢慢饮了口热茶“可她前几天突然转了性子,不光认错,还表现的十分乖巧,祖母和父亲母亲一直求情,祖父便心软了,答应留她在家中过年,昨晚还允准她出来一起饮宴,没喝两杯她便称身体不适要回佛堂,大家也没在意,今早婢女给她送早饭时候就发现她不见了!而且……被祖父收起来的那瓶求死不能也跟着一起失踪了!”

“那你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吧?”蔺晨给她杯子里续了些热茶

“我空山阁在金陵的据点被端了三处!所有管事和部众无一生还!现场被刻意留下了祖父为她定制的松烟墨条!”柳丹青闭起了双眼,紧紧握住手中的茶杯。

 “连空山阁的据点都能发现?”梅长苏面色一寒,空山阁是做的是盗墓的营生,一般情况下没人会想到,再加上独门的纵地术和机关术,找到他们的据点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是我大意了,我的身份出门不便,便把据点设在常去的珠宝店,胭脂铺和绸缎庄附近了,以前常和她一起去这些地方,顺便去据点联络,是那时候露了马脚”柳丹青恨恨的咬了咬牙“早知道会这样,当初发现她包藏祸心就该一刀杀了她!也不至于……”

“宗主,定王殿下来了!”黎纲进门通传道

“母后!灰鹞约我今晚见面!”萧庭生一进门就看到正坐在那里一副失魂落魄样子的柳丹青,顿时愣住了

“定王殿下!”柳丹青起身恭恭敬敬行了一礼

“免了吧!”萧庭生不自觉的皱了皱眉“你这是怎么了?”

“丹青无事,谢定王殿下关心。”柳丹青微微低头,不去看萧庭生的眼睛,她现在心情不好,没心情应付这个挂名未婚夫!

“庭生,你说灰鹞约你,说了何事吗?”蔺晨看出两个小孩儿的不对劲,也不点破,当前正事要紧

“不知,只是直觉感觉不对劲,所以过来问问。”萧庭生拿了飞流常吃的点心咬了一口“这桂花糕有点腻,不如我府上新来的厨子做的,还有枣泥酥做的也不错,飞流哥,改天你来我家,我叫他们做给你吃!”

“好!”飞流一听到好吃的糕点顿时眉开眼笑,十分开心的应了,忽然想到了什么,回头看了一眼梅长苏“苏哥哥,好吃的,要去!”

“苏先生,您一定得让飞流哥去,而且是今天就去,否则那好厨子做的点心只能摆在定王殿下供桌上,吃不得了!”柳丹青微微一笑,语气甚是刻薄。

“在供桌上也吃得啊!反正我死了你得守灵!夜半无人的时候你偷着吃点,我不会怪你的!”萧庭生不阴不阳的说着,这可是咒他死啊!退不了亲也不用盼他死吧!

“到时候不光为殿下守灵,开凿墓穴的事儿我也包了!保证没人能盗!”柳丹青撇了庭生一眼,甚是轻蔑的说道。

“你发什么疯!”萧庭生急了,他死了对她有什么好处?至于这么盼着吗?

“我家那个被他们救走了,你和他们假合作的事儿已经穿帮了!今天去见那个什么灰鹞肯定是有去无回啊!”柳丹青慢慢饮了口茶“所以,我刚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你!”萧庭生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死死的瞪着静坐喝茶的柳丹青

“行了!你们两个别吵!”蔺晨一拍桌子,两个小孩儿瞬间安静了,就连一旁正在吃点心的飞流都委委屈屈的把点心放下了

“丫头,你先回去看看,盘查一下柳府有没有折梅的细作,这事儿肯定要有人里应外合。”蔺晨拍了拍丹青的肩膀“你那边,有什么事儿招呼一声,琅琊阁随时会帮忙的”

“谢谢蔺先生,我那边,可以处理好!先回去了!”柳丹青放下茶杯,起身就走,想到了什么,回过头来“对了!原来那条秘道不安全了,我家那头已经堵了,这边你们也堵了吧!有事找我走新密道,在那头的挡板上敲三下就行。”

“人走远了!”蔺晨用扇子在庭生头上敲了一下“你少欺负人家小丫头!她够难受的了!”

“谁欺负谁啊!”萧庭生嘟起嘴来,他就受不了那丫头对他不阴不阳的态度!什么啊!

“你一个男人,跟个小姑娘置气,羞不羞?”蔺晨又在萧庭生头上敲了一下,转头看向玄布“大哥,今晚咱哥俩跟这孩子走一趟?我也该见见那个蠢情敌了!”

“好啊!正好也让我会会那个灰鹞!早听说他挺厉害的,还没见过呢!”玄布和蔺晨对视一眼,十分默契的一笑。

 

大年初一的夜晚,每家每户都是热闹欢快的,而此刻的苏宅的气氛却分外凝重。

“景琰,别担心,庭生有蔺晨和玄大哥跟着呢,不会有事的!”梅长苏递给萧景琰一大杯温热的白水

“嗯。”萧景琰点了点头,接过水杯也不喝,就那么较劲似的在手里攥着

“这都三个时辰了!怎么还不回来?”蒙挚背着手在屋子里来回的走动,急得像只热锅上的蚂蚁。

“蒙大叔,不担心,玄哥哥,厉害!”飞流扯了扯蒙挚的衣袖

“谁担心他了?他死在外面关我什么事!”蒙挚那张老脸难得一红扯着标志性的大嗓门恼羞成怒道“我是担心定王殿下!才多大的孩子啊!这么危险的事儿当然要担心了!”

“庭生,聪明,不担心!”飞流嘴上那么说着,可那明亮的大眼睛还是暗了暗,他们都不会有事的!,可是怎么去的那么久呢?

萧景琰听着他们的对话更是纠结,他老婆儿子去冒险了,而他却只能坐在这里干等着,内心的焦躁可想而知。

“回来了回来了!蔺少爷和定王回来了!”黎纲正说着,就见蔺晨和萧庭生两个人从外面跌跌撞撞的往屋里走,带进了一阵浓腻到令人窒息的血腥味儿!

“晨儿!晨儿你怎么了!”萧景琰迎上前去扶住了几乎站不稳的蔺晨

“景琰!我没事!”蔺晨无力的摇了摇头,将带血的外袍扔在地上,扯开一抹疲惫的笑容。

“飞流哥!”庭生进了门也扔了外袍,朝着飞流就扑了过来,抱了个满怀 “好多狼!好多好多狼!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飞流哥!”

“庭生乖,不怕!”飞流推开了庭生,像大哥哥一样摸了摸他有些凌乱的头发“受伤了?”

萧庭生摇了摇头,也定了定神“没有!没受伤!”

“没受伤就好!”梅长苏走过来不动声色的把飞流和庭生隔开“飞流啊,去厨房跟吉婶说一声,预备点宵夜过来,看样子他们都还饿着呢。”

“恩!”飞流点了点头出了门。

蒙挚朝着门口张望了半天都不见再有人进来,不就皱起浓眉,看向蔺晨,想说点什么又不好开口的样子,实在让人纠结

梅长苏看蒙挚这样,十分善解人意的开了口“蔺晨,玄大哥呢?怎么没和你们一起回来?”

“他去追美人了!”蔺晨在萧景琰的搀扶下重重的坐到桌前,端起茶壶倒了一大杯茶猛灌了下去,全无了平日里的悠闲雅致“渴死我了!这一晚上折腾死了!”

“什么!”蒙挚听到这句话一愣,整条脊梁都绷直了,不可置信的看着蔺晨

“晨儿你别闹了!庭生过来,坐到父皇身边来”萧景琰招呼庭生也坐了下来,给他倒了温茶“到底发生什么事儿了?怎么你们两个都搞得这么狼狈?”

“别提了!我们本来想把灰鹞抓回来,就一直追他,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红衣蒙面的美人儿,横笛一吹招来一群狼!差点把我们都给吃了!杀了好一会儿才算解决,灰鹞和那红衣美人儿跑了,大哥叫我带着这破孩子先回来,自己去会美人儿了!”蔺晨说的轻松,却让人不由得心里一惊!

“玄哥哥!”飞流在外面的一声喊惊动了屋里的人,大家顿时都跑了出去,只见玄布和蔺晨一样浑身是血,手边抓着一个捆成了一个球的袋子,里面的东西挣来挣去一直在动,好像是个人。

“灰鹞!抓到了!”玄布说罢,抬眼一看站在门口远远看着他的人,嘴角一扬,勾起一抹温柔的笑容便一头栽倒在地人事不省了。

————————————————

更了更了!今天简直累毁了我了!

评论(20)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