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十二)(欢脱向有OOC,慎入)

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亲,你们不离,我必不弃!

——————————————————————————————

苏宅的夜晚依旧寂静,蔺晨独坐石桌旁捧着一坛酒仿佛跟自己较劲似的灌着,一袭白衣沾了酒渍褶皱了许多,披散在身后的长发也有些凌乱,脚边横七竖八的滚着几个酒坛,如此颓靡落拓的状态呈现在他身上,到丝毫不令人产生厌恶之心,只觉是那般不羁与寂寥

“这千金难买的照殿红这样的喝法,你蔺少阁主和我这头水牛好像也不差什么!”萧景琰朗声轻笑,一袭红衣在月色下依然耀目

“皇帝陛下是来给林少帅出头的吗?”蔺晨看了一眼萧景琰,而后转过头去,继续灌着酒

“当时若是被我撞见那般形态,只怕不止一巴掌了”萧景琰夺下蔺晨手中的酒坛“我是来看你的,母后久居深宫,难得见到你这样的故人之子,正是最高兴的时候,你要是醉死了,她老人家岂不要伤心了?”

“呵!”蔺晨冷笑一声,抓起另一坛酒,扯开封口的塞子仰头就喝“你知道我为什么打他吗?”

“知道!你疼飞流,我们都看得出来!小殊确实过分了!”萧景琰拎起手中的残酒,也不介意蔺晨喝过,也仰头喝了一口“这样喝照殿红,还是第一次!”

“知道个屁!”蔺晨喝了不少,说话愈发没了遮拦,极怒之下,竟是悲从中来“我是气啊!我跟父亲,救得了他的命,救不了他的心!十三年啊!全白费了!”

“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对飞流吗?”蔺晨声音有些哽咽

萧景琰不说话,只定定的看着蔺晨,在他的印象中,蔺晨或正经,或不正经,永远是那样疏狂不羁,自信洒脱的,何曾见过蔺晨如此姿态?

“他害怕了,他怕那个孩子也离开他,像他的家人,他过去的荣光一样把他抛下!”蔺晨自问自答“我知道,他一直很讨厌梅长苏这个身份,体弱多病,武功尽失,只能在不见天日之处行阴诡权谋之术,可我从没想过,他竟然自卑到如此地步!他以为梅长苏千般万般不好,何处都不如昔日的林殊,所以觉得飞流也不会一直喜欢这样的梅长苏!所以飞流不理他了,他就慌了,什么麒麟之才什么神鬼手段都被扔到了九霄云外去!可他忘了!飞流从不认识什么林殊!飞流守护的,深爱的只是他的苏哥哥!在他看来千般不好的梅长苏却是飞流的全世界!他低估了那小家伙对他的情意,也轻贱了他自己!”

“我知道,自从那天飞流拿着冰续丹闯进宫里见了母后,母后就一直管小殊叫长苏,我这人或许性子直脾气急,但我不傻。”萧景琰又灌了一口酒“当年的小殊,何等耀目,不可一世!放眼整个金陵,除了皇长兄,还有谁能压得住他?可如今呢?曾经沧海难为水啊!有时候看着现在的他,我也觉得,当年的小殊,如果平凡一些,或许今日就能好过一些。”

“别跟我说林殊!我不认识也不想认识!”蔺晨一脚踢开脚边的酒坛,酒坛撞到一旁的树上,摔了个粉粉碎“林殊,只是一个折磨我朋友的执念!他把我最好的兄弟折磨的不人不鬼!曾经我以为,飞流会是他的救赎,他也会是飞流的依靠,所以我就那么放任他们纠缠在一起,可惜我错了,我低估了林殊的影响力!那个死了十三年的家伙,又阴魂不散的跑回来要毁了我最珍视的朋友!”

“飞流以前很怕我,不是因为我总欺负他,而是,每次我出现,都是长苏的病情加重,晏大夫一个人摆不平了,所以那孩子怕我,那个傻孩子啊!每次见到我都问,苏哥哥会好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能变着法子捉弄他,一直到他看到我就躲……”蔺晨仰头又灌了一大口酒,辛辣的液体呛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蔺晨!蔺晨你别喝了!”萧景琰又去抢蔺晨的酒坛

“你走开!”蔺晨不耐烦的推开萧景琰“你谁啊你!管得着我吗?”

“朕是皇帝!整个大梁都是朕来做主!你说朕管不管得着!”萧景琰气的皇帝架子都端起来了,这家伙怎么这么不识好人心?不管他难道让他喝死啊?

“少跟我摆你那皇帝架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就想让长苏做回林殊,然后你好跟他在一起吗?别想了!长苏宁可当个禽兽也要留着我们小飞流,你!没戏了!”蔺晨摇摇晃晃的起了身,左摇右摆的走到萧景琰跟前,很是轻佻的勾起萧景琰的下巴“不过,你也别伤心,虽然长苏他不要你,但本少爷可以看在你长得不错的份上收了你!”

“收了朕?”萧景琰本是极怒,听到最后一句却又觉得好笑,抓住蔺晨的腕子顺势一拧,将他带进自己怀里,清澈的鹿眼对上迷离的桃花眼,抬手捏了捏他醉的泛红的脸颊“这样可爱,若不能凤栖中宫岂非辜负了?”说罢,还凑过去,在蔺晨被酒液浸的十分红润的唇上啄了一下

蔺晨只觉得脑子里嗡的一下炸开了!顿时什么气也散了,酒也醒了,他只想调戏一下这个什么事儿都插一手的皇帝,怎么……怎么又被他吃了豆腐?这……这怎么回事?

 

晨起的第一缕阳光从透过窗纱打进屋内,温柔的披在那坐在床边的灰衣男子身上,男子伸手将被子中那人额头上的布巾取下,放入一旁的冷水中反复揉搓,直到温度散尽变得冰冷才略略拧干捞出,重新放在那小人儿的额上。

梅长苏一夜未眠,就这么守着那小小的人儿,脑子里不停地回响着晏大夫和黎纲甄平他们说的话。

——这孩子身中软筋散却好几次强行运功外加初经人事损耗过大又受了惊吓,再有多年来忧思惊惧郁结不舒,这才导致高烧不退,昏迷不醒!

——宗主,以前您病着的时候,飞流就这么趴在这儿守着,谁敢让他走他就跟谁动手!谁劝都没用啊!好几回,我都看见他偷偷抹眼泪,被他发现了他还不让我跟别人说呢!

——您病的时候他脾气最差了,谁惹谁倒霉!以前有两个新来的弟兄私下议论您可能不行了,差点让他给打死呢!

梅长苏只觉得他一向很清醒的头脑变得很乱

——苏哥哥,不舒服?会好吗?

——很苦的!——那你帮苏哥哥喝!——给我!

——苏哥哥,要听话!

——睡觉!睡觉~!

——苏哥哥,吃药,会好!

——会死的!会死的!吃了会死的!

会死的!会死的!会死的!想到最后,梅长苏脑海中只剩下那天,那天飞流抢了他的冰续丹,歇斯底里的朝着他喊:会死的!会死的!会死的!

飞流……

原来,在飞流心里,他是那样重要呢!飞流是喜欢他的,他是知道的,可他不知道他在飞流心里竟然那样重要啊!他怎么可以不知道呢?以前他都在干什么?对了,他在忙啊,他一直都在忙啊!

以前,他很忙,忙着复仇,忙着翻案,忙着替景琰筹谋,忙的好多天都顾不上看这孩子一眼,可只要他看过来,就一定能看到这孩子笑得比春花还灿烂的笑脸!

后来,从梅岭回来后,他也在忙,忙着胡思乱想,想着他的飞流是不是不想要他了?想着他的飞流和谁走的近了些,和谁关系更好了些……

他能猜透天下人的心思,却竟然连这孩子这样单纯的情谊都看不明白!枉他空负麒麟才名!却不懂这孩子的一腔深情!

梅长苏伸出手,想要摸一摸飞流的脸,却僵在半空中不再往前。飞流……怕是这辈子都不想他再碰他了吧?于是,他起身,交代好外面的侍从,自己出了门,他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也不知道他已经走到哪儿了,他只是那么走着……走着……直到被东西绊倒了才醒过神

“长苏?”卧在院子里草地上睡了一晚上的蔺晨醒了过来,坐起身来揉了揉有些痛的头,顺便把沾在头发上的杂草拿掉,拉着恍恍惚惚的梅长苏一起慢慢爬了起来,宿醉的感觉不太好,被人砸到的感觉也不太好,被自己昨天才打了的人砸了的感觉更不好!若不是梅长苏那一副被摄了魂般的样子,他肯定会怀疑他是故意的!

“蔺晨?”梅长苏也醒过神了,看着蔺晨那一身狼狈,闻着那一股子一股子的酒味儿,便知道他是宿醉了,然后就地睡了

“你不在房间看着飞流乱跑什么?”蔺晨现在看梅长苏自然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

“宗主!蔺少阁主!飞流醒了!”甄平腿脚轻快的跑了过来,现在天大的事儿也没有飞流的事儿大

“宗主,飞流醒了,迷迷糊糊的正喊您呢!”黎纲也跑到了,他身体胖重些,速度也比甄平慢些,但带来的消息似乎更好些

梅长苏听到这些抬脚就要往回赶,但刚走出两步就停下来了,飞流……应该不会想看到他的

“去吧!去看看他吧!”蔺晨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好像要给他些勇气“只有失去你,才是真正伤害了他!”


评论(25)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