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昏君妖后的日常【喜好篇】

正阳宫内侍:皇后,这是尚膳监新制的榛子酥

蔺晨:甜了些,下次少放点糖,倒是更酥脆了些,只是用芝麻油就遮盖了榛子的香味儿,用牛乳酥油做吧,还有,榛子炒制的时候注意火候,过一分就苦了,少一分香味就淡了

正阳宫内侍:奴才记下了,这就传给尚膳监总管

蔺晨:去吧

梅长苏:呦!你怎么改口味了?改吃榛子酥了?

蔺晨:这东西挺香的,你尝尝?不对,你过敏,要不……你闻闻吧

梅长苏:……

 

养居殿内侍:陛下,这是尚膳监新制的粉子蛋

萧景琰:不够润滑,下次用桂花酿来做吧,不要放干桂进汤里,有些涩,和粉圆不匹配,制粉圆的时候加一点清油试试会不会更滑润些

养居殿内侍:奴才记下了,这就去传给尚膳监总管

萧景琰:去吧

梅长苏:你怎么也换口味了?粉子蛋这样汤汤水水的东西你以前可不爱吃

萧景琰:这东西甜而不腻,挺好吃的,你尝尝?不对,你不能饮酒,要不……你闻闻吧?

梅长苏:……

 

萧景琰:晨儿乖,张嘴,好不好吃?

蔺晨:温软滑润,甜而不腻,尚膳监那边越来越会做吃食了

萧景琰:你喜欢就好,来,再吃点

蔺晨:新制的榛子酥,张嘴,我喂你

萧景琰:嗯!真是满口酥香!榛子味儿够浓,好吃!

蔺晨:来,再吃一个

萧景琰:嗯,你也吃……

 

正阳宫内侍:皇后,这是各地新到的绸缎布匹和绣样

梅长苏:你整天穿白的怎么选起暗红和黑色了?

蔺晨:景琰黑红相间最好看,你看这些绸缎,是黑色绣竹纹的好呢?还是降红绣茱萸好呢?

梅长苏:景琰不讲究这些,你就给他给他裹块布别冻着就行了

蔺晨:你懂什么?这是穿给我看的!

梅长苏:……

蔺晨:这匹绛红色梅花纹绸子是今年新进贡的,你拿去做衣服穿吧

梅长苏:我不爱穿红

蔺晨:那就做件婚服放家里,说不定你还能娶上媳妇呢!

梅长苏:……

 

养居殿内侍:陛下,这是各地新到的绸缎布匹和绣样

梅长苏:哎呀!这满屋子的大红绸缎太晃眼了!你又不是要大婚选这么红的料子干嘛?

萧景琰:给晨儿的,这块料子手感好但光泽差了些,这块光泽好但是手感不好,还是这块吧!绣花开并蒂?鸾凤和鸣?还是鸳鸯戏水呢?算了!一样制一件!

梅长苏:蔺晨不爱穿红,常年一身白,你给他做了他也不会穿的,浪费

萧景琰:不懂了吧?他会穿给我看的!

梅长苏:……

萧景琰:这匹大红绣梅花的绸子挺好看的,你拿回去做衣服穿吧!

梅长苏:我不爱穿红的

萧景琰:那就赶紧讨个媳妇去,这个拿去给他做婚服穿!

梅长苏:……

 

蔺晨:我就说我眼光不错!这身衣裳更衬得你身姿挺拔器宇轩昂了

萧景琰:皇后的眼光自然不会差,来,试试这个

蔺晨:不!

萧景琰:来嘛来嘛!很好看的!

蔺晨:哎呀……你别胡闹……大白天的……

萧景琰:大白天的怎么了?还不许试衣服了?

蔺晨:哎呀……算我怕了你了……

萧景琰:我就说我眼光不错!这肚兜更衬得你肤白胜雪鲜嫩可口了

蔺晨:鲜嫩可口?你成语是蒙挚教的吧?我又不是吃的!

萧景琰:就是很可口嘛……来……让我尝尝……

蔺晨:唔……

 

 

 

 

 

 

苏宅之中,梅大宗主对这两匹深浅不一的红绸子越来越愁了……


评论(1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