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昏君妖后的日常【看书篇】

萧景琰:晨儿,看什么书呢?

蔺晨:唐诗

萧景琰:看到哪儿了?

蔺晨:你自己看

萧景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啧……

蔺晨:怎么了?

萧景琰:明天就给行宫加块牌匾

蔺晨:怎么扯到行宫了?

萧景琰:乖……一会儿告诉你……

蔺晨:你……能不能让人好好看会儿书了!哎呀!放手!

萧景琰:你那叫好好看书?嗯?

蔺晨:唔……

 

梅长苏:高公公,您这是干什么去?

高湛:苏先生啊,陛下今早突然提及要给行宫一处小筑加牌匾,老奴是要去吩咐底下人做事儿

梅长苏:牌匾?陛下会在意这些?

高湛:陛下兴致可高了,特意赐了“枫林晚”三个字做牌匾呢!

梅长苏:枫林晚?额……那个……我还有事,先告辞了,别告诉陛下和皇后我来过……

高湛:苏先生怎么最近怪怪的?

 

萧景琰:晨儿,看什么书呢?

蔺晨:民间撰写的药方合集

萧景琰:好看吗?我看看?

蔺晨:给给给,你还看得懂这个了!

萧景琰:这个方子有意思……复方草珊瑚……

蔺晨:一个消炎败火清嗓子的小药方,有什么意思

萧景琰:字面上的意思……

蔺晨:什么字面?哎!你干嘛!松手!

萧景琰:来嘛来嘛……珊瑚……

蔺晨:什么珊瑚……松手……

萧景琰:我是复方啊……我们来制药吧……

蔺晨:你大爷的!唔……

 

梅长苏:你这是发什么疯?这不是你前两天才找到的宝贝药方集吗?怎么扔了?

蔺晨:你别管!

梅长苏:听说你还让太医院把复方草珊瑚这味成药撤了?怎么了?有毒副作用?

蔺晨:你别管!

梅长苏:你能不能做好了跟我说话?很不礼貌知道吗?

蔺晨:没什么事儿你就走吧!别烦我!

梅长苏:怎么了?你不是腰疼的起不来吧?

蔺晨:滚!

梅长苏: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蔺晨:鱼腥草!

梅长苏:景琰太不像话了,我说他去!

蔺晨:这还像句人话!

 

蔺晨:你看什么书呢?

萧景琰:金瓶梅,小殊给我的

蔺晨:金……哎呀!你怎么看这种书!

萧景琰:挺好看的!你也来看看?

蔺晨:我才不看那种东西……

萧景琰:真不看?

蔺晨:我还是看看吧……

萧景琰:嘿嘿……

蔺晨:我是为了监督你!防止你被教坏了!

萧景琰:是是是!皇后说的是!

 

萧景琰:昨天看到哪儿了?

蔺晨:看到西门庆和小潘吃孙雪娥做的荷花饼卷肉丝

萧景琰:啧……这东西我没吃过

蔺晨:我也没吃过……好像就是普通的单层面饼卷肉丝

萧景琰:好像挺好吃的

蔺晨:叫尚膳监做点尝尝?

萧景琰:皇后高见!

 

蔺晨:这个酸笋木樨茶是个好东西……

萧景琰:我这点没看懂,酸笋泡茶能喝?木樨不是桂花吗?

蔺晨:不懂了吧?有的地方管鸡蛋汤里的鸡蛋也叫木樨,这酸笋木樨茶应该是跟汤差不多的东西

萧景琰:原来如此,皇后当真博学!

蔺晨:哪里哪里……不过说着说着还有点饿了……

萧景琰:来一道酸笋木樨茶?

蔺晨:爱月轩的韭菜饺子和王六儿家的韭菜肉饼哪个更好吃呢?

萧景琰:水煮滑润,煎烙酥香,应该都不错,各传一份,都吃点

蔺晨:再加一道李瓶儿最拿手的油酥泡螺做甜点如何?

萧景琰:完美!还是你会吃!

 

 

 

 

 

 

 

梅大宗主很不安,自己推荐了一本那样的书给萧景琰,药居然没有变难喝,反而都被制成了丸药,很容易吃,问其原因传旨太监只说皇后多谢他推荐的书……这……这不会改毒药要弄死他吧?焦虑了很久之后,梅大宗主毅然决定入宫请罪……

【油酥泡螺是一道类似奶油泡芙的甜点】


评论(1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