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昏君妖后的日常【听曲篇】

蔺晨:我要去妙音坊听曲!

萧景琰:宫中有乐师,想听什么找他们就好

蔺晨:那怎么能一样?且不说宫姑娘的技艺,单说氛围就完全不一样!

萧景琰:一定要去?

蔺晨:要不你跟我去?

 

蔺晨:怎么样?妙音坊好玩吗?

萧景琰:不错啊!

蔺晨:宫姑娘弹琴好听吧?你要是喜欢,以后我每次来都带着你

萧景琰:琴?没注意听,点心挺好吃的,酒也不错

蔺晨:……

 

梅长苏:豫津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曲谱,要二胡演奏才好听,今晚十三先生亲自来,你俩可真有耳福!

蔺晨:是吗?那可太好了!

萧景琰:二胡?我好像记得那个东西长什么样……

梅长苏:……

蔺晨:……

 

梅长苏:十三先生不愧是音乐大家,哪怕只是普通的胡琴都能演奏的这般精彩!

蔺晨:可不是吗!二胡也能这般悠扬婉转,真是难得啊!景琰。你觉得呢?

梅长苏:对啊景琰!难得你耐着性子听这么久的曲子!还那么专注,可是有所感悟?

蔺晨:要真是这样,可真得重谢十三先生,居然能让水牛开窍!

萧景琰:那个二胡的弦是什么材质的?真结实啊!我看那位老先生用足了力气锯了将近一个时辰,居然没锯断!

蔺晨:……

梅长苏:……

 

蔺晨:我就不信不能让他学会听乐曲!

梅长苏:我意思意思祝你成功!

蔺晨:我给他吹箫去!

梅长苏:吹……吹箫?

蔺晨:嗯!这就去!

 

萧景琰:晨……晨儿……你这是要……

蔺晨:不是跟你说了吗?我要给你吹箫啊!

萧景琰:咳咳……你……

蔺晨:来,你最爱的榛子酥!还有你喜欢的照殿红!,乖乖坐着!好好听!

萧景琰:哦……

于是皇帝陛下呆愣愣的看着自家皇后拿着一根上好的碧玉箫缓缓吹奏

蔺晨:好听吗?

萧景琰:嗯!好听!

蔺晨:怎么个好听法?说来我听听

萧景琰:晨儿……等会再说……我先去如厕……那个……人有三急!

蔺晨:……

 

蔺晨:我放弃了!景琰真的跟音律无缘!

梅长苏:昨天不是还一副一定能行的样子吗?

蔺晨:我用我爹珍藏多年给我做陪嫁的碧玉箫给他吹了一曲碧海潮生,结果……人家听得跑茅厕了!

梅长苏:你吹得是碧玉箫啊?我还以为……

蔺晨:想什么呢!

梅长苏:咳咳……

蔺晨:你一个老光棍整天脑子里装那么多乌七八糟的东西不嫌闹得慌吗?

梅长苏:……

 

蔺晨:什么人在击鼓?从未听过这样激昂动听的鼓声!宫中何时来了这种高人了?

蒙挚:是陛下在校场那边练鼓呢!

蔺晨:景琰?

蒙挚:是啊!

 

萧景琰:想听就大大方方过来听!别躲着!

蔺晨:想不到陛下还有这一手!藏得够深啊!

萧景琰:别光听着!接剑!

蔺晨:好!

 

蒙大统领在远处看着大半夜不睡觉的帝后二人击鼓舞剑,拢紧了身上的披风打了个喷嚏

 

萧景琰:累不累?

蔺晨:嗯,好久没这么痛快的舞剑了

萧景琰:我也很久没这么痛快的击鼓了,夜凉,赶紧回宫吧

蔺晨:好

萧景琰:剑给我

蔺晨:给

萧景琰:你看这个,还剑入鞘

蔺晨:……

萧景琰:一会儿我这把剑也得归鞘……

蔺晨:你!臭流氓!









梅宗主默默在房间里检讨了一晚上……

评论(1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