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昏君妖后的日常【看戏篇】

梅长苏:今天跟景琰他们去郊外打猎,你怎么也不多穿点?

蔺晨:你以为我身体跟你似的?穿那么多有失我的风度!

梅长苏:还风度呢?疯子吧你!

蔺晨:切!你这是嫉妒!瞧你裹的跟个熊似的!

梅长苏:我穿这么多看起来跟你胖瘦差不多!

蔺晨:你大爷的!

 

蔺晨:这天儿……还挺冷……

梅长苏:让你多穿你不听,冻死活该!

萧景琰:金陵和琅琊气候不同,蔺公子受不住也是正常,先穿我的披风吧

蔺晨:这……皇帝陛下的披风我怎么能穿呢……

萧景琰:这披风上没绣龙纹算不得僭越,你披着吧

蔺晨:你不冷吗?

萧景琰:刚骑马跑热了,正好凉快凉快

蔺晨:那我就不跟你客气了,谢了啊!

 

梅宗主觉得这情节很熟悉……哪里熟悉呢?

 

蔺晨:怎么?你那个水牛朋友病了?

梅长苏:是啊,昨天从郊外回去就病了,今日早朝都没上

蔺晨:怪我怪我,昨天怎么就收了人家披风呢,你带我进宫去看看他吧,我这心里怪难受的

梅长苏:也好,你去给他看看,总比太医院那些只想着保脑袋放不开手脚的太医强些

蔺晨:嗯,这就走吧!

 

蔺晨:披风还你,谢了,害你生病,不好意思……

萧景琰:该道谢的是我,你照顾了我这么久,辛苦了……

蔺晨:还从没见过你这么皮实的呢,发那么高的烧两天就缓过来了,若是旁人只怕要缠绵病榻五六天呢

萧景琰:还真希望身子差些……你能多照顾我两天……

蔺晨:你说什么?

萧景琰:咳咳……没什么……

 

梅宗主觉得蹊跷……蔺晨什么时候这么会照顾人了?

 

萧景琰:蔺晨,你愿意嫁给我吗?

蔺晨:婚姻大事……我得让父亲做主……

萧景琰:言侯与岳父大人是旧识,我这就请他老人家跑一趟替我说合!

蔺晨:嗯……

 

梅宗主在隔壁百思不得其解……蔺晨什么时候听过老阁主的话?

 

 

 

帝后大婚后的某一天

 

言豫津:苏兄!你怎么还看这种无聊的戏?

梅长苏:这些年我一直忙,也没得休息,好不容易闲下来也不知干什么好,不如听听戏,诶?这是一出新戏啊,你怎么也觉得无聊?

言豫津:千篇一律,都是套路……

梅长苏:什么套路?

言豫津:你看你看!那个姑娘喜欢那个少侠,每一步都是算计好了的!弄得好像还是那个少侠先心仪她,追求她的似的!

梅长苏:这……不会吧?

言豫津:你看啊,她大冷天的不多穿点,出门喊冷不就是要人家把衣服给她穿么!这衣服一借一还就得有下文,说不定那个少侠着了风寒她还去照顾呢!

梅长苏:这……不至于吧……额……还真是……

言豫津:你再看啊,这那个少侠跟这姑娘求亲了,这姑娘回他婚姻大事她要父母做主,刚才那一折有个贵公子跟她求亲她怎么说的?说自己还年幼,想多侍奉父母两年,这姑娘什么时候听过父母话?

梅长苏:这……还真是这么回事儿,喜欢的就要父母做主,不喜欢的就说自己还小……父母做主其实也是听她的……

 

 

 

 

 

梅宗主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儿……


评论(2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