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段子【下厨篇】

正阳宫掌事:皇后,各皇亲府邸送到宫中的节礼已经送齐了,宫中也按照规制分发了赏赐

蔺晨:柳国公府又送榛子酥了

正阳宫掌事:按照您之前的吩咐,扔到恭桶里倒了

蔺晨:查清楚怎么回事了吗?

正阳宫掌事:查到了,上次柳大人生病,陛下去柳国公府探望,柳家奉了糕点,陛下尝了一口赞了一声,那柳大小姐就……

蔺晨:知道了,你去吧

正阳宫掌事:……

 

蒙挚:有没有闻到一股好难闻的味儿?

列战英:尚膳监那边传过来的

蒙挚:尚膳监?他们也太胡闹了吧?熏老鼠蟑螂也不能用这么难闻的毒药啊?还能做吃的吗?

列战英:不是熏蟑螂老鼠,是皇后在里面

蒙挚:皇后炼毒怎么不去太医院啊?

列战英:那是皇后在下厨

蒙挚:陛下惨了……

列战英:……

 

梅长苏:景琰?你还活着啊!

萧景琰:什么意思啊你?

梅长苏:啧……蔺晨做的饭好吃吧?

萧景琰:比你的药强点有限吧……

梅长苏:瞧你这脸,都绿了

萧景琰:你这屋子里怎么都是黄连和鱼腥草的味儿?

梅长苏:行了行了,咱俩别互相挤兑了,先想想办法吧,蔺晨怎么忽然就生气了?给你做饭也就算了,我招他惹他了?

萧景琰:因为去看柳大人是你提议并且陪我去的……

梅长苏:这也行?我也太冤了吧!

萧景琰:我不冤吗?我只是按照你们教的没话找话说,随口夸了夸他们家厨子而已,谁想到……

梅长苏: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得想个办法……

萧景琰:对……不能再这样了……可是我认错了也不行,怎么样也不行,晨儿非让我吃他做的东西,不吃就……就那样看着我……说我不爱他了……

梅长苏:对了景琰!你有一招……绝对能克敌制胜!

萧景琰:你不会又要说那一招吧?

梅长苏:想起来了就好嘛……

 

蔺晨:景琰!快来尝尝,我刚熬的党参乌鸡汤

萧景琰:呃……嗯……

蔺晨:怎么样?好喝吗?

萧景琰:太好喝了!晨儿你居然为了我洗手作羹汤,我简直太感动了……

蔺晨:景琰……你喜欢我以后天天给你做……

萧景琰:我无法抑制我的激动了,我一定要为你弹一曲!以后你给我做好吃的我就要为你弹一曲!我的琴呢?琴呢?

蔺晨:景琰……别……

萧景琰:不,我一定要为你弹奏一曲

蔺晨:我不想听琴……我……我想睡觉了……最近下厨太多,可能累着了……

萧景琰:真是的,下厨这么辛苦的事儿就不该你动手,虽然我很爱吃你做的东西,但你受累我可心疼了……

蔺晨:嗯,那你也别弹琴了,每天握那么长时间的笔手都累坏了,弹琴这种事儿让乐师来就好,我也舍不得你受累啊……

萧景琰:好,我们去休息……有些累还是要受的……

蔺晨:你先回去,我叫他们取新制得花露,一起沐浴

萧景琰:好……我等你哦……

 

蔺晨:高湛,陛下今天去哪儿了?

高湛:陛下去苏先生那儿了,回来的时候可高兴了!

 

 

 

 

 

解决了危机的陛下终于又过上了舒心的日子

梅宗主发现他的药越来越难喝了……


评论(15)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