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段子【订婚篇】

萧景琰:我要跟父皇请旨赐婚

蔺晨:别闹了,我一介江湖浪子,你堂堂靖王殿下,就算我乐意给你当王妃,陛下也不能答应,景琰乖,别闹了

萧景琰:若我能让父皇答应,你是否就嫁我?

蔺晨:好啊,你要是能搞定陛下,我嫁就嫁了

萧景琰:一言为定

蔺晨:一言为定

 

林殊:听说你答应嫁给景琰了?

蔺晨:谁说的?

林殊:景琰自己说的

蔺晨:我逗他呢,我说陛下要是答应,我就答应,你觉得可能吗?

林殊:……不太可能

蔺晨:所以喽!我还是自由的!

林殊:……

 

梁帝:什么?你要迎娶琅琊阁少主?

萧景琰:是

梁帝:胡闹!你是什么身份,他是什么身份?你们能在一块儿吗?

萧景琰:那为什么小殊就行,林帅都打算提亲了……

梁帝:什么?小殊也喜欢那个蔺家小子?

萧景琰:嗯

梁帝:蔺家小子喜欢你?答应嫁给你了?

萧景琰:嗯

梁帝:好儿子,怎么还跪着呢,快起来快起来

萧景琰:父……父皇……

梁帝:高湛!叫他们拟旨,靖王加封亲王,赐七珠冠!对了,景琰,蔺家老头子现在在金陵对吧?

萧景琰:嗯,住在林帅府上

梁帝:摆架赤焰帅府!

萧景琰:……

 

林燮:老蔺啊,你这个儿子,可真是不错,模样好,性情好,武功也好,不知定亲事没有

蔺老阁主:亲事?早呢,那混小子,整天就知道疯玩,可不省心了

林燮:你看我家小殊如何?

蔺老阁主:你什么意思?

林燮:把你家小晨,嫁给我家小殊吧

蔺老阁主:石楠兄,这个……还是看孩子们的意愿吧

林燮:这么说你答应了?

蔺老阁主:我答不答应的没用,我们家那混小子,他不答应,亲事儿能变丧事儿

林燮:我看我家小殊跟小晨挺聊得来的,没问题

梁帝:有问题,蔺家小子已经答应嫁给我家景琰了

蔺老阁主:老萧!你怎么也来插一杠子?

林燮:陛下,这可不能乱说啊

梁帝:景琰,愣着干什么,给你岳父磕头

萧景琰:小婿拜见岳父大人

蔺老阁主:额……

林燮:陛下!您这什么意思?

梁帝:什么意思?给我儿子提亲来了

林燮:您是替靖王殿下跟我儿媳提亲?

梁帝:什么跟什么就你儿媳?脸皮能不能别真么厚?

林燮:您脸皮不厚,当年抢了我亲妹妹,又抢了我干妹妹,现在连儿媳妇都跟我抢

蔺老阁主:他没把你抢进宫去就算对得起你了,少说两句吧

梁帝:诶?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林燮:……

蔺老阁主:……

 

蔺晨:萧景琰!你给我老实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儿?

萧景琰:就是我跟父皇说小殊喜欢你,父皇就答应了……

蔺晨:这个我知道,我是问我爹那边怎么回事儿?他昨天念叨我一宿,非要我乖乖嫁给你!他明明应该反对的

萧景琰:那你先告诉我,你愿不愿意嫁我

蔺晨:我……我当然……当然是……愿意的了

萧景琰:那就好,岳父大人怜我一片痴情,所以才会如此,你别想太多了

蔺晨:可是不对劲,真的不对劲

萧景琰:乖,有些事真的没你想的那么复杂

蔺晨:……

 

林殊:萧景琰!你出去胡说什么?我什么时候喜欢蔺晨了?

萧景琰:小殊别生气,我就是想让父皇答应婚事,所以才

林殊:所以你就胡说八道?你知不知道,父帅昨天罚我跪了半天祠堂,说我没用,居然让蔺晨喜欢你了

萧景琰:别生气别生气,那个,父皇赏了我几匹汗血马,随你挑

林殊:我这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跟你们俩做兄弟,不用挑了,你都给我送府上来吧

萧景琰:行行行,都给你

林殊:还有,蔺老阁主怎么就答应让蔺晨给你做王妃了?这么痛快,一点都不像那个为老不尊的性格啊,还有我爹,居然没跟陛下争到底,太奇怪了!

萧景琰:别跟别人说啊,父皇跟我岳父说,他要是不答应,就别离开金陵,直接进宫做贵妃吧,还跟林帅说,他别打晨儿的主意,不然,进宫跟宸妃娘娘作伴也挺好的……

林殊:……


评论(14)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