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24)(欢脱向有OOC,慎入)

又是一个十分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天气好的连树叶都泛着兴奋的光泽,可是江左盟正厅之中的人却并没有被这极好的天期待的开心起来。

“宗主,玄将军和蒙大统领走了。”甄平恭敬俯身双手递过一封信笺

“走了?”梅长苏皱起了眉头接过甄平递过来的信笺,打开一看却是蒙挚那苍劲有力的字迹。

——长苏,我们差不多该回去了,路上绕个路看看风景,玄布多年未曾到大梁了,这次本来就是借空出来玩的,在你们这里耽误了许久,快到皇上给的期限了,剩下的假期我带他转转,珍重,勿念——愚兄蒙挚亲笔

飞流凑到梅长苏身旁,小小的下巴自然地搭在梅长苏肩头,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认真地看着那人手中的信笺,忽然皱起可爱的小脸儿,还气鼓鼓的鼓起了两腮“玄哥哥,玄大嫂,讨厌!”

“是啊,他们连招呼都不打就走,最讨厌了!”梅长苏转过头在肩头那小人儿脸上亲了一下“飞流不生气,乖!”

“东西,没带!”飞流嘟着嘴坐到一旁,神情有那么些许的失落

“哦?什么东西没带啊?”梅长苏故作不知,伸手摸了摸人柔顺的马尾辫,滑不留手的触感简直令人失魂

“礼物,给庭生的。”飞流头一歪,靠在梅长苏肩上

“诶?飞流有东西要送给庭生,苏哥哥怎么不知道呢?”梅长苏故意逗着这满脸不开心的小人儿“你把东西拿出来给苏哥哥看看,咱们直接叫人送到庭生那里,不用他们带!”

“苏哥哥,最好了!”飞流闻言眼前一亮,搂着梅长苏特别响的亲了一口!随后从他那做工甚是精致的玩具箱里翻出一个小小的盒子“喏!这个!给庭生!”

梅长苏结果那小小的盒子看了一下便笑了,那是江左盟的匠人做给飞流玩的小暗器,可以射出小石子,也可以换成小小的骨钉,虽然小巧,威力确不容小觑能十五步开外的柜子打穿!“飞流啊,为什么要送这个给庭生弟弟呢?”

“做皇帝,危险!保护自己!”飞流十分认真地看着梅长苏,他虽然不懂为什么做皇帝会危险,但他知道,那一次在打猎的地方打仗,是因为有人要杀水牛的爹爹,水牛的爹爹是皇帝,被人追杀,水牛做了皇帝,也有人害他,但水牛武功还可以所以没事,庭生武功那么差,做皇帝一定很危险,所以要好好保护自己!

梅长苏微微扬起嘴角,伸手揉了揉飞流柔软的发,他的飞真的越来越懂事了呢!

“这叫什么事儿啊!说走就走!招呼都不打一个!”蔺晨一边抱怨着一边进了书房,他本性潇洒,对于离别之事并不甚在意,但是不代表他就能接受这一个两个都这样留个字条就跑!

“长苏,你们也收到了?”萧景琰紧随其后进门,手里拿着一份几乎相同的信笺,不过他这份是玄布写的,内容嘛……一样气人!

——贤弟小晨,愚兄多年未至大梁,十分怀念此地风景,偷得浮生之闲,当于心上之人结伴同游,假期有限,已于你处浪费过半,余下时光自然当与你嫂嫂相伴,贤弟素来知晓愚兄心意当不会见怪,就此别过,来日再见——愚兄玄布亲笔

“这五个人……有点意思!”梅长苏搓着手中的信笺唇角微微上扬

“五个人?什么意思?”萧景琰皱眉抬眼看着梅长苏

“这也太巧合了吧!师叔,醉兮,父亲,大哥大嫂,前后脚的溜走……”蔺晨揣着手,惯性的在袖中抚摸匕首上的花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正在江左盟中几人正纠结的时候,那留书出走的玄布蒙挚夫夫之一的玄布玄大高手正在距离江左几十里外的一处凉亭之中,与同在却不是他那性情憨直武功高强的爱人,而是一个看起来莫约十五六岁的少年,那少年身姿修长挺拔面容清俊却没有一丝表情,此刻他面朝江面负手而立,远远望着的正是江左的方向。

“事情都办好了?”少年特有的低哑嗓音响起,语气有些漫不经心,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稚气,让人不敢怠慢

“回陛下,都办妥了。”玄布拱手行礼,神情十分谦恭和顺

说话的少年正是应当在金陵城皇宫里的新皇萧庭生,只见他转过身来,不带一丝表情的脸上挂上了几分温和的笑容“玄卿辛苦了”

“臣分内之事,不敢言苦。”玄布拱手再行一礼

“不在宫里,不必如此多礼。”萧庭生扬了扬手,示意他起身,嘴角微微上扬,那笑容却有些苦涩,短短数月,他以明白萧景琰的苦,帝王之位,纵然至尊至贵,却那么孤独,似乎不久之前,他还和穆青还有飞流哥一起看玄布和蒙挚拌嘴吵架,打赌这次谁先动手,可是如今……

“谢陛下”玄布起身站好,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没有说出来

“玄卿……那王小肉……”萧庭生微微皱眉,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接下来的话

“陛下神机妙算,王小肉的确是下面的。”玄布想着前几天的事儿忍不住老脸一红。

萧庭生扑哧一声乐了,随即轻咳两声掩饰了一下“如此,父皇和母后就能踏踏实实过日子了!这算是我……最后一次给父皇当军师了。”

“陛下……”陛下莫要伤感,这句话只说了头两个字看到远处一人正纵马前来,玄布眉头一皱“陛下,蒙挚回来了。”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夫夫俩休假了!”萧庭生轻笑一声,将披风上的兜帽带好,回过头来看着玄布“一年为限,对外便说你二人为先帝守灵,玄卿定要如期带着蒙卿回来啊!”

“臣遵旨,多谢陛下!”玄布再度行礼,起身之时那少年郎已经带着周围部署的数十名暗卫尽数离去了

“刚才那人是?”蒙挚看着纵马离去的萧庭生浓眉微皱,怎么看着那么眼熟?

“问路的。”玄布轻笑一声,给自家夫人整理了一下披风

“看着怎么那么像……”蒙挚还没说完就被玄布以嘴封了唇,大惊之下猛地把人推开“你……你干嘛!”

“像什么?不怕又说错话?”

 

“谦叔,找到醉兮了吗?”蔺晨一袭白衣立在窗前,望着天边皎洁的月亮微微挑起唇角

“回少阁主,找遍了所有地方,没有找到表少爷,唯一的消息是他三日前在江州城一间药铺抓过药”被称作谦叔的老管事呈上一个小小的纸卷

蔺晨接过纸卷打开看了看不由皱眉,尹醉兮抓药的药铺既不是琅琊阁的地盘也不是药王谷的产业,似乎是在躲他们,这小子什么毛病?“他是一个人还是?”

“打探到的消息是表少爷面色行动并无异常,怕是给他人抓的药。”谦叔倒是很淡定,自家少主人和表少爷做点违背常理的事情很正常!尤其是少主人,好好一个公子哥儿,都要嫁给人家做媳妇了!

“怎么?有消息了?”萧景琰一进门就听到这两句,不由微微笑了,最近一切事宜都尘埃落定,绝云宫的聘礼,琅琊阁的嫁妆都不用他们两个正主费事儿,反正也无事,查找尹醉兮和冷卓然的下落防止这两个家伙给他们和长苏飞流的婚礼搞破坏成了目前的首要任务。

“姑爷,您回来了,老奴先告退了。”谦叔看到萧景琰脆生生喊了声姑爷,十分恭敬地行了礼然后就很有眼力劲儿的退了出去,还把门给关好了,站在门口捂着嘴轻笑了两声,他可是看着自家少阁主从一个上蹿下跳的熊孩子成长为一个白白胖胖的肉鸽子的!看到他老大不小了总算是要成亲了,虽然是嫁给人家做媳妇……哎……好歹也是有个归宿了。

“你那边怎么样?”蔺晨头都不回一下,依旧盯着天边的月亮看

“我觉得……咱们可以不用管他们了。”萧景琰从身后拥住蔺晨亲亲他泛着寒光的银耳扣。

“怎么?你知道了什么?唔……”蔺晨猛地一扭身,红润的菱唇刚好碰上萧景琰的唇,刚要退却被萧景琰按住后脑深深吻住,好半天才松开

“嘘……我现在饿着呢,什么都不记得,得吃饱了才能想起来……”萧景琰轻咬着蔺晨的耳垂,手已经扯开他松松系着的腰带

“你……哎呀!”蔺晨皱着眉抱怨着,话还没说利索已经被人抱起来放到床上,所谓的正经事儿……自然已经不知道丢到何方了

 

谦叔蹲在门外,耳朵贴着门,手上拿着纸笔小心写下一行小字:姑爷身体康健,与少主人房中事甚和谐。写完吹吹字迹卷起塞入小竹筒,便起身去了鸽笼

——————————————————————————

冒个泡就闪!

 


评论(30)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