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22)(欢脱向有OOC,慎入)

清明过后,春寒已然退去,天气也开始回暖,雨水刚好,温度刚好,正是最舒服的时候,飞流体内的毒素彻底清除,江左盟中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就连院中的虫鸣鸟叫都轻快了许多。

是夜,蔺晨独自一人拎着酒坛歪在廊下饮酒赏月,宽大的袍子铺在青石台阶上十分慵懒洒脱,可心情却并没有看上去那样洒脱,那日的混战依旧历历在目,让他震惊,也让他惋惜,谁也没能料到,柳丹青居然会赶来,居然能亲手杀了柳松烟,他依稀记得那小女孩颤抖的双手,记得她抱着柳松烟的尸体口中呢喃着带你回家,也记得那女孩临走时留给他们的微笑,这样的孩子,即便放在那样的位置上,也能好好地吧?和庭生一起,好好地……

玄布远远走来,便看到自己义弟在那儿呆着喝酒,长夜无聊,索性也就过去在他身边一坐

蔺晨看了玄布一眼“大哥?还没睡啊?” 

玄布看着蔺晨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不由开口打趣道“你什么时候变成望夫石了?景琰不就是会绝云宫处理点事儿吗?瞧你这魂不守舍的!”

“他走了十三天了,按说应该回来了……”蔺晨递给玄布一坛照殿红,自己也拿了一坛喝了起来“不提他了……大哥,这次还要多谢你们来相助,不然飞流那孩子怕是还要多遭不少罪。还有誉王妃和那个孩子,也麻烦你了……”

“客气什么?飞流也是喊我一声哥哥的,他的事儿我岂能不管?”玄布挑挑嘴角,接过酒坛喝了一口“誉王妃和那个孩子送到大渝了,那个女人喝了你师叔给的药,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我的人会一直照看她们母子的。”

“说到底,她们也是无辜受累,誉王和滑族作孽,却要女人和孩子承担后果。”蔺晨挑了挑唇角,却笑不出来“不提了,但愿以后没这些糟心事儿了!”

“你的糟心事儿少不了!你那个师叔打算怎么处理?”玄布幸灾乐祸似的笑了笑,全然不理会蔺晨那恶狠狠地视线,又喝了口酒“从他自称王小肉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人是你的烂桃花了!”

蔺晨幽幽叹了口气“他治好了飞流,我又欠他一个人情,以后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你还有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事情的时候?”玄布打趣似的说道,那双鹰一样锐利的眼眸对上蔺晨那满是愁绪的桃花眼审视了良久

“什么怎么办?”梅长苏和飞流牵着手一起走了过来,也在一旁坐下“蔺少阁主还有为难之事?莫不是思念景琰过甚?不知怎么办才好?”

“晨哥哥!不皱眉!”飞流伸手戳了戳蔺晨微皱的眉“水牛,会回来!”

“你们有完没完!”蔺晨推开飞流的手,一扇子甩过去在飞流眼前晃了一下,到底没打下去

“我们说的可都是实话!是不是啊长苏,飞流,嗯?”玄布一把抢过蔺晨的扇子,看着上面的字儿笑出了声“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这……小晨啊!你这对自己的评价还真是客观公正啊!

“瞎看什么你!”蔺晨一把夺过扇子塞进袖子里,尴尬的不知道该看哪里好,怎么稀里糊涂的把这把扇子带出来了呢?转眼看着玄布那忍笑的样子,更是气的不行“大哥啊,看你这眉眼含情的,啧啧!这段日子过得挺滋润?”

“还好。”玄布紧抿着的薄唇微微一扬,笑容暖如冰雪消融

蔺晨翻了个白眼,拉过玄布的手开始诊脉,眉头忽然紧皱,一下子又松开了,随即朗声大笑“哈哈哈!大哥你行不行啊?整天心猿意马躁动难耐还不得纾解!要中风啊你!”

“会不会说点好听的呀你!”玄布毫不客气的一脚把蔺晨踹翻,忽然想到了什么,又把蔺晨揪了起来“病症编的在严重点,跟蒙挚说去!”

“不管!”蔺晨掸了掸衣服上的土,嫌弃的翻了个白眼“我这儿都快纠结死了,你还想让我帮你去做败人品的坑人事儿?可能吗?”

“没事儿,玄大哥,我帮你说!”梅长苏一副我很理解你的样子看着玄布拍拍他的肩膀自告奋勇道,都是被鸽子大夫诊断出过中风前兆的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吧!

“什么败人品?说什么啊?蔺晨你在等景琰啊?别着急,会回来的,他从小就喜欢胖子,不会把你扔下跟别人跑了的!”蒙挚忽闪着一双铜铃大眼走了过来,看着一群人坐一起喝酒也凑过去,一点都不介意的拿过玄布的酒坛子就喝“酒不错啊!”

蔺晨瞪着蒙挚半晌说不出话来,作为反攻联盟的同盟者,他真的不想帮着大哥欺哄这个呆子,可是……实在是太气人!什么叫他们家景琰从小就喜欢胖子?什么意思?他那儿胖了?既然如此……别怪他不顾同盟之义!

蒙挚觉得蔺晨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劲,只觉那好看的眼睛看得自己浑身发毛“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又说错话啦?”

“没有!没有没有!”蔺晨忙收敛了神色,做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了看蒙挚又看了看玄布,装着犹犹豫豫的起身拉着蒙挚到一边去“大嫂,我跟你说点事儿……”

蒙挚稀里糊涂的就被蔺晨拉到一边去,见他神神秘秘表情又严肃,真以为出了什么大事,也跟着严肃起来“怎么了?”

“我大哥他……”蔺晨凑到蒙挚耳边,把玄布的病情加重又加重,说的要多吓人就有多吓人,直说的蒙挚那张健康的麦色的脸都白成了鸭蛋青

“这么严重……”蒙挚心里不停地打鼓,他们其实也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过了……只是……没那么勤而已……不是说纵欲过度才会病吗?怎么不做也……

“当然严重!思念成疾可是要命的!”蔺晨做出一副唬人的样子看着蒙挚,见这个傻乎乎的大嫂如此轻易地就上钩了,朝着玄布和梅长苏他们使了个眼色,心中半点愧意都没有,谁叫你说我胖的!

“晨儿,我回来了!想我没……大伙儿都在啊!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吗?”萧景琰进了院子就看到大伙儿都聚到一起了,蔺晨拉着蒙挚表情严肃的说着什么,梅长苏和玄布一脸的阴谋诡计,飞流在一旁揪树叶子玩,忽然觉得很不对劲,本能的皱紧了眉,一双清澈的鹿眼满是戒备。

“景琰你可算回来了!有人都快等成望夫石了!”玄布打趣着说道,话还没说利索就让蒙挚拉扯着胳膊走出好远

“景琰你回来了,我们不打扰了,先回了!”蒙挚说着就拉着玄布出了院子,病得那么严重还有闲心开玩笑!这家伙……太不让人省心了!

萧景琰忽闪着一双懵懂的鹿眼看着远去的玄蒙夫夫,完全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儿,摇了摇头,回过身,正好对上蔺晨那双漂亮的不像话的桃花眼

“景琰!”蔺晨看到萧景琰,刚刚种种的思绪统统都抛到脑后了!几步走到人跟前,仔仔细细的打量着好几天没见到的爱人“你可算回来了!”

“咳咳!飞流啊,咱们也走吧,你晨哥哥现在心情好了,不用咱们陪了!”梅长苏挽着飞流的手从台阶上起来往回走,路过萧景琰身边的时候还别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小别胜新婚……悠着点儿!”

“你才该悠着点儿吧?”萧景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完全无视梅长苏那戏谑中带着几分猥琐的眼神(有吗?水牛:我觉得有!某墨:好吧,先帝爷说了算),搂着蔺晨丰腴的腰身在他耳边亲了一下“晨儿,你瘦了……”

“真的?”蔺晨那双桃花眸瞬间一亮,脸上泛起了可疑的红晕,轻推了萧景琰一下“别闹!人还没走远呢!”

“怕什么?你是我妻!亲热些天经地义!”萧景琰说着便一把横抱起蔺晨

“你啊!”蔺晨被萧景琰噎得无语,半推半就的让人抱着回了房,这家伙的耿直表现在方方面面,尤其在这种事情上,从没见过谁可以没羞没臊的这么理直气壮!

"刚刚你们在聊些什么?怎么蒙挚一下子那么严肃?"萧景琰一边说着话一边熟练地拉扯着蔺晨身上的衣带。

“大哥欲求不满快中风了,我跟大嫂说说,帮大哥治治病而已。”蔺晨一想到刚刚的事儿忍不住偷笑,这个大嫂骗起来太好玩儿了!

萧景琰搂着蔺晨,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他的背“欲求不满真的会中风?”

“额……可能会……”蔺晨对上萧景琰那双快被欲火吞没了的鹿眼,面上一热心里一凉,戒备的推开他往床里缩了缩“但是好好调理肯定不会!”

萧景琰手疾眼快,赶紧捉住那要躲的人,三两下将人擒住稳稳地压在身下“那有劳夫人,帮为夫好好调理一下!”

 

梅长苏牵着飞流悠闲的往自己的院子里走,一路上也不说话,就这么十指相扣慢慢走着,这么久了,终于算是真的踏实了,如果不是手心里温热的触感,他简直怀疑这是一场梦!尹醉兮说的没错,他虽然倒霉透顶,却也无比幸运,有肝胆相照的兄弟,有倾心相付的爱人,此生夫复何求?

“苏哥哥,玄哥哥病了?严重吗?”因为梅长苏的关系,飞流对病这个字特别敏感,刚刚听到蔺晨说玄布病了,心里就一直纠结着,他不喜欢有人生病,尤其是身边的人……

“嗯!玄大哥病得很严重,如果玄大嫂不好好给他治病他会很痛苦的!”梅长苏表情很严肃的说着,双手扶住飞流瘦而不弱的肩膀,深深的看着那一脸担忧的小人儿“飞流啊,你知道玄大哥是怎么病的吗?”

“不知道……”飞流懵懂的摇摇头

“因为玄大嫂都不跟玄大哥做游戏,所以玄大哥病了,很严重,如果不好好治病最后可能会躺在床上起不来,口眼歪斜吃饭都要人喂!”梅长苏看飞流那似乎被吓着了的小样儿有些于心不忍,却还是狠了狠心继续板着脸严肃道“飞流不希望苏哥哥也得这种病吧?”

飞流那小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苏哥哥!不生病!”

梅长苏把飞流搂进怀里,含住那红透了的耳垂“那飞流要乖乖陪苏哥哥做游戏哦……”

“可是,晏大夫说,太多,会生病!”飞流也犯了难,不做游戏会生病,做游戏也会生病,好奇怪哦!

——————————————————————————

好久没更了,上点没节操的,睡觉去喽!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