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20)(欢脱向有OOC,慎入)

约定的日子说到就到,清明这天并没有下起蒙蒙细雨,只有微微的风席卷着枝叶上的露珠和清新的泥土芬芳弥散在空气中,乌压压的云朵沉沉的压着,带来一种难以言喻的压抑,梅长苏和尹醉兮这两个原本最难坐到一起的人此刻却肩挨着肩坐在一在同一块青石板上,眼神也都直勾勾的看着不远处那不断发出轻微响动的山洞。

“你很紧张?”尹醉兮侧眼看着梅长苏不停搓捻衣角的手指,这梅大宗主虽然喜怒不形于色,但心思却能暴露在手上!飞流曾说过,他的苏哥哥着急的时候,想事情的时候,都喜欢搓衣角,想事情的时候眼睛是亮晶晶的,这时候不能打扰,着急难过的时候眼神是空空的,一定要去逗他开心

“你不紧张?”梅长苏看着尹醉兮脚边那一堆被硬揪下来的树叶,飞流不开心的时候也喜欢揪点什么东西,最多的时候是揪树叶子,偶尔也会这样揪鸽子毛,把蔺晨的心肝宝贝揪秃了不少,他还一直找是谁教坏了他的宝贝,原来罪魁祸首在这里……

“他要是知道你这样紧张,不知会欢喜还是会自责。”尹醉兮苦笑着把手上揪秃了的树枝扔在地上

梅长苏不言语,静默的搓着他的衣角。

“你以前每次病危被关在屋子里抢救的时候,飞流都这样在屋外盯着你的房门看,就像你现在这样!”尹醉兮磨了磨牙冷笑道“终于轮到你为他担心一回了!”

梅长苏闻言心中一惊,抬起头看着一脸恨意的尹醉兮

“还行,知道为他担心,还算有良心!”尹醉兮苦笑一声,又扯了一根树枝一片一片往下揪叶子“真的,我一直看你不顺眼,明明倒霉的一塌糊涂,却又把别人求也求不得的全占了!哼!也不知这一个个中了什么邪……”

尹醉兮话说了一半忽然断掉,梅长苏眉头一皱,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只见他满脸警觉之色“来了?”

尹醉兮点点头,伸手摸向腰间的软剑,嘴角向左一歪高高挑起,勾起一抹邪笑,随即长剑出鞘,剑气横扫而过斩断无数枝桠,蛰伏于树后的数名黑衣刺客瞬间飞出,一同朝着尹醉兮袭来

梅长苏站起身来,后退了三步,气定神闲的从袖中摸出短笛横于唇间,江左金令随着那双唇间的动作响起,早早安排好的江左盟帮众自山林间杀了出来,与那伙黑衣人交上了手。

“宗主!您受惊了,没事吧?”甄平挡在梅长苏身前,朝他行了个礼

梅长苏朝着甄平微微点头“我没事,都安排好了吗?”

“您放心!”甄平指了指不远处一处岩石

梅长苏顺着看过去,只见那岩石后面伸出一只手比了一个手势,嘴角微微一挑“干得好!现在就等她们自投罗网了!”

 

洞中,早早收拾的干净利落的山洞之中,蔺老阁主,蔺晨,萧景琰,冷卓然,玄布,蒙挚六个人围坐一圈,皆闭目敛神盘膝而坐运作真气与内力,冷卓然猛地睁开眼睛,咬住唇边的小哨子轻轻一吹,众人便纷纷将双掌击向当中围着的巨型暖玉之上。

“差不多了!各位,收功!”冷卓然一声令下,众人纷纷收了功,不约而同的站起身来围在飞流身边看着。

飞流躺在六人当中围着的那块暖玉上,如一个婴儿在母体之中那样蜷缩着手臂和双腿团在一起,承受着从那暖玉之中贯入体内的强劲内力,五官痛苦的皱在一起,冷汗瞬间布满了苍白的脸颊,打湿了身上的白色寝衣。

“飞流……”蔺晨看着飞流那痛苦的样子心中如刀割般的难受,这些日子他一直不明白冷卓然葫芦里买的什么药,直到今天进了这里他才明白!什么等天时地利人和……就是在等这块玉!用这暖玉护住这孩子的本质不受损,将他们几人的内力存留,循环往复源源不断的攻击飞流,将那毒素从他体内生生打出来!

“晨儿,会好的。”萧景琰将蔺晨揽入怀中,轻拍着他的背,他从未见过如此残酷的治病方式,看着躺在那里痛苦难当的飞流,心里也很难受,他都这样了,更别说一直把这小家伙当成宝贝护着的蔺晨了。

“那群贼人杀来了?我出去灭了他们!”蒙挚看着那平日里跟自己打闹玩耍的小孩儿此刻那样痛苦脆弱的样子心里也是难受极了,听到外面的厮杀声怒得差点冲了出去,多亏了玄布及时拦下了他

“蒙挚,你冷静点。”玄布半拖半抱着将蒙挚按在怀里“现在出去顶多宰几个小喽啰,等贼头出来了一定让你杀痛快了!”

蒙挚听了这话才老实下来,只是一双铜铃大眼依旧气得通红,赌气似的不说话,坐在那里运气

蔺老阁主状似不经意的看着眼光始终没离开蔺晨的冷卓然“师弟,这孩子这样还要多久?”

“嗯?”一直盯着依偎在一起的蔺晨和萧景琰的冷卓然这会儿才回过神来,对上蔺老阁主那双似乎能洞悉一切的眼眸,半分也不回避,就那么坦坦荡荡的看着他不加半分掩饰,走到飞流身边,抽出一把小刀在他手指上割了一下,收了一滴血液在他手中的小琉璃瓶子里,与瓶中药水融合“差不多了,再有个半刻钟就好了。”

“那就好,辛苦了!”蔺老阁主走过去拍了拍冷卓然的肩膀。

“小晨和醉兮所托,我自然要尽力。”冷卓然应了一声,看了一眼和萧景琰十指相扣守在飞流身边的蔺晨“只是这孩子,怕是不会知道他醉兮哥哥的一片苦心了。”

“明白如何?不明白又如何?”蔺老阁主叹了口气“有时候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尤其是在感情这方面!”

冷卓然如何不知蔺老阁主是在提点他莫做无用功,苦笑一声摇了摇头“所以才说醉兮那孩子傻啊!”

“这样的傻子,咱们琅琊阁出一个就行了!老头子我可是不没眼看第二个的!师弟啊,你明白吧?”蔺老阁主盘膝坐下,从一旁的小几上执起茶壶倒了杯茶,不知怎么的便仰头灌了下去,嗯!这样喝也是很有味道的!

“师兄放心!咱们门下,没有傻瓜!”冷卓然撇了撇嘴,敷衍似的丢下这么句话便朝着洞口走去“我去瞧瞧外面打得怎么样了。”

 

此刻的洞外一是另一番景象,训练有素的黑衣人将梅长苏和尹醉兮等人五花大绑捆得结结实实的丢在地上,一旁的软轿中下来一个女子,这女子一身粉衣,妆容精致,却透着一股阴森森的气质,她嘴角衔着冷笑,眉眼中带着杀机,迈着优雅的莲步一步一步的朝梅长苏等人走近。

“又见面了,苏先生!”粉衣女子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一抹冰冷的笑容

梅长苏看着那女子微微一笑,眉头都不皱一下,即使被绳索束缚也丝毫不影响他江左梅郎的气度“柳姑娘还真是神通广大啊!”

“我这点雕虫小技可比不得江左梅郎的手段啊!皇帝都能偷出来!”柳松烟又笑得狰狞“没想到吧?你们也有落在我这小女子手里的一天!”

“呵呵!的确没想到。”梅长苏冷冷一笑“只是不知道柳姑娘抓苏某所为何事?苏某似乎与姑娘并无过节啊!”

“过节?哼!”柳松烟冷哼一声“若非是你,蔺晨那贱人如何有机会勾引萧景琰?若非那贱人妖魅,萧景琰岂会对我一片痴情视而不见百般躲避?我为了他,因为你们落得如此地步,怎么可能看着你们一个个逍遥自在风流快活?”

被捆得像个要进蒸笼的大螃蟹似的尹醉兮听了这话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笑出了声,这女人有毛病吧?什么逻辑啊?

“你与他废话那么多做什么?”软轿之中传出一句话,声音柔美动听,仅凭声音便能判定是个温柔贤惠的女子,只是那语气却那样冰冷不带丝毫情绪,话音刚落,轿帘掀起,一身素服的女子抱着一个小小的孩子迈着优雅的莲步一步一步走到梅长苏面前“苏先生,别来无恙啊!”

 

————————————————————————
家里的闹心事儿还没过去,所以拖了许久,这几天有点空,赶紧来发文,别骂我,我最近真的很惨,具体等完结了再细说

顶着锅盖快跑!


评论(30)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