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9)(欢脱向有OOC,慎入)

“是我找他们来的!”消逝了两天的冷卓然忽然走了进来,看着在坐几人微微一笑

“干嘛都这样看着我?”冷卓然摇着扇子,看着一屋子盯着他的视线

“你?”蔺晨眉头紧皱,看了看一脸一切尽在掌握的笑容的冷卓然,和一脸茫然眉头深锁的玄布以及他身边忽闪着一双铜铃大眼的蒙挚心中便有了定论,大哥大嫂是被他骗来的!又是这样!摆布他身边的人!“师叔费心了!”

“你蔺小晨的事儿有哪一件我不曾费心?”冷卓然凝视着蔺晨,一贯慵懒的笑容中带着一丝不加掩饰的宠溺

“蔺小晨?”玄布低声呢喃一声,瞬间反应过来,这人就是那王小肉!蔺晨唤他师叔……那个眼神怎么回事?一点也不像长辈对晚辈该有的……

蔺晨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冷卓然,嘴角瞥了瞥“那我是不是该谢谢您?”

“你确实的谢谢我!”冷卓然笑容放大了些,凑到蔺晨跟前,身子微微前倾,刚要往蔺晨身上贴就被一旁沉默不语的萧景琰拦下了,凌厉的狭长凤眼对上那双清澈却透着倔强的鹿眼,只片刻便结束了那眼神交锋,折扇一甩,宽大的袖子划了一道流畅漂亮的弧线又站到了大厅正中,正欲开口在说些什么,就听到一阵清朗笑声

“师弟啊!你讨谢讨错人了吧?”蔺老阁主人未到那爽朗的笑声先到

“爹?您怎么过来了?”蔺晨和萧景琰迎到门口,梅长苏几人也都不再坐着,起身相迎

“师兄。”冷卓然朝着蔺老阁主拱了拱手,算是行礼“您不是嫌我不懂您嫁儿子的痛苦,要去金陵找言侯爷寻找安慰吗?怎么跑这儿来了?”

“瞎说什么?”蔺老阁主尴尬的咳嗽两声,横了冷卓然一眼,这个臭东西!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事儿能乱说吗?让小晨和景琰听见多丢脸啊!

“没瞎说啊!本来就是,你儿子嫁了人,以后就是萧蔺氏了,琅琊阁也不能管了,剩你一个糟老头子凄凄惨惨戚戚……啧啧!”冷卓然耸耸肩,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嘿!你这老小子!信不信我抽你!”蔺老阁主说着就要脱鞋。

“别别别!师兄我错了!君子动口不脱鞋!”冷卓然一甩扇子掩住口鼻,后退了好几步,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蒙挚看着这两个老辈儿人这般为老不尊的作风差点没忍住笑出来,一旁的玄布赶紧戳戳他“忍着点,别笑出来。”

“苏哥哥……”飞流往梅长苏怀里靠了靠,第二次看到蔺伯伯脱鞋了,好可怕……

“别怕……没事儿……”梅长苏安抚着飞流,看向冷卓然的眼神却多了一丝玩味,很好,挑拨的这么明目张胆,果然没看错啊!

“爹,师叔,你们能说正事儿吗?大老远的叫大哥和大嫂过来就为了看你们这么胡闹的?”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可是很明白冷卓然刚刚那番话什么意思,无非就是要挑拨他爹和景琰的关系,让他爹后悔,让景琰愧疚,从而彻底把他的婚事儿搅合黄了!

“好好好,说正事儿!”蔺老阁主把脱掉一半的鞋子提上去,跺了跺脚“其实叫他们俩来的是我,不过是你师叔交代的,为了给飞流解毒。”

蔺晨微皱着眉朝着冷卓然看过去,给飞流治病?对呀!合欢致魅之毒主淫邪,若以至阳至刚纯正内力疏导,应该是有效的……不过……难道不会相冲相克导致病体承受不住暴毙而亡吗?

“别这么看我!我骗的了你这小家伙,可骗不了你家这老头子”冷卓然在蔺晨旁边不远处坐下,翘起二郎腿摇着折扇“飞流所中的合欢致魅之毒,乃至阴至邪之毒,需六位高手以至阳至刚的内力打通他的任督二脉疏散至全身,将那已经溶入其全身气血的毒素逼出来!你爹,你,还有我,萧老弟,蒙大统领,玄大将军,刚好六个!”

“难道不会……”蔺晨看着冷卓然,正要说出自己的疑虑,就被打断了

“所以要六个绝顶高手以最好的状态用最快的速度把毒素逼出去,不给相冲相克的机会,这阵子醉兮得绝学也教给飞流了,保证把这小家伙被强劲内力强行打通经脉的伤害降到最低”冷卓然说着,走到飞流跟前,执起他的手切了切脉“嗯!练得不错,再练上半个月就可以治病了!”

“真的?”梅长苏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若不是萧景琰是他发小,他恨不能直接把蔺晨打包送给冷卓然,飞流有救了!有救了!

“自然是真的!”冷卓然摇着扇子,那姿态和蔺晨平日的样子竟有那么几分神似,抬眼瞥向蔺晨“蔺小晨,讨你一声谢,不过分吧?”

“若真能如此,还真要多谢师叔了!”蔺晨十分恭敬地行礼,无论有多少嫌隙,无论有多么怕他居心叵测,他都明白,这个人在这会儿说的都是实话!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但就看在醉兮的面子上,他也不会让飞流有事,所以这声谢他道的无比真诚。

“行了行了,别拘着了!都散了都散了!我以前住那个院子还空着呢吧?卓然你跟我来,我有话跟你说!”蔺老阁主早就发现气氛不对,所以插科打诨弄了那么一出闹剧,这会儿看冷卓然冲着蔺晨去了,赶紧把人叫走。

冷卓然没有说话,只是看了蔺晨一眼,便跟着蔺老阁主走了,有些事儿也确实该跟师兄谈谈了

 

蔺老阁主和冷卓然走了之后,众人互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都不发一言,最后还是默默往嘴里塞着点心的蒙大统领最先受不住这尴尬气氛“额……那个……你们昨晚聊得挺热闹哈……”

“噗……”正在喝茶的玄布一口茶喷了出来,十分均匀的喷了蔺晨一袖子,蒙挚这张嘴啊!真是要命了!

“昨晚?”蔺晨想起昨晚听到的动静,戳了戳一旁沉默了半天的萧景琰“我就说昨晚有人偷听,你非不信啊……”

本来因为冷卓然那一番话心情很是郁闷纠结的萧景琰听到蔺晨这样说抿着唇笑了“听就听吧,不过是我为你画了一幅肖像而已,有什么怕人听的?”

“画肖像?”玄布闻言一抬眼,看着萧景琰和蔺晨,昨天……听岔了……

“原来你们在画肖像啊!还以为你们……”蒙挚说着忽然老脸一红,接着又抱怨起来“你说你们都什么毛病?大半夜的不是上课就是画画!怎么这么闲啊?”

“上课?”蔺晨皱起眉头?

“对呀!”蒙挚眨巴着那双铜铃大眼,一副老娘舅的架势看了看梅长苏“长苏啊,不是我说你,飞流都中毒了,你也不心疼心疼他,大半夜的教他什么秘籍啊!”

梅长苏闻言一愣,脸色腾地一下就红了,然后瞬间又白了,满肚子的话憋着一句都说不出来

玄布一看梅长苏这样,再想到昨晚在房外听到的飞流那急促的喘息顿时也涨红了一张老脸,居然……两边都听岔了……

蒙挚不明白他们打什么哑谜见梅长苏不说话,飞流也在一边坐着低头不语,便又开口“飞流啊!你们昨晚练什么神功呢?”

“飞流……别说……”梅长苏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

一直低垂着眼眸微嘟着嘴的飞流忽然抬起了头,直直的看着梅长苏和蔺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着怨气“中毒,不说,骗我!都骗我!”

“飞流……我……”面对飞流的质问,梅长苏有些语塞,他不知道该怎么跟飞流说这些,他不想让飞流害怕,蔺晨和尹醉兮都和他存了一样的心思,所以飞流至今才知道自己中毒的事情

“说好的,不骗人!”飞流低下头,委委屈屈的神情任谁看了都不忍心

“飞流……”梅长苏实在无言以对,只能把飞流揽在怀里“苏哥哥只是担心你会害怕……”

“中毒,知道的,会难受,练功,好一些。”飞流窝在梅长苏怀里,声音小小的,却能让在座的人都听清楚。

 

———————————————————

这次简直破了我断更的记录了!挠墙!

我想念久违的小红心小蓝手了……

评论(15)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