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7)(欢脱向有OOC,慎入)

听到异动的萧景琰和蔺晨赶紧牵着马躲到一旁的树丛里,好在夜色沉重,树丛茂密,再加上萧景琰的马经过特训,收到指令就会安静下来不随便乱动乱发出声音,所以那两个骑着高头大马头戴面具身穿宽袍的男子策马奔过才完全没有察觉。

“你说他们要是知道咱们这么来会不会很惊讶?”马背上的男子用他独有的大嗓门朗声笑着说着

“吓一跳是肯定的!现在这样儿谁都认不出来了!”另一男子打马紧随其后,面具下的一双锐利双眼始终注视着前面那人

“先去江宁寺还是先进城跟他们会和?”行在前面嗓音阔朗的男子回头问道

“都不去,咱们先玩两天,让他们着着急!”落在后面的男子面具下的嘴角微微上扬,刚刚那树丛里的熟悉人影他可是认出来了呢!

“这样真的好吗?不是说有事儿吗?不会耽误吧?”行在前面的男子面具下的两道浓眉不由皱了皱

落在后面的男子加快两步追到前面那男子身边“那个事儿不差这两天!他们甩手掌柜似的走了,一堆烂摊子让咱们收拾,现在也该他们着着急了!”

“也好!我也好多年没到过廊州了,这儿好玩的不少呢!刚好故地重游!”男子说完又是一阵朗声大笑

“正好,带我转转,飞流那小家伙老说廊州这里也好那里也好的,早想来玩了!”男子说完也是一阵笑声

 

第二天清晨,难得早起的蔺晨和萧景琰一道进了梅长苏的院落,既不通报也不敲门,直接往厅里一坐,静静听着卧房那边隐隐约约的动静

梅长苏才睡醒,正搂着飞流腻歪着,就听到蔺晨和萧景琰的声音,没好气儿的起床,正在床边坐着,床上那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家伙就追过来了,抱着他的腰头蹭到他腿上枕着,迷迷糊糊的可爱样子像极了一只小奶猫

“苏哥哥……再睡会儿……”飞流眯着眼睛蹭着梅长苏的腿,稚嫩的声音带着一丝丝慵懒,又软又黏十分动人

“飞流乖,你再睡会儿,苏哥哥去把那两个讨厌的家伙打发了。”梅长苏见飞流这样,老脸一红,赶紧把小人儿的头重新安置在枕头上,盖好被子,然后远离床铺推开暗门进了净房梳洗

 

“晨儿……你也学学飞流……”萧景琰听着梅长苏卧房里飞流那软软黏黏的声音,十分委屈的看着自家心上人

“学什么?”蔺晨挑眉望着萧景琰,捏起桌上的糕点吃了一口“学他半夜有点什么动静就飞出去倒是可以考虑!”

“那个不许学!”萧景琰瞪圆了一双鹿眼,飞流那个不管在办什么事儿,只要听到动静就往外飞的毛病他可是有数的!

“除了那个还有什么可学的?”蔺晨轻笑一声,把手中吃了一半的糕点塞进萧景琰口中

“你就不能……”萧景琰话说到一半就被糕点塞了回去,待吃完糕点再要说话,却发现梅长苏已经进了大厅

“你们一大早跑我这儿折腾什么?”梅长苏没好气儿的瞪着这俩一大早就来折腾的不速之客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那不怎么好看的脸色,想着刚刚听到的动静,心中已经了然,递过一杯凉透了的茶水“长苏,来这个,有效!”

梅长苏本想把这杯茶原封不动泼回萧景琰脸上的,但到底没泼出去,瞪了这位越学越坏的好兄弟一眼,把那杯凉茶一饮而尽,嗯……确实有效!“说吧!什么事儿!”

萧景琰和蔺晨对视一眼,把昨夜在城外听到异动并且看到奇怪的人的事情原原本本跟梅长苏说了

 “你是说……你们昨晚看到可疑之人骑马进了廊州城?”梅长苏微微蹙眉
蔺晨点点头“一行两人,带着面具,身形高大,是男子”
“那两人的马极好,虽然没能凑近,但从御马姿势看来,像是穿惯了盔甲的武将”萧景琰皱紧了眉仔细捉摸着

“武将?”梅长苏皱皱眉,武将却打扮的像神秘江湖客?莫非……
“宗主!”黎纲进门施礼,地上一份书信“宫羽在云南送来的”

“呦!宫羽还在云南啊?”蔺晨皱了皱眉“啧啧!我说怎么觉得你这儿都没意思了呢!原来是少了个妙人儿!”

“很遗憾啊?”萧景琰皱起眉头看着蔺晨,虽然知道他跟宫羽没什么,但就是不喜欢他这样见到个姑娘都调戏的样子!在宫里就逗小宫女,在绝云宫更甚,基本所有有名有姓的女弟子女长老都被他摸过小手算过命了!

“没有,只是好奇为什么她还没回来。”蔺晨意有所指的看了看梅长苏。

萧景琰收到蔺晨的眼神也看了看梅长苏,随即了然,抬手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一副我很懂你的样子。

梅长苏打掉萧景琰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你们这是什么表情?是宫羽自己说要留在南境跟随霓凰守护边疆保家卫国的!” 

“啧啧!可惜了,两个好姑娘……”蔺晨一副扼腕痛惜的神情,无奈的摇了摇头

梅长苏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别闹了!宫羽信上说,柳松烟联合了越贵妃的那个要充军的叔父以及折梅党残存的一小部分余孽逃了,近期似乎要到江左来”

“还真是能折腾啊!”萧景琰下意识掏出自己怀中的匕首细细摩挲着

“既然有人要自投罗网,咱们等着就是!”蔺晨冷笑一声,如往常一样揣着手,也摸着袖中的匕首

“越氏,折梅,柳松烟,但愿这次真的能有个了结……”梅长苏看着宫羽的书信,心下却有些疑虑,按照信上所说,柳松烟一行人到江左起码还要一段时间,那昨晚的神秘人士是?

“晨哥哥!”才收拾好自己出门的飞流看到蔺晨就扑了过来,抱着他的胳膊使劲儿晃悠着“晨哥哥不走!不私奔!不要王小肉!水牛会伤心!”

“飞流乖,你看他们这样就知道你晨哥哥不会跑的。”梅长苏看着蔺晨和萧景琰那哭笑不得的无奈样子,赶紧把飞流拉到身边坐下

“晨哥哥不走!”飞流执拗的看着蔺晨,他虽然不讨厌‘王小肉’但还是固执的认为晨哥哥必须跟水牛在一起!因为晨哥哥只有和水牛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

“谁跟你说哥哥要走的?”蔺晨无奈的笑笑,伸手捏了捏飞流皱起来的小脸儿,又回头看了看目光灼灼看着他的萧景琰,嘴角扬得更高了些“飞流乖,哥哥不会把这头笨水牛丢下的!”

“水牛,放心哦!”飞流朝着萧景琰眨眨眼,样子别提多可爱了

“多谢飞流少侠相助!”萧景琰煞有介事的朝着飞流拱了拱手,凑到蔺晨耳边小声道“说话可得算数,不能丢下我。”

蔺晨翻了个白眼,一胳膊肘戳在萧景琰肋下,一副嫌弃的表情,心中却泛着丝丝的甜“我琅琊阁的招牌不是摆设!”

“嘶……你谋杀亲夫啊!”萧景琰装作很疼,捂着肋下‘痛苦’的皱着眉趴在桌子上“哎呀!断了,肋骨肯定断了!晨儿你怎么这么狠啊!”

“再胡闹!”蔺晨抬手捏住萧景琰腰间一块皮肉轻轻一拧,那装着很疼的人立马坐好

“晨儿……别老这样好不好……”萧景琰尴尬的揉了揉鼻子,瘪了瘪嘴低着头看着杯子里的茶水

“苏哥哥……他们这样……好好玩!”飞流忽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蔺晨和萧景琰的互动,扭过头看着梅长苏

“他们这样叫胡闹!一点都不好玩!不可以学!”梅长苏恶狠狠地瞪了蔺晨和萧景琰一眼,搂着飞流耐心说着“你看他们这样打打闹闹的,看起来就跟一直在吵架似的,所以你醉兮哥哥才会乱说什么晨哥哥要和王小肉私奔了,如果他们像我们一样不吵架不胡闹,就不会有人乱说了。”

“哦。”飞流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很有道理呢!

——————————————————————

来猜猜看那俩神秘人是谁?

小红心小蓝手呢?拿来拿来拿来!


评论(11)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