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6)(欢脱向有OOC,慎入)

“师叔!请您自重!”蔺晨抽回自己的手,站起身来“我即将成婚,您这样会让我为难的!”

“你还真的要和那个呆子成婚啊?”冷卓然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七年前闹出了个玄布!如今你还要在闹个萧景琰!蔺小晨你到底要折腾到什么时候?这样赌气有意思吗?闹了十三年了你还不够?”

“于我而言,十三年前的事情早已经随着小肉肉一起化作尘土了!那是一段过往而已,曾经也有那么点遗憾,不过也已经被七年前的事情磨没了。” 蔺晨叹了口气,拍了拍冷卓然的肩膀,放下酒坛站起身来“我现在有爱人,我爱他!和当年那种懵懵懂懂的喜欢完全不一样的!我不会每时每刻都想着他,不会小心翼翼的崇拜或者追随着他,但只要他在,我就会本能的想靠过去,只要跟他在一块儿,就算哭都比和别人在一起痛快!那是我这二十七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的轻松和踏实!这种感觉一辈子我都不会腻!师叔!你是我最亲的人之一,我希望你可以祝福我!”

“你……认真的?”冷卓然凝视着蔺晨的脸,月光之下,那漂亮的桃花眼带着淡淡的笑意和幸福,亮的动人,却刺痛了他的眼!

“太晚了,我要回去了!”蔺晨懒懒的舒展了一下身子,浅浅的打了个呵欠,揣起手迈着散漫的步子往回走。

“蔺小晨!”冷卓然叫住了蔺晨

“还有什么事吗?”蔺晨停住了脚步,没有回头

“那小家伙……我会治好的!”冷卓然似乎还要说什么,却似乎不知如何开口

“那就多谢师叔了!这个”蔺晨从袖子里拿出一个小小的却十分精巧的泥捏的小乌龟放在石桌上“这是谢礼!”

冷卓然怔怔地看着桌上那只精巧的小乌龟,从袖中拿出了自己收藏的那一只做工不怎么样却保养得极好的小乌龟,把两只放在一起,抬眼看了看已经走远了的身影,恍惚间,回忆闪过脑海

——小师叔!你看这个像不像小肉肉?

——小肉肉哪儿有这么丑?

——师叔你捏的小肉肉真好看!我要好好收着!等小肉肉长大了给它看!

——小师叔……我……我可以喜欢你吗?

——呵!你还小!

“当年……我说你还小,可我愿意等你长大啊!”冷卓然呆愣愣的喃喃道,冰凉的手微颤着把两只小乌龟仔细收进怀中,如果当年说出那半句话,是不是会不一样?

“意料之中的事情,没必要这么伤感吧?”尹醉兮斜靠在树上,懒懒的看着一脸伤感的冷卓然

“你来了?不去缠着那个小家伙了?”冷卓然轻笑一声,瞬间恢复了他那懒懒散散的样子

“缠着有什么用?心又不在我这儿!”尹醉兮抓起酒坛仰头灌了下去,然后重重摔在地上“本以为你我总有一人能有胜算!如今看来啊……没戏!我这新人抢不过旧人,你这前浪被后浪拍在沙滩上了!”

冷卓然从桌子下拿出两坛酒,递给尹醉兮一坛,自己拆开封口就喝“我想不明白!梅长苏也曾伤害飞流,为何飞流不曾失望?飞流身边也有待他真挚之人,为何他从不侧目?蔺小晨……蔺小晨为何……”

“飞流那是傻了!”尹醉兮冷笑一声,一样脖子干掉半坛酒“萧景琰真的比你好!比你对晨哥好!我虽然认识那位‘先帝爷’时间不长,但能看出来,他是极为耿直赤诚之人,晨哥和他在一起,那种踏实的表情,以往我从没见过,哪怕幼时与他和你一起出去玩也没见过,你啊!输得彻底了!”

“呵呵!尹大公子挖苦人的功力见长啊!”冷卓然撇了撇嘴,把手中的酒坛远远扔了出去打碎了江面上一轮残月

“能让小叔叔不快,也算醉兮的本事了!看你比我惨,我心里舒服多了!回去睡觉!明天还要继续给梅长苏添堵呢!输了又怎样?能让他不痛快也不错啊!”尹醉兮说着,把自己没喝完的半坛子酒塞进冷卓然怀里,自顾自的运起轻功远远地飞走了

“哼!幼稚!”冷卓然一样脖子干掉了那坛中的残酒,从怀里把那两个小乌龟摸出来放在一处仔细看看……怎么也凑不成对……

 

蔺晨没走多久,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微微皱眉,心想如此深夜纵马疾驰,定然不是寻常人,想到柳松烟那般轻易的给飞流下了毒,不由多了个心眼,躲到一旁,待那马蹄声越来越近,骑在马上的人也渐渐能看出来了,不觉一怔,随即跳了出来,站在路当间

“晨儿!”萧景琰勒住马,跳下来,差点摔倒,气喘吁吁的跑到蔺晨跟前,二话不说把他抱进怀里“可算找到你了……”

“怎么跑这么急?”蔺晨本想责怪一下这个跑出来堵他的人,但感觉到他那因太过着急而加快的心跳和粗重的喘息声便没了火气,心里还有点甜丝丝的

“飞流说……”萧景琰在蔺晨耳边喘了两口粗气,贴着他的脸蹭了蹭“飞流说你要跟你师叔私奔……我就……”

蔺晨翻了个白眼,却没把萧景琰推开,摸出折扇在他后脑上敲了一下“傻不傻啊你!”

“在你的事情上就没聪明过。”萧景琰搂紧了蔺晨,深深的松了口气“回去吧,你身上都凉了。”

蔺晨靠在萧景琰怀里,微垂着眼眸“不……陪我走走……我有话想跟你说……”

“好。”萧景琰把自己的披风抖开,将蔺晨包进去,搂住他的腰身,沿着江边走着

“我小时候,爹总在外面云游,是师叔一直陪着我,教我读书习武……后来……后来我长大了,十四岁的时候……我壮着胆子问他,可不可以喜欢他……”蔺晨觉得腰间的手一紧,抬眼看看萧景琰,浅浅一笑“他说我还小……然后第二天他就走了……当天,小肉肉……就是我养的那只小乌龟……他送我的小乌龟……掉进火盆里活活烧死了……”

萧景琰看着蔺晨那略带伤感的微笑,将他搂的更紧了,心里没有一丝妒意,只是心疼,更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早遇到蔺晨,十四岁的孩子,至亲不在身边,喜欢的人离他而去,连心爱的宠物也死于意外,他不敢想那是怎样的难过……

“再后来,爹回来了,带了长苏回来,我这才知道,爹那两年一直在外面照顾他,直到他可以挪动了才带回来,我就把心思全都放在学医和练武上,后来我开始四处游历,认识了玄大哥,又带着长苏去东瀛带回飞流,师叔从那次走了就没有再出现过,我也已经把少年时候的情愫放下了”蔺晨拍了拍萧景琰的手,朝他笑笑,让他安心,叹了口气继续说“七年前吧,我听说大渝有一种叫做寒山焰昙的药草,对治愈火寒毒有效,便邀了玄大哥带路,一起去大渝寻找,没想到他出现了,散出消息让我爹以为我要跟大哥私奔,还引来了几个跟我有过节的人去大渝捣乱,错过了寒山焰昙的花期……”

“他怎可如此!”萧景琰皱起眉头,他本就是极为耿直的性子,最是见不得阴诡手段,朝堂上那种地方他都容不得,更何况感情上!明明是那人拒绝了晨儿,怎么可以又来横加阻碍?还险些害了长苏性命!简直……简直是个混蛋!

“我知道是他刻意为之的时候……”蔺晨深深吸了口气“恨不能杀了他!什么情谊也都散的差不多了!从那以后再也不打听他的消息,也不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儿,只想治好长苏的病,过好自己的生活,直到解决折梅党之前,大哥带过来那块玉佩,我才知道他回来了……”

“你怕他在你我之前横加阻碍?所以这阵子才这样慌?”萧景琰心疼的拍了拍蔺晨的背

蔺晨点点头,靠在萧景琰肩上,力气像是被抽干了“琰哥……”

“对你相公有点信心!我可不是那种耳根子软的人!如果你实在不放心……”萧景琰含住蔺晨的耳垂,用牙齿轻轻磨了两下“那就好好讨好我一下吧……”

“讨厌!没正经!”蔺晨在萧景琰肩上捶了一下,正打算说点什么,忽然听到一阵怪异响动

————————————————————

二更来了,虽然……零点后了……


评论(1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