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5)(欢脱向有OOC,慎入)

陈年往事开始揭晓,想看王小肉和蔺小晨过往的不要错过哦~!

——————————————————————

江左盟的春夜是湿冷的,薄薄的雾气弥散在空中,弄得哪里都是湿漉漉的感觉,虽然滋润,却也腻歪得很,实在影响心情。

“还喝闷酒呢?不放心就别装大方!他们在江边呢,去看着点吧!”梅长苏拍拍萧景琰的肩膀,把他手上的酒壶抢了下来

“飞流整天跟醉兮出去玩,你怎么不跟去看看?”萧景琰瞥了梅长苏一眼,继续喝着自己的酒

“那是因为我对自己有信心,对飞流更有信心!”梅长苏拿起另一壶酒给自己斟了一杯慢慢饮着,他如今的身体虽然好了,但依旧要保养,饮酒什么的也十分克制

“我相信晨儿,所以没什么不放心的,若说不放心……我不放心那个什么小师叔!我怕他伤着晨儿!”萧景琰叹了口气,虽然他很讨厌冷卓然,虽然他心里很不痛快,但他真的一点都不担心!无论是理智还是直觉都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安!只是觉得那个冷卓然碍眼得很!却一点都不觉得蔺晨会跑了!跟玄布刚到访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景琰……你长大了!”梅长苏欣慰的微笑,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夸我呢损我呢?”萧景琰横了梅长苏一眼继续喝酒,本来就烦闷着呢!虽然他相信蔺晨,但……这到底是个令人不快的事儿!那个冷卓然……怎么看都让人不舒服!尤其是他对着蔺晨那副熟稔劲儿,简直让人抓狂!万幸蔺晨那冷淡的态度令人欣慰!

梅长苏轻笑一声,捏了一块薄荷糕吃了,清凉甜蜜的滋味充斥在口腔内感到十分舒适“我都做好你们把我这江左盟拆了的准备了!甄平和黎纲已经安排人采买木料砖瓦了!你们要是觉得心里别扭千万别憋着,该闹就闹该打就打!打完了就消停了!”
萧景琰不说话,白了梅长苏一眼继续喝着酒,要打也不能跟自己媳妇打啊!抬眼看了看梅长苏这个院子,嗯!要是拆起来应该挺过瘾的!

“你不会真打算拆吧?”梅长苏看萧景琰那个眼神,嘴角不自觉的抽了抽,这头水牛跟着蔺晨都学坏了!指不定琢磨什么呢!

萧景琰学着蔺晨平时那样子,揣着手斜眼看看梅长苏“你不是都准备好材料了吗?那我们帮你拆了也无不可啊!”

“近墨者黑!都学成什么样了!”梅长苏一脸嫌弃的看着萧景琰,心中暗暗捉摸着怎么折腾一下这两个家伙!

“苏哥哥!”飞流从房顶上一跃而下,脚步轻快地走到梅长苏身边坐下,看看喝闷酒的萧景琰,忽闪忽闪无辜的大眼睛“水牛!不好了!晨哥哥,肉哥哥,私奔了?”

“噗!”萧景琰一口酒猛地喷了出来,梅长苏赶紧扬起大袖子将飞流护住,这才免遭一劫!

梅长苏抖了抖沾满酒水的袖子,扶住飞流的双肩,忍住笑喷出来的冲动看了看脸瞬间黑成锅底的萧景琰和一脸我很懵很无辜的飞流“飞流啊!你听谁说的?谁说你晨哥哥要跟冷前辈……私奔了?”

“醉兮哥哥!”飞流忽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没眨巴两下就把尹醉兮卖了个彻底

“这小子果然不是什么好人!”萧景琰咬牙切齿!他几乎能想象得到尹醉兮说这个话的时候那副贱兮兮的德行!

“这个我知道的比你早!”梅长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又笑眯眯的看着飞流“你醉兮哥哥还说什么了?有没有说他们什么时候要私奔啊?”

“现在!”飞流十分笃定的说道

“飞流,谢谢你,我去看看,下次给你带好玩的!”萧景琰说着便赶紧起身运功飞走了

“水牛,认识路?”飞流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了看梅长苏

“这个……应该认识吧?”梅长苏皱着眉想了想,他刚刚好像只说了在江边,没说具体位置啊……

 

冷卓然独自待在江边的凉亭里倚栏斜坐,手里拿着一小坛酒,悠悠然的小口饮着,脸上依旧挂着慵懒的笑意,只是眼底的落寞和寂寥却是平时完全见不到的,上了年纪,就是这点不好,任何一点悲伤和脆弱都是见不得光的,只有在这朦胧和黑暗中,才能卸下伪装

在不远处站了许久的蔺晨,深吸了一口气,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迈着略沉重的步子(我发誓我只是写心情沉重不是在黑体重!请相信我!),一步一步慢慢的朝着冷卓然走去,短短的一小段路,走了很久,站在人斜后方,摆出一副和平时一样老神在在的模样揣着手斜倚在柱子上“大半夜的喝闷酒会变老哦!”

冷卓然瞬间收敛了所有的情绪,依旧那样玩世不恭的笑着,回过头看向蔺晨的时候,眼神依旧那样似笑非笑带着戏谑“会不会变老我不知道!不过你每天吃宵夜会变更胖的!”

“会不会聊天儿?”蔺晨瞪了冷卓然一眼,他哪儿有胖!只是比较柔软而已!

“聊天儿会,说谎不会!”冷卓然懒懒打了个呵欠“那个孩子的毒能解,不过得等个时机。”

“哦,好。”蔺晨拿过冷卓然的酒坛,仰着头往口中倒了一点

“你就不觉得我故意拖延?”冷卓然结果蔺晨递回来的酒坛,捧在手里状似不经意似的抚摸着那还带着一丝丝体温的地方

“你做什么一定有你的理由。”蔺晨在冷卓然身边坐下“长苏的事情谢谢你了。”

“哎呦!蔺小晨怎么跟我客气了?都不像你了!”冷卓然嘴角一扬,勾起一抹颇为宽慰的笑容,抬手捏了捏那丰腴的脸颊“啧啧!真不敢相信!手感比当年好多了!胖点确实有好处!”

“师叔!请自重!”蔺晨躲了一下,皱皱眉头和鼻子,抬袖子蹭了蹭被捏通的脸蛋。

冷卓然看了看自己空了的手,又看了看蔺晨的小动作,眼前这个二十多岁容貌气度都令人移不开眼球的青年和记忆中那个青涩稚嫩眉眼都没长开的少男恍恍惚惚的重合在了一起,不由楞了一下,随即朗声大笑“蔺小晨果然还是蔺小晨!一点都没变!还跟当年一样那么可爱!”

“师叔也没变!这么多年一样那么没溜儿!”蔺晨犯了个大大的白眼

“怎么还这么没大没小?”冷卓然佯怒,一眼横过去

“是你为老不尊!”蔺晨扬了扬下巴,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

“好好好!我为老不尊!那我就再为老不尊一下吧!”冷卓然轻笑一声,酒坛再次递给蔺晨“你要成亲了,我能去捣乱吗?”

“你不是已经在捣乱了吗?还想怎么捣乱?”蔺晨慢悠悠的喝了口酒,掰着手指头开始数数,脸上的表情带着一点戏谑和调笑“跟我爹那里说什么了?他看我们家景琰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又跟绝云宫在这里暂居的人说什么了?他们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还打算跟我们家景琰说什么?打算让他误会我还是直接甩了我?”

“你都知道了?”冷卓然坐正了身子看着蔺晨,只觉得他那个无所谓的眼神让他愤怒!仿佛一个大人看待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切!从我知道你回来的时候就猜到了!跟我过不去那么好玩啊?还好我们家景琰信我,要不然真被你坑到了!”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过还是要谢谢你,这次没闹出圈!”

“你果然还在为那件事生气!”冷卓然叹了口气,有些艰难的开口“当年……当年我真的是以为你要跟玄布私奔所以才会……并非有意害人……”

蔺晨楞了一下,叹了口气又饮了口酒“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提了!错过了那柱寒山焰昙也是缘分不够,长苏的毒到底是你解的,虽然推迟了七年,但到底……到底留住了人。如今长苏很好,很幸福,只要飞流没事,我想他不会计较这些的。”

“梅长苏怎样与我何干?我救他只因他是你的朋友而已!蔺小晨!我只是希望你能消气!”冷卓然猛地握住蔺晨的手“我的心意,你明白的!”

——————————————————————

今天双更!二更晚上放~!小红心小蓝手别客气砸过来!我不怕疼!不用怜惜我!


评论(21)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