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4)(欢脱向有OOC,慎入)

梅长苏看着这俩人,微笑着摇了摇头,慢慢退了出去,正好看到尹醉兮抱着胳膊斜倚在廊柱上,正笑眯眯看着他

“醉兮公子终于肯露面了?”虽然知道尹醉兮一直在传授飞流内功心法来克制毒素,但梅长苏对他依旧没什么好脸色,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尹醉兮对飞流的喜爱太过直白,太过咄咄逼人!

“梅宗主如此劳师动众,都快把廊州给翻过来了,我若再不出现,岂非砸了江左萌的招牌?”尹醉兮高高扬着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他这几天都没有来找飞流,他知道梅长苏在找他,所以故意躲了几天,就是要故意挤兑一下这位江左梅郎。

梅长苏看着尹醉兮那副欠欠的表情,努力压下找人把这家伙打一顿的冲动,心平气和的开口“我找你有正事。”

“正巧,我也有正事!”尹醉兮站直了身体,第一次面露正色看着梅长苏,俊秀的五官,清澈的眼睛,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像是晨起的太阳一样,虽不是十分耀眼,却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去议事厅吧。”梅长苏似乎被这样的尹醉兮闪痛了眼睛,背过身去径自往议事厅走着,尹醉兮身上有太多他曾经有过却失去了的东西,比如那健康强健的体魄,比如那种意气风发,年少轻狂,呵……年轻真好啊……

尹醉兮看着梅长苏那有些落寞的背影,嘴角上扬,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意,他十分明白自己的优势,他可以带飞流到处飞到处玩,可以和飞流打架过招,可以带着飞流去恶作剧,这些都是梅长苏做不到的,冷卓然说的没错,那十几岁的年龄差就是梅长苏在他和飞流的感情里最自卑的所在!

两人就这样各怀心思的走到了议事厅,在小桌前对坐

梅长苏看着尹醉兮看似随意实则讲究至极的泡着茶,微微垂目“我有事要问你”

“飞流误拆了不知何人送给晨表哥的礼物,之后就中毒了。”尹醉兮给梅长苏倒了一杯茶,他这阵子也在全力查这个事情,但他一人之力的确查不到,还是要江左盟,琅琊阁和绝云宫一起来查才好,这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不知在何处的下毒之人!

“你的意思是……那个毒,是下给蔺晨的?”梅长苏微微皱眉,他一直在想,谁会给飞流下这样的毒,自己并没有招惹到这样的人,而飞流多年来一直跟在自己身边,虽然有些许爱慕者,除了眼前这个,也都是正直良善之人,不会做这种事情,如果这毒是下给蔺晨的,这就说得通了!毕竟蔺晨的风流债比较多,指不定谁就会嫉妒成狂做下此等事来!

尹醉兮直视着梅长苏的眼睛“的确,据我所查,这毒药的出处,是前涿阳郡侯家,我不明白,这里面有晨表哥什么事儿?””

“涿阳郡侯家?”梅长苏眸间一凛!对了!滑族余孽与折梅党虽然都收拾干净了,但是那个柳松烟却在没有出现过!

“你知道是谁了?”尹醉兮眉眼间散发出极强的戾气,在他的认知里,胆敢伤害飞流的就该死!在这点上他和梅长苏是一致的,所以他现在会坐在这里和这个老男人喝同一壶茶

梅长苏微微点头,算是给了个答案

“名字!”尹醉兮眯起那双俊美的眼睛,危险气息几乎弥散了整间屋子

“柳松烟,前涿阳郡侯的外孙女。”梅长苏毫不犹豫的把名字报了出来,尹醉兮不是做事冲动之人,所以不用担心他会做出什么添乱的事。

“苏哥哥!”飞流一进门就看到尹醉兮满眼戾气的瞪着梅长苏,赶紧扑过去挡在梅长苏身前,满眼不满的看着尹醉兮“醉兮哥哥!伤害苏哥哥,不可以!”

尹醉兮瞳孔一缩,眼底闪过一丝隐痛,随即换上他平日里那种漫不经心的样子,抬手在飞流的额头上弹了一下“小没良心的!我要真想怎么着,你觉得他还能坐在这里?”

“不许!”飞流没闪没躲,任由尹醉兮弹了他一下,倔强的看着他,醉兮哥哥对他好,他知道的,但是绝对不可以伤害苏哥哥!谁都不可以伤害苏哥哥!

梅长苏拍了拍飞流的手,让他退到自己身边坐着,摸了摸他柔顺的长发轻声开口“飞流乖,他没有要伤害我。”

“你晨哥哥说得一点都没错!你就是个小白眼狼!”尹醉兮在飞流眉心戳了一下,面色十分难看的起身出了门

"醉兮哥哥,生气了?"飞流揉了揉眉心那处被戳了的地方,十分委屈的嘟起嘴来,他不明白醉兮哥哥为什么会生气,不,不光生气,好像还有点……伤心?

梅长苏亲吻了一下飞流的额头,将他揽在怀里抱紧“飞流乖,没事的。”

 

“你们俩腻歪够了没有?”郁气难消的尹醉兮看着还在庭院中和萧景琰拥在一起的蔺晨就急了,一点都不客气的走过去,坐到一边,拿起一个杯子在石头桌面上磨了磨,杯底与石桌摩擦发出了十分刺耳的声音,让人汗毛都竖起来了

“你这是怎么了?”蔺晨拉开萧景琰几乎第一时间捂在他耳朵上的手,狠狠的剜了尹醉兮一眼,这臭小子也不知道哪儿受了气,跑到他这里折腾!

“有事情跟你俩说。”尹醉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磕了磕手里的杯子,拿起桌子上的点心吃,放到口中才发觉那是飞流平日最爱的蜜豆糕,想着那小人儿不问青红皂白就那么当在梅长苏面前的回护姿态,甜蜜的糕点竟然吃出了苦涩的味道

蔺晨跟萧景琰对视了一眼,然后各自整理好衣衫坐好,蔺晨推了推发愣的尹醉兮

“怎么了?飞流中毒的事儿有线索了?”蔺晨当然知道飞流是怎么中毒的,下毒之人多半是冲着他来的!

“柳松烟你们认识吗?”尹醉兮放下那块变了味儿的糕点放下,收敛了满脑子满心的纠结,舒了一口气“飞流的毒,是她下的!”

“什么!”

“什么!”

蔺晨和萧景琰闻言都是一惊!当初收拾了折梅党,没发现柳松烟的踪迹,他们觉得一个孤身女子掀不起风浪,又是柳丹青的姐姐,所以没太在意,没再追查,算是给丹青丫头一个面子,没想到居然……

“说清楚!”萧景琰激动的把坐着的尹醉兮揪了起来,飞流中毒的原因蔺晨跟他说过!若不是飞流误打误撞,那么中毒的就会是蔺晨了!

“景琰,你先别着急”蔺晨拉着萧景琰坐下,看了尹醉兮一眼“你确定是她?”

“你们果然知道!”尹醉兮面色一冷“我只查到毒药出自涿阳郡候府,是梅长苏告诉我这个名字的!说吧!那女人干嘛这么害你?你的风流债?”

蔺晨静坐在那里敛目不语,神情越发凝重,不是他干的……是柳松烟……居然……误会他了……

“晨儿?晨儿!是我不好,我当初不该招惹那个女人,你别这样,你这样我心里发慌……”萧景琰揽着蔺晨的肩膀轻轻晃了晃,见他神情凝重,心中十分内疚,柳松烟这个事儿,归根结底是因他而起,他如果当初不学雷锋做好事(乱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也就不会惹上这么个麻烦!他当时只是怕马车冲撞了无辜百姓,连马车是谁家的都不知道!怎么就让人给惦记上了呢!

“是你惹出来的?”尹醉兮揪着萧景琰的衣领把他揪了起来,挥着拳头就要朝萧景琰打去,那拳头捏了许久运足了内力,指节都拧得发白!恨不能一拳打扁了这张耿直的俊脸才好!天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力气才给飞流控制住这个毒素!本以为是什么可怕的对手!没想到只是一个女人的嫉妒!

萧景琰直直的站在那里,不闪也不避,他惹出来的麻烦他愿意承担,尹醉兮生气也生的有理,飞流是他心仪之人,蔺晨是他亲表哥,如今出了这样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不气不恨?

“你给我松手!这事儿怨不到任何人头上!都是那贱女人自己折腾!你有气去找她啊!”蔺晨一记手刀劈过去直切尹醉兮手腕,趁他躲避之时挡在萧景琰身前,回过头咬牙切齿的开口骂道“傻瓜!怎么不知道躲啊?他要打你你也硬受着?”

“晨儿……我……”萧景琰不知该如何说,他本以为蔺晨多少会迁怒于他,毕竟事关飞流……飞流对蔺晨来说是那么特别而重要的存在,像是亲弟弟一样,没想到他居然……

“抱歉,是我冲动了。”尹醉兮收了拳头,十分颓废的坐在一旁,他有什么资格打萧景琰?他是飞流的什么人吗?呵……

“行了,知道你难受。”蔺晨拍了拍尹醉兮的肩膀,幽幽叹了口气“景琰你去安排一下绝云宫的人去找那个贱人,醉兮去把这事儿跟我爹你舅舅说一下,三天之内无论如何要查到这女人在哪儿!”

“好!我马上去”尹醉兮说完起身欲走,忽然想起什么,回过头看了看蔺晨,又看了看萧景琰,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晨哥,你去看看卓然小叔叔吧,打听打听飞流的状况,我问了他好多次,他都说等待时机,也许他会跟你说的……”

“好,我去问……”蔺晨深呼吸了一下,似是十分疲惫,这么多年……有些事情,该问清楚,有些事情,也该说清楚了……

 ————————————————

糟心事儿还没过去,还会在忙几天,依旧抽空会来更文,大家放心,我不会弃坑的!


评论(13)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