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1)(欢脱向有OOC,慎入)

惊蛰过后的夜不在寂静,不同的虫子在庭院中合奏,谱写一曲名曰安逸的夜曲。

而这好听的曲子萧景琰却无心欣赏,

蔺晨没有回来,到现在都没有回来,飞流在太阳落山前已经回来了,而蔺晨,到了这会儿还没回来,萧景琰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越想心里越憋屈,索性拎了新铸的长剑到院外练开了。

 

蔺晨回到江左盟就看到这样一幕,苍凉弦月之下,萧景琰一身玄色绣金银线的锦衣劲装,手持一把寒气逼人的长剑在院中舞动,长剑惊风,势如奔雷,似能劈雨斩雪,矫健身姿上下翻飞,强劲有力,一招一式干净利索,并无丝毫多余动作,却比什么精美歌舞都要夺目,不由顺着剑势鼓掌击节,脚步也越来越靠近那舞剑之人“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萧景琰早就看到蔺晨了,见他一双桃花眼含着笑意看着自己练剑,本来心中十分快意的,但听到他口中吟出的诗句却皱紧了眉头,挽了个剑花挑起一旁另一把长剑丢给蔺晨,还没等他接到便一剑刺出,朝蔺晨刺去

蔺晨侧身躲过萧景琰刺来的剑,抬手一接,长剑已落入手中,顾不上细看,直接当了萧景琰劈来的一下,随着剑势也舞了起来,比起萧景琰的强劲利落,蔺晨的剑势则是轻灵潇洒,变幻莫测,如行云流水一般,看似刻意耍帅的花架子,实则舞的密不透风,找不到半丝破绽,加之他身着宽袍大袖,竟真像舞蹈一般柔美曼妙,与萧景琰一刚一柔对比十分鲜明,看起来却是赏心悦目并无半分不和谐。

缠斗许久,这对情侣才算是尽了兴收了剑,十指相扣轻轻晃悠着回了房,在桌前落了座,桌上摆着一壶酒几样凉菜,一个小炉子上放这个小砂锅,温着香浓的鸡汤,旁边还有一碟包的好好得生馄饨

“你行啊!越来越厉害!”蔺晨伸手捏了一片切得薄薄的酱得透透的酱牛肉喂到萧景琰口中

“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好好学些精妙武功,自然要努力。”萧景琰吃下酱牛肉,顺便含住蔺晨的手指,舌尖绕着指尖打转,好半晌才松开

“你啊……”蔺晨轻笑一声也不着急收回手指,就那么等萧景琰闹够了才收回来,这头水牛,就是这么个执着到执拗的性子,不喜欢的半点不沾染,比如谋算人心?喜欢的学起来做起来就跟没够似的,比如习武,比如铸剑,比如……

“听飞流说你和醉兮有事谈,一定没吃好,正好陪我在吃些”萧景琰说着,便把馄饨放进滚开的鸡汤里煮着

“好啊,正好饿了呢。”蔺晨微微一笑,慢慢饮了一盅酒,觉得口中心中都是甜的。

“对了,你跟醉兮聊得怎样?搞清楚了吗?”萧景琰认真的搅动着砂锅里的馄饨

“醉兮那小子……”蔺晨叹了口气,摇摇头“长苏这次得憋屈死!”

“怎么了?”萧景琰微微皱眉,眼神别有深意,想到飞流中的那种毒,心中咯噔一下,莫不是……

“别想歪了啊!”蔺晨十分不客气的赏了萧景琰一记白眼,从那语气里就听出来萧景琰什么意思了!这么耿直一个人,怎么总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额……没有没有!”萧景琰摇摇头,用瓷汤勺把煮好的馄饨分装到两个小碗里,端起一碗翻搅着吹吹凉,递给蔺晨“你自己说的,长苏得憋屈死……”

“醉兮教了飞流他家传的内功,配合熙阳决就能克制住体内的毒素。”蔺晨叹了口气,接过碗来盛起一个小馄饨吹了吹吃下,又喝了口汤“长苏那个心眼也是太小了,醉兮送点什么小玩意儿给飞流,留着就留着吧,偏都变着花样藏起来不让飞流玩,这回好了,看他能让飞流把武功藏起来不?”

“长苏……额……可以理解……醉兮……也挺不容易的……”萧景琰叹了口气,看来他这次又不能全心的帮着长苏了,以前是自己亲侄子干儿子,现在又是自己小舅子,怎么长苏的情敌总跟自己沾亲呢?

“呵呵……哈哈哈哈!”蔺晨听着萧景琰这勉勉强强两边都不得罪的话忍不住笑出声来了!这个凡事认死理,非黑即白的家伙现在居然也开始学圆滑了!

“笑什么啊!”萧景琰本来就憋得难受,听到蔺晨笑出声来,忍不住瞪他一眼,这一眼不要紧,居然看痴了,蔺晨虽然平日里总是玩世不恭笑眯眯的样子,但却很少笑得这样肆无忌惮,精致的桃花眼笑起来弯弯的,漂亮的菱唇咧开,露出细白的牙齿,在并不算很亮的烛火下十分抢眼,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吞了吞口水

“看什么看?没看过啊?”蔺晨愣了愣,萧景琰看他的眼神炙热的几乎要把他烧起来了,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这家伙还跟个毛头小伙子似的……真是……

“我的晨儿好看,看不够。”萧景琰握住蔺晨的手,放到唇边亲了亲

“什么时候学得这么油嘴滑舌了?”蔺晨嗔了他一眼,想把手撤回来,却被人抓的死死的

“跟着谁学谁嘛!”萧景琰说着便把蔺晨抄起来横抱在怀里走向床榻,只留着那一锅还在炉子上温着的鸡汤,慢慢散发着浓香

 

主院之中,一身宝蓝色衣衫的少年踏着皎洁的月光飞身落地,站到那等着他的清俊男子跟前

“看清楚了?不是坏人?”梅长苏无奈的揉了揉面前小人儿的脑袋,本来在房里正打算休息,这小家伙非说听到了打斗声,硬是冲了出去,这毛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一改!本来身上就中着奇毒……想到飞流身上的毒,梅长苏本来就皱褶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但愿蔺晨的师叔早点来,早点把飞流治好。

“晨哥哥,水牛,打架!”梅长苏想着什么飞流一点都不知道,他这会儿高兴地一点睡意都没有,蔺晨和萧景琰一起练剑真的很精彩呢!

“蔺晨回来了?他们打起来了?”梅长苏有点紧张,不会是萧景琰沉不住气醋坛子打翻了吧?江左盟这里虽然高手如云,但能抗衡蔺晨和如今的萧景琰的只有一个飞流,劝架都没法劝!忽然间好想远在金陵的玄大哥和蒙大哥,他们两个要是在的话,现在应该……额……他们两个在好像也没法劝架,说不定也得打起来……

“嗯!打架!好看!”飞流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在月光下格外清亮,隐隐闪着兴奋的光“苏哥哥,去看!”

“你啊!”梅长苏戳了戳飞流的额头,领着他一起出了院门,的确得去看看,已经拆了一间房子了,别再拆了!

 

一场并不意外的欢愉是在一场意外中结束的,额,准确的说,是才刚刚开始,没有步入正题就结束了,当浓烈刺鼻的焦苦味儿钻入萧景琰和蔺晨的鼻子里时,二人便都知道,今天的“好事儿”就算在这儿完了!

萧景琰手忙脚乱把一盆水从冒着黑烟的砂锅上浇下去,蒸腾而起的蒸汽迷得人睁不开眼睛,好半晌才散开,一伸手想去把砂锅掀起来看看下面的炭火灭没灭,却被烫了一下,砂锅被掀翻到桌子上然后滚落到地上摔了个粉粉碎,叮叮咣咣的声音在幽静的夜晚十分刺耳,又端起一旁压根没吃的馄饨浇在还有一丝丝红亮的炭火上,将炉子彻底浇熄,这才松了口气,拢了拢大开的里衣坐回床边。

“你可真行!火都没熄就乱来!”蔺晨用被子裹住自己还泛着粉红的身子,十分不满的嗔怪着萧景琰,什么事儿嘛!正在……讨厌!

“我错了好不好?”萧景琰看蔺晨这样,赶紧哄着,伸手去拉被子,被烫伤的手才碰到锦被就触电似的缩了回来,咬着牙没哼出声,悄悄把手背在身后,换了另一只手去扥扥被角“好晨儿,别生气嘛……”

“手伸出来。”蔺晨一翻身坐了起来,去拉萧景琰背在身后的手

“没事儿……”萧景琰看着蔺晨关心他的样子,高兴地满心都是粉红泡泡

“伸出来我看!”蔺晨固执的瞪起眼睛,萧景琰乖乖把手伸了出来,蔺晨看着那修长手指上被烫的殷红的印子不由心疼,一边暗骂这家伙笨,一边挣扎着要下床去给萧景琰找药膏

“晨儿,没事儿,真没事儿,就有点疼,明天就好了。”萧景琰按着蔺晨不让他起来,眼中的欲火比刚灭掉的炭火要炽热的多,蔺晨就这么坐在床上里衣松松束着半遮半掩着还泛着粉色的肌肤,神情那么专注温柔,眼神里都带着心疼,虽然没有半点媚态,却比烈酒比春药还诱人!看得人口干舌燥,恨不能赶紧把他吞入腹中才行!

 

梅长苏领着飞流进了蔺晨和萧景琰临时住的客院,见院中无人,二人不再打斗,还以为他们和好了,正打算带着飞流原路返回,忽然听到瓷器打破的声音赶紧上前敲门“景琰!蔺晨!你们这儿怎么了?有话好好说行不行?别又打又砸的!伤和气!”

“晨哥哥!水牛!不打架!”飞流也跟着劝,怎么晨哥哥和水牛总是吵架呢?他和苏哥哥就从来都不吵呢……吵架很好玩吗?好可惜哦,都没有和苏哥哥吵过架呢……

————————————————————————————

近期忙碌的状态可能还会出现,有空就更文,(*^__^*) 嘻嘻……

依旧是凑表脸的撒泼打滚要小红心小蓝手

下面是宣群

如何把诚楼污的优雅:413182686

才不告诉你们好多写文的太太都在呢


评论(3)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