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0)(欢脱向有OOC,慎入)

“对呀,有飞流在呢,苏哥哥不怕,苏哥哥什么都不怕!”梅长苏拥紧了怀中那还在睡梦中的小人儿,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办法的!自己身中火寒之毒都能活下来,飞流……飞流一定也能没事的!

“苏哥哥……夫君……”飞流在睡梦中害羞一笑低声呢喃着“喜欢……夫君……”

“飞流乖,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成亲”梅长苏亲了亲飞流的额头,一定会有办法的,一定!

 

正打理着日常事务的黎纲惊讶的看着从门外进来的萧景琰和蔺晨二人,十分惊讶的看了看太阳,确定现在才清晨,不由瞪大了一双不大的眼睛,这俩人居然……这么早起来?不应该啊!以前在金陵的时候他俩哪天不是要睡到晌午的?

“蔺公子,萧公子,二位这是……”甄平也十分惊讶的看着萧景琰和蔺晨

“我们……”萧景琰刚想说话却被蔺晨打断了

“我们看日出去了!”蔺晨桃花眼一挑,眼波潋滟,得意之色满眼都是

“您二位还真是好兴致啊!”黎纲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儿,最近看着醉兮公子花样百出哄着飞流夫人高兴,宗主也变着法子的给夫人制造惊喜,就觉得自己挺亏的,跟了甄平那死鬼这么多年,什么惊喜都没给过,也没带自己出去玩过,永远都是忙忙忙!各种事务各种忙!

“那是自然!”蔺晨亲昵的挽着萧景琰往主院走,回头看了一眼正一脸不满的看着甄平的黎纲“跟吉婶儿说一声,早饭我要粉子蛋!”

“知道了。”黎纲朝着蔺晨那嘚嘚瑟瑟的背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就昨天说这位大少爷快胖成自己这样了么?至于吗!故意气人!

“宗主和夫人还没起呢吧?这么早……”甄平摸着八字胡看着蔺晨挽着萧景琰的样子忽然伸出手臂,示意黎纲也挽一下试试,结果差点让人卸了胳膊“嘶……你干嘛啊!”

“哼!”黎纲冷哼一声转身就走,留下捂着肩膀皱着脸的甄平一脸莫名其妙的站在那里

 

“景琰?景琰!你怎么不说话?”蔺晨摇晃着萧景琰的胳膊,这家伙一路上都闷闷不乐,跟他说话他也爱答不理,简直气人!

“我在想……今天的日出真是好看!”萧景琰叹了口气,想了想这个浑浑噩噩的早晨,岳父的责怪他倒是一点都不觉得委屈,没照顾好蔺晨就是他的错,可那个小师叔……

“明天去看?”蔺晨对上那双没精打采的鹿眼“我也没看过廊州的日出呢!”

萧景琰看着蔺晨那颇有些讨好的神情,满腹的心事都搁下了,扬唇笑了笑“好!”

梅长苏听到动静急忙起身披衣走到门口开了门“你们回来了?怎样?可有结果?”

“等过两天来个人,他应该有办法。”蔺晨的脸色一下子凝重起来,依照那人的毒术,给飞流解毒一定不是问题,可是……算了,总不能一辈子不见面了吧?好歹也是师叔……

被蔺晨一句话就把满心的乌云赶走换上一堆粉红泡泡的萧景琰见梅长苏和蔺晨都那样一副神情,也没了旁的心思,看了看梅长苏又看了看蔺晨,嘴唇动了动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苏哥哥……”飞流散乱着一头墨发,梦游似的一边穿着中衣一边走到梅长苏身边,头顶在梅长苏肩膀上蹭蹭“好吵……困……”

愁眉不展的梅长苏看到飞流出来了,马上撑起一副淡然的笑容,给那睡得迷糊的小人儿拢紧了衣衫,挡住脖子上那羞人的痕迹,将人轻轻搂在怀中,一转身就往屋里走,顺便给蔺晨使了个眼色,不要他说解毒的事儿“飞流乖,困就再睡儿去。”

“不睡了,醉兮哥哥,练功,约好了”飞流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练功?”蔺晨眉头微蹙,把飞流身边的梅长苏挤到一边,一副平时那样嘻嘻哈哈的样子“醉兮那臭小子教你什么功夫了?”

“没说……”飞流又揉了揉眼睛“练功,舒服,不发懵”

蔺晨心里咯噔一下,发懵?飞流自己也会感觉到自己不对劲吗?

梅长苏听到飞流所言心头一紧,猛地看向蔺晨,见他如自己一般惊讶,心中便已经有了答案,怕飞流发现,还是勉强微笑“飞流又要和你那个醉兮哥哥出去啊?”

“飞流要去……苏哥哥……”飞流可怜巴巴的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在飞流的小鼻子上轻轻点了一下“好吧,要小心点,别伤着,一定要在晚饭前回来,别在外面乱吃东西。”

“嗯!”飞流开心的点了点头,十分愉快的跑到屏风后面更衣去了

 

如在金陵的苏宅一样,这四个人凑到一起吃早饭,自然又是老样子,吉婶特意按照他们在金陵时候的样子准备了一碟酥脆的炸春卷,一碟小巧的肉末花卷,一碟饱满的灌汤包,一碟层层分明的芸豆卷,梅长苏的药膳粥,飞流的虾仁馄饨,蔺晨的粉子蛋,萧景琰的牛肉汤面,一小碟鸡油炒酸笋,一小碟黄瓜丝拌鸡蛋干,一小碟切的整齐的双黄咸鸭蛋,一碟什锦拌菜,一大盘时新水果,摆满了一桌子

“飞流啊,你知道醉兮那小子住哪儿吗?”蔺晨给飞流夹了一个炸的酥脆的春卷,顺便从他碗里夹走一个馄饨自己吃了

“不知道……”飞流咬了一口春卷,摇了摇头,习惯性扭过头让梅长苏给他擦嘴上的渣滓,梅长苏给小人儿擦过嘴又端起碗来喂了他一口馄饨汤

“那你怎么找他?”蔺晨侧过脸就着萧景琰的勺子吸了灌汤包的汤汁,觉得有点腻,皱了皱眉,夹了一片切得薄薄的鸡油炒酸笋吃了,萧景琰惯性的把把那没了汤汁的灌汤包送进自己嘴里,又给蔺晨夹了一筷子清爽的黄瓜丝拌鸡蛋干和一个芸豆卷

“不找,他来。”飞流说的理所当然,接过碗来自己吃了一个馄饨,又给梅长苏夹了一个小小的肉末花卷喂到嘴边,还帮给他夹了一块咸蛋配粥吃,额外奉送一个甜到冰雪消融的笑脸

“哦。”蔺晨看了看梅长苏那无奈的眼神,了然的点了点头,醉兮那家伙有易容变声的本事,哪怕是在廊州手眼通天的江左盟也别想找到他!吃了萧景琰夹过来的芸豆糕和拌菜,也夹了一个春卷塞到萧景琰嘴里,抬头看了看飞流“一会儿我跟你们俩一起去,我有事儿找他。”

“啊?”飞流有点为难,醉兮哥哥说了,不让带别人一起玩

“啊什么啊?那小子敢说半个不字我就把他小时候那点糗事儿全抖落出去!”蔺晨十分嫌弃的赏了飞流一记大大的白眼

“哦。”飞流瘪了瘪嘴,晨哥哥好霸道,醉兮哥哥好可怜,不过,醉兮哥哥,糗事……嗯……好像很好玩诶……

 

一顿饭过后,飞流妥妥的听蔺晨的话带着他一起去找尹醉兮了,留了萧景琰和梅长苏一对望妻石(什么鬼?)在一起对坐聊天儿。

梅长苏看了欲言又止好半天,灌了两壶茶,剥了半天榛子却差点把壳吃了果仁扔了的萧景琰一眼“憋了半天了,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长苏……你不是在琅琊阁住过几年吗?”萧景琰这才问出来,默默地把半个榛子壳放进嘴里,发觉不对马上又吐出来“你知道晨儿的师叔吗?”

“蔺晨的师叔?”梅长苏皱着眉思索了一下,马上明白了萧景琰的意思,心中暗道这水牛总算是成长起来了!要换做以前肯定早跟蔺晨闹起来使劲儿逼问怎么回事儿了!这要是真掰扯起来,那可是大忌啊……

“对啊。”萧景琰又灌了一杯茶下肚,他觉得挺憋屈的,恩,真的挺憋屈的,他真的特别想直接问蔺晨,为什么提到他师叔会有那么奇怪的反应,是否有什么内情,若换做以前,他可能真的直接问了,可是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他不再是以前那个只知道鲁莽行事的萧景琰了,师叔是长辈,无论是否……提了这种话那都是乱了纲常,犯了大忌讳,蔺晨和岳父都会很为难的。

“蔺晨的师叔,姓冷,名卓然,只闻其名未见其人。”梅长苏只给了这么一句,已经是他知道的全部了。

“没见过?”萧景琰蹙眉,这人太过神秘,比玄布还神秘……玄布……对呀!玄布!玄布是接触过那个蓝衣蒙面人的“你说玄大哥会知道吗?”
“玄大哥?”一语惊醒梦中人,梅长苏惊讶的抬头看看萧景琰,这家伙怎么遇到蔺晨的事儿就变得这么聪明呢?慢慢放下茶杯,起身到一旁抽屉里拿出了玄布给的书信交给萧景琰“玄大哥前两天才来的书信,说了那人自称王小肉,还持有琅琊阁令牌,昨日我也跟老阁主问过此时了,至于其他的,玄大哥没提。”

萧景琰听梅长苏说完,连看书信的兴趣都没有了,也不打开,就那么直接放在桌子上“岳父说了,那位师叔就是那个蓝衣蒙面人,自称王小肉,你的火寒之毒还是他给的药解得呢。”

梅长苏闻言一愣,他一直以为自己的毒是蔺老阁主所解,没想到是那位只闻其名的冷前辈解的,想着蔺晨对那人讳莫如深的样子,还有王小肉的典故,那次蔺晨的酒后胡言,不由觉得事情很乱“景琰,我觉得,你可能有麻烦。”

萧景琰叹了口气,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我觉得也是。”

——————————————————

近期忙碌的状态可能还会出现,有空就更文,(*^__^*) 嘻嘻……

依旧是凑表脸的撒泼打滚要小红心小蓝手

下面是宣群

如何把诚楼污的优雅:413182686

才不告诉你们好多写文的太太都在呢


评论(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