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8)(欢脱向有OOC,慎入)

“飞流不对劲……”梅长苏早知瞒不过蔺晨,所以也不顾及老阁主的告诫,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跟蔺晨说了一遍,说完便坐在那里定定的看着趴在床上睡得正香的小人儿,紧皱的眉头和满眼的担忧和愤恨仿佛一把火,要把黑夜中的一切都吞噬掉

“我爹给你的药丸?给我看看!”蔺晨思索着脑海中的每一种奇特的毒药,并没有哪一种能对得上号,不由越来越急

“这个!”梅长苏将那小药盒交给蔺晨

“合欢致魅?”蔺晨低声嘀咕了一下,脸色瞬间一白

“什么?”梅长苏没听清,却看出蔺晨神色有异“到底怎么回事!”

“飞流……现在可以过去看一下他的后背吗?”蔺晨有些尴尬的垂下眼眸,语气却严肃的很

“跟我进来吧。”梅长苏引着蔺晨进了内室,先一步走到床边,给飞流整理了一下衣服,只露出后背上那一块奇怪的紫色印子

“果然是合欢致魅!”蔺晨怔怔看着飞流背上那犹如被蛇盘绕般的紫色痕迹,恨得攥紧了拳头,却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给那小人儿搭了搭脉,忽然松了一下眉头,又紧紧皱着

“合欢致魅?那是什么?”梅长苏只听那满是旋旎意味的名字就皱起了眉头,想到试出此毒必须服药欢愉,更觉得不堪,心中更是愤恨!

“让他睡吧,出去谈,叫上景琰。”蔺晨叹了口气,背过手出了门,紧皱的眉头一点都没松开的迹象

 

议事厅中,梅长苏萧景琰蔺晨三人围坐一桌,神情皆是相当严肃,谁也不曾开口发一言,屋子里静得可怕,烛火高高燃着,忽然崩开了一个灯花,才算打破了这一屋子的寂静

“合欢致魅……”蔺晨缓缓开口“一种奇毒,中毒者不会身死,只会慢慢变得痴呆,慢慢遗忘掉所有的事情,到最后就像个傀儡娃娃一样,就像……刚带飞流回来的那两年。”

“什么!”梅长苏惊得差点站起来,眼中的怒火似乎要把一切点燃

“这毒可能解?飞流中毒到何种程度了?”萧景琰按住梅长苏,这家伙平时都好好的,一遇到飞流的事情就会失去冷静,可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若是换做自己,怕是连这么好好坐着都不行了

“飞流中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到了这个程度,应该会出现偶尔的呆愣,僵硬,反应速度变慢,就是景琰你今天说的,整个人变木了!”蔺晨说着,倒了一杯茶在手心攥着,温热的茶水,细腻的茶杯,却让掌心觉得有些刺痛,几乎不可见的微微皱了下眉

“长苏你就一直没有发现飞流有变化吗?”萧景琰默默拉过蔺晨的手,在桌下展开,只见那白皙的手掌心一排齐整的指甲印,一看便知是攥拳伤的,当着梅长苏不好有过大的动作,只能将那手握在自己手里,就这么藏在桌下

梅长苏蹙眉摇头“这阵子飞流每天几乎每天都和尹醉兮一起出去玩,回来都很晚了,累的恨不能沾床就睡,早上又迷迷糊糊的,所以……”

“飞流的反应其实并不严重,有人用药物和内功帮他控制住了体内的毒素”蔺晨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而且这个毒,已经在用解药了……”

“什么?”梅长苏觉得自己听不懂蔺晨的话,什么叫已经在用解药了?

“此毒名曰合欢致魅,关键在于,解毒,需要长期同一人合欢,每欢愉一次毒性便减轻一分,但解毒者会因为与中毒者欢愉,身体日渐虚弱,直到毒性去除干净的时候,解毒者也会油尽灯枯。”蔺晨说着,搭上梅长苏的脉搏“果然,你为他解毒了,损耗还不明显,但精元亏损的频率跟以前差不多,应该是有人用药物控制不让你为他解毒太过。”

“怎会如此?”梅长苏疑惑了,本以为是尹醉兮给飞流下毒,但这样看来难道说……

“那人用心良苦啊,一边用功力为飞流控制毒素,一边给他用药,让他不摄取你的元阳来解毒。”蔺晨松了梅长苏的手腕,叹了口气,看样子是醉兮那小子救得人没错了,可是……谁下的毒呢?如此神秘且阴损的毒一般人是弄不到的啊!

“晨儿,你是说……飞流若要解毒,必须得……一直用内力控制或者有其他的解法吗?”萧景琰问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若是只能用……那种方法来给飞流解毒,那只要是个男人就不会同意由别人来做的,可若是长苏亲自给飞流解毒,那么……飞流的毒解了,长苏也就……

“我不知道是怎么控制的,但应该是有办法控制的,飞流体内有一股明显的不属于他的内力四处流窜,缓解了毒素,可是应该也不能根治。”蔺晨紧皱的眉头不曾松开半分“这样吧,我去找我爹商议一下。”

“蔺晨!”一直沉默听着的梅长苏忽然教主了蔺晨“能不能麻烦你去问一问醉兮公子,他既然能控制飞流的毒性,定然早就知道飞流中毒的事情,还可能知道飞流是怎么中毒的,我要知道是何人对飞流下的毒手!”

“这个你放心!”蔺晨拍了拍梅长苏的肩“别担心,也别乱动心思想着自己给飞流解毒,道理你懂得!”

梅长苏点了点头,他自然知道不能贸然给飞流解毒,想到飞流因为冰续丹的事情那痛苦的样子,他就明白,若是没了自己,飞流……飞流……可现在要怎么办?飞流……飞流好不容易恢复到这么好,若是真的任由毒性发展……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如此无能为力的梅长苏觉得自己简直快要疯了!

“苏哥哥?”飞流不知何时披着外衣坐到梅长苏旁边,朝着他柔柔的一笑,水灵灵的大眼睛就那么看着他

“飞流……”梅长苏一把将飞流抱到怀里,力道之大恨不能将他揉入自己的骨血之中,滚烫的泪滴在怀中小人儿的肩头

“苏哥哥?”飞流感觉抱着自己的人身体微微有些颤抖,环住了他的腰身,头搭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拍着他的背“苏哥哥……不怕……飞流在……”

 

回到卧房之中的蔺晨一进门就忍不住靠在萧景琰肩上,虚脱无力似的将全身的重量压在萧景琰身上

“景琰……飞流的毒……我解不了……”蔺晨把头埋在萧景琰肩上,话说出口,满满都是无可奈何

“会有办法的,爹不是来了吗?也许爹有办法,不行的话就一直用内力拖着想办法,醉兮不是有办法控制吗?好在内力浑厚的高手咱们还是不缺的,明天我就叫人去丹凝阁查典籍,也许有办法呢。”萧景琰拦着蔺晨,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轻轻哄着安慰着,他明白飞流对蔺晨的重要性,若是飞流真的出了什么事,只怕晨儿也会伤心死了

“对呀!”蔺晨似乎想到了什么,站直了身子,眉头一皱,眸色一暗,似乎想到了什么,却什么都没说,又靠回了萧景琰怀里

“怎么了晨儿?”萧景琰发现了蔺晨的变化,关切的问道

“想到了一个人,或许能有办法。”蔺晨环住萧景琰的腰,靠在他肩膀上深深地叹了口气“可是……可是我不能去找他……也不知道他在哪儿……”

“什么人?很难找吗?”萧景琰微微皱眉,还有琅琊阁找不到的人?听蔺晨这语气似乎另有隐情

“那人……”蔺晨微微顿了顿,迟疑了一下“那人是我小师叔,医术轻功都极好,常年游历各国见多识广,对各种奇巧机关毒药都颇有研究,也许他能有办法……”

“从未听你提过。”萧景琰拥着蔺晨坐到床边,直觉性的感觉奇怪,如此出色的人物,又是长辈,蔺晨这样张扬的个性不会只字不提

“我也好多年没见过他了……”蔺晨舒了口气,闭上眼睛,好多年……没见到小师叔了,上次见到那人是何时?五年前?还是七年前?不记得了……

——————————————————

宝宝最近熬夜熬狠了,有点累,这几天补了补觉,更新会正常保持滴~!亲们不要惶恐~!小红心小蓝手继续砸来哦~!

诚楼群宣群:413182686


评论(10)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