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5)(欢脱向有OOC,慎入)

“蔺伯伯!”飞流看到蔺老阁主甜甜一笑,和梅长苏一起乖乖站起来行礼

梅长苏在心里无声的叹了口气,难得的真正的二人时光算是没了,无奈的堆起笑脸“伯父,您怎么来了?不是说您回琅琊阁了吗?”

蔺老阁主就着小沙弥端来的水净了手,拿起筷子吃了一口斋菜“小晨这一走,整个琅琊阁都冷冷清清的,呆着没意思,出来逛逛。”

“哦。”梅长苏点了点头心中腹诽:蔺晨在的时候也没见您在琅琊阁待着超过一个月过啊!这会儿到一副嫁了儿子的可怜孤老头样子了……

“蔺伯伯,吃!”飞流十分同情的给蔺老阁主夹了一筷子斋烧鹅,晨哥哥跟水牛走了,蔺伯伯一个人,好可怜。

“还是我们飞流乖啊!”蔺老阁主摸了摸飞流的头,吃着飞流给夹得菜,完全无视梅长苏那像看怪物一样的眼神

“所以伯父来这里,是来看蔺晨的?”梅长苏也给这装可怜的老头子夹了一筷子菜,他才不信这老头只是想儿子了呢

“小晨来这里了?”蔺老阁主皱起眉头,放下筷子“小混蛋!从绝云宫跑了居然不知道先回家看看!我还特意躲出来怕溅一身血!没想到人家没回去!”

“血?打架!”飞流眼底一寒,手中的筷子嘎巴一声折断了,眸中杀气凝聚几乎就要发狂

“飞流?”梅长苏看着飞流这样有些慌乱,飞流这是怎么了?

“飞流乖,没有人要打架,别紧张。”蔺老阁主目光一凝,笑着摸了摸飞流的头,伸手拿掉他手中断掉的筷子,悄悄探了一下他的脉搏,眸间划过一丝厉色,几乎瞬间就掩饰过去了一下子笑开了“小东西!就知道打架!去找双筷子好好吃饭!长苏啊,小晨那小子真跑你这儿来了?那琅琊阁那边等着看热闹的可都看不上喽!”

梅长苏皱了皱眉,看着蔺老阁主“您以为蔺晨会回琅琊阁,所以躲出来了?”

“我说什么了?我什么也没说!”蔺老阁主翻了个白眼,安抚的摸了摸飞流的头

“不打架?吵架!”飞流皱了一下眉头立刻反应过来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好热闹?”蔺老阁主噗嗤一声乐了,点了点飞流的额头,抬眼看了看梅长苏“醉兮那小子没给你添乱吧?”

“醉兮哥哥!最好了!”飞流一听到醉兮就来了精神,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梅长苏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冷了下来,偏偏自家那没心没肺的傻孩子居然都没注意到,倒是让那专门看热闹的老头子瞧了满眼

“长苏啊!看来你这日子过得不怎么舒服啊,要不要老头子帮帮你的忙?”蔺老阁主难得没有挖苦梅长苏,反倒抛出了橄榄枝

“您有什么事需要长苏效力?”梅长苏眉峰一挑,他可不信这老头能白白帮他

“吃完饭再说吧。”蔺老阁主瞥了一眼飞流,这小家伙在金陵城当双面细作的事儿他可是清楚得很!这事儿决不能让他知道!

“哦,好。”梅长苏点了点头,给自家小孩儿盛了一碗火候恰到好处滋味甚好的素佛跳墙,一口一口的喂着

蔺老阁主到是完全没有被秀恩爱刺伤的感觉,一点都不尴尬的自顾自的吃着,只是觉得这菜怎么吃都不是那么好吃“烧鹅不错,干了点,鸡腿也挺好,腻了点,笋子炒得有点老,蜜汁火方略甜了点,蘑菇应该在多煨一会儿”

 

一顿饭总算是结束了,飞流高高兴兴的吃过点心喝过消食茶便高高兴兴的满寺院飞着玩了,这寺庙修的漂亮,奇花异卉不少,园林设计的也不俗,到是能吸引着飞流好好玩上一阵子。

梅长苏看着飞流远远飞去的身影摇头笑了,端起蔺老阁主新泡的茶轻抿了一口,微微蹙眉,忽又展开,十分惊奇“此茶十分奇特,汤色青翠,入口却有花香,余味悠长醇厚,又似红茶,当真特别!”

“现在也就能跟你喝喝茶了,小晨那孩子啊……白养那么多年,现在喝茶用灌得,有还不如给杯白水呢!”蔺老阁主悠悠品着茶,无奈的叹了一声

“呵,景琰倒是分得清花茶绿茶什么的了呢。”梅长苏轻笑“伯父支走飞流,不会只是要说蔺晨不会品茶吧?”

“你什么时候学得这么急脾气了?也被景琰那愣小子传染了?”蔺老阁主摇了摇头,自家那儿婿啊!哎!说不好吧?人品相貌行事作风挑不出半丝错处,都是一等一的好,可就是……这……得了,能对小晨好也就是了

“玄大哥传来消息,那天在折梅地宫里救咱们的人,自称王小肉,曾经给过琅琊阁的令牌,羊脂玉质地的。”梅长苏又饮了口茶“蔺晨听说这个消息,神色有异。”

“王小肉?哈哈哈!”蔺老阁主一口茶喷了出来,到是没呛着,笑得前仰后合的“这小子!快四十的人了还这么不正经!难怪娶不上媳妇!小晨没吓着吧?估计得认为小肉肉成了精了!”

“那人……您认识?”梅长苏眉头都快拧起来了,这人蔺老阁主居然也认识?真有王小肉的存在?蔺晨听说这消息的时候那个神情……可真不是吓着了……那完全就是……景琰要是知道了……

“自然认识!你可记得我跟你说过,我有个同门小师弟?”蔺老阁主拿了一块莲花样子的点心吃了一口“那小子啊,就会胡闹!那个事儿过了我就把他抓到琅琊阁去了,才套出他跟玄布乱说的事儿,就赶紧赶过来了,你可得跟我那个傻儿婿好好说清楚,别真误会了什么,小晨是那小子看着长大的,正儿八经的叔侄。”

“这玩笑开得还真大。”梅长苏觉得头皮有点麻,这种程度的真的叫玩笑吗?

“可不是!不过也怨小晨!没事儿闲的拿小肉肉说什么事儿啊!”蔺老阁主把点心吃完“对了,那小肉肉还是我那小师弟大老远弄来给小晨玩儿的呢,龟壳很别致,临近几国都没有的呢。”

“所以……现在您的师弟,在琅琊阁?”梅长苏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他知道的太多了,需要消化一下

“对呀,弄了这么纠结的事儿不得罚他给我干几天活啊?”蔺老阁主有喝了口茶“醉兮那孩子,在你这边还老实吧?”

“您觉得呢?”梅长苏瞬间黑脸,想着尹醉兮成日缠着飞流那副半点不知道避嫌的样子简直要抓狂

蔺老阁主叹了口气“我那妹妹和妹夫去得都早,就留下这么一个孩子,这些年我四处云游,对他疏于管教,偏偏他还天分极高,学了一手易容变声的本事,愈发管不住了,这人啊,本事大了容易自负,纵容多了容易霸道,以前一直觉得这孩子是个有分寸的,没想到……”

梅长苏蹙着眉想着尹醉兮,又抬头看看蔺老阁主“没想到什么?”

蔺老阁主从袖中摸出一个小盒子放在桌子上“这个你拿着,行房之前让飞流服下,事后看看他脊梁上可有什么变化。”

“飞流怎么了?”梅长苏皱紧了眉头看着蔺老阁主,想着刚刚飞流那奇怪的反应,不觉心中大惊“尹醉兮对他做了什么?”

“还不确定,还得等你试过。”蔺老阁主把那盒子朝着梅长苏推了推

“好。”梅长苏只觉得呼吸有点困难,心里越来越沉。

“蔺伯伯!苏哥哥!”飞流捧着一大把花进了门,拿了一只开的最好的迎春递给蔺老阁主,又拿了一只漂亮的珍珠梅递给梅长苏,自己捧着剩下的坐到一旁的小桌前拿着花瓶开始插花

梅长苏看着那笑嘻嘻插着花儿的小人儿只觉心里慌乱,飞流……你不能有事……

————————————————————————

有木有人想吃苏流肉肉?明天来一发可好?


评论(7)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