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乐江湖(1)(欢脱向有OOC,慎入)

换个名字继续以前的故事,恩,这是第一章,也是第九十六章,喜欢的亲们继续看哦~!我一直一直在的~!

———————————————————————————

春暖花开的季节本该是很愉快的,而此刻的江左盟却并不愉悦,不光不愉悦,还充斥着严肃而焦躁的气氛,大敌临阵似乎也没有如此紧张过。

“这叫什么事儿!”梅长苏没好气儿的把手里的书往桌子上一摔

“苏哥哥……不气……”飞流瘪瘪嘴,虽然安慰着梅长苏,但他自己也是一脸不甘和愤愤,真的很过分嘛!难怪苏哥哥生气

“宗主,这个……”甄平为难的看着梅长苏和飞流,虽然宗主现在病好了心情好了不再那么消极悲愤了是好事儿,但这越来越幼稚可怎么好?天知道平时哄着一个飞流小夫人已经让他们焦头烂额了,宗主要是也往这个方向发展……要不然带着黎纲退出江左盟到绝云宫或者琅琊阁谋个差使?不行不行!那位花样作妖的蔺公子……还有那位脾气要命的前任皇帝陛下……

“真是要命!这叫什么事儿啊!怎么这边的青楼乐坊也都不开门啊!”本该在绝云宫或者琅琊阁呆着的蔺少阁主此刻居然甩着他宽大的衣袖,摇着他四季不离手的扇子进了门“长苏,飞流,你们俩这是怎么了?这是吵架了?长苏你这可就不对了!还没成亲呢就跟我们飞流闹别扭,信不信我带飞流走了不会来了!”

梅长苏抓起桌上的书就砍了过去,现在的他不似当初病弱,不断的调理加上心情的改善,力气已经跟常人差不多了,书本高高的飞过去,正打在蔺晨甩开的扇子上,打断了两根扇骨“你来这儿干什么?不好好给你男人守孝去到处乱跑,小心被沉潭!”

“嘿!你怎么说话呢!我们家景琰活的好好的!你别乌鸦嘴啊!”蔺晨把那破扇子就地一扔,挥挥手打发甄平下去,到梅长苏桌案前坐下,毫不客气的夺过他刚倒好的茶水自己一饮而尽,喝完才皱皱眉头,好像有哪里不对?

“活得好好的发什么丧闹什么国孝啊!”梅长苏大大的翻了个白眼,看着蔺晨那仰头灌茶的样子更是没好气儿“瞧瞧!瞧瞧!都学成什么样子了!难怪蔺伯父痛心疾首的成天喝闷酒呢!”

“我说怎么这么大火药味儿啊!”蔺晨从袖子里又拿出一把新的扇子,打开扇了扇“你说你好歹也是先帝唯一的谋士,得他倚重多年,他归天了让你守个国孝你就这么大怨气!让别人知道了怕是你这江左梅郎又要多个凉薄名声了!”

“他要是真死了!别说一百天!就算一年我都守!可你们家萧景琰活蹦乱跳的让我们守孝!你说像话吗!”梅长苏气的把新到的茶水一口灌下去,喝完赶紧把杯子一丢,怎么自己也被那水牛带坏了?

“这……确实不像话啊!你说你们这些吃过皇粮有点牵连的守孝也就守孝了吧!好好的老百姓连皇帝圆的扁的都不知道就得跟着一块儿守着!你瞧瞧那大街上!一点颜色都没有!素的看着就冷得慌!”蔺晨难得赞同了一下梅长苏的观点

梅长苏看了看蔺晨身上的衣服“这不应该是你纠结的重点吧?反正你常年穿的跟守孝似的,也不见点颜色。”

“怎么就不能是我的重点啊?我不爱穿艳色,但我喜欢看美人儿穿艳啊!”蔺晨斜倚在坐靠上“美人儿们不能穿漂亮衣服带精巧首饰,简直太可怜了!”

“恩!花灯,不让挂!讨厌!”飞流嘟嘟嘴,漂亮的花灯不许挂,门口的红灯笼都不许用,简直太过分了!而且……而且……都不能跟苏哥哥成亲……讨厌讨厌讨厌!水牛最讨厌了!

“翠微楼暖香坞什么的不开了也就算了,我现在也不能真去干点什么,惊月轩怎么也给关了呢!倚月姑娘的琵琶都听不成了!连茶楼酒肆里说书卖唱都不让了!你说这日子过个什么劲儿!”蔺晨拿起桌上的点心就吃,咬了两口皱了皱眉“飞流啊,跟晨哥哥去绝云宫吧,那边的点心真的很好吃呢!”

“真的?”本来心情很糟糕的飞流一听到好吃的立马来了精神

“当然是真的!绝云宫好多好玩的呢!你跟晨哥哥走吧!反正现在国孝期,你们也不能成亲!趁着这个空档好好享受一下最后的单身生活多好!”蔺晨搂着小飞流一个劲儿的灌迷汤

“你给我松开!飞流你不许听他胡说!水牛一会儿就得来把他抓回去教训!”梅长苏把飞流从蔺晨怀里抢回来,深邃的眼睛飞出的眼刀不偏不倚的射向蔺晨,然而对方却似乎完全不中招

“长苏!你这就不对了啊!飞流从小就跟着你,都没好好体验过自由的感觉!眼看这出了国孝期你们就成亲了,趁着这时候让他玩玩怎么了?成亲以后可就没这么自在的日子了!”蔺晨摸了摸飞流高梳着的马尾,又摸了摸自己散着的一头青丝,不要束起来!绝对不束!

“单身生活?是什么?”飞流眨着懵懂的大眼睛看看蔺晨,又看看梅长苏

“就是……”梅长苏刚想说话就被蔺晨打断了

“单身生活就是,没有你苏哥哥管着你,想跟庭生学下棋就可以飞回金陵城跟庭生下棋,想跟穆青骑马就可以去云南抢穆青新得的好马,想跟醉兮哥哥去看日出就去看日出,想跟晨哥哥去绝云宫吃点心,就去绝云宫吃点心!”蔺晨摇着扇子使劲儿的跟飞流说,那样子简直像个忽悠人的街头算卦的!

“苏哥哥呢?一起!”飞流忽闪着大眼睛

“肯定不带他啊!单身生活嘛!就是一个人,或者和不是心上人的朋友在一起过。”蔺晨很认真的解释着“比如说我这样,这就是标准的单身生活!”

“不是!你,不是!”飞流摇头“水牛,很快到!”

“飞流说得对!水牛很快就到了!到时候就能收拾他了!”梅长苏搂着飞流,笑的像只诡计得逞的狐狸

“小飞流啊!你就不想过一下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吗?”蔺晨的声音满是蛊惑,听的梅长苏只想把这一大坨,额,不对,一大堆,额,不对,好大一个的胖子给扔出去!

“不要!”飞流回答得斩钉截铁

“真的不要?为什么啊?”蔺晨有些震惊,飞流可是没少抱怨梅长苏不许他玩这个不许他玩那个的!

“苏哥哥,不管,好,苏哥哥,不一起,不好!”飞流简单明了的给蔺晨解开了疑惑。

“飞流,苏哥哥说过的,管着你是怕你受伤,你受伤了苏哥哥会心疼的。”梅长苏虽然很开心飞流对自己的依恋,但还是苦口婆心的教导着。

“嗯!”飞流乖乖的点了点头,一副乖巧的好宝宝样子。

“长苏啊!你就别唠叨飞流了!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蔺晨不耐烦的换了个姿势“早晚让你唠叨死!”

“我让你听了吗?你不觉得你在这儿碍事儿吗?”梅长苏一挑眉,十分不客气的下着逐客令

“晨儿,原来你在这儿啊!真是让我好找!”低沉悠扬的声音传来,蔺晨只觉得浑身一僵,一下子爬起来凑到飞流身边坐好

“景琰,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蔺晨警惕着看着门口进来的人,他在绝云宫呆着无聊,偷偷跑出来一路上去了那么多秦楼楚馆的,让萧景琰抓到肯定是……

“长苏,飞流,好久不见。”萧景琰进门跟梅长苏和飞流打了个招呼直径向蔺晨走去“晨儿,出来玩的可开心?”

“开心!当然开心!你不是很忙吗?忙去吧!我自己玩挺好的!”蔺晨侧过头不看萧景琰,就那么一瞬间,忽然感觉有点不对,这不是萧景琰!

“景琰啊,你怎么这么快就追过来了?”梅长苏皱着眉头看着萧景琰,只觉得有点奇怪,却说不上哪里奇怪。

“水牛?不对!”飞流抬眼看着萧景琰,一瞬间全身的戾气都迸发而出,却在跟“萧景琰”对视了一下之后有把那迎战专用的戾气收了回去,乖乖的挨着梅长苏坐好,拿着桌上的点心吃了起来

“宗主!绝云宫那边传来消息,说如果蔺公子来了让咱们务必把人留住,他们主上明天就过来。”黎纲一进门就成了一个大写加粗的懵字,怎么明天才到的萧景琰今天就来了呢?

“醉兮哥哥!别玩了!”飞流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尹醉兮!你找死是不是!我今天就让你这个千面鬼变成真鬼!看你还带着你那一堆烂皮出来招摇撞骗!”蔺晨一跃而起朝着“萧景琰”便攻了过去!

“晨哥,我错了行不!看你们都不怎么开心,开个玩笑嘛!”尹醉兮堪堪避开蔺晨劈过来的一掌,嬉笑着揭去了脸上的面具,露出面具下一张精致的脸,朝着飞流眨了眨眼,用他原本的声音开了腔“飞流你怎么总是能认出我来呢!”

“气味,眼睛,不一样!”飞流回答的很简单

“还真是聪明!”尹醉兮抬手要捏飞流的脸,被梅长苏和蔺晨两个人的眼神一盯,瞬间把手收回去,似乎有点心虚“瞧瞧你们这小气的!”

“醉兮公子这是得闲了?还是觉得我江左盟有趣?”梅长苏给尹醉兮倒了一杯茶,语气中不自觉得带着刺,这家伙知道自己和飞流即将成亲了也不知避讳,几次三番来找飞流玩耍胡闹,简直就是心怀不轨!偏偏飞流还就喜欢跟这小子一起疯玩!哼!有什么啊!不就是会易容会口技嘛!不就是年轻点吗!当今皇帝都是他手下败将还怕你了不成?

————————————————————————

愉快的开场,撒花撒花~!

要评论要小红心要小蓝手!【打滚儿】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