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九十五)(欢脱向有OOC,慎入)

“晚了三十多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玲珑公主捂着伤处一阵狂笑,笑到最后又成了歇斯底里的大哭,紧接着口中涌出大量殷红的血,冰凉的液体顺着眼角滑落,滴在身上与温热的血液混合在一起,身体再也支撑不住慢慢倒下,本以为迎接她的会是冰冷脏硬的地面,却落到一个陌生而熟悉的怀抱中,抬眼看着那人依旧淡漠的脸“静儿……”

“都过去了,你该解脱了……”太后扶住了秦玲珑的身体,缓缓坐在地上,拥着她,眼泪不知何时悄然滑落,真情也好,假意也罢,当年到底是姐妹!无论发生了什么,无论谁欠了谁,谁害了谁,在这一刻都不再重要

“景桓……说说景桓……”玲珑公主拉着太后的衣袖,眼神中全是恳求

太后闭了闭眼睛,舒了口气,拿出一方陈旧的手帕擦去玲珑公主唇边的血迹“你的景桓很像你,模样像你,性子也像你,看起来圆滑,其实很固执,倔强又傲慢,凡事都喜欢争,争来争去却把自己搭进去了……”

“像我……不好……这辈子……太累了……”秦玲珑揪着太后的衣服看看她,又看看站在蔺晨身边的萧景琰,扬唇勾起一抹诡异的笑,用尽最后的力气猛拍了地面上一块凸起的小石头“你的孩子……很好……不过……马上就要去给我的景桓……做伴了……玉石俱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咒一般的笑声回荡在空旷的石窟中,笑声的主人带着满足的笑容永远的闭上了双眼,而那笑声过后,紧接着便是一阵地动山摇!被蔺晨和萧景琰搀扶起来的太后面色严肃至极“她居然设了两个开关!这里要塌了!快走!”

“宗主!不好了!外面!外面坍塌了!”黎纲狼狈至极的跑来,顾不上衣袖有多脏,抬起来胡乱抹了一把额头上留下的血

“这么快?”蔺老阁主皱起眉头

“从哪个方向塌的?其他人呢?”梅长苏询问着正被甄平按住擦伤口的黎纲

“西边!那边机关下埋着炸药!这一塌全炸开了!”黎纲喘着粗气,捂住被甄平简单处理了的伤口“有个蓝衣服银面具的人带着蒙大统领和弟兄们去找出口了!我来报信!”

“王小肉?”玄布低声嘟囔一句

萧景琰一回头刚要问,就听到砰地一声,一旁的石壁开始倒塌,大惊之后便也顾不得别的,背起太后拉着蔺晨跟随着众人一同从这里跑了出去,才从这处密地跑出,连气都顾不上喘一口,便见刚刚还神秘莫测的地方变成了一堆废墟。

“咳咳咳咳!”剧烈的崩塌带起的烟尘呛得梅长苏一阵歇斯底里的咳嗽

“苏哥哥!”飞流扶住梅长苏,正是手足无措的时候,一块沾湿了的手帕递了过来,赶紧接过来让梅长苏掩住口鼻,抬眼看着来人勾起一抹笑意“醉兮哥哥!谢谢!”

醉兮回以一笑,并不说话,警惕的看着四周,手扶着墙壁感受着震荡的远近“不好!快走!”

众人闻言不敢在歇,赶紧往出口处跑,还没跑出多远,就听得一阵混乱的巨响,他们刚刚休息的地方已然也成了一堆废墟

“可找到你们了!快走!弟兄们都出去了!”蒙挚豁亮的大嗓门在这剧烈的声响中并不突出,却足以让众人震惊,只见他看到众人一副如获至宝的样子,笑的憨傻至极,似乎全然不知道此处多么危险!

“你怎么还往回跑!不知道危险吗!”玄布暴怒的朝着蒙挚吼着,瞪大了那双比鹰还锐利的眼眸怒视着眼前这个还在傻笑的人

“你在这!你们都在这!”蒙挚也扬高了声音,瞪大了那双本就很大的铜铃眼

“快走!都跟紧了!”蓝衣蒙面之人站在不远处厉声吼道,众人赶忙跟着继续往外跑,此刻没有什么武林高手,没有什么王侯将相,只有一群为了保命而竭尽全力奔跑的人,他们就这样跑啊跑的,跑到那刺眼的光源处,眼前却忽然一片黑暗

“糟了!断龙石!”柳丹青拿出随身带的夜明石照亮,在那封住大门的石头上找着机关“天哪!居然是传音锁!谁知道是谁的声音什么话啊!”

“醉兮,你记得秦玲珑的声音吗?”蔺老阁主沉声问道

“记得,可以学。”醉兮一开口,声音已然变成那刚刚才死了的秦玲珑“可是,不知道怎么开锁!”

“传音锁?我来看看!”太后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示意他放自己下来,接过柳丹青递过来的夜明石仔仔细细的看着那断龙石,伸手摸着上面已经模糊不清的纹理,脑海中回忆着当年她和师姐和秦玲珑一起学机关的事

——断龙石的传音锁一定要设计的谁都想不到才好!宁师姐,静儿,你们说是不是?

——我觉得还是得给自己人留条活路,如果是我布置,就会在断龙石上雕刻一只展翅的乌龟,传音锁的解法就是……玲珑,静儿,你们两个要一人给我做一份点心我才告诉你们!

太后声音几乎颤抖“试试看,乌龟展翅拍死鹰!”

“乌龟展翅拍死鹰!”醉兮按照太后的要求用秦玲珑的声音试了一次,果然那落地的断龙石慢慢抬起,光明就在面前

 

逃出生天的众人都无力的席地而坐,眼睁睁看着那刚刚还在的一片山崖变成了一堆废墟,震惊之余不由庆幸,险些就要彻底与这青山为伴了,劫后余生的感觉总是让人愉悦的。

“苏哥哥……”飞流窝在梅长苏怀里,刚刚的混乱带来的尘土脏了他白嫩的小脸儿,缭乱了他平日总是梳得光滑的马尾,衣服也是灰扑扑的,看起来很狼狈,却透着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

“飞流别怕……没事了……”梅长苏将飞流紧紧搂在怀里抬手整理了一下他凌乱的头发,从袖子里摸出一块还干净些的手帕小心的给飞流擦了擦脸上的灰。

“醉兮哥哥!谢谢!”飞流朝着醉兮点了点头,他很清楚,如果不是醉兮哥哥学坏女人说话,他们逃不出来的。

“飞流不必谢我,带我们逃出来的是那位……”醉兮抬眼看向不远处,只见刚刚还坐在那里的人此刻已没了踪影

“人呢?”蔺晨皱起眉头四下环顾着,那穿蓝衣之人不见了!

“对呀!那个人呢?”萧景琰也开始找寻那个带他们出来之人,那可是恩人啊!

“真是个怪人!”蒙挚嘟囔了一句,刚刚那个蓝衣人忽然冒出来的时候他就想这么说了,可惜当时情况太混乱太危险,根本顾不上其他

“不必理会了,那人既然不想让咱们知道,咱们就不知道好了。”蔺老阁主扬声道“以后若有机会,还是会见到那人的。”

正跟蒙挚背靠着背歇着的玄布闻言侧头看了蔺老阁主一眼便垂下头不再说话,这会儿,的确不是说这个事情的时候……

“穆小王爷从山下调人过来了!”甄平收到下属禀报后拖着疲惫的身子起身过来回话

“景琰……”蔺晨靠在萧景琰肩头,握了握他的手“最后的机会了,你若是……”

萧景琰抬起两个并不干净的手指封住了蔺晨的唇“我已决定了,不必再说。”

“好!”蔺晨点了点头,随着萧景琰一起站起身来,走到已经不在休息起身整理衣衫的太后跟前双双跪下

“母亲,孩儿不孝,以后不能在您身旁伺候尽孝了,望母亲您善加珍重!”萧景琰跪伏在给太后脚边,叩了三个头,用袖子拂去太后鞋面上的灰尘。

蔺晨跟着萧景琰叩了头,抬头望着太后“母亲……您要珍重,有事随时通传,无论多远,我们必然赶回来守在您身边。”

“快起来,快起来!”太后拭去眼角的泪,将二人扶起,又把他们两个的手叠在一起握着“晨儿给母亲叩过头经过茶,就是我正儿八经的媳妇了,我把景琰交给你,你要好好照顾他,他脾气不好,你多包容他,你们要好好的,要相互扶持,以后要以绝云宫为重,以江湖安定为重,勿要以我为念。母亲在宫里,会好好的。”

“母亲……”萧景琰扑到太后怀里呜咽着哭了,这是他最后一次光明正大的以儿子的身份在母亲怀里哭,从此以后,大梁皇室的萧景琰,身为母亲儿子的萧景琰,只是史书上的只字片语,只是皇陵中一座空坟,而他,是绝云宫之主。

“好了,母亲要回去了!”太后颤抖着手摸着萧景琰的头发,万分不舍的将他推开,迈着慢且平稳的步子一步一步朝着穆青带来的队伍走去,柳丹青走到太后身边搀扶着她,扬起有些狼狈的小脸儿绽放一抹坚定的微笑,这条路,是太后的,也是她的。

玄布和蒙挚对视一眼,朝着萧景琰等人行了一礼,紧随在太后身后护送着她一步一步远离了众人的视线。

萧景琰和蔺晨,梅长苏和飞流,以及那偷偷抹了一把眼泪的蔺老阁主目送着太后远去的背影,直到完全看不到了还不曾有动作,今日一别,莫问朝堂事,再见,只是江湖客!

————————————————————————

写到这里,不得不遗憾的说一句,我们的鸡飞狗跳谈大梁正式结束了!从明天开始,鸡飞狗跳乐江湖,依旧在这里等着大家!我,竹染清墨,依旧每天带着丧病的故事在这里恭候,我们,江湖见!

【写的这么煽情丧病只是为了显得我感情很丰富?好吧,其实就是我懒得再编更长的序号了,换个名字明天从1开始,免得标题过长看着别扭哈~!】


评论(3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