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九十四)(欢脱向有OOC,慎入)

蔺老阁主凭着毅力一路紧追着秦玲珑逃跑的队伍不放,最终到底是受了那迷心图的影响而被擒,一把迷药撒过,在醒来时已经被囚于牢笼之中,旁边还躺着一十四五岁身着亲王礼服的孩子。

“呃……”蔺老阁主忍着从脏兮兮的稻草堆中爬了起来,推了推身边那踏踏实实睡觉只当这里是家的孩子“萧庭生?醒醒!”

那正在舒服睡觉的“萧庭生”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不耐烦的坐起身来,一看来人微微一愣,赶紧行了个晚辈礼“蔺老阁主!”

“你还好吧?”蔺老阁主拉过“萧庭生”的手,在他手心里写了几个字,用眼神示意隔墙有耳。

“他们并未为难与我。”那假做萧庭生替身的人也在蔺老阁主手中写了几个字,冲他点了点头

“你可知这是什么地方?”蔺老阁主继续在“萧庭生”手里写字

“不知,自从被抓便没有人与我说过一句话,除了送饭的我也未曾见过一个人。”“萧庭生”看了蔺老阁主写的字脸色一变,迅速的在他手心里写写画画,眉头几乎快皱到一起了

正在这一老一小佯装聊天实则互通消息的时候,玲珑公主迈着她那高傲的步伐走到这囚笼之前“姐夫,想不到吧!你还是栽在我手里了!宁师姐果然还是疼我的,即使过世这么多年,还这般不遗余力的帮我!”

“瞧你这一路逃跑的样子,看来当年在绝云宫学的那些个本事全都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吧?只剩下这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拿出来丢人现眼。”蔺老阁主看都不看那站在囚笼外的人

“可被这上不得台面的东西弄得丢人现眼的却是姐夫您啊!”玲珑公主笑的张扬“姐夫待师姐如此痴情,小妹当真好生感动,很想成全您现在就去与师姐团聚,只可惜,小妹尚且需要姐夫和定王殿下的帮助,暂时不能送你们到那极乐之地享清福了!”

“好大的口气!那就看你有没有这本事了!”蔺老阁主冷笑一声,在乱草之中盘膝而坐闭目养神,那假的萧庭生自然也跟着乖乖坐下

“姐夫,最后的时光,好好享受吧!”玲珑公主微微一笑,在一旁属下准备的椅子上坐下,盯着牢笼之中鬓生华发的男子,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人还是这样,纵然老了,仍旧是个好看的老男人,难怪毅哥……毅哥啊,你我是兄妹,也是夫妻,为何这么多年以后我才懂你?我一直以为你看上了宁师姐,所以她嫁入琅琊阁你会那般愤怒,却不曾想……我竟是搞错了情敌!

 

四处寻觅蔺老阁主与玲珑公主不见的玄布此刻正带着手下擅机关轻功高的好手一点一点搜寻着,忽然一蓝袍银面的男子从天而降,直直落到他面前

“又是你!”玄布微微皱眉,能出现在这里,却既不是蔺老阁主计划中的人,又不是梅长苏计划中的人,实在是太过奇怪了,而且他说他叫王小肉……这……

“玄将军这样盯着在下看,就不怕蒙统领吃醋吗?”王小肉的声音带了几分戏谑“您可带了空山阁的人?”

“空山阁自然有人”跟着玄布一起过来的柳丹青应了一声。

“这就是小丹青啊!过来让肉哥哥捏一下!”王小肉一见柳丹青上去就在人家嫩嫩的小脸蛋上捏了两把

“你谁啊你!我不认识你!”柳丹青猛地把人挣开,直接躲到玄布身后

“阁下请自重!”玄布不知何时长剑出鞘,已然抵在王小肉的脖子上,这人有点熟悉,似乎很像一个人,却想不起到底像谁“阁下是来帮忙的还是来捣乱的?若是来帮忙的,还请您务正业,若是来捣乱的,请您收了心思,我们还有正事。”

“大哥!这怎么回事儿啊!”终于熬过了迷心图效力的蔺晨急忙带着萧景琰和飞流赶了过来

“蔺小晨!按照这个地图走,找到找到画红点的地方挖地道过去!你爹在那里!”王小肉看到蔺晨赶过来飞速扔过一个纸团足尖一点高高跃起远远飞去,似是在逃难似的

“嘿!你谁啊!”蔺晨接着那纸团看着那远远飞走的大蓝袍子不觉有点懵,但此刻不是追究这些的时候,赶紧打开纸团看清路线便交给丹青“丫头,能掘地过去吗?要多久?”

“距离不远,一会儿就能挖开”柳丹青看了看壮观的寻人队伍皱了皱眉“但不可能走这么多人。”

“就咱们几个从地道过去,丹青,你的地道多久能挖通?”萧景琰和蔺晨对视一眼,交代道“甄平你带着人沿着这里打过去,给他们造成恐慌,也给丹青争取点时间。”

“是!”甄平应了一声

“那人,谁啊?”飞流一直仰着头皱着眉想着刚刚飞走的人,怎么那么熟悉呢?

“不知道,他自称什么肉哥哥。”柳丹青凑到飞流跟前小声说

“肉哥哥?”飞琉皱了皱眉“肉?肉?王小肉?”

“王小肉什么东西?”柳丹青有点好奇

“你们两个别聊了!做正事了!”玄布打断了两个孩子的聊天“飞流,你跟着玄哥哥从这里飞过去,这边坏人多,带你去打个痛快!”

“好!”飞流很高兴的应了一声,什么王小肉赵小鱼的统统丢到一旁了

于是几人分头行动,不消片刻便打到了那玲珑公主藏身的所在。

 

“主尊!主尊不好了!他们攻过来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冲进来跪下禀报

“这么快?”玲珑公主眉头微蹙,瞬间又展开了“慌什么!且不说他们能否攻破入口,就算攻破了也无妨,我们还有蔺阁主和定王殿下在!怕什么!”

“主尊!不好了!咱们的通道不知何时被人堵死了!”一个浑身都是灰尘脏的看不出衣裳模样的人冲进门来禀报

“什么!”玲珑公主脸色一变,那条密道是有了这个据点便准备出来的,从未使用过确定其有人检查,极少有人知道,更不会有人发现,怎会?难道说?玲珑公主似乎想到了什么,回手拔出一旁属下的长剑直逼这囚笼之中的蔺老阁主而去“你干的?”

“你觉得我们会给你第二次逃跑的机会吗?”蔺老阁主全然不在意那抵着自己咽喉的剑,笑的很是疏朗

“跑不了又如何?拉着你和未来皇帝垫背也算够本了!你死了,这小子也死了!大梁和琅琊阁也就都到头了!一朝堂江湖陪葬,也不错,不是吗?”秦玲珑正要将手中长剑刺出,忽然觉得手臂一麻,那长剑瞬间落地发出咣啷一声,紧接着一只手冲着她的脖子袭来,腰身一拧堪堪躲过,退了几步“你!你不是萧庭生!”

“自然不是!”那萧庭生扬手在脸上抹了一把,扯一下一张肉色东西,露出原本的脸

“醉兮,去把钥匙找出来。”蔺老阁主站在牢笼中整了整衣裳,正在这时,忽然感觉脚下一阵晃动,只觉十分熟悉,眉头一皱推开两步,只见不怎么平坦的地面忽然陷进去一个洞,柳丹青的小脑袋探出来看了一眼又退了回去,在囚笼外也开了个口子,这才带着蔺晨和萧景琰从外面的洞钻出去

“你们……”玲珑公主大惊失色,比刚刚那假萧庭生冒出来的时候还要惊讶。

“不止他们,还有我们!”玄布从天而降,惊得玲珑公主后退了好几步

“玄哥哥,聪明!晨哥哥,水牛,脏了,丑!”飞流稚嫩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越来越近,玲珑公主猛地回头,刚好对上少年那俊俏可人的脸,惊得后退了好几步

“毒蛇!”飞流看着玲珑公主的脸惊讶了一下,长得跟毒蛇很像呢!

“飞流,她不是你认识的那条毒蛇!她是毒蛇的母亲!”梅长苏带着人悠悠然走来,轻柔的抹去飞流脸上沾的灰尘,抬眼看了看玲珑公主“不知该称呼你玲珑公主,折梅主尊还是……祥太嫔娘娘!”

玲珑公主并未应答,只是装作惶恐不停后退,退到后墙边上停了下来,手中打了个响指,一群人从后墙两侧的暗门杀了出来与在场诸人缠斗,手背在后面摸到石头的一块凸起用力按下去,只听一阵地动山摇之声,玲珑公主身后的位置开启了一扇门“这个机关叫做玉石俱焚!这整个西山都会倒塌的!你们,好好玩吧!”

玲珑公主说罢便往后退了两步,却忽然被一把冰冷至极的匕首刺穿了身体,震惊的望着穿透胸膛的刀尖,回过头去,见到杀她之人不觉狂笑“是你!竟然是你!”

太后拔出刺穿了秦玲珑身体的匕首“这一刀,来迟了三十多年。”

————————————————————

大家不要觉得很快就要完结,朝堂完了咱们还可以去江湖上浪一浪嘛~!过了这紧张的几天,往后就是没羞没臊的日常啦~!保证每天鸡飞狗跳甜到灰起来哦~!


评论(3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