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九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玲珑公主坐在原处眼皮都没抬,另外斟了两杯茶,扬声道“外面的人,进来吧!”

萧景琰和情绪刚刚平复了些的蔺晨闻言一愣,正要有所动作,就见玲珑公主内室另一面的窗子被冲破,带起一阵劲风,风未停,蔺老阁主人已落地,依旧是寻常那宽袍大袖的随意装扮,却完全没了往日里那种闲云野鹤般悠然的感觉,只觉得整个人笼罩在一种类似暴风雨到来前的压抑气息里。

“爹?”蔺晨皱眉呢喃一声,彻底恢复了冷静,趴在窗边的小洞继续窥视着,萧景琰见他没动静了也继续跟着偷看

“姐夫安好!”玲珑公主悠悠然起身朝着蔺老阁主道了个万福,不再年轻的脸上挂着自信而倨傲的笑容“都说思念催人老,当真半点没错,宁师姐若看到姐夫现在这幅尊容,怕是要认不得了!”

蔺老阁主冷冷看着那笑得嚣张的老女人眼神若能为刀,只怕这玲珑公主已然被千刀万剐斩剁成泥!“终于又见面了!这二十多年,师妹可真让人好找!”

“姐夫当真寻了玲珑二十多年?还真是让人受宠若惊呢!”玲珑公主冷笑一声,面色骤然一凛,笑意却未减半分“姐夫和静师姐既然来叙旧,怎可只见玲珑?毅哥很是想念你们,我这便送你们过去可好?”

“多年不见,你还是如此会玩笑!”太后慢慢起身,缓步走到蔺老阁主身边,门口守着的人一下子冲了进来,而二楼之上也冲下来一批人,双方亮出兵刃,气氛一瞬间剑拔弩张,太后摆了摆手,示意跟随自己的人撤手

“谁较你们下来的?滚回去!”玲珑公主厉声喝道,看也不看那些撤回楼上的护卫,凌厉的眼神却瞥了一下萧景琰和蔺晨的方向“外面两个小家伙,还不进来吗?”

蔺晨和萧景琰这才破窗而入,走到玲珑公主和蔺老阁主与太后之间,给太后与蔺老阁主行了礼,恭敬的退到一边

“你成日躲在这见不得天日的地方,怕是没见过孩子们呢吧?”太后依旧那样慢慢地说着话,随意的拂了一下衣袖“给你们师叔行礼。”

蔺晨和萧景琰对视一眼,又看了蔺老阁主一眼,这才上前恭敬的给玲珑公主行了晚辈礼,都道了一声师叔

“你是蔺晨?”玲珑公主看清蔺晨的脸楞了一下,恍惚间似乎透过了那张脸看到了故人,但那只是瞬间之事,她随后便收敛了那诧异的神色“姐夫,你和宁师姐可真不会生孩子!哪儿及得上你们二人当年的一半风姿啊?”

蔺老阁主完全不理会玲珑公主的讽刺,朝萧景琰使了个眼色“景琰,你要再给你师叔行一礼,按身份算,她虽无宫妃名分,却生养了你五皇兄。”

“给母妃请安。”萧景琰依言行礼,退到蔺晨身边和他一起站着,跟着蔺晨和梅长苏混了这么长时间,这些弯弯绕他倒也明白了些,五皇兄已然过世许久!岳父是在踩这玲珑公主的痛脚!再一抬眼果然看到那玲珑公主身形一颤,眼眸间闪过一丝痛色。

“小晨愚笨,自然比不得师叔家的小师妹安静温婉。”蔺晨端起了他平素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只是那一双美妙至极的桃花眼中的寒冷与杀意却并未消退半分

“柔然在你手里?”玲珑公主重新审视着这个长得和楚长宁极像,脑子脾性却完全随了蔺老阁主的青年,她和她亲哥哥秦毅的女儿柔然生来便有口不能言但天分极高轻功极好又懂得驭兽之术,一般人根本近不得身,这小子居然能抓住她还能搞清她的身份,当真不简单!

“小师妹被我交予我朋友照料,估计一会儿他们就该送她过来与您相聚了!”蔺晨说的轻巧至极“不过,您得确定您的机关长眼睛,不伤自己人。”

“你!”玲珑公主差一点就维系不住表面的平静,宽袍袖中的手紧握成全,脸上的笑容都僵住了,半晌都说不出话来,才要开口,一旁的暗门中便冲出来一人,狼狈的跪倒在她脚下

“主尊!不好了!江左盟和绝云宫的人杀进来了!地牢,资料库和兵器库相继失守,如今已经快要攻到楼下了!”那人不顾自己一身伤口,努力的给秦玲珑磕着头,语气中的急切与惶恐完全无法掩饰

“什么?”秦玲珑骤然一惊,愤怒又震惊的看了看看她仿佛在看死人的蔺老阁主和一直冷漠看她的太后“是你们?”

“这点小事若都要劳动长辈,岂非我们这些做小辈的太过不孝?”半天不开腔的萧景琰笑着说道“还是您觉得,所有人都当如誉王兄一般要靠着风月女子指点方能行事吗?”

“好啊!静师姐,想不到你这般安静的性子居然调教出如此言语刻薄的孩子!”玲珑公主怒极反笑“你们以为捣毁了这个地方又站在我面前便能奈何的了我吗?来人!”

凌厉的一声召唤,二楼之中先前冲下来的护卫连同更多的人一齐从楼上涌了下来,暗门之中也杀出一批人来,玲珑公主后退数步,站到人群之后,扬起嘴角冷笑一声“我知你们个个武功高强,我手下的人不见得能奈何你们,所以在这屋子里加了些东西,你们,送他们去见先任主尊!”

一声令下,众人便开始厮杀,场面顿时一片混乱,萧景琰和蔺晨想要动手,却忽然发觉内力根本不的运作,而太后的状态则更不好,已然瘫坐在椅子上站不起来,唯蔺老阁主不受丝毫影响带着其余人等对抗着玲珑公主手下之人

“怎么回事?不是毒!”蔺晨一边和萧景琰一起勉强护着太后,一边摸了一下自己和萧景琰的脉,却完全察觉不出问题,震惊的瞪大一双桃花眼。

“是迷心图!”太后十分冷静的说道“我失策了,是那副绣像!她在绣像上绘了迷心图!”

“什么?”萧景琰顾不得震惊,赶紧落下那遮盖着绣像的白纱,再次把那绣像遮盖起来!迷心图他是知道的,那可是绝云宫的秘传之术,以图腾使人在短时间内不得运功甚至迷乱心智!若非刚才他们看得入神,万万不可能中招的!

正在这敌众我寡的颓势渐显的关键时刻,玄布与蒙挚还有飞流从窗外飞了进来,黎纲甄平也带着人从外面冲了进来加入混战

“太后!小晨!景琰!你们没事吧?”玄布跑到他们身边问道,长剑一挥,劈倒了正欲杀过来的人

“玄卿,你快去截秦玲珑!不能让她跑了!”太后一指刚刚秦玲珑所站的如今却空空如也的位置急切道

“坏人!那边!”飞流一边扭断了一个杀手的脖子,一边给玄布指了方向

“好!”玄布点了点头,把三人交于黎纲掩护,自己飞身出去寻觅那狡猾至极的玲珑公主

在这狭小的小楼中混战了将近半个时辰才算彻底结束,梅长苏带着人赶过来的时候,甄平和黎纲已经在清理战场了

梅长苏看到面色有异的太后赶紧上前“静姨!您还好吧?”

“无碍,再有一炷香的时间就能恢复了。”太后努力的定着神,她看到那幅绣像完全没有防备,还盯着看了许久!竟然完全没有发觉有异!她应该想到的!秦玲珑那般妒恨师姐,怎会在生活的地方放她的绣像?三十多年了,她还是如此轻易的便中了秦玲珑的招!

“晨哥哥……水牛……还好吗?”飞流看着蔺晨和萧景琰,不觉有些慌,刚才那么多人都在打架,晨哥哥和水牛却不能参与,一定是被坏人害了!能害到晨哥哥的人,好可怕!

“飞流乖,哥哥没事,你们那边都还顺利吗?”蔺晨拍拍飞流的手,那个女人太可怕了,居然如此轻易的就算计了他们!

飞流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皱起了眉,想着出发前说过的事情,穆青找到了,静姨找到了,蔺伯伯找到了还有……“假的庭生,没找到!”

“对了,庭生的替身!我们刚刚并没有找到关押庭生替身的地方!”梅长苏闻言一愣,随即反应过来,难怪他一直觉得这一次事情太过顺利,原来问题在这里!

 

“蒙挚!你带人去仔细检查一下看有没有疏漏”萧景琰交代完蒙挚便闭上了眼睛休息,才闭眼却忽然想到了什么,抬眼四处观瞧

蔺晨也用眼睛找了一圈,最后和萧景琰对了个眼神“坏了!我爹去追那玲珑公主了!他定然也在外面看了那绣像很久!”

“不好了!那红衣女子被人劫走了!”蒙挚冲进来扯着嗓子大声说道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1)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