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九十二)(欢脱向有OOC,慎入)

蒙挚瞪圆了一双铜铃眼,看着柳丹青带着手下的人和绝云宫的人一重一重解开了那玄妙至极的机关,忍不住拍手叫好“丫头,你这也太厉害了吧!”

“这里机关确实精妙有趣的很呢!比我去年挖开的北燕皇陵有意思多了!”柳丹青把玩着从机关上拆下来的零件,看够了随手一丢“走吧蒙大统领,额,不,玄夫人!”

“嘿!你个小姑娘家怎么也学这些浑话!”蒙挚气的直跺脚,可这丫头是江湖上一大帮派的首领,还是未来的皇后!别说打不得,说两句还得盼着人家不记仇以后不报复呢!

“怎么?您要变卦啊?那我一会儿可得跟玄将军好好说道说道,这可如何是好啊!”柳丹青玩笑着,看着不远处过来的那身着红衣金甲之人

“变卦?”玄布那磁性的声音响起,带着浓浓的怒气

“没有没有!小丫头玩笑的!”蒙挚的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一双铜铃眼却一错不错的盯着玄布,见他气色如常全身无伤悄悄松了口气,这才回过头趁着柳丹青研究机关没看他,狠狠地剜了她一眼“你怎么跑这边来了?事情办完了?”

还没等玄布说话,才被从牢中解救出来还一身狼狈的穆青便咋呼起来“哎呀!蒙大统领终于要变成玄夫人了!恭喜恭喜!”

“小王爷!你没事儿了!”蒙挚不好意思的笑笑,因果报应啊,当初别人的事儿他可没少起哄,现在风水轮流转,终于是轮到别人打趣他了。

“大统领和玄将军真的是……”一个状态比穆青好不了多少的小姑娘钻了过来,忽闪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看看玄布又看看蒙挚,惊喜的几乎要跳起来了。

“小郡主?”柳丹青看着那钻过来的人皱了皱眉,这……这可是纪王府的景韵郡主啊!

“丹青!”萧景韵看到柳丹青猛的就扑过去将她抱在怀里,恶作剧似的把自己一身的脏蹭到她衣服上

“你们这儿可真是热闹啊!”梅长苏和飞流相伴而来,看着眼前这热闹场景不觉一笑。

“穆青!”飞流松开梅长苏的手,两步跑到穆青跟前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认真的开口“瘦了!”

穆青看到飞流一愣,随即放大了笑容,还能再见一面,当真是托了折梅党的福“瘦了?好事儿啊!蔺先生想瘦还瘦不了呢!飞流你又长高了!”

“有吗?”飞流无辜的眨了眨大眼睛,茫然的看了看梅长苏,又看了看玄布,大家都没说他长高呢。

“是啊!不信问苏先生玄将军还有蔺先生!”穆青笑着想要伸手摸飞流的头,可注意到自己被困多日不曾清洗,脏的不行,便讪讪地收回了手

“对了!找晨哥哥!”飞流这才想起正事儿,伸手拉着穆青脏兮兮的衣袖到梅长苏跟前“苏哥哥,晨哥哥呢?”

“晨哥哥和水牛应该在那边等我们汇合呢”梅长苏刮了飞流的鼻尖一下,指了指西边那处最神秘的所在

 

萧景琰和蔺晨一路跟着看着那越走越接近这据点核心处的太后,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这简直太冒险了!纵然有人跟着也不能这样啊!

“跟进去还是另找路?”萧景琰看着太后一行人进了那神秘的小楼顿住了脚步侧头看着一旁的蔺晨

“等他们进去了咱们按照他们的路进去,这里机关是最多的。”蔺晨招呼着手下人在楼外蛰伏,自己跟萧景琰两个人运轻功悄悄跟了上去。

那着黑袍戴面具的人的确是太后不错,她带着必要的护卫从容不迫的进了那机关重重地小楼,破解那繁琐诡异的机关竟然比挪开一个花盆还要容易,足有十几人的队伍就这么轻轻松松如入无人之境一般

解开了最后一重机关的人率先进了这间神秘至极的屋子,只见这房间并无什么别致之处,只是一个寻常富贵人家的女子的闺房模样,细探一下并未发现机关毒烟之类的东西,却见那矮几上摆着一小泥炉,上面烧着个玉壶,壶中的水刚刚冒起热气并未滚开,旁边还放着几样精致茶食,竟然是事先备好了算准了时间等他们来的!想到此处那人便也不再探查,恭敬的让开路请还在等待的太后入内

“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倒是一点都没变,无论是布置机关还是布置屋子都还是那样子。”太后看着那房间的摆设和布局,只觉得熟悉感扑面而来,时光似乎一下倒退了三十余年,她就在这屋子里到处看着,走到内室,站在一片白纱帘前面,伸手想要掀开那纱帘看看后面藏的东西却被跟随的人拦住了

“太后小心,属下来。”那人将太后挡在身后,用剑鞘挑起了纱帘,只见重重叠叠白纱之后竟是一副与真人大小无异的绣像!一针一线极尽细腻,画中人样貌衣着栩栩如生

太后看着那幅绣像怔住了,泪水顺着眼眶一滴一滴滚落,越来越密,直到连成一条线,颤抖着伸出手想要去碰一碰那绣像,却在碰到之前收了手“你有心了!出来吧!”

“若说有心,谁也比不上静师姐啊!”略显苍老却极有气势的女声响起,木制的楼梯发出一阵缓慢却稳健的脚步声,一身着绛红色华贵袍服的老妇人走了下来,那老妇人全身带着一种从容且威严的气势,明明只是一步一步端庄走着,却给人带来极强的压迫感,以显苍老的眉眼间依旧满满都是英气与野心,比起当年更甚!这老妇人,便是那早在当年便“战死”的滑族掌政公主——秦玲珑!

“当年听闻你死讯,我和她都着实伤心了一阵子,后来得知你只是遁逃,也都为你松了口气。”太后并不看那故人,只是依旧看着那副生动至极的绣像,比起那活生生的人,这件死物却更让她移不开眼睛,一别三十余载,故人依旧往日模样,而自己早已是年逾知命之人,师姐!静儿终于又见到你了!

“那还要多谢你们了!”玲珑公主从容走到一旁矮几处坐下,保养得宜的白皙手指打开一旁的茶叶罐,用玉勺盛了些茶叶烹入刚刚开的滚水中,左一下右一下十分优雅的烹着茶“你一路辛苦了,过来坐吧。”

“没想到,过了三十多年,还能喝到你亲手烹的茶。”太后也不客气,径自坐到玲珑公主对面,接过她递来的茶水在鼻尖嗅了嗅,唇角轻扬,抿了一口,用帕子拭了拭唇角“这么多年,这个味道还是没变,若是她在,定然又要说一股烂树叶子味儿了!”

“她?她若还在,我定然是不给她这好茶喝的,于她而言,一杯白水足以!”玲珑公主自己端着茶轻抿细品,抬头看了看和她一样已经衰老的太后,不觉莞尔“我们都老了,只有她依旧是那般模样。你说她是不是该感谢我?美貌如她,不该白头!”

太后闻言握着杯子的手收紧,抬眼看着那三十余年未见的故人高高的扬起了唇角,眼底却并无笑意“你很快就可以去向她讨这声谢了,只要你敢见她,以你如今这幅尊容。”

“有何不敢的?”玲珑公主笑得张扬“她说不定还会追着我问她那胖儿子呢!她更得谢我了,那绝世美貌传给了个男孩,还养得膘肥体壮,她那样在意容貌的人,若看到自己儿子那样子,估计要活活愁死呢!说不定还真的要谢我当年早早让她去了!”

 

太后与玲珑公主故人叙旧且不提,只说尾随而来还不能大大方方进门,只能另寻小路绕道窗后偷看的萧景琰和蔺晨,只见他俩牵着手躲在窗后弯着腰,悄悄在窗户纸上个戳了一个洞窥视着里面的情况,看着那与誉王容貌相似的玲珑公主,看着太后与她从容对坐聊天叙旧,仿佛真的是多年好友而非敌人一般,最终看到了那幅真人大小的刺绣,上面那鲜活灵动美得足以令万里山河失了颜色的女子正似笑非笑的看着每一个看她的人!那漂亮到不像话的桃花眼,那直挺秀气的鼻,那棱角分明的菱唇,竟然与蔺晨有七分相似!只是画中女子长相柔和,不似男子刚毅,身姿清瘦,不似蔺晨丰腴……

蔺晨微张着嘴,似是有话说,却哽在喉中说不出来,只盯着那小洞中看到的绣像,母亲!那是他的母亲!是他自记事起从未见过的母亲!

“晨……晨儿”萧景琰扶住了近乎瘫软的蔺晨,小心的抹去他那漂亮的桃花眼中流出的泪水,他可以明白蔺晨的心情,一个人活了二十多岁才得见母亲真容,自然情难自制,更何况,蔺晨的母亲与蔺晨是那样相像!

“杀了她!杀了她!”蔺晨听着太后和玲珑公主的对话,一双含着泪的眼睛瞬间被仇恨和怒火点燃!几乎遏制不住冲动震碎这扇窗子冲进去将那笑得嚣张的老妪婆千刀万剐!

“冷静!晨儿你冷静点!她就在里面,等咱们的事情办完了你想让她怎么死都行!”萧景琰压低了声音在蔺晨耳旁说道,按照他以往的脾气,听到那样的话,只怕会比蔺晨更冲动!可是现在,他必须压制住心底的火气,他要保护好他的晨儿,更要回护好跟他一起冒险的同伴!决不能因为一人的情绪而影响大局!

玲珑公主坐在原处眼皮都没抬,另外斟了两杯茶,扬声道“外面的人,进来吧!”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2)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