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九十一)(欢脱向有OOC,慎入)

一行人出了苏宅的大门,正准备出发,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一齐望去只见一个穿着黑斗篷的瘦小身影骑在马背上飞驰而来,不过转瞬便到了苏宅门口,那瘦小身影翻身下马,一个不稳差点摔了,气喘吁吁地走到一众人前,摘下帽子露出头来,竟是该在宫中坐镇等待的萧庭生!

“庭生……你怎么来了?”萧景琰见萧庭生就这么一个人赶过来不免担忧恼怒,却半句责怪也说不出来,他即便在笨的脑子也想的出来这孩子为什么要来,此一别,不知何年再见。

“最后一面,怎么也得见见啊、”萧庭生扬了扬嘴角,却扯不出笑容,他比谁都清楚,此战无论胜败,疼他护他的父皇,一直教导他的母后,虽然他不喜欢,但也确实教会他不少东西的苏先生,还有他的飞流哥哥,都不会再回来,此战若胜,即是生离,若败……便是……

“庭生……”萧景琰本就不善言辞,这种时候更是不知该如何说话,说心里不难受是假的,他担下了太奶奶留下的担子,把这江山还给了皇长兄的儿子,一切都是应该的没什么舍不舍得愧不愧疚的,只是不能再照顾这个孩子了,到底心里觉得亏欠了他,他毕竟……还那么小啊……

“父皇!”萧庭生抱住了萧景琰,像他幼时在掖幽庭挨打被萧景琰救下的时候一样紧紧地抱住了他,这个不怎么聪明的叔叔,这个耿直过了头的义父,是他昏暗按人生中的第一道阳光,是他从小到大的依靠,以后……没有了……再也不会有了……

“好孩子,该说的那天都跟你说了,以后要好好的,我们都相信你。”蔺晨拍了拍萧庭生的肩膀,千斤重担就这么交托与这尚还年幼的孩子,纵然他知道这个孩子定然会比萧景琰做得更好,纵然他知道他们以后在江湖上所要担负的并不比这个孩子少,但他仍旧觉得愧对于这个孩子,他带走了这个孩子的至亲啊……

“母后也要和父皇好好地,父皇老实,以后我不能给他出主意了,您就别欺负他了。”萧庭生松开萧景琰,乖乖地站到蔺晨跟前,满脸都是笑意,像是平日玩笑那样

“你个小兔崽子!我什么时候欺负他了?”蔺晨一扇子敲在萧庭生头上,漂亮的桃花眼却又那么点发红“萧景琰!你说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

“昨天还拧我来着……”萧景琰小声咕哝着,收到蔺晨飞过来的那带着一丝泪意的眼刀马上摇了摇头“没有没有!晨儿最好了,怎么会欺负我呢!”

“父皇……以后您要好好的,要是跟母后吵架了……就去折腾苏先生,别客气,狠一点!”萧庭生胡乱抹了一下眼角的湿意

“这里怎么还有我的事儿?”梅长苏轻笑一声,看着那努力嘻嘻哈哈的孩子,心中酸楚至极,纵然是情敌,那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还是祁王哥哥的孩子,小小的年纪就要面对这么多,实在是……

“当然有您的事儿啊苏先生!”萧庭生收齐了那孩子似的笑容,换上了平日里对着梅长苏那仿佛带着刺儿的样子“让您不痛快可是我一直最喜欢做的事儿!以后我可是没机会了,只能让父皇母后多帮帮忙喽!”

“不痛快?没有啊!我一直挺痛快的啊!”梅长苏又是一笑,他明白这孩子是不想让离别太悲伤,十分配合的闹着

“您那个棋得练练!我已经教会飞流哥哥下棋了呢!以后当心被杀的片甲不留哦!”萧庭生凑到梅长苏耳边小声道“照顾好他,别让他再为你难过了……”

“我会的!”梅长苏只答了三个字,拍了拍萧庭生的背,祁王哥哥的孩子……果然也是最好的……

“飞流哥!你可一定要努力啊!苏先生下棋可差劲了!你有个半年左右肯定能赢!而且一直赢!”庭生走到飞流跟前一伸手拥住了他,小心翼翼的不敢用力,却在飞流身后将双手互相扣住,生怕他推开自己“我的飞流哥是最厉害的!也该是最开心的!”

“庭生,要乖,好好的。”飞流看了梅长苏一眼,见他点了点头,便轻轻抱住了庭生,拍拍他的背,他也明白,这次事情之后,他们就要回廊州了,以后很难再见到庭生了“当皇帝,很累,辛苦了。”

“飞流哥……”庭生松开了那他一直渴望却求而不得的怀抱,难受的全身都在发颤,几乎站不稳,硬生生把快要涌出来的泪水和那句已经到嘴边的我喜欢你一起逼了回去,他可以跟所有人坦诚对飞流哥的喜欢,可以跟梅长苏挑衅胡闹,却唯独不能再飞流哥面前说出来……不是怕拒绝,只是不想让他因此为难……

“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该走了。”玄布拍了拍蔺晨和萧景琰,这种时候说这种话的确不合适,但真的已经没有时间再让他们耽搁了

“走吧各位!我会好好的!你们撇下的烂摊子我会收拾好的!你们也要努力啊!”萧庭生后退了好几步,到了他的马旁,抹去那根本控制不住的眼泪,笑着翻身上了马,目送他们朝着和他完全相反的方向走。

柳丹青骑着马跟在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还在苏宅门口目送他们的萧庭生,刚好对上他投过来的目光,扬唇笑了笑,加快了速度赶到了队伍最前。

萧庭生看着柳丹青的背影轻笑出声,擦去眼角最后一滴泪,以后的日子……他至少不是一个人呢……很好了呢……

 

告别了萧庭生,众人也没再惆怅神伤,一鼓作气骑马到了城外与守在城外的人马汇合,按照事先说好的分别带人下了地道,进行着各自的行动

下了地道的梅长苏才算真正领略到空山阁的厉害,短短的时日竟能挖掘出如此宽敞且隐秘的通道,而且方向精准毫无偏差,说是鬼斧神工都不为过,这样的手艺却用来盗墓……当真是可惜了

走到密道口的时候,飞流忽然停住了,屏气敛声,耳朵贴在墙壁上闭上眼睛去感觉,片刻之后才回到梅长苏身边用很小的声音说到“苏哥哥,有人,上面”

“多吗?”梅长苏到是没有小声说话,毕竟不可能所有人都像飞流一样功力深厚听力过人

“很少。”飞流想了想“搬东西,很重。”

“你带一队人带着她直接出去。”梅长苏招呼着手下的人带着那红衣女子从地道口冲了出去,这红衣女子可是玲珑公主的女儿,此刻是最好的挡箭牌,这条密道通往的是他们的兵器库和演武场,大部分的人都在这边,控制住他们等于胜利了一半。

“苏哥哥,我也去。”飞流晃了晃梅长苏的胳膊

“飞流乖,再等等。”梅长苏拉着飞流靠在一边等着上面的回应,直到他都能清楚地听到上面的打斗声,这才招呼剩下的所有人一同冲出去

地面上的人显然没想到他们会来如此多的人,正如他们没料到会有这条暗道一样,一时间几乎全部都被梅长苏带来的人控制住了,正在此时,忽然传来一铮铮的琵琶声,高处的墙壁上冒出一排弓箭手,随着那高亢激昂的曲子朝着低处的人射出羽箭,竟连他们折梅党自己的人都一起射杀!场面一下子失去控制,混乱起来

“苏哥哥!小心!”飞流抓住射来的暗箭,带着梅长苏避到一处弓箭射不到的地方,随手打烂了一个柜子,抓过一块木板给梅长苏当着,自己飞身越到那弹着琵琶的人跟前,拔出宣布为他选的佩剑一剑劈了那琵琶,力道之大竟连同弹琵琶的人也被劈倒在地,弓箭手一下乱成一团,被那浑身充斥着阴戾煞气的少年砍瓜削菜一般斩杀殆尽

这边飞流刚要退回梅长苏身边,便发现不远处又杀过一批手持长剑的杀手,朝着梅长苏打了个手势,梅长苏便命人按照飞流指的方向投掷点燃的炸药过去,果然,炸了两下便镇住了那大批的杀手,趁着混乱之际,众人赶紧杀过去,抢在折梅党杀手之前占了他们的兵器库,取了里面的投石机出来点燃大量的炸药大肆破坏他们苦心建立的地方,炸药炸开的声音震得脚下的地都颤抖。

已经回到梅长苏身边乖乖看戏的飞流不由往他怀里缩了缩,微微嘟了嘟嘴“大花炮,不好玩!”

 

“长苏那边已经得手了!”蔺晨拉着萧景琰躲在暗处一边听着远处那礼炮一样好听的声音,一边看着那已经乱了阵脚的折梅党高层们没头苍蝇似的乱转,当真是一出极好看的戏码!

“母亲?”萧景琰在那混乱的人群中忽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由瞪大了一双鹿眼,是……母亲……真的是……纵然戴着面具裹着披风,但他依旧能认出……那是母亲

“什么?”蔺晨顺着萧景琰看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那在他们这个位置能看到,折梅那群傻子看不到的地方一群人簇拥着戴着面具裹着披风的太后正朝着他们的方向走来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4)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