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九十)(欢脱向有OOC,慎入)

那趁乱而逃的红衣女子才飞出去没多久,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道劈倒在地,一道冷冽的声音响起“来人!把她绑了!”

“是!长老!”几名蓝衣银面的护卫应了一声,熟练地展开了一张盘龙丝织就的网子将那红衣女子网住,夺了她手中马上要横到唇边的笛子,隔着网子将手脚束住,就那么狼狈的丢在地上,随后几人朝着那说话之人行了一礼便隐去行迹远远避去

依计赶来堵截红衣女子的玄布赶来时便只见被捆好丢在地上的红衣女子和一身着深蓝衣裳带着音质面具的男子,不知是敌是友,眯起那双比鹰还锐利的眼眸看着那人“你是何人?”

“这人交给你了,告诉蔺小晨他们,今晚子时之前务必带着这人赶到西山断崖后那处折梅据点,一切都会有个了结!”那人说罢便欲离去,却被玄布拔剑挡住了去路,倒也不恼,面具下那双辨不清形状的眼睛带了一丝笑意看向那琅琊榜第一高手“我不是你的对手,也不可能从你手下逃脱,但我劝你莫要与我纠缠,与你们绝对无益。”

“你是何人?”那人说了许多,玄布却依旧只问这一句

“我叫……王小肉!这个只能跟蔺小晨一个人说哦!”自称王小肉的蓝衣人从袖中摸出一枚小小的玉牌交予玄布,正是琅琊阁的令牌。

“什么?”玄布听到王小肉三个字不觉一愣,看着手中的令牌收了剑,正想再问两句,却见那人已经运功飞去,不过短短瞬间便飞出好远,如此,玄布便只能压下心中的疑虑,带着红衣女子去与梅长苏等人汇合

 

梅长苏等人此刻已经回了苏宅各自更衣梳洗围坐一桌谈着事。

“这几天你们一直跟在母亲身边?母亲可还好?”萧景琰一听说蒙挚这一阵子都在太后身边保护赶紧询问,虽然他早早得了消息,母亲和岳父都很安全,只是在处理一些不太想让他们小辈知道的事情,可毕竟此时太过危险。

“太后很好,陛下请放心,这是太后的手书,我临行前太后特意交代给您带来的。”蒙挚恭敬地上一个小小的竹筒

萧景琰接过打开,看了里面的内容眉头越皱越紧,将手中信笺交于蔺晨“蒙挚!你可知信上所说的西山断崖据点在哪里?”

刚进门的玄布听到这个熟悉的词不觉皱起了眉头,却还是先交代了刚刚抓人的事情“人抓回来了,就在外厅,好像是个哑巴。”

“你回来了。”蒙挚回头看了玄布一眼,装作不经意的检查了一下他身上有无伤痕,暗暗松了口气

“嗯”玄布朝着蒙挚点了点头,唇角一扬笑的十分温暖“刚听你们再说西山断崖据点?刚刚去截这红衣女的时候,有个蓝衣银面客抢在我前面把人捆了送给我了,那人说要咱们今夜子时之前务必带着这红衣女赶到西山断崖据点,迟了会误事。”

“子时?”萧景琰皱起眉头“母亲的信笺上说的是明日卯时到啊!”

“那人可信?”梅长苏搓着衣袖,抬眼看了玄布一眼,他并不怀疑玄布带来的消息,但他觉得那人可疑,若是友,如此时刻何须躲躲藏藏,若是敌,何以知道他们的计划,提前劫了红衣女还托玄大哥带消息?

“那人有琅琊阁的令牌”玄布将那小小的玉牌放到桌上

“子时也好,卯时也罢,提前做准备吧。”蔺晨拿过玉牌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便放下疑虑想了一下开口道“空山阁已经准备好了四条通往那里的地道,也从灰鹞和拓跋昊那里得到了那地方的地图,咱们从不同的地方走,总不会有问题。”

“玄大哥,你可知道太后与老阁主计划了些什么?”梅长苏抬眼看向玄布“我们需要知道更多”

“我知道的也不多,只知道,他们的目的也在于玲珑公主,太后似乎想要与那玲珑公主见上一面。”玄布很是坦诚的说道,看着蔺晨看那令牌的样子,心中暗暗想到,王小肉……琅琊阁玉牌……看样子这景琰出宫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了!

“子时之前赶到那里吗?”梅长苏看了看屋外的天色,松开了一直在错的衣角“都去休息吧,养足了精神应对晚上的事情。”

“好,我去厨房看看,今晚得好好吃一顿!”蔺晨将那玉牌收入袖袋中,起身就往外走神情之中全无紧张之色

“母亲要见秦玲珑?”萧景琰眉头深锁,半点没注意到蔺晨的变化,在场之中,只有他知道那些往事,不由紧张起来。

“我们也先回房去了,卸了盔甲休息休息,晚上还得出大力气呢。”玄布给梅长苏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赶紧问问怎么回事儿,就拉着蒙挚一起出了门,站在门外又朝屋里喊了一句“飞流,先跟玄哥哥走,给你挑一件兵器用着,晚上很危险,徒手打不合适。”

“哦,好。”一直在旁边插花的飞流朝梅长苏点了点头也出了门

待人都走了以后,梅长苏才开口问一直沉默着的萧景琰“你知道些什么对不对?”

“当年岳母还有师祖……是被秦玲珑所害,岳父和母亲是要去亲手报仇的。”萧景琰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隐下了残忍至极的过往“母亲对秦玲珑最为熟悉,岳父这些年一直死死追查秦玲珑的行踪,他们应该已经布置很久了。”

“原来如此……”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那垂下来的鹿眼,从那简单的几句话里已经分析出了一些东西,依照绝云宫和琅琊阁的势力,想要杀秦玲珑不是难事,却如此大费周章先毁掉她所经营的一切,给她制造一个快要胜利了的假象才一下将其打到谷底,必然是刻骨深仇,得是怎么样事情才会让豁达的蔺老阁主和性情温和善良的静姨做下这般举动,简直无法想象!

 

晚饭后,众人依旧围坐一桌,气氛轻松的喝着茶,仿佛等一下并不是去冒险,而是去踏青一样。

“一会儿大哥带着人从东口下去,先去地牢把穆青和景韵郡主放出来。”蔺晨安排着“大嫂你带着丹青丫头从西口下去,出口后都有机关,你听她指挥就好。”

“蔺晨!在乱叫我跟你急了!”蒙挚老脸一红,大声嚷嚷着表达自己的不满

“好了好了,早晚的事儿,现在不是为这事儿闹的时候。”玄布悄悄碰了一下蒙挚的肩膀“一定听那小丫头的话,下面机关危险,我不在,要小心。”

“哼!”蒙挚一扭头,脖子根都红了

“甄平黎纲,你们带着盟里的弟兄,配合绝云宫和琅琊阁的弟兄们直接从大门攻进去,不用太快,给我们留足够的时间。”梅长苏用一枝梅花在地图上指点着“景琰,蔺晨,你们从南口出去,那边离秦玲珑的密室最近,我和飞流带着那红衣女从北口进去,那边机关最少地处空旷,驻防的人多,我们可以直接用炸药。”

“这处地方的机关都是绝云宫的独门手法布置的,每条路线我都安排了足够的人手,一个时辰之内,应该都能赶到这里”萧景琰指了指地图中那最神秘防范最严的所在

“兵刃已经都检查好了,弓弩羽箭,暗器炸药以及联络用的信号烟火都分发下去了,一切已经妥当,随时可以出发。”别扭了一会儿的蒙挚此刻也严肃正经了起来。

“地道每隔三丈便有一处暗门,里面有食物和水,万一遭遇不测,可以随时躲起来,空山阁中善于纵地的弟子也会随行,解不开的机关过不去的墙可以直接挖过去。”柳丹青拿出一个大大的盒子打开,整个屋中顿时亮堂起来“这是我空山阁中人出任务必带的夜明石,我阁中弟子都有佩戴,这些你们拿着,地道之中闭塞空气少,一定要随时提醒各路的人,不要点明火!”

“如此,大家就准备好,半个时辰后启程!”梅长苏举起茶杯,以茶代酒和大家相互敬了一下,一饮而尽,便都起身散去,各自做好最后的准备

 

“飞流,怕吗?”梅长苏站在窗边看着外面高悬的月亮,轻轻揽着倚在身边的小人儿,若是事情顺利,过了明天,他们就可以回到江左筹办婚礼了

“不怕,苏哥哥,一起。”飞流仰起脸,绽放一个大大的笑容,一双乌黑清澈的大眼睛定定的看着梅长苏,满满都是信任,仿佛一个虔诚的信徒面对自己的信仰一般

“是啊,我们在一起,没什么可怕的。”梅长苏低头亲吻了飞流的额头,将人搂在怀里

 

“景琰……”蔺晨靠在萧景琰怀里,闭着眼睛感受着那强劲有力的心跳“你要想明白,这是最后一个反悔的机会,一旦到了明天你再不反悔,那就再也没机会了!”

“我知道。”萧景琰点了点头,轻轻拂过蔺晨的长发,摘下那个他亲手制作的发扣,把那柔顺长发重新理好扣上“过了明天,就是我的新生,以后的每一天都有你。”

“好。”蔺晨拥紧了萧景琰,过了明天,宫中就会传出萧景琰遇刺中毒身亡的消息,庭生会在纪王和言侯等人的辅助下登基为帝,景琰再也回不去了!

 

“一定要小心,勿要急躁。”玄布擦着手中的长剑,头也不抬,声音有些严肃的跟蒙挚说道

“你也要小心,穆青和景韵郡主若是不听话,你就直接敲晕了让人带出去,别分心。”蒙挚觉得自己的话说的挺多余,玄布比他聪明得多,这些事自然不用他来交代

“等这次回来……咱们的事儿,就办了吧……”玄布那过分白皙的脸一下子通红,低着头继续擦着手中的剑

“行啊,你入赘。”蒙挚努力压制着声音中的颤抖,别扭的扭过头也不去看玄布

玄布擦剑的手顿了一下,唇角高高扬起,露出一抹大大的微笑“好,你可不许变卦!”

“男子汉大丈夫自然一言九鼎!”蒙挚说完便起身出了门。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7)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