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八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清晨的微风带着丝丝缕缕的寒意将薄雾吹散,晨露顺着花叶一滴滴凝聚滴落在泥土中,散发着淡淡的芬芳。

“我总觉得今天得出事儿,所以我真的要去看看,你难得不上朝,多睡会儿。”蔺晨匆忙的穿好衣服,自从跟萧景琰在一起,他就没早起过,很久没有呼吸到清晨的空气了,还真是怀念,忽然有些感谢折梅的那些人,让他过上了几天难得的“清净日子”

“一起去吧。”萧景琰也穿好衣服准备跟蔺晨一起去,最近的事情太多又太急,一件赶着一件来,虽然没什么意外情况,都是按照他们所预料的发展的,但依旧让他们应接不暇,自然也就没了风流快活的心思,夜夜与蔺晨相拥而眠纯睡觉的感觉也很不错。那种贴在一起可以清清楚楚感受到彼此心跳的感觉让人觉得很安心,很舒服

“好,一起去。”蔺晨嘴角微扬,笑了一下马上收住,景琰这是要陪着他啊,他现在似乎越活越回去了,遇到点事情就喜欢紧紧握着景琰送的匕首,甚至盼着这人在身边,偏偏自己还就喜欢这种感觉,看样子还真是栽了!哎!

 

主院之中,梅长苏也早早就起来了,比他起得更早的小家伙已经去练功了,他独自一人穿戴整齐准备出门,还没出去就让人堵住了

“苏哥哥,出去?”飞流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梅长苏“飞流,一起!”

“苏哥哥跟你晨哥哥有事儿,飞流乖乖在家等好不好?苏哥哥给飞流买糖炒栗子回来。”梅长苏抬手摸了摸飞流被清晨的寒气冻得冰凉的脸蛋儿,今天去刑场,拓跋昊的刑罚太重太残忍,肯定会吓到飞流的,所以决不能带他去。

“要去!一起!”飞流不依,缠着梅长苏非要一起去,他虽然不懂纷繁复杂的局势,但他却能从苏哥哥和晨哥哥越皱越深的眉头中感觉到危险,能从大家越来越少的笑容中意识到紧张,越是这样,越不能和苏哥哥分开,随时会有危险,要保护苏哥哥才行“苏哥哥,保护!”

“不会有危险的,只是今天看到的东西很恶心,会让飞流不舒服”梅长苏耐心地跟飞流解释,见他不为所动,依旧执拗地用那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只好投降“飞流如果一定要跟去,那苏哥哥不让你看,你一定不能好奇乱看,好不好?”

“嗯!”飞流点了点头愉快地跟着梅长苏一起出了门。

原本只为了让梅长苏和蔺晨去观刑准备的小一点不打眼的马车根本装不下四个人,于是乎,黎纲急急忙忙叫人换了辆大一些的马车让四人一起坐,一路直奔刑场

 

他们到达刑场的时候,四周已经围满了围观的百姓,凌迟这样的重刑是很少能见到的,所以纵然血腥恐怖,还是有不少人愿意看看的

拓跋昊跪在刑台正中间,一双阴戾的眼眸睁的大大的,十分有精神的看着那些来给他送行,额,来看他死的人,他不知道蔺晨对他使了什么手段,让他从昨天就一直很有精神,精神到现在,一宿的精神抖擞到底没有白白浪费,他倒也想通了一些关节,比如折梅党可能还会来救他,哪怕不是为了救他,而是为了在这梅长苏一定会出现的时刻过来行刺!折梅党主尊是滑族的玲珑公主,是那谋逆事败的誉王的亲生母亲,这一阵子费尽周折折腾的一切都是为了给誉王报仇,怎么会放过诛杀梅长苏的机会?只要折梅肯来,他就还有一丝生机!决不能放过!

拓跋昊完全想不到,就在他冷静的在人群中搜寻折梅党人的时候,有那么几双眼睛也同时在看着他!

“看他那样子,还在找同伙啊!”蔺晨不屑的放下车帘,不再去看那拓跋昊

“该来的总会来。”梅长苏也无心再看,轻轻拍了拍枕在他膝上又睡着了的飞流,给他把毯子盖好

“宗主,发现异常,要怎么办?是放任他们杀出去再动手还是现在就把人摁了?”甄平在车外请示

“盯住了,等大鱼出来再动手。”梅长苏将飞流额间的碎发别在耳后,那依旧平和温润的嗓音中此刻却透出一种凛冽的寒意

 

“时辰到!行刑!”监斩官的牌子扔到地上,两名刽子手便将拓跋昊从地上拉起来,挂在那行刑架子上仔细捆结实,将他身上的衣衫尽数割开,露出一身结实匀称的皮肉,二人各自拿起刀,在拓跋昊肩头胸口各割了两刀,把那削下来的人肉丢在一盘的空盘里,不管拓跋昊那几乎惊断长天的惨叫,又从手臂和肚皮上各割了一刀

“真是可怜啊!”蔺晨优哉的喝着茶,听着外面的惨叫和鼎沸的人声也不看一眼,心中只盘算着,那些人该冒头了吧?

“胆敢对飞流动手,就该是这个下场,不是吗?”萧景琰淡淡一笑,握住了蔺晨紧握扇子的手,晨儿这是在紧张啊。

“宗主!来了!”黎纲禀报一声,便不动声色的发出暗号,安排在附近守着的弟兄们悄悄凑过来护在马车四周

“有人!”正在沉睡的飞流忽然惊醒,十分戒备的坐起身来,一双天真懵懂的大眼睛一瞬间染上了彻骨的冰寒,阴辣煞气也顺着那瘦高却略显单薄的身躯中散发出来

如同飞流所言,的确有那么一批人从高处落下,直奔梅长苏的马车,飞流破窗而出,与那些人缠斗开了,这些人各个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和以前折梅党派来的那些玩闹似的刺客完全不一样,这些人仿佛地狱来的鬼,全身散发着死亡的气息!武功也是奇妙至极,简直令人见之胆寒!

“飞流小心!”梅长苏透过窗户看着正在于一群人缠斗的飞流忍不住喊了一声

“十殿阎罗居然都到齐了!”蔺晨看明白那些人的武功路数之后冷笑一声,顺着车窗飞了出去,跟飞流一起对抗那些黑衣人。

“一起玩玩吧!”萧景琰戴好面具握紧了匕首也从车厢中飞了出去参与了战斗

正在此刻,一小股人从马车后方袭来,直奔着马车攻去,守在马车附近的也都是既有经验武功又好的影卫,那一小股人马没多久就被影卫缠上进退都不得,就在这混乱的状态下,忽然杀出一大批人马真的到刑台上去放了拓跋昊。

“何方贼子大胆劫囚!来人!将他们拿下!”监斩官那一声吼调动了大量的巡防营士兵,一场异常混乱的大战一触即发,打得好不热闹!

“杀了他们!”挨了刀的拓跋昊夺过一兵甲手中的长刀朝着飞流他们就劈了过去!

“找死!”萧景琰挥手一掌打在拓跋昊胳膊上,浑厚霸烈的内力震得那曾经的天下第三全身发麻却很快的反应过来横一刀划出,割破了萧景琰一片衣袖也将那修长有力的手臂割破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景琰!”蔺晨大怒,毫不犹豫的一刀刺进拓跋昊肩膀,两步奔到萧景琰身边“你怎么样?”

“还好,伤得不重。”萧景琰摇了摇头,拔出匕首一下子削断了两把砍向蔺晨得刀

“晨哥哥!水牛!要小心!”飞流回头喊了一句,徒手折断了两把刀,将折断的刀刃甩出去,把那两人钉在墙上,踏着几人的脑袋飞过来照着再度跃起准备拼杀的拓跋昊的胸前就是一脚,直将他打落在地口吐鲜血

正在此时,那神秘的红衣女子再度旋身而来,将那横笛横在唇边轻轻一吹,熟悉的诡异旋律响起,飞流顿时一震,直直向那女子飞去,眼神却并无半点空洞木然之态,完全不是被控制了的样子!

“飞流!”蔺晨离得略远些,看不到飞流的眼神,只以为萧景琰那边的人给飞流解除秘术没有成功,急的朝着那吹笛女子便飞了过去,还没飞到,就看到飞流扼住了那女子的喉咙将他高高举起,场中混战的折梅党众人此刻却像是得了召命一般,齐齐朝着飞流杀去

“飞流小心!快扔下她!”蔺晨一边杀着那些朝着飞流冲去的杀手,一边朝着飞流吼道

“不行!坏人!要抓!”飞流灵巧的躲避着各路杀来的杀手,始终不肯放手那女子。

“宗主!蒙大统领率禁军赶过来了!”在马车外死守的甄平看到远处正奔来的战马不觉笑了。

折梅党来的人再多武功再高也是有限的,自然不能和数量庞大的禁军相比,一番时间并不算长的缠斗,便逼走了大部分人,飞流则顺利的擒住那红衣女子拖到梅长苏车前

“苏哥哥!坏人!抓到了!”飞流兴奋的跺了两下脚,手中一时松了劲,那红衣女子眼神一变素手一扬不知撒了什么出来,顿时一阵烟尘朝着飞流扑面而去,飞流闪躲不及被那烟迷了眼,待在看清之时,那红衣女子已不见了踪影!

那趁乱而逃的红衣女子才飞出去没多久,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道劈倒在地,一道冷冽的声音响起“来人!把她绑了!”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4)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