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八十八)(欢脱向有OOC,慎入)

行刺外加劫持皇室成员,仅这两样罪名便足以杀拓跋昊十次外加株连九族了,为震慑逆党,皇帝萧景琰下旨,将拓跋昊于金陵城刑台凌迟处死,明正典刑,朝臣自然没有反对的,而且还都纷纷申请观刑,大家都知道内幕,这是那位神秘的蔺主子的意思,这位地下皇后手段了得,大家当然得上赶着拍马屁了!

“去哪儿?”苏宅之中,梅长苏靠在柱子上看着行色匆匆准备出门的蔺晨

“天牢,给那个拓跋昊喂药去,吃了这个药,从今天就别打算睡了,一直精神到一片一片削干净了为止。”蔺晨晃悠着手中的小药瓶

“不止吧?是不是还打算去问点什么话?”梅长苏侧脸看了蔺晨一下

“知我者长苏也!”蔺晨一甩扇子“你穿得这么整齐,是要跟我一起去?”

“知梅长苏者,蔺少阁主也!”梅长苏往前走了两步,拿过蔺晨的扇子假装把玩,飞快的速度换了一把,蔺晨都没发现

“走吧!”蔺晨拿着被掉了包的扇子,毫无察觉的走在前面,梅长苏紧随其后,屋中探出两个脑袋,一个规规矩矩束着金冠,一个吊了个高高的马尾,两个脑袋同时点了点,然后对视一眼,都笑了

“晨哥哥,生气。”飞流笑过之后,坐在桌前拿了片云片糕吃了

“不会的,他会笑的。”萧景琰拿了个栗子糕吃了,最近蔺晨思虑太多,昨天梦魇都是这些事儿,得让他放松一下。

“哦。”飞流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看水牛吃栗子糕吃的香,也拿了一块吃了,恩,的确很好吃,不过没有静姨做的好吃“静姨,蔺伯伯,在哪儿?”

“没说,你蔺伯伯只说母亲在他那边,玄大哥和蒙挚也在他那里,叫咱们别担心。”萧景琰想到今早收到的线报就觉得有点头疼,自己这没溜儿的岳父真是要命,报个平安还咬死了不能让晨儿知道,想着那没溜儿的老头就开始脑补自家胖乎乎的心上人悲惨的童年少年时光。

“错了,不是蒙挚,是玄大嫂!”飞流很冷静的纠正着萧景琰的错误,趁他愣神儿把最后一块栗子糕抢了过来塞进自己嘴里,回头看了看那一堆写坏了的扇子皱了皱眉“晨哥哥,不生气,真的?”

“不会的,你要相信你苏哥哥。”萧景琰拍了拍飞流的肩膀,其实他心里也没谱,想到自己那爱耍帅的心上人嘚嘚瑟瑟抖开扇子把那一面“一本正经”另一面“胡说八道”的扇子亮在人前……

 

梅长苏和蔺晨拿着萧景琰的令牌顺利地进了天牢,在那脏乱不堪昏暗可怕的地牢里看到那被铁链锁着的拓跋昊

“拓拔将军,好生威风啊!”蔺晨一看到拓跋昊便讥讽了一句,他一向没什么执念,也没什么逆鳞,此生最恨的便是有人敢动他在意之人,这拓跋昊胆敢行刺景琰,还敢伤害飞流,就应该受到最严酷的惩罚

“不及蔺少阁主啊!”拓跋昊见到蔺晨,轻蔑地瞥了他一眼,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入眼的东西“哦,不对,应该称呼您为……诶呀,皇帝陛下连名分都没给您,怎么称呼都不对啊!”

“拓拔将军倒真是好胆识,落得如此境地还能这般谈笑风生,倒是令苏某佩服!”梅长苏进了牢房,坐在狱卒准备好的椅子上,从袖袋里掏出一包点心,打开吃了一小块,抬手让了让拓跋昊“吃吗?”

“梅宗主倒真是会享受啊!来这种地方还带零食。”拓跋昊用同样轻蔑的眼神看着梅长苏 “您那个小禁脔养的是真好,那皮肤真是水嫩,真想再摸一把!啧啧!要不您是天下第一大帮的扛把子呢,养个禁脔还各种算计,有危险时当个保镖用,平时当个宠物用,有兴致了,还能……哈哈!”

蔺晨一指点在拓跋昊的笑穴上,同时掰开嘴把那让人一直精神着的药丸塞进他嘴里,顿时那人笑得不能自制,早先受的伤全因为狂笑而扯开,血腥味儿一下子弥散开了“我知道你现在这样是为了激怒我们,让我们沉不住气直接杀了你,不过没用,我们是不会和一个死人计较什么的,明天我们会愉快的看你被削成一片片的!”

“你……”拓跋昊极力忍着笑意,用内力镇压着,效果虽然有,但却牵扯到内伤,顿时吐了一口血出来,差点溅到蔺晨衣服上。

“你想死得痛快点?”梅长苏挑眉看向刚吐了血的拓跋昊,向蔺晨示意解了他的穴

“你会成全我?”被解了穴的拓跋昊嘲弄一笑“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

“你很聪明。”蔺晨坐到梅长苏旁边的椅子上很没形象的揣着手翘着二郎腿

“我凭什么告诉你们?横竖都是一死!临死还能让你们不如愿,我倒是很乐意呢!”拓跋昊狂笑一声,一副什么都豁出去了的无赖样子,就那么坐在地上,拖着不怎么长的铁链缕了一下头发

“你对折梅倒是忠心,只可惜他们早把你当成了一颗弃子。”梅长苏老神在在的吃着点心“你九泉下的家人若是知道你致死还在为杀他们的仇人鞠躬尽瘁,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你什么意思?”拓跋昊神情严肃起来,阴戾的眼眸眯了起来,他把家人压在折梅那边做人质的事情没什么人知道的!

“你以为你咬死了不说保住了折梅你的家人就会安全对吧?”蔺晨甩开扇子摇了摇“你家人早在你在被飞流打败的时候就被杀光了,怎么你一点都不知道吗?”

“不!不可能!”拓跋昊震惊的瞪大了双眼看着蔺晨扇子上那晃来晃去的胡说八道四个字,他多希望这是蔺晨的胡说八道,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是真的,折梅早就不信他了!所以这次也不会有人来营救他!

“当初他们在北燕遇袭被折梅救下从此拉拢你入伙也都是刻意安排的,对此,你不会毫无察觉吧?”梅长苏冷笑一声,这会儿装作关心家人的样子了,矫情!当初为了获取利益把家人当作人质放在折梅任人宰割的时候怎的就那样放心?

“哈哈!”拓跋昊笑了,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离间计不好用,麒麟才子就这点手段?实在是不够看啊!”

“把人带进来吧。”蔺晨继续摇着扇子,从梅长苏的纸包里拿了块点心吃了,一点都没发现扇子很奇怪

“灰鹞!”拓跋昊看着被带进来的那个神色惊恐瑟瑟缩缩的人,根本不能把他和那个阴鸷狠辣的灰鹞联系到一起!

“告诉他,我们刚才说的真的假的?”梅长苏也不抬眼皮,冷冷的丢了一句话继续跟蔺晨吃点心

“是……他们说的是真的!你家人是我劫走的,也是我杀的!是我干的!是公主吩咐我干的!公主说只要你能来折梅,北燕那边的助力就算拿到了,没想到你那么没用,所以……所以……”灰鹞的话说的颠三倒四的,整个人都在发颤“我都说了!真的都说了!别烤了我!别烤了我!”

“什么!”拓跋昊挣扎着要扑过去杀灰鹞,却依旧因为铁链的问题没能成功,他可以为了利益不在乎家人的生死,但不可以被人如此愚弄!

“别闹了,想要折梅付出代价,就该说什么说什么。”蔺晨摇着扇子眼皮都不抬,声音懒懒的透着不耐烦

“如果你不说也可以,一晚上的时间,足以让你像他一样”梅长苏指了指地上瑟缩成一团的灰鹞“拓拔将军不想死前也变成这样吧?”

“好……我说!”拓跋昊从牙缝里挤出这么几个字。

 

在得到拓跋昊所知道的所有消息后,梅长苏和蔺晨终于离开了乌烟瘴气的天牢,一起坐上了回苏宅的马车。

“没想到这拓跋昊知道的还挺多。”梅长苏摇摇头

“要他办事就得让他知道点东西,那个家伙……没有十足的甜头给他吃他肯办事?”蔺晨依旧摇着扇子,依旧没发现扇子的问题,那个红衣女子是秦玲珑和秦毅这对亲兄妹的女儿!秦毅过世了,秦玲珑接回了誉王妃和誉王的遗腹子,难怪拖到这会儿才行动……难怪要打折梅的旗号,果然是要给誉王报仇,冲着景琰和长苏来的!

“对了,你知道灰鹞怎么就给弄成那样了吗?”梅长苏好奇地问道,这灰鹞和折梅者怎么都审不出东西,他把人要过来都没用,没想到景琰调来绝云宫的掌刑人不到两个时辰就让他全撂了!

“我也不知道,回去问景琰吧。”蔺晨摇了摇头,他其实也挺想知道的,昨天他就问来着,可绝云宫那边的人都长了同一条舌头,非要他承认是他们主上夫人才说,不说就不说!有什么了不起的!

马车已经到了苏宅门口,梅长苏先下车,打开车门掀开帘子站在车门口朝着蔺晨说道“蔺晨,你扇子真好看。”

“扇子?”蔺晨这才低头看一眼扇子,马上联想到出门前梅长苏动过他的扇子,居然……他居然就拿着这么一把扇子在天牢呆了那么半天!气的直接站了起来,头戳到车顶疼的猛地又坐了回去 “梅长苏!你给我等着!”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5)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