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八十一)(欢脱向有OOC,慎入)

随后的几天,梅长苏、萧景琰、玄布、蔡荃、萧景睿、戚猛、甄平几人每天必然凑在一处探讨大事,而飞流则依旧每天坐在一旁插花。

“苏先生!您这招数不灵啊!我连续三天都听您的话,故意跟他呛着闹,结果让战英给赶出来了!这不!昨天又睡客房了!”戚猛委屈的抱怨道

“对呀,苏兄,我也按照你说的,存心不去管豫津,结果他非但没有想你预料的那样老老实实过来哄我,还每天特别开心的到处疯玩,昨天……昨天居然在杨柳心看了一宿歌舞,今早才回来!”萧景睿简直要挠墙了!要不是江左盟在杨柳心有暗桩半个时辰给他报一次消息,他昨天就要去砸场子了!

“苏先生,这……这个……昨日我按照您的指示,在衙门加班一整晚,结果……结果,老沈压根没来不说!连个宵夜都没给送!”蔡荃也很郁闷啊!按照梅长苏和他的推测,老沈肯定会赶到衙门来找自己回家,就算没亲自来找人,好歹也得送个宵夜什么的,可……可怎么就……

“宗主,我昨天按照您所指示的去逗了逗新来的小兄弟,黎纲一点反应都没有,该吃吃该喝喝的,晚上也没轰我出去,我想要……他也没拒绝。就跟没看见一样。”甄平低下头,怎么就不对劲了呢,他夸卫峥媳妇漂亮那个醋坛子都能闹腾半天,怎么这回这么……

“这个……”梅长苏皱着眉默默搓着衣角,怎么会这样呢?不应该啊!按照列战英的脾气,戚猛只要跟他闹一闹,他准老实,完全是个纸老虎啊!怎么会?言豫津也不对劲,那小子很在乎景睿的,景睿突然表现一副完全不在乎的漠视模样,他应该心急如焚才对,怎么心这么大呢?还有沈大人!这都多少年的老夫夫了!怎么就这能一点都不心疼呢?还有黎纲!居然都不吃醋!这……什么情况啊?想到此,不由抬头看了看萧景琰和玄布,这俩可别再出什么事儿了,太砸招牌了!“景琰,你那边……”

“我这边……”萧景琰低头一笑,一张俊俏脸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起了红晕“很好……”

梅长苏心里暗暗松了口气,还好,还好,成功了一个,转脸看向玄布“玄大哥,你呢?”

“我?”玄布被问的一愣想到昨天值夜班时候蒙挚塞给他的烧鸡,嘴角不自觉地扬了扬,也不答话,在场众人同时用愤恨的眼神看了他一下,他也没注意到。

“看样子是不错了。”梅长苏又松了一口气,太好了,至少有两个是成功的“几位,今天回去,改变策略,戚将军,你回去喝酒装醉,然后……耍赖不用教吧?应该就能回房了!”

“嗯!耍赖我太会了!放心放心!明天定然满堂彩!”戚猛一下子乐了!现在只要能让他回房睡,怎么样都好。

“景睿,你今天也去杨柳心,叫两个姑娘喝两杯,保证豫津吃醋,到时候你哄哄就行了,夫夫间怎么哄人还是你教我的,不会到自己那里不会用了吧?”梅长苏促狭一笑,挑眉看了看萧景睿

“苏兄……这……”萧景睿犹豫了一下,把心一横点了点头“今晚就去试试!”

“很好。”梅长苏点了点头,看向蔡荃“蔡大人,您今天回去,还是依旧在衙门加班,沈大人还能一直不管您不成?”

“这……”蔡荃皱了皱眉“好!就依先生计策行事!”

“宗主,那我呢?”甄平凑上前来

“你?”梅长苏从袖中拿出一封书信“你跑一趟西山道馆,把这书信叫给言侯爷,顺便跟蔺老阁主那里呆两天,再顺便请他回来。”

 

两个时辰后,雅风茶楼的雅间内,飞流吃着新上的糕点,虽然没有吉婶做的好吃,但胜在新鲜,山楂糕和白糖做馅料层层叠叠卷在糯米皮里,外面裹着芝麻,酸酸甜甜还一点都不刺激,很好吃!手中把玩着一个九连环,却没有要把它解开的意思,只是摇来摇去的听响

“飞流啊!他们又说什么了?”蔺晨给飞流递过去一碗双皮奶,收了他手里的九连环

“去青楼!”飞流用勺子盛了一勺双皮奶吃,吉婶善做糖蒸酥酪,用江米酒来做的,吃着有一点点酒的味道,口感细腻绵软,双皮奶是用蛋清做的,吃着滑嫩,像鸡蛋羹的口感,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谁去青楼?让他们去青楼?”列战英一拍桌子惊得沈追把茶杯都扔了

“列将军!别一惊一乍的!”沈追抖了抖身上的茶水朝着列战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家老蔡那个脾气,怕是用刀子架脖子上也不会到那种地方去的!他可放心着呢!

“景睿哥哥!去青楼!”飞流一口点心一口双皮奶忙的不亦乐乎。

“什么!”言豫津差点跳起来,这……这……这……

“冷静!冷静!豫津你冷静!”蒙挚赶紧拉着言豫津,四下看看,想要找个筐给他扣起来,太闹腾了。

“去青楼的不是玄将军!你是不着急!”言豫津委屈的瘪瘪嘴,景睿……居然……居然……

“我们杀过去把他们那一锅端了吧!”列战英气的要拔剑,被蔺晨随手拦下了。

“你去端什么?别忘了,景琰在那里呢!这算行刺吧?”蔺晨剑眉一挑,似笑非笑的看了看在座诸人“先听飞流说完吧,我自有计策应对!小飞流,继续。”

“蔡老头,加班,继续。”飞流吃完一块山楂卷,伸手又拿了一块牛乳薄荷糕,清凉不腻的口感刚刚好呢!

“什么!又让老蔡加班啊!这苏先生……”沈追刚想抱怨两句,就看到飞流眼中闪过一丝冷芒,赶紧把要抱怨的话咽了回去“老蔡那个腰和脖子都不行!再这样下去要生大病的!”

“戚猛呢?苏先生让戚猛干什么去?”列战英心里七上八下的,生怕梅长苏想了什么损招来难为他和他们家戚猛。

“戚猛?喝醉!耍赖!”飞流吃腻了双皮奶,放在一旁,捏了一颗酸甜可口的蜜饯樱桃吃了

“还好还好。”列战英松了口气。

“玄布呢?玄布要做什么?”蒙挚把自己身前一盘五香蚕豆递过去让飞流抓了一大把

“玄哥哥,假装受伤。”飞流吃了一颗香香脆脆的蚕豆,满足的喝了一口蔺晨递过来的茶杯。

 “甄平呢?”黎纲皱起眉来,宗主的招数压根没套路啊!

“甄平,去西山住,接蔺伯伯,那个,给我!”飞流伸手指了指黎纲面前的芝麻糖

萧景睿忽然想到了什么“那陛下呢?陛下得了什么指示?每次都不说的!”

“对呀!陛下呢?不能陛下每次都旁听吧?”蒙挚一拍大腿,用他那豁亮的大嗓门喊出来,众人的眼光一下子集中在飞流和蔺晨身上

“水牛?”飞流忽闪着懵懂的大眼睛看着一旁满眼求知的众人微微皱了皱眉“没说。”

“哎……”列战英叹了口气,本以为能听到什么猛料呢

“不过,喝汤!”飞流努力回忆着

“喝汤?喝什么汤?”沈追皱了皱眉,喝汤和这事儿有什么关系呢?

“飞流!别说了!”蔺晨一下子反应过来,赶紧塞了一块蛋黄酥去堵飞流的嘴。

“咳咳!”本想说话的飞流被那块突如其来的蛋黄酥呛到了,咳了几声,灌了两杯茶才缓过来,委屈的看了看蔺晨,朝着众人大声说“鹿血汤!”

“鹿血……咳咳”萧景睿也被呛着了,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最高纪录一次两个时辰还要鹿血,这是要让蔺晨死在床上的节奏吗?

“这个……有损龙体,实在不好啊。”沈追叹了口气,面上却满是笑意,摇了摇头,悠然自得的品了口茶

“蔺先生辛苦……”列战英给蔺晨倒了杯茶,努力绷着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你们?是打算就这么回去了吗?”蔺晨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瞬间凌厉起来,唇角一勾眼角一挑,朝着众人扫了一眼,除了一脸懵逼还没搞明白鹿血怎么回事儿的蒙挚,其他人瞬间都老实了。

“还请,蔺先生不吝赐教。”沈追最为年长,带头给蔺晨敬茶,其他众人也都跟着端起茶杯

“这还差不多!你们听好了,今天就……”蔺晨交代了众人之后,便放他们离去了,小飞流想到刚刚可能得罪了蔺晨也借机会开溜了,挺大一间雅间,又只剩下蒙挚和蔺晨二人。

“那个……”蒙挚犹豫着开口“我真的要不管玄布自己回家啊?虽然是假装伤的严重,但毕竟也受伤了,我……”

“不忍心?不忍心就借机陪陪他吧!”蔺晨拍了拍蒙挚的肩膀,对于早点把蒙挚变成他大嫂这一点上,他跟梅长苏还是很有共识的,早点让大哥拿下他,早点放心,毕竟他们很快就要走了,走之前,一定得帮大哥把终身大事搞定才行啊!

“嗯……我听你的。”蒙挚点了点头,和蔺晨互相行了礼,出了雅间大门。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27)

热度(144)